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巽寮湾

YanfangMiss (广州) LV.2
2016-04-04 00:01 896/2
  • 出发时间/2016-04-02

每次出去玩都懒得写游记,等以后想起来脑子里只有貌似去了哪哪,但是又不知道哪哪。所以,对于记性不好的人,还是需要烂笔头。清明小假期,决定去我一直碎碎念的巽寮湾。最早感兴趣是因为前面两个字不认识,感觉好有神秘感的样子。从广州驱车出发,到惠东时一路经过很多开荒的地方,看来是要大规模开发休闲度假场所。两个多小时后到了一个很整齐的地方,也是我们此行目的地。
携程定了红树湾的酒店式公寓,人品爆棚,给升级成了海景大床房。公寓很新很新,雪白的墙壁,雪白的床单,通透的玻璃,窗明几净。洗澡时发现沐浴露和洗发液瓶子都没有开封过。房间也很宽敞,小清新设计。阳台可以看到大海——的一角。“清明时节雨纷纷”,虽然没有纷纷雨,但是阴天有雾,能见度不够高,还是可以看到一角的大海上有船在动↓↓↓

房间休息片刻后,扛着单车去海边。巽寮湾的沙滩是白色的,沙子特别特别细腻,踩在上面很紧实。四月份的海水有些凉,海风也凉,居然被吹得闹肚子。围着海滩遛了两圈,被海风吹着,新鲜的空气,舒服惬意~

晚上就在楼下吃的饭,楼下很多餐厅,对面还有个华润超市。点了海胆炒饭,小贵。吃完饭我们提着手电筒去海边听浪,有小女孩在水里捞东西,桶里有仨寄居蟹,拖着长长的螺壳。忽然特别惊喜的大叫,原来是捞上来个小乌贼。这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小乌贼,身体像个鸡蛋,几条小爪子,鸡蛋两边有小翅膀似的腮,忽闪忽闪的,太Q太可爱了。羡慕,于是我们也去买了网兜,晚上大战,捉到三个寄居蟹,上岸时看到一堆渔船倒下来的东西,还有活的小螃蟹,于是都捞了回来,可惜第二天一早,除了寄居蟹,小鱼小蟹都死掉了。

第二天一早在骑车在楼下找了早点。白粥、茶鸡蛋、油条、鸡蛋拉肠。鸡蛋肠嫩嫩的,特别好吃。发现那个辣酱好吃的不得了,准备回家也买一罐

饭后又骑单车去海边溜达,这次我们直接在沙滩上骑。经过一夜的洗刷,沙滩夯的特别结实,可以稳稳的在上面骑。看到渔船,我小心翼翼爬到穿的走道上合影。海浪轻轻拍,渔船轻轻晃动。可能是因为过完年,穿上贴的“大信鱼虾”的红色春联还鲜艳艳的,和绿色的船形成鲜明的对比。海水里银色的小鱼成群结对,但是狡猾的很,网还没下去倏得就不见了…有人让我们坐船,但是考虑到天气能见度差,还是算了。然后往回走,准备退房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双月湾。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应该是渔民出海前用来拜祭的。这边传统建筑有一个特色,一个是房檐两边尖尖角,应该是船的样子。另一个是屋檐上的装饰特别鲜艳,大红大绿的,应该也和船的颜色有关系

然后就是赶往双月湾,应该行了一个小时才到。一路好多准备施工的工地,还看到好多火龙果场,但是现在还没有火龙果。后来快到目的地,穿进居民区,有些人家门口都种着火龙果树,可见有多普遍

终于抵达一个叫海龟湾的停车点,然后步行爬山去观景台。应该半个多小时才到,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海湾,远山,还有海里一艘艘船,海边的居民区和高楼。同样是天气不给力,海不蓝,天不蓝。但是可以看出水很清澈。我们没有多逗留,为了节约时间和体力,花了20块钱搭了一辆摩托车下山。摩托飞奔,凉爽的山风夹着浓郁的丁香气息,真是醉人。很快就到了停车场。

因为5点钱要赶回广州,于是匆匆出发。途径一片水域,停着一排船,迎风漂着黑色的三角旗。但是车子不能停下来拍,有些遗憾。

导航把我们带到一个又乱又拥挤的市场,已经一点钟,干脆停下用餐。先生不能吃海鲜,只点了白灼濑尿虾、炒圣子、蒜蓉油麦菜。以前我不爱吃濑尿虾,因为每次都是椒盐做法,又咸又老,这次吃到白灼,肉质鲜美,发现原来这个挺好吃呀。圣子也好吃,薄薄的壳,像吃瓜子一样,一大盘都被我干掉,心满意足

吃饱饭继续赶路,看到沙滩,还是抽出宝贵时间去海边吹吹风,有人在坐滑翔机

这次旅程有遗憾。一是时间太短,行程很紧,没有去到三角洲岛,玩的不够尽兴。二是天气不好,想象中的蓝天大海没有达到预期。希望还有第二次美好的相遇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4 11: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