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马宝儿,我和你的珠海澳门亲子之旅(幼儿14个月)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前言
  Marble14个月了,刚刚学会走路,想带他开阔外面的世界,其实有很多选择地方带儿子出去游玩,有想过去武汉长沙或者云南的这些地方进行我们的亲子之旅,想着路途遥远,要花费大量时间在长途火车上,又取消了,又后来决定带他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去过的宝爸宝妈说,孩子太小,很多项目都玩不了,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一个状况,所以纠结中,把去长隆的念头打消了。再后来,有很多老人家劝言说,说海边风大日头晒,那么小,容易生病,无奈之下,又想过不带儿子去玩。最终呢?在我老婆的强烈坚持下,最终还是带Marble去了。

带小朋友出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除了保证有充足的休息睡眠以及即时的伙食之外,时刻准备尿包和更换的衣服,因为无法确定,小朋友在什么时候他会尿湿裤子,什么时候吃饱了会有便便拉,如果在家里,这些事情容易搞定,可是出到外面,就得辛苦了。不过孩子在这次游玩当中,虽然记忆是模糊的,活动的体力也是有限的,不过就感受不同地方的那种氛围和出门游玩的愉快心情,也是值得一带的。珠海澳门虽然是由小部分的内陆和多个岛屿组成的,但是,一个地方汇聚了各种文化,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Marble年纪虽只有14个月,他却可以主动跟不同的人用他自己特有的语言跟人去打招呼之类,登上61层的旅游塔,在透明的地板上站着,感受高空的快感。可能这比他家里多很多很多的见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总有一款旅游路线是适合14个月Marble,珠海澳门便是我们的首选。

Marble准备的物资

BB塑料奶瓶X2 奶粉罐X1 BB沐浴露X1 浴巾X2条 奶粉格X3 清洗用具X3 尿包X20 湿纸巾X1大包 干纸巾X1包 饭碗X2件 勺子X2  BB米糊X1盒  冲凉毛巾X3件 浴巾X1条 换洗衣服X9套 汗巾X4条 保温水壶X1  轻便BB车
备注:
吃饭方面:一般14个月的婴儿,其实已经能吃少量的米饭,有时候,我们带出去,会去一些澳门的茶餐厅或者酒楼,那边都会有米饭和粥。我儿子是无奶不欢的人,所以随时都准备好,一罐奶粉和热水壶,如果路途真的找不到饭馆,可以冲点奶水和米糊,让他顶顶肚子。

保暖方面:出门在外面,免不了有一些场所会有空调,像船啊和酒店空调都很冷,而且海边有时候风大,一般我都给他戴一顶帽子和保暖的被子,澳门的酒店空调常年开着,差点marble就感冒,不过还好及时的保暖,才制止感冒

冲凉方面:珠海的酒店没有浴缸也没有BB冲凉盆,所以洗澡也是一种技术活,如果可以,尽可能定有浴缸的酒店,这样洗澡就没有那么麻烦,不过在澳门的酒店,五星级都蛮贴心的,有BB床和BB冲凉盆,如果你要求的话都可以给你,所以在澳门住的酒店也没有那么辛苦。

行程

第一天 珠海半天游

蛇口客运码头-》珠海九州港—》走糖下午茶-》随行公寓-》庙湾深海鱼档

早上,我们起床,整理好行李,煮了一锅香香的猪肉粥给Marble吃后,我们全家人就到春满园例行的茶楼去喝早茶,这样,可以在茶楼点一份包给儿子吃填报肚子,不至于在船上吵着饿,而且我们吃了半饱, 可以到了珠海后,去吃传说中的走糖下午茶。这样我们少吃多餐,旅游也可以吃得健康,我们吃完之后,大概13:30分我们就坐Uber,从华强南出发大约40多块,然后便到了蛇口客运码头。

一般Marble两点半就应该睡午觉了,在客船摇晃之下,很快Marble,就喝了奶就睡着了,真乖,在船上也有小孩在吵吵闹闹,不过吃奶后的Marble很快在船上进入了梦乡,不过一个小时到了珠海九州港后,又自己醒着了。

