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老挝15天(万象、万荣、琅勃拉邦)

SerenaWinnie (大连) LV.12
2016-04-03 23:47 2105/12
  • 出发时间/2016-01-20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记忆力越来越差了,怕不记下来会忘了。老挝回来一个多月了,中间又隔了春节,感觉记忆正在随风飘散中,马上就只剩下老挝寒流那冰冷的感觉了。

先说明一下:
 我不是摄影爱好者,这趟去老挝因为是休闲户外为目的,所以连相机都没有带,照片出自手机。
 我旅行的节奏比较慢。我更倾向于旅行是换一个地方生活。所以15天我只去了万象万荣琅勃拉邦这三个地方,而且并没有去太多景点。
 作者爱吃!馋!

行程概况

1. 路线:北京-万象-万荣-琅勃拉邦-万象-北京

2. 交通方式:
北京万象万象VIP BUS到万荣万荣MINI BUS到琅勃拉邦琅勃拉邦老挝航空飞回万象万象北京

3. 住宿
万象Lani's House by the Ponds两晚
万荣Champalao The Villa五晚
琅勃拉邦Thongbay Guesthouse四晚
万象Manorom Boutique Hotel三晚

4. 花费
实际花费9000/人(因为在万荣时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寒流和大雨,大多户外项目都不能进行,所以花费比预算还少。平时15天的花费应该是在一万以上的,此处说明一下,免得误导同学们)

5.详细
DAY 1  (2016.1.20) 到达万象,入住Lani's, 逛夜市儿;
DAY 2  (2016.1.21) Le Banneton-凯旋门-西萨格寺;
DAY 3  (2016.1.22) 坐了四个小时的VIP Bus从万象万荣,入住Champalao,南松河,晚饭the kitchen;
DAY 4  (2016.1.23) 骑行万荣
DAY 5  (2016.1.24) One day Tour: Kayaking and caving; Blue Lagoon;Le Café de Paris;
DAY 6  (2016.1.25) 下雨,闲逛,中国远征军餐厅;
DAY 7  (2016.1.26) 下雨,闲逛,看老友记,中国远征军餐厅;
DAY 8  (2016.1.27) 坐Mini Bus从万荣琅勃拉邦,入住Thongbay;
DAY 9  (2016.1.28) 步行游览琅勃拉邦: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普西山-皇宫博物馆-香通寺-湄公河畔-Lao Lao Garden;
DAY 10(2016.1.29) One Day Tour:巴乌溶洞,达光西瀑布,Dyen Sabai;
DAY 11(2016.1.30) 呆着,闲逛,夜市儿(其实每天晚上都去了夜市儿);
DAY 12(2016.1.31) 清晨看布施,白天呆着,傍晚飞回万象
DAY 13(2016.2.01) 感冒了,碎觉;
DAY 14(2016.2.02) 感冒中,继续碎觉;
DAY 15(2016.2.03) 碎觉,晚上飞回国内。

万象——像家乡小镇一样的万象

DAY 1(2016.1.20)
东航的航班到达老挝是下午14:30。出机场前先换了老挝币-基普。因为之前看攻略有人说要数好,所以我试图数来着,但是失败了….因为面额根本看不懂。不知道为什么有的面额的基普的正反面写着不一样的数字。总之是用了一两天才能看懂币值啦。

机场很小,到达大厅和出发大厅都是连着的。在出口处有订taxi的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酒店的名字,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多少钱,一般就是57000kip。交钱后在旁边的门口等司机,司机很快就来接了。之前兑换基普的时候由于被巨大的面值吓蒙圈了,所以在柜台定taxi的时候把酒店地址的中文拿给前台看,前台骄傲的说“I don’t read Japanese”。就这么被前台和小伙伴森森的鄙视了。

