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发现重庆之美之——重庆天地寻鲨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发现重庆之美之——重庆天地寻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3月25日这一天,小猪妹提议,到重庆天地吹吹江风,看看鲨鱼。话说这“重庆天地”,是续写上海新天地的传奇,坐享及嘉陵江岸的淳淳风情,尽显滨江名流的生活秀场,是渝中半岛发展的最后一块宝地。号称重庆的妙曼“十里洋场”。

肥硕的石斑鱼

阴险的“捕食者”——海鳗

主角的隆重出场——虎鲨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靠近玻璃鱼缸的六张餐桌,可要提前预订!

重庆天地由香港瑞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汲取重庆浓郁丰富的山水文化,深厚的人文内涵以及绵长的历史纹路,将古老的山地村落、旧时的工业建筑以玻璃和钢结构的现代元素表达重庆高深、包容、开放的国际大都会气质。
重庆天地占地3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84,000平方米。由高低村落、文化剧场、吊脚楼  、商业主楼及精品酒店五个精致建筑群落组成,实现购物与休闲的极致融合,打造全新国际时尚休闲娱乐地标。未来,这里将集聚丰富的餐饮文化  和异域风情,东南亚餐饮娱乐、酒吧、咖啡厅,时尚娱乐尽在重庆天地。

海鳗被潜水员“气”走了

一只石斑鱼还思考——为什么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在这个地方,火锅有德庄,中餐有铜锣湾、俏江南,咖啡有咖世家,当然还有一家餐厅倒很有特色,不是吃的有特色,而是看的有特色,试想:一大墙壁的玻璃隔在餐桌旁,两三条鲨鱼、四五条石斑鱼、众多的小鱼儿游来游去,还有一动不动的海鳗,这对于小朋友是何等的新鲜!

又看一眼鲨鱼

又看一眼海鳗

又看一眼石斑鱼

这就是“与鲨共舞”餐厅,也称《与鲨共舞》概念音乐会所,其以蓝色为主基调,轻松、时尚是它的主题;内设全亚洲最长的可视亚克力海水鱼缸,鱼缸全长超过25米,有来自南非的3条2.5米长的沙虎鲨,10条1米长的黑脊鲨,还有数十种海洋鱼类和生物,与来此就餐的客人翩翩起舞!
      至于怎样到达,就请各位蜂蜂直接导航重庆天地,与鲨共舞餐厅就位于重庆天地LG层,在车库停车可直接上去(目前消费100元以上可免费停车4小时),消费有些小贵,但适用于特别的纪念日和小朋友前往就餐,有288/388/588三个价位,有点半自助餐的意思,每人一个汤,一个主食,一个甜点,不可以加,但是可以选公菜,公菜吃完后是可以无限加的,但公菜的品种和数量又是按照价位和就餐人数来定的,有些复杂,也有些搞笑!
      由于我们是两大一小,就点了成人388/客的价位,小朋友也要138/客的价位,公菜规定就有4+4=8个菜,8个公菜只记得金牌黑豚肉、法式芝士焗海螺、白灼虾、炸鸡配薯条、三文鱼刺身、小黄鱼煎酥,以及秋葵等。
      小猪妹给我家犬子点的主菜是——前汤-意大利黑松露野菌汤、主食-果木烤澳洲和牛、甜点-提拉米苏。“黑松露野菌汤”味道倒是不错,很香浓,有柔和,“果木烤澳洲和牛”因为是用果木烤,所以耗时较长,但趁热品尝,肉质鲜嫩,嚼劲十足!至于“提拉米苏”,一勺一勺舀下去,口感甜中略带苦味,Its Very Good!
      至于我和小猪妹点的主菜则不怎么记得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点的澳洲龙虾,她点的木瓜雪蛤。

旁边的六人桌很有格调,鲜花放在桌上,蜡烛燃在心中!

赫赫有名的果木烤澳洲和牛

有些小得可怜的澳洲农虾

但最为让人留恋的不是这些吃的,而是游来游去的鲨鱼,餐厅里有两条大鲨鱼和一条Baby Shark,还有我坐餐桌的地方——一条海鳗张着嘴,一动不动的,此家伙乃凶猛肉食性鱼类,以虾、蟹、小鱼、章鱼为主。潜水员在水下用钢叉喂食时,我瞧见那条海鳗瞬间满血复活似的,立马将鱼儿吞下吃完,也难怪,动物星球捕食太难啊!如果动作不快,到口的美味说不定就飞了!

就是这条海鳗,以静制动,等待良机

至于鲨鱼,大家可以说是太熟悉不过了,其号称“海中狼”!我站在玻璃罩前,是如此地近距离观察它(在香港海洋公园都没有如此认真),一边用餐,一边静静地欣赏它——它的躯干,摇摆而灵活,流线型极强;它的鳃裂,一张一闭的,极有节奏性;它的牙齿,锯齿状分布,成排的锋利。

据有关资料显示:鲨鱼的牙齿不是像海洋里其它动物那样恒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齿真正起到“牙齿”的功能外,其余几排都是“仰卧”备用,就好像屋顶上的瓦片一样彼此覆盖着,一旦在最外一层的牙齿发生一个脱落时,而在里面一排的牙齿马上就会向前面移动,用来补足取代脱落牙齿的空穴位置。同时,鲨鱼在生长过程中较大的牙齿还要不断取代较小的牙齿。因此,鲨鱼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换数以万计的牙齿。据统计,一条鲨鱼,在10年以内竟要换掉2万余只牙齿。它的牙齿不仅强劲有力,而且锋利无比!北美洲  的印第安人甚至把鲨鱼的牙齿用作刮胡子  的工具。最为可怕的是鲨鱼在相互抢食时,常常也会不分青红皂白,甚至连自己亲生的孩子——鲨仔,也不放过,吃得一干二净。更为吃惊的是,鲨鱼由于是胎生的,一胎可产10余条鲨仔,最高可达80余条之多,这些鲨仔竟在娘胎里互相残杀,曾有人在大西洋海岸发现在一只虎鲨的肚子里,竟有如此厮杀的现场!娘胎变成了战场,这就是大自然的残酷,这就是这个星球的优胜劣汰!

麻袋的黑脊鲨Baby Shark在戏弄小鱼儿

麻袋的黑脊鲨Baby Shark,想挡你在足下,不容易!

麻袋的黑脊鲨Baby Shark,想抓你在手心,不容易!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5 15:38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4-05 15:38:04 的回复:

回复wukong:有个小小的温馨提示:周三,招商银行信用卡打5折,呵呵

2016-04-05 16:16

2016-04-05 19:08

2016-04-05 19:08

好拍

2016-04-05 19:0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05 19:08:3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呵呵,在玻璃缸里倒挺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