到了珠海拦了的士,十几分钟就到了很多深圳人推荐的珠海走糖,去的时候人真多,基本上全场满座,一眼看去,都是些年轻男女休闲吃下午茶的地方,唯独就我们一个带娃的两夫妇,我们拿了很多行李,服务员也很热情帮我将BB车和行李挪到一边,环境很优雅,我们点的东西,Marble也感觉到是好吃的东西,所以也抢了个草莓来吃。

所以最强珠海下午茶推荐【走糖,bittersweet】
地址:吉大街道水湾路279号海怡大厦一层(南油酒店斜对面街)

网上评论这家店最好吃的是泡芙,首选焦糖泡芙,我们点了焦糖玛奇朵,草莓蛋糕,焦糖泡芙和英式炸薯条,可能价格略贵,这些就花了将近两百元。

公寓式酒店:随行公寓
地址:珠海香洲区拱北九州大道格力香樟1栋601室
网上评论说,这家酒店够逼格上升到星级酒店,其实也只是感觉像是家庭式的公寓而已,300多左右一晚,唯一觉得赞是看到对面澳门的新葡京酒店,还有视野开阔。夜景非常漂亮,其余就是感觉一般,唯一我们不能忍受的是,热水不是随时都有,是要煮热了才能冲,但我帮儿子洗完澡接着我冲的时候,结果热水变冷水,冷屎人啦。

去完走糖,我们就直接到了格力香樟的六楼去check in,前台人员挺热情。而Marble很喜欢前台的大公仔。玩得不肯走人啦。哈

酒店的前台富有文艺范,不过外面的环境很难看出来,所以去这里之前最好查清楚位置。

帮Marble洗完澡,大概都已经差不多晚上6点多的时候,珠海九州大道已经开始塞车了,我们带着Marble下楼叫车,发觉原来Uber是用不了,所以我们改用滴滴,不过也要等很久,司机才开车过来。

珠海不像深圳那么灯火通明,感觉整个城市的灯光不够闪亮,时间越晚灯光就越暗。说起珠海的海鲜,很多人都会推荐我去珠海的湾仔海鲜街以及南屏海鲜街,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载我们的那位司机说,现在已经很少人去湾仔或者南屏的海鲜街,其实在看过各种网络评价之后,我还是选择一个比较多珠海本地人去的海鲜食街,而首选就是【庙湾深海鱼档】,不是说他们那边不好,而是可能价格比较贵,不经济也不实惠,一般价格贵也是旅客被捧出来的。至于这个庙湾深海鱼档怎么样呢?我感觉味道还是可以,特别是酿豆腐,里面脑花比较嫩滑,老婆也把脑花给挑出来拌饭给Marble吃,味道还是挺香的,而我比较吃那个豉油皇炒吹筒仔,味道真的很香。

【庙湾深海鱼档】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碧涛路26号
备注:这里的大排档首推是烧鸡,不过我们去得完烧鸡一早就卖完了,这里的餐厅没有餐单,也只是在黑板上自己看着点,如果那里有新鲜的海鲜,你也可以点他那里,也可以自己带材料去加工做。

Day 2 珠海TO氹仔

金悦轩酒家早茶-》情侣路-》拱北口岸-》百老汇酒店-》官也街—》威尼斯

带Mareble出来,我们奉行的原则,先解决孩子的温饱问题,再解决大人的温饱问题,早上,伴随清晨的阳光,大概8点多起床,我自己就下楼在便利店吃了个车仔面,然后买了个粗粮的馒头给Marble吃点,收拾完行李我们就去珠海金悦轩酒家喝早茶。

金悦轩有个180度无敌海景窗户,可以一边喝茶一边看海景,不过有一点注意,就是人多,一般10:30之后来的,都要拿号排位,刚好我们来得早,刚刚好有位置,差一点就没位置了。

金悦轩海鲜酒家
地址:珠海香洲区拱北情侣南路265号日华商业广场B区1-3楼
推介:流沙包、榴莲酥,叉烧包,对于BB来说,重点推介流沙包,当上流沙包的时候,服务员,这包很多小朋友点来吃,也都很喜欢吃。不过真的很好吃。