入住了很有文艺气质的Lani’s House。Lani’s房间很大,东南亚风格的装修很漂亮。大厅里摆着很多精致的工艺品,墙上的画也都很美。有个很大的院子和小池塘。位置也很好,在一个小巷子里,旁边是一座安静的寺庙。基本上算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洗完澡出去觅食,步行七八分钟就到了湄公河边的夜市儿。小Q同学心心念念去夜市儿大排档,可是到了发现夜市儿都是卖东西的。只有零散几家路边摊在夜市儿外面的马路上。看了一圈都没发现有食欲的东西,于是决定返回来时路上见到的一家有户外摊位的铺子。选择它家的原因是因为看到有好几桌当地人和歪果仁在吃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在这里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烤鱼。跟这里的烤鱼比起来,万荣琅勃拉邦的烤鱼简直弱爆了。冬阴功汤就稍微差了点,基本跟我自己做的冬阴功汤的水平差不多吧。老挝的泰餐水平貌似都差强人意,所以也许这是根据当地人口味改良过的吧。第一次喝BeerLao,就俩字,好喝!

DAY 2(2016.1.21)
起床后拿着手机定位找到Le Banneton去吃brunch。竟然很近,昨天似乎是路过了。本来是要睡到自然醒的,但是Lonely Planet上说去晚了可颂就卖没了,所以又懒又馋如我们才早早起来了。呃,其实也不是很早,八点来钟吧。果然很好吃,十几天后要飞回国那天又跑来了这家吃早餐了。

吃完早饭一路步行溜达到凯旋门。(楼主出行不爱坐车,3公里以内的范围基本靠步行,走走看看可好玩啦。)路上遇到两个四川大叔,过来问我们凯旋门和另外几个景点的位置。这俩大叔从云南过来,刚刚经过万荣来到万象,之后还要从万象坐车返回琅勃拉邦。俩人都不会英语,所以又帮他们定位一下车站的位置,顺便推荐了lonely planet中文版给他们。他俩看见我们只有两个人,就说你们好勇敢啊。我说大叔你也好勇敢啊,语言不通还去了好多地方也是真勇敢啊。

凯旋门里的雕刻很好看。买票登上凯旋门去看看风景。下楼时,在楼梯上看见几个披着藏红花色僧袍的僧人,好像也是从外地来万象的,几个僧人挤在一个小窗口,透过楼梯的小窗子看凯旋门里面顶上的雕刻。边看边小声讨论着什么。那一刻觉得这场景特别美好,美好到不忍拿起相机拍下那一幕。

从凯旋门返回酒店的路上会路过西萨格寺Wat Si Saket(The Lang Xang路的尽头处)。寺院中午午休,下午一点开门。所以在西萨格寺的院子里买了fruit shake安静的坐了半个多小时。西萨格寺是于1819-1824兴建的,据信是万象现存的最古老的寺庙。虽然是老挝的旅行旺季,但是寺里游客很少。(其实在老挝见到的游客都没想象中多,除了万荣河边跟琅勃拉邦的夜市儿里。在琅勃拉邦也有听一个白人老太太跟酒店工作人员说她以为琅勃拉邦会满城的白人游客,但是意外发现并没有那么多游客。)

西萨格寺里有好多在修缮中的佛像。寺内建筑很朴素,看得出是保留了很久老建筑。西萨格寺对面就是玉佛寺Haw That Luang,进去看了看,但是主殿在维修中,不能进去。

The Lang Xang大街。应该是万象南北向的主干路。照片是在路的最南端照的。路正中央尽头处就是凯旋门。照片右手边的位置就是西萨格寺。

Th Setthathirath街,万象市中心区域三条东西向主要大街中的一个。每天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会堵车。

路过一所学校。

万荣——在户外的天堂遭遇几十年来最强的寒流

DAY 3(2016.1.22)

头一天在green discovery订的去万荣的VIP BUS。这种VIP BUS其实就是双层的大客车。车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出发,BUS上的乘客基本没有当地人,车上要么是一身风尘仆仆的白人和要么是一个个干干净净的韩国人,话说对比还是很强烈的。

