京郊一日游:长沟湿地公园,十渡,坡峰岭

醉舟 (北京) LV.3
2016-04-03 23:42 1357/6

为了看日出,我们也是蛮拼的,5点多就爬起来往京郊赶。结果还是去晚了。
     第一站是长沟湿地公园。讲真,去之前没有把这个当做第一站,是当做唯一一站去的,因为某旅游公众号把它列为京郊十大踏青圣地。结果呢,6点40进去的,7点15分全部游览完毕。真的尼玛太小啦!!!住在周边去散个步还行,大老远去就实在坑爹,市内的任意公园都能分分钟秒杀它,更别提跟同为湿地公园的南海子比起来基本云泥之别。
      下面是照片。

公园的格局像是一个横放过来的“日”字,左右两边各一个湖,此图为其中一个湖, 公园面积基本就是此图可视范围的2倍而已。真的是非常小。另外蚊子也很多,一群一群在空中飞。

这是上图的湖边一角,种了一丛连翘。这张看起来还可以,湖中还有残荷,住在附近的话夏天可以去看看荷花。

于是我们非常无奈地撤离了。简单查了一下附近景点,决定去大名鼎鼎的十渡。
     先说对于十渡的总体印象,就是开发过度。十渡真的是一渡二渡这样排下来到十渡,基本每一个河湾就是一渡。沿路一渡、二渡给我们的印象比较深刻,但是越到后面就越审美疲劳了。在二渡停下来拍了照片,水真是清澈。另外这个河滩比较开阔,很适合放风筝。但是烧烤就不太合适,太晒了完全没法乘凉。

在奔赴十渡的路上碰到了巨头疼的问题:堵车。从二渡到十渡短短的路程开了一个半小时。路上随手拍邻车的狗狗。

十渡的开发很透彻,真人CS、漂流、蹦极、缆车、烧烤、竹筏、玻璃栈道,热热闹闹的。然而也太透彻了。暴晒的中午,拥堵的车流,排队的长龙,每一个当地居民都问你吃不吃、住不住、要不要买联票。
       每一家饭店的烧烤、饭菜价格都差不多,如果要在那里吃饭,就不用挑了,随便哪家都一样。我们吃了烤羊排,除了羊肉并不新鲜,其他没什么可说的。
       天气是真好。

不爱热闹的我们吃完午饭就直接杀到了第三站:坡峰岭。然后这也成了我们今天唯一满意的景点。然而此时我们手机都快没电了,所以没怎么拍照。坡峰岭的景色很有京郊的特色:大片大片的板栗树现在还没有长出新芽,山上也有间或有些桃树、杏树这个季节正开得欢,很仙。可以没有连成片。爬山超级合适。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坡坡寨。用石头磊成的旅馆,中式的样式,但每一楼的格局都不一样,很有特色,类似古北水镇的感觉,但是规模小多了,只有十来户。我就超爱这种仿中式建筑,没有完全背离传统审美,同时石头作为建筑材料,粗糙直接,跟京郊大山苍凉的感觉又说不出来的搭配。但是建筑小巧玲珑,多了一点俏皮,小楼旁边总是种着桃花,增加了一点温柔,这些元素加在一起,矛盾又和谐。

可惜没法好好拍照片。不过跟古北水镇比起来,坡坡寨的优点是可以入住,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4 13: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4 16:54

2016-04-05 10:18

引用 我买东西啦 发表于 2016-04-04 13:50:05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我买东西啦:当时也就是走马观花,现在回想很多细节也不记得了,以后再发表游记尽量完善

2016-04-24 18:09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4-04 16:54:00 的回复:

回复athurt:谢谢,以后的游记我会尽量写完善,这篇就算了,细节都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