喝完早茶之后,我们就慢悠悠的逛了情侣路,海边也有些游客,刚好阳光非常灿烂,也看到路边很多租用单车,在海旁边骑单车游玩,想着Marble那么小,如果以后长大了也带他到这里骑下单车,不过感觉这海边跟深圳湾的差不多。

刚好我们逛完情侣路,旁边就有个站台可以坐公交车去拱北口岸,大概三个站就到,非常近,因为我们拖着行李箱还有婴儿车,我们懒得把婴儿车折叠起来,下车又打开,我们感觉坐公交车,直接抬上去就好,而且车上位置刚刚好,而且便宜,感觉有公交车坐是非常棒的。

没来之前听说拱北口岸过关的人非常多,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没进去检查口岸前,先要过安检检查,在路上,除了看到有个一些水货客之外,我想不到竟然还有人拖着行李箱买了一堆蔬菜过关去澳门。也或许是澳门很多服务业都是依靠外来劳工输入去支撑,所以看到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自助通关的。虽然人多,但是澳门那边开设的检查柜台还是挺多的,一眼看出10几个柜台,而且最重要人家还有特别通道针对的是访澳游客,这一点比起香港来说,简直大气很多。香港所谓的特别通道,只是针对本港的居民。

过关后,关口位置就看到很多免费的赌场大巴,我们本次订的是银河旗下的百老汇酒店,所以我们看到银河标志的大巴车,立马就坐上去,还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和婴儿车弄好。服务真好。一般订的比较知名的酒店还是挺多大巴直通车。

其实带14个月小朋友玩,预料了就是要随时随地帮小朋友换尿片,很多时候我不带Marble去香港,同样都是小岛,而部分香港人心之狭隘真是天下无人能比,也非常害怕因为Marble可能的哭闹或者换尿片会被香港人遭到辱骂蝗虫,新闻也有大篇幅报道,而这次带去澳门考虑到这里,不过还好,澳门人也挺友善的,酒店工作人员也尽可能为我们带孩子的不便考虑很多,例如酒店免费为我们添加BB床和BB洗浴用品,看到我们推车,也主动帮忙拿行李,真是给个无敌的赞。我们也在公共场所换尿片,喝奶,或者推婴儿车过马路,很多车辆都礼让。这一点是香港人无法比及的,我们作为文明游客,也不会随地乱扔东西,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本次在去哪儿网订了百老汇酒店,看评论,还是差评比较少的酒店,酒店服务方面还是不错的,这间酒店是值得推荐
澳门百老汇酒店
地址:地址:澳门路氹填海区A1地段
我们大概下午1点半左右到了酒店,由于我们选择的是无烟房,所以如果要入住的话,起码要等到下午3点左右,不过没关系啦,老婆和Marble在酒店大厅慢慢等咯,而我呢?是坐不住的,我提议老婆先看着孩子,我自己一个人去官也街那边去寻找我心目中的猪扒包。顺便也看看有没有奶粉买。

而Marble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对周围的事物都非常,这次他显得非常晚大胆,主动找周围的哥哥姐姐玩,而且还电眼逗得全场人都哈哈哈大笑。

当我下了楼,到了百老汇大街,原来整条街都是卖东西,而且还有很多表演看啊,然后银河酒店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我们走过去穿过了水晶大堂,过了马路就到了,一开始我看地图很远,其实澳门地方真的很小,一不小心可能你就走远了地方。

沿着路牌指的位置一直走上去,向右转个弯就找到我心中梦寐已久的大利来记猪扒包,如果有看过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和Angela baby那一期,他们曾经来过这里拍摄这里的猪扒包,果真里面的猪扒比包还大。我也有幸看到那里的肥婆老板娘,真的好肥啊,而且下巴肉都快贴到胸口啊。也看到那里的游客,也有外籍人士,看到他们拿着外卖的包,吃着竖起拇指称赞。我也很用心打包了一份给我老婆,嘴挑都说好吃。所以有机会还会去再吃一次,而且也很便宜,35元一个包。

大利来记咖啡
地址:澳门巴皮沙总督街18号地下

吃完猪扒包,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官也街,由于游客太多了,对于这些地方基本不感兴趣,所以赶紧找到万宁买个奶粉。如果你们想做什么代购的话,澳门限购奶粉6罐。价格跟香港差不多,不过如果买的话刷卡是最便宜的,如果你给港币,不过人家给你的澳币,可能会有个差价,所以最好都是刷卡