到达万荣。入住后就跑去Nam Song河边,然后就爱上了这种河边的草棚,躺一会,或者坐着望天把脚泡在水里。还可以在旁边的摊位上点吃的或者啤酒。这里本地人很多,经常看见一个棚子里围着桌子坐着一群中学生模样的本地孩子,吃吃喝喝,有时候还会下水把谁按进水里去。

晚餐在lonely planet上选了the Kitchen。这家餐馆在google map上是找不到的,后来机智的小伙伴发现了Kitchen的网址是inthira的,所以推断也许Kitchen是Inthira集团某个酒店的餐厅,然后定位到了Inthira酒店并且找到了Kitchen。点了招牌菜coconut shrimp, pad thai 还有一个蒸鱼。那个在大片类似荷叶的叶子上面的一块蒸鱼非常好吃,这家其他菜都没有亮点,唯独那个蒸鱼块。鱼很新鲜,没有刺(话说在老挝吃的鱼都没刺啊)。汤汁味道恰到好处,蒸鱼五分,其他几个菜没分啦。

DAY 4(2016.1.23)

睡到自然醒,闲逛。租了辆车,围着万荣骑了一圈。骑行路上还下了一小阵太阳雨。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我们此行在万荣的最后一个晴天,今天之后,寒流和大雨就来了。

骑行到附近村子里时,一个小男孩笑眯眯大大方方的跑过来要钱:“money”,“no money”。后来还遇到过两个小姑娘来要钱,当时我们在一个村子的小胡同里逗留了一会,然后这俩孩子也许是第一次问游客要钱,感觉两人还挺腼腆的,貌似是商量了很久之后才终于鼓起勇气张口要钱,当然,还是被我拒绝。

最后误打误撞骑到一片稻田里。等着小伙伴去找路的时候,看见一群牛,还有带着草帽的种田人。附近只有虫叫、牛叫、和铃声,特别田园,特别美好。从稻田里出来,发现已经到了酒店的后院那片小草屋区域。

骑行路上看见的落水的kayaking的俩大叔。这俩人太可怜了,折腾了半天都没上去。最后好像到了下游一个浅滩上,跟船的向导帮他们把塑料筏子竖起来控水,之后才又出发的。

酒店窗外的景色。这趟老挝之行小Q同学酒店预订的相当才出色,除了最后一家住宿平庸了一点,前面三家各有各的亮点。第一家Lani‘s就很文艺,第二家也就是这个万荣的Champalao The Villa,就胜在阳台景色。

DAY 5 (2016.1.24) 寒流和大雨开始了!

昨天在住宿的Champalao The Villa预定了今天一天的项目,包括caving探洞(其实是tubing in the cave,就是在洞穴里漂流)和kayaking。一共去了两个洞,当地向导分别叫它们water cave跟elephant cave。<lonely planet>上这个地方的名字其实应该是坦桑溶洞三角Tham Sang Triangle:其中向导说的water cave大名应该叫坦南溶洞Tham Nam; 而能看见大象一样石头的elephant cave就是坦桑溶洞Tham Sang。

早晨起来就发现降温了,特别冷,二十几度降到了十度左右。而且下起了下雨。在酒店大厅吃了早饭,等着双条车来接。(车来前我们机智的跑回房间把短裤都换成了长裤,机智如我。)双条车会挨个酒店接预定的游客们。我们那一车除了我们,其他都是韩国人。下车后步行了二十多分钟吧,到了water cave。大家休息一会,穿上救生衣、带上头灯,然后就一个挨一个跟着向导进洞了。每个人都躺在一个这样黑色轮胎里,然后捋着绳子前进。

(此段讲水洞里面的,手机交给岸上的向导看管,所以全部无图啊无图,此行发现还缺一个GoPro啊)

