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哈尔滨~~~说走就走的旅行~

百吻巴黎 LV.10
2016-04-03 23:44 936/1
  • 出发时间/2016-01-01

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梭罗 《瓦尔登湖》

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来这次假期想宅在屋子里读读书运动运动的,但是一不小心翻微博看见了同学刷到了一张特价机票回家,,,,于是我也开始翻,,,结果结果没买回家的票反而买了去哈尔滨的票
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了,早上买了票中午赶回来收东西,游记攻略啥都没看提着行李就出发了,不过高铁也要六个小时,趁着在车上的时间准备也来得及~~

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哈尔滨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了~~早上一出酒店就冷傻了,,,我可是连羽绒服都没带,,,只好把所有的衣服一层一层的套着穿,,,

刚下车就看见了教堂~以前在照片里看到还以为很大~没想到只是一个并不大的广场~在一群现代化的建筑中间,教堂安静的坐落在那里

在教堂的旁边是一个铁架的长廊~很有俄罗斯风情~

我就是这样,喜欢一个东西,却越不想太快的去靠近,我喜欢先站远一些,看清它的全貌,在慢慢靠近去了解它的内心~

新年的第一天~是不是该许个愿望呢~

教堂的顶部有一些空隙,里面住着很多鸽子~它们的作息也是很有规律的,去的早了或者晚了都不一定能看见~当然它们的觅食时间还是很正常的,大概在九十点就会纷纷飞下来找吃的~

教堂是对外开放的,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去~大概就是一个展厅~我就没有进去啦,准备去中央大街逛逛~

中央大街

从教堂出发一路步行~走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中央大街,一路上进场可以看见卖帽子和围巾手套的小贩,这里的帽子可都是很厚的带毛的雷锋帽呀!

现在只有-5度么,我咋觉得都快-10度了呢~~

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冰棍~应该很出名吧~就是不用冰箱,直接拿个盒子放在外面卖,买了一个~虽然我已经冷的不行了,,,甜甜的差点没把我舌头粘在上面

早就听说中央大街上有一家俄式餐厅比较有名,要吃的话还要排队,,这一看才十点半就已经排出了门口,长长的等了一队人,,,这么冷的天我可不想在外面杵着,,于是准备去看看别的吃的

走到了一家老昌春饼,可是也被排队的人吓到了,,,因为今天有点赶时间,所以回去休息了一下(因为被冻的头有些痛,顺便再加点衣服),下午准备去哈尔滨老街转转~

老道外

虽然来之间就查了老道外的照片,但是来了才知道这里竟然这么破败呢,像是被遗弃的街区,人也十分的少,在寒风中显得格外的萧瑟,在这里看见了一家“东方饺子王”,人不多,就进去吃了点~

这里是一个老戏院,仿佛还在营业呢

真的十分老旧,给人一种很萧条的感觉,是不是哈尔滨人都忙着修冰雕去了?

在老道外里七拐八拐的就晃到了松花江!!

松花江

我也小心翼翼的踩上了冰河,看了看这冰是有多厚啊@@

还分的清楚天和江面吗~

在江面上一直往前走看见了一座铁桥,爬上去真的有种要通往未知世界的赶脚

冷死了啊要再戴个眼罩。。。

在松花江畔玩了挺久的,一直到手脚彻底冰冷,一想到今天晚上还要去冰雪大世界!简直觉得要扛不住,所以赶紧贴上了暖宝宝@

冰雪大世界

大概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冰雪大世界,一下车就冻傻了,我穿了加绒的雪地靴加上三层袜子,仍然感觉到冰面上传来的刺骨寒意,赶紧把暖宝宝贴在了脚底和腿上,简直受不了啊,,,,不知道进去了会怎样,,,觉得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冷冻柜呀!

第一次亲眼看见这些巨大的冰雕,不得不赞叹冰城人民的坚毅!!!光碰就觉得冷的不要不要的啦还要雕成这样!!太厉害了!!

城堡啊木马啊都可以进去,就好像真的建筑一样,一想到到了夏天它们就都融化成了水消失不见,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这座建筑好像泰姬陵~~真的超美呢~(我可不要脱鞋进去啊啊啊)

爬上了一匹冰马~~~灯光的颜色还是会变的呢~~

在冰雪大世界里将近呆了三个小时,所幸还是活着出来了真的很美呢~~特别值得去看一看~~~

完美的一天~~回酒店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热水澡!!!!千万不能生病呀回去还要工作呢

俄罗斯风情小镇

来的路上看见了满树的雾凇,配上今天蓝蓝的天空,简直美极了~

一只巨型套娃~

小镇子人还不多~~应该是我们到的早的缘故~需要门票,还会给你一本小护照~特别有纪念价值~
我看见了套娃普金~~

原来俄罗斯的住房是这样的呀~~色调是黄绿色的~

屋子里面布置的是普通住宅的样子~让你可以充分的领略到俄罗斯风情~

一只不开心的喵~~

一把枪耶!

好喜欢这块鹿牌!!!

看见了一群大白鹅!据说它们很凶的,可以当看家狗用

美美的雾凇~

大概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基本上就逛完啦~主要是因为天气好冷啊在里面也hold不住了。。。

出来又看见了松花江~其实我们可以走到对岸去哈哈~

中央大街~

由于昨天逛得比较赶~还有一些都没看全~所以今天决定再来一次~
到饭点了~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俄餐,也是在中央大街上,是一家俄国人开的~也有不少人等位,不过今天时间充足~等就等吧~

牛排和红菜汤~

沙拉还有大列巴~~贴别喜欢吃这个味道!!叫香芹好像~~

吃完了以后就在大街上逛~~有很多的纪念品商店,卖的都是饿式风情的小东西~~很多家秋林连锁店,有卖大列巴和哈尔滨红肠~

为了拍一张中央大街的夜景图我们一直等到了天黑呢~不过还是相当美的~

夜幕降临~~我们准备再去看一眼圣索菲亚大教堂~~顺便在旁边的老昌春饼吃饭~(发现根本不需要排队耶!!!)

果然还是夜景更美呢~~~~~

两天的哈尔滨之行圆满结束~~如果冬天要来一定要穿羽绒服啊!!不然就冷傻了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