看她吃猪扒包就知道味道是不错的

今晚我们就住这里,右手边那张就是BB床,够大够舒服,也不用担心Marble会翻到床下

由于家里的房间比较狭小,给Marble活动的空间是有限的,Marble来到酒店,房间还是挺大的,而且打开大窗户是无敌好的美景,看得Marble非常入神,大概3点多的时候,我们决定帮Marble洗澡,这次洗澡肯定比昨天珠海洗澡舒服点,不单有热水还有浴缸浴盆,想怎么洗白白就怎么洗白白,哈哈

洗完澡,估计Marble也饿了,也可能是折腾了半天,Marble也有点困了,一直不肯站着吃米糊,结果我们抱他去沙发,可能加上昏暗的灯光,结果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刚好BB床准备好就大派用场。

从下午4点一直睡到晚上6点半,估计真的是累了。Marble睡醒了,我们就推车到威尼斯解决我们的晚餐。

来到大运河购物中心,有种感觉置身威尼斯的感觉,不过有点很惊喜的是,我们过去的时候,外面是漆黑一片,结果进了购物中心之后,真的是光亮亮一片好像白天一样,河上有一些贡多拉坐,我原本很想坐,虽然108元一位,但是由于带着小孩,也怕他不安分掉进河里。所以没有坐,不过有时候会听到船上工作人员唱歌,偶尔跟他们互动也挺不错的。

传说中安德鲁蛋挞在威尼斯也有分店,去的时候已经排队购买了,味道肯定不错的,我也一下子买了五个,10元一个可能就是地方比较难找,就在老香港茶餐厅旁边

德鲁蛋挞
地址: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2楼脸谱870号铺

威尼斯商店蛮多的,室内的商场建筑偏向欧式风格,地方大也为Marble提供广阔的活动空间,我们一直让他随便走,想不到,他到处跟人搭讪,使眼神,男人本色尽现出来,而且还是专门挑漂亮的姐姐阿姨。一路走一路呼喊,非常有趣。

后来我们真的饿了,选择就近原则,在老香港茶餐厅解决我们的晚饭,一来我们点了一碗大的白粥,收费28元,然后再点个豉油皇炒面,Marble也是饿了,叽叽歪歪的,不过吃完后,又说又笑,还跟餐厅的服务员交流,还跳舞给他们看,逗得他们非常开心的。

吃完饭,发现已经10点多了,Marble也开始有点困了,但是不幸的是,Marble的尿片没有包好湿掉了,结果我们直接去母婴室把尿片拿掉,但是更不幸的是,我们身上没有更换的衣服,我们辛苦了,把裤子拿掉,拿厚厚的毛巾包裹着,一直抱着到酒店。

Day 3 澳门半岛

营地街市-》福隆新街-》德成按-》义顺鲜奶-》盛记白粥-》澳门旅游塔-》金莲花广场-》新口岸蒲国菜

Marble的爷爷也是个爱玩的人,天天陪伴着孙子,这几天孙子出去玩,他也不想闲着,也想跟着Marble一起去玩,结果他27号在珠海租了个酒店,第二天,一早8点从珠海过关到澳门,早上8点多,连早餐没吃就到了澳门百老汇酒店。果然是离不开孙子宝贝啊。

咦???谁来呢?

哈哈,爷爷来了

在酒店楼下的百味馆买了几份天价的早餐,然后我们收拾行李就出发去澳门半岛,为什么是天价呢?因为一份皮蛋瘦肉粥68元,云吞面88元,我就吃份普通早餐竟然花我200元多。大家说是不是天价。

再见了百老汇酒店,感觉不错的酒店。

从银河酒店有专车到新马路,到了后走没多久就到了议事亭,到了澳门半岛以为新马路一条路会非常长,路途会非常远,其实澳门真的很小,下载了离线地图,看自己想去的地方,结果走着走着,没过多久就已经错过了地方。

听闻澳门的营地街市3楼熟食区有传说中的瓦煲的咖啡,所以我们也拖着BB车和行李箱去胜记咖啡那里寻找传说中的美食,结果去到东主休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做生意,所以也只能失望而走。