洞头很低,低头进去后里面空间又高了起来。头灯照亮洞壁,能看见各种形状的钟乳石墙壁。水里很凉,一小队人躺在轮胎里飘着,捋着绳子缓慢前进。我跟旁边的小伙伴不约而同的开始脑补《盗墓笔记》第一本里水洞的情形,开始恶心水下会不会有尸蹩,自己吓自己吓得很是开心。然后俩人得意的觉得剧组可以来这里取景,保证一点都不坑。

洞深处有一处浅滩,向导依次帮大家从轮胎里站起来,再依次从一个扁平的钟乳石墙壁缝隙里钻到洞里的另一个洞里。同队的一个韩国小胖孩儿当时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那个缝隙啊,灵巧如我都是四肢并用爬过来的。这个空间是一个浅滩,有人用大大小小的石头摆了好多类似西藏河边经常见到的玛尼堆的东西。想必也是祈福之类的用处吧。

参观完玛尼堆,大家又绕回轮胎停泊的地方,躺进轮胎里,准备出洞了。出洞就没有绳子可以捋了,只能一字排开,手拉手,前面的人拉着后面的人,领队在最前面。中途有俩韩国人手没牵好分开了,队伍也就被分成了两截,也没人着急,大家都在看分开那俩人笑。因为那俩瞬间就跟演韩剧一样odoukei odoukei,表情满分。 不要问我为啥总提韩国人,是因为老挝韩国人实在是太多了!据一个韩国姑娘说,前几年韩国有一档旅游节目在老挝录制,节目特火,所以老挝就变成了韩国人特喜爱的旅行目的地。

上岸后超级冷,竟然觉得刚才在水里是多么的暖和。所有人一遍挤着衣服上的水,一边围着火堆取暖。接下来的几天里,火堆、炭盆这些最原始的取暖方式就变成了唯一的取暖方式。

烤干之后就开始吃午饭啦,向导给做的午饭。据前几年去过老挝的同事说,她当时也吃的这个,看来是向导标准餐。不过烤串夹到法棍里当时觉得还不错,冷透了饿晕了啥都好吃吧。

吃完饭又参观了elephant cave,这个洞就比较小,有形象模糊的大象形状的钟乳石,洞由此得名。就看了一眼,然后就坐车去南松河上游的某处准备开始今天的kayaking啦。

雨一直下着,所以就木有kayaking过程中的照片啦。总之就是两三人一个船。向导会在培训的时候问谁不会游泳,然后向导们会跟在不会游泳的船上。可是后来向导不够分了,同车有个韩国阿姨不敢离开向导,所以向导就来商量我俩能不能自己划。我们当然就同意啦,其实,我俩都觉得自己划船更开心,能自己控制方向还有速度。后来我俩一直划在前面,第一或者第二的位置。有个向导船上带了俩十多岁的韩国小孩儿,船上那个小男孩一直特不服,非要跟我们比速度,喊着I am the champion。后来聊天小孩儿听说我们是中国人,还说Chinese Kongfu.

雨大,顺流,完全没有旱季划不动的感觉。五公里迅速就划完了。划到万荣,同车的韩国人都散去了,我俩又跑去了蓝泻湖Blue Lagoon。Blue Lagoon应该就是坦普坎溶洞的泄湖。租了个圈,扔水里泡了一会就跑出来了,实在是太冷了。当时温度可能都不到十度了,人生中最冷的赶脚啊。不是我没见识过冷啊,纯黑龙江人,从来就没这么冷过。

那俩横着的树枝呢,是能站上去跳水的。我不会游泳,不然肯定就跳了。给我急的啊,立志今年回来要把游泳学会。(昨天晚上看《一路上有你》,这一季是在老挝录制的。我们之前在万象那天在河边看见一个剧组,不爱凑热闹就没过去看,就是这个节目的剧组在拍摄。)

一整天又冷、又下雨、又泡了一天水,冷死了。晚上回到酒店本想就在楼下吃,不出去了。可是酒店的餐厅已经关了。前台小哥推荐了Le Café de Paris,说这是他在万荣最喜欢的餐厅,看着他描述的时候兴奋的闪烁着的吃货的眼神,我表示相信他了。

就是下面这一家了,老板是很有点帅的法国人。我对菜单无能,老板给推荐个汤,还有下面这张酥酥脆脆的外皮里面包着类似蘑菇和肉泥混合馅的不记得叫什么的一道前菜。特别好吃,尤其是那到前菜和汤,餐厅虽然不起眼,但是这是我觉得老挝这趟最好吃的一顿法国餐。

DAY 6 (2016.1.25)

下雨,晚上下大暴雨,白天下小雨或阵雨。只能宅在酒店吃早饭、阳台望天。

以下这两张,单纯只是为了记录当时有多冷。雪地靴、羽绒服都翻出来穿上了。但是,也并不觉得暖和。这天是有多冷。

趁着雨停或者下小了的时候,跑出去瞎溜达。

闲溜达,然后跑到这家中餐厅来吃口热乎的。四川来的老板娘过来唠家常,她拿出来手机,给我们看老挝更偏北地区的照片,茫茫白雪啊,她说老挝几十年都没这么冷过,丰沙里那边把猪和牛都冻死了。

DAY 7 (2016.1.26)

又是寒冷的一天,雨一直下。伴着炭盆吃早饭。

每天吃早饭的时候它就坐在我们对面。太冷了,这可怜的狗狗缩在毯子里烤着火。上面那个火盆就在它的旁边。

这几天大雨下的河水暴涨,哪里还有旱季的样子。他们在把棚子收起来,不然就被水冲走了。

传说中的万荣的24小时循环播放的老友记。下雨实在没地方可去,我们也看了一会。(这张吧,是刚到万荣还很暖和那天照的,后来几天每人都裹的可严实了,冷)

晚上依旧是跑到远征军餐厅,还是中餐暖和。

DAY 8 (2016.1.27)

要出发去琅勃拉邦这天早晨,天就有要晴朗的趋势了。

万荣琅勃拉邦,坐的是这样的Mini Bus。这回木有韩国人了,一车西方人。

中途休息的时候看见两个放风筝的孩子,跑的好开心。

到达琅勃拉邦,入住Thongbay Guesthouse。这里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木制的小别墅一样的房子,中间是一个大花园。老板貌似是个加拿大人(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个印象),老板娘看起来是当地人。感觉这家酒店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前台、司机、送餐的服务员、服务生,全部看起来像是一家人啊。好多工作人员,不知道怎么能相处的那么融洽。

这家的早餐很有意思的。一共有四种早餐,每天晚上客人到大厅把自己想要的早餐写在黑板上,还要写上计划几点用餐。第二天早晨,工作人员就会准时把早餐拿到你房间的这个阳台上啦。而且早餐量超大。

这座桥的对岸有一家特别好吃的餐厅,就藏在树林里,稍后介绍。

逛夜市儿,买了个路边摊的法棍吃,趁着老板娘做法棍的时候拍下来这个巨大的牛油果,比手掌还要大。

琅勃拉邦——遇到此行最美味的食物

DAY9 (2016.1.28)

步行游览琅勃拉邦城: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普西山-皇宫博物馆-香通寺-湄公河畔-Lao Lao Garden。简直就是此行中最勤奋的一天,不过依然走的很悠闲。

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在一条小巷子里,推荐去看看。展览馆不大,但是恰好不会太枯燥。里面介绍了老挝北部地区山地部落文化,展览馆里的视频资料介绍了当地各种纸灯啊、毯子啊什么的做法。而这些纪念品夜市都可以买到哦。

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就在这里,据说这座房子曾经是一位前法国法官的官邸,是琅勃拉邦城中自20世纪20年代保留下来的大量建筑中的一座。