【议事亭前地】聚集了很多游客。刚好,看到有澳门超龄子女示威,不过喇叭声有点吵,一群老爷爷老太太坐在帐篷里头,收集大家的签名支持。

在议事亭一个小巷进去,就是传说中的营地街市,胜记咖啡在三楼,问了门口的保安说,可能今天没有开店,也建议我们去吃些牛杂什么的。市场般的环境当然比较臭,我爸和我老婆觉得没什么新奇的,所以也只好出去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福隆新街】添发记碗仔鱼翅
这碗仔翅是我们这次的偶遇,原本以为真的很远,不过就在几条街的路程,去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不过如果拿外卖的话,十几分钟就能拿到,30元一碗,还是蛮贵的,店面比较小,吃下去虽然香,不过感觉味精味道还是蛮重的,我们给Marble试了几口,还是自己吃了算啦。

【福隆新街】一条街一眼望穿,不过这里汇聚许多当年的历史风光,而这风光是当年澳门最繁华的红灯区,如今变成历史建筑活化,变成出名的旅游景区,虽然小,但是十二道锋味里面,当时也在新街附近的焕记海鲜店取景拍摄,旁边也有个很小的清平街和清平戏院。

路边摊位花生糖还是挺不错的。

【德成按】就在福隆新街走过一点的对面,也是在新马路上面,现在已经成为典当博物馆,TVB在旅游特辑也特地介绍了这个德成按。之前看攻略说要5元一个门票,现在已经免费供游客参观了。

典当行有自己特色的文字,每个票上虽然鬼画符,不过也只有典当行的工作人员知道

由于典当都是木质结构,所以是不能明火照明,所以点灯筒也是非常贵重的东西哦。

【义顺姜汁鲜奶】逛完了德成按,对面马路就有间义顺姜汁鲜奶,听说很出名,不知道是否正宗,不过去尝尝味道先。门面挺小的,不过也是蛮多人去的。

吃完义顺鲜奶之后,又是本尊夫人花钱的时候,见到一家Bossini(博死你),就在议事亭的对面,结果进去给儿子买了600度港币的衣服。哎,没钱了。顺便再换衣服的过程中,给Marble换了尿包。Marble换了衣服后,整个开心得不要不要的。哈哈澳门bossini满600会送一把伞,这也是我老婆为了那把伞而花钱的原因,出来玩,花钱是在所难免的。回来深圳,继续加班挣钱咯

从bossini小巷上去,不远处就是【盛记白粥】,当年湖南卫视,维嘉在综艺节目里面,曾经介绍穷玩澳门其中一个小店,白粥6元,还有油条混酱肠粉,原本想叫什么芝麻粥和红豆粥给他吃,结果睡着,没办法只要叫服务打包装进大奶里面,等他醒来的时候,在吃粥。

吃完后,我们就去澳门旅游塔,去之前我们问了路边的警察,他说要去到葡京酒店那边坐9A号车去,还有新八佰伴那边也有车,结果我们在英皇酒店附近兜了一圈,不过遥远看去,澳门旅游塔就在湖的对面,算了,干脆辛苦点走过,不过真的还好,澳门真的很小,没到半小时,我们就走过去,而且还去到澳门的行政楼,顺便还可以在湖边散步,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真的很舒服呢。其实澳门除了赌博业之外,还有一个更让人顺服的地方。

当我们辛苦推着车和行李到了澳门立法会大楼的时候,结果Marble醒了,非常好,醒了,粥还有点热,不过他好像不怎么喜欢芝麻粥的味道,死活都用嘴去吸粥水,结果没办法,到了澳门旅游塔的时候,我们就把粥倒出碗里面,然后用勺子喂娃。

澳门旅游塔有很多项目,有在外墙攀岩,有蹦迪,有外墙绑绳子兜圈,价格也不便宜,就蹦迪跳几秒就要3000元,原本我想着,想着自己腰疼,钱心疼,所以还是买个135元的门票,四个人登塔看风景算了。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高,踩着330米高的透明玻璃向下看,普通人都很害怕,Marble好像也没有什么感觉,不过对着外面的窗,只要不扶着他,他就害怕哭喊了,哈哈。