逛完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买了纪念品。就来到了普西山。

从普西山山顶上看琅勃拉邦城。

下山就看见了皇宫博物馆。这只猫就在下山的路上,路对面就是皇宫博物馆。博物馆午休,就陪某人逗逗猫。

街上走走,到了香通寺。这里就是入口啦。

生命之树。

终于到了开餐的时间,跑到Lao Lao Garden吃老挝式火锅烤肉(中间烤肉,外圈火锅)。Lao Lao Garden就在普西山脚下,所以整个户外的餐厅确实是在丛林里。这里的火锅烤肉真心好吃,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值。这里的水牛肉、猪肉、鸡肉的味道都太好了,是真真的吃到了肉本身的鲜美。裂墙推荐啊。它家鸡尾酒也不错。

火堆旁取暖的一只喵。(这几天喵星人汪星人跟我们都太冷了)

看起来不起眼,吃起来味道狂赞的烧烤火锅。

DAY10 (2016.1.29)

昨天在White Elephant订了今天的One Day Trip(只提供交通),去巴乌溶洞Pak Ou Caves和达光西瀑布Tat Kuang Si。行程大概就像下面的单子上那样,但是不含餐。就是上午去溶洞,下午去瀑布,进去之后都是自由活动的。但是后来在瀑布就没有时间登山了。每个人是130,000kip。

上午去溶洞可以选择坐船或者坐车。我们就选的坐船去,就坐这样的小船到溶洞,每个船上6个人。如果不想从旅行社定一日游的行程,自己到码头去也可以坐船,价格都是一样的。

上午到溶洞前会先到一个小村子,各种卖特产的。

站的远远的,偷偷拍了一张织布的老婆婆。

到达溶洞。

巴乌溶洞有一个upper cave还有一个lower cave。上面那个要登到山上看。下面第一个跟第二个图就是upper cave,比较小一点,能看到墙上的石刻。第三张就是lower cave,大一点,里面有好多佛像。

坐船回到琅勃拉邦,中午就在路边吃了最近吃的最多的东西——法棍。下午就坐车去达光西瀑布啦。瀑布还是很美的,只是这几天太冷了,今天虽然温度已经回升了,但是还是没有勇气下水。偶尔有几个胆大不怕冷的白人和韩国人下水,也是一边下水一边嗷嗷喊着冷。

这里有大大小小好多个水潭和小瀑布,这个就是最里面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了。在两边有上山的楼梯。

这是瀑布左边上山的楼梯,看lonely planet上介绍说楼梯上去就是瀑布的顶端了,说是还能从瀑布上面走过去,从瀑布另一端走下来。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这楼梯上去之后,就是没有楼梯的山路。

爬完楼梯就是这样子山路了,照片看不出来高度,其实有一小段都快手脚并用着走了。

爬到山顶,眼前突然就开阔啦,是很美很安静的一片树林。路标显示说前方3公里有一个洞穴还有泉水。我们又走了大概一公里吧,剩下的时间就只够赶紧下山跑回巴士停车场了。所以小小遗憾了一下子,就赶紧往回走下山了。最后连跑带颠终于准时赶到了巴士停车场。同车的俩姑娘比我们还晚了几分钟跑回来,我问了一下,她们也说时间不够了,她们也没有走到最里面洞穴和泉水的位置。

其实上山的人特别少,大多数人就在瀑布下面玩玩。但是如果自己租个摩托开去,然后就不怕时间不够了。

回到琅勃拉邦,晚餐选在Dyen Sabai,就在南康河竹桥对面(据说旱季才有这个竹桥)。来这里是为了吃老挝菜,点了老挝北部那个著名的水牛肉炖茄子(就让我这么形容吧,菜名无力,记不住啊)。还有个拼盘,拼盘里包含:煎湄公河海苔、辣水牛肉酱、炸鸡块还是什么的记不住了。还有鸡尾酒。特别好吃!lonely planet上说它家是最棒的老挝菜,看来没有说错,良心推荐。此处无照片,因为灯光太昏暗,而且太着急吃了。