蹦猪跳,虽然玩的人比较少,但是还是没过几分钟,就有一个人跳下去,一大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指定的窗口看着,看着别人从高处跳下来,如果有人跳下去,众人都在欢呼尖叫围观。后来我们上去,有室外观景台,原来还有其他项目,不过由于很晚我们没有怎么去看

澳门旅游塔下面就有个公交站台,32路就直接去澳门理工大学,其实去到那里,旁边就是金莲花广场,走过一点就是新口岸葡国菜。第一次坐上澳门的公交车,感觉就是人少,好像基本上澳门人很少坐公交车,基本都是人人有车,或者赌场也有免费的巴士乘坐,而且也很便宜,才3.2元一个人。

老婆下了车之后,看到旁边有钜记手信,去到议事亭的时候就想着要买手信,结果买了两大袋的手信,有沙琪玛,花生糖,还有猪肉干,鸡仔饼。至于味道见仁见智,不过花生糖比较好吃,吃了一颗基本停不下手,花生糖是值得推荐大家去买。

买完手信就去看看金莲花广场,其实金莲花广场,不大,就一个金莲花的雕塑,而且也有很多游客在那里休息,我也想不到,那些旅游团居然带游客来这里,而且我们拍照也很久他们一直都在这里。我爸也惊讶,电视上看得这么大,原来才这么小的地方。

本作者由于颜值不怎么高,直接说没我儿子颜值高,所以这张是仅存的一张跟老婆的合照,当时我在研究去吃饭的路线,看我满头白发就知道我是有多操劳,每个景点都得照顾到位,而且还要让孩子老婆开心之余,重点是确保孩子不要受冷受饿,虽然澳门谁都会去过,但是真正了解一个地方去旅游,是需要花费时间去看他们过去的历史,举个例子,你去品尝猪扒包,懂得的人,了解他为什么受欢迎,他们的制作时如何精选材料,福隆新街,仅仅是一条街,为什么要去参观,他对澳门的意义是怎么,如果单从表面看澳门,别人也只是知道他是一个赌城,而不明白,他其实中西合璧之地。头发白了很多,希望努力写出来的游记能够获得好评。

本以为中裕大厦的【新口岸葡国菜】距离金莲花广场会很远,结果没走多久已经到了,很有葡国色彩的新式餐厅,可能比较饿了,我们直接点了几个适合Marble,如杂菜汤和石斑鱼汤,葡国菜都比较咸,Marble吃完都觉得比较咸,所以都主动喝水解渴,Marble来到新的环境一直对着服务员大喊,每次上菜都呀呀声,逗得面无表情的服务员都直接哈哈大笑,地方小,还主动去撩隔壁台的靓女,太好色了你。哈哈
吃完葡国菜,我们就对面站台坐着公交车回深圳了。

葡国鸡

总结

本次澳门旅游是一次我觉得比较顺利的旅行,幸亏,Marble没有着凉,回来都非常精神健康,没有什么感冒发烧,真是谢天谢地了。虽然有人说,Marble只有14个月,不懂事,没有什么记忆,不过对于一个幼儿来说,我们作为大人不能剥削孩子出游的权利,其实的确带孩子出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可能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花费在孩子换尿包,洗澡,喂食方面,不过这次澳门珠海之旅,可能通过我的记录,希望日后Marble大了以后,可以翻开游记,查看他第一次出游的点点滴滴的,可能他日后会感激我这位老爸为他所做的一切,仅此而已。
澳门珠海,在深圳人来说,可能很多人都去过,不知道留下多少脚毛的地方,但是旅游的意义不是在乎远近,高端或者低端,而是用心去感受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每个街角有每一段故事,每个老字号,有自己曾经走过的路,你吃一口双皮奶,各种味道,需要细致体会。澳门珠海都很小,但是却有一股区别于深圳繁华都市的宁静与浪漫。无论旅游去哪,只要心灵得到放松,那么这次旅游就变得有意思。
日后我也想着多带Marble继续出游,不一定坐飞机,也不一定住高级酒店,或者普普通通走过一段有意思的路,或者见识有趣的人。为他的人生点点滴滴做个笔录者或者摄影师。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5 10: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