Dyen Sabai的就餐环境就是这样子,散落在竹林里的一桌桌。

DAY11 (2016.1.30)

上午就宅在酒店里,要了fruit shake在临河的躺椅上看了会书,计划明天早晨河边练个瑜伽(并没有成形,因为明天我就发烧啦)。
下午出去觅食,四处逛逛,晚上夜市儿给小伙伴们采购伴手礼。

早饭的时候这只喵就在我们房间的阳台这里趴着,我们在河边呆了一上午回来发现它还在。

这里的烤鱼没有万象店里的好吃。

素食自助餐,其实不好吃。

夜市儿里有些东西上会有蓝色卡片写着Hand Made。

在传统艺术和民族学中心看视频了解到这些纸灯的做法。视频里的制作者会选取合适的mulberry tree的树枝。一层层割成细细的类似纤维状泡在书里,然后拿类似筛子一样的东西一提起来,再晒干,就变成纸了,很神奇的。然后做纸的时候如果放几片新鲜的花叶进去,就变成了这样子带花叶的纸灯了。

这家卖手工磨制的咖啡,包装得很可爱。店主是个美美的又有些腼腆的小姑娘,临走的时候小姑娘问我哪里人,还说我好看来着。被美女表扬心情特别好啊。

这张虚了,这是茶包,里面是茶或者咖啡。袋子很可爱,都是手绘的各种图案。

夜市上有好多这样的画,老板一般就一边画一边卖。但是画的内容多少都是相似的,明显是互相模仿来的。这家就很好,淡淡的很好看。

DAY12 (2016.1.31)

早起看清晨布施,晚上飞回万象

刚到的时候天还是黑的,这是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僧人们刚刚开始出来。

布施的人很多,有当地人,更多的是游客。僧人们手里的钵盂很快就满了,然后就像这样拿出来放到那个塑料盒子里。

布施结束了,天也亮了。

回去的路上照下来下面这张,这张左边就是普西山,右边就是皇宫博物馆。

路过的时候远远的抓拍下这张。小伙伴说这个老婆婆很有名呢,说是什么韩国节目里报导过她,貌似是一直在喂养这些流浪的汪星人。

早起,回去就困了,补觉。然后发现自己感冒发烧了。晚上飞回万象

琅勃拉邦机场。

回程—万象——东南亚旅行之感冒魔咒

DAY13-15 (2016.2.1-3)
前一天在琅勃拉邦起早看布施,因为我太不擅长早起了,所以就感冒了。回到万象这几天就天天在酒店睡觉。本来的计划是去香昆寺和塔銮寺看看。结果哪里都没有去,连出去觅食的力气都木有。回来被小伙伴们各种嘲笑,说我这大体格子怎么一到东南亚就感冒。

再发个万象机场。就这么大,照相的位置是到达大厅,右边就是粗发大厅。

最后发张前几天蚂蜂窝意外中奖收到的蚂蜂窝公仔,以此结束我人生第一篇游记吧。吼哈哈哈哈~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01:03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4-04 01:03:24 的回复:

回复memory_:我还以为我传了太多照片已经让大家没耐心看了呢。嘿嘿,那下次多放点照片。

2016-04-05 08:5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5 19:25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04-05 19:25:26 的回复:

回复xuenaifishye:感谢鼓励~ 头一次写游记啊,会努力哒~

2016-04-06 08:30

2016-04-08 12:41

楼主好勇敢,照片拍的很好!

2016-04-29 12:2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29 12:28:51 的回复:

楼主好勇敢,照片拍的很好!

回复简单:谢谢鼓励~

2016-05-13 16:00

2016-05-14 15:55

写的很好,很有用。

2016-09-29 14:10

准备去琅勃拉邦跨年了,先到楼主这里捧个场,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19:13

引用 柯雪峰 发表于 2016-09-29 14:10:52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有用。

回复柯雪峰:谢谢鼓励

2016-10-09 15: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19:1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