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约江南 去赴那场关于樱花的,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3-17

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看着窗外渐绿的树,和慢慢红起来的花儿,自然的,自己也有些坐不住,仔细想想,临时再办理签证去日本赏樱,除了看人之外,似乎也看不到怎样的风景,而且,往返的机票酒店也不是小数,所以,有没有近处可以赏樱呢?有的,武大自然不必说,也是人满为患,没错,无锡是个好地方啊,还可以顺路去周边城市走走,下江南,有木有多了几分婉约的感觉,说走就走,预订高铁、酒店,游玩门票,出发!

烟花三月下扬州,没错,而这次的目的地,我和闺蜜选择了无锡,一座慢慢走,慢慢看的城市。其实自己之前来过,只是没有细细的看,匆匆而过,这次两天的时间,想要把这繁花,看透~

关于行前准备

交通:D321往返,下班就走,在软卧睡一晚,不耽误时间,第二天醒来就抵达了无锡~从无锡南京,也提前买好了高铁票,1个小时,就能抵达。
酒店:无锡千禧大酒店,据说,这里有100棵樱花树,还有来自日本的设计师,亲手设计的庭院,简约却不简单,日和风情扑面而来~
门票:
鼋头渚    95元/人(赠游船)
灵山大佛    190元/人(赠灵山吉祥颂演出票)
餐饮:
无锡王兴记汤包火车站店
无锡川来川往川菜馆
无锡三凤酒家
南京尹氏汤包
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

初见无锡 鼋头渚里逛逛走

一晚的卧铺,终于在早上酒店,抵达了无锡,这座城市似乎来的多了几分湿润,我一直说估计要下雨,闺蜜说,哦,不会的放心,早就已经看好了天气,不会下雨的,好吧,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王兴记,尝一尝那有着百年历史的汤包,没错,都说南方人会吃,瞧这端上来的汤包和鲜肉馄饨,光看一看,就已然心已经醉啦,先提起,再喝汤,之后一口包子下肚,简直是绝了~

吃饱喝足,这就打车直奔鼋头渚,今儿要在这里玩一天,虽然感觉时间很充裕,但其实不然,因为,这里实在是很大的说。而我们,全程都是步行,什么电瓶车之类的,全部都没有选择乘坐。
在门口直接用自动票机取了网上购买好的门票,走着,入园~
不得不说,南方的设计总是懂得亲水平台,这不,放眼望去,远方,是群山,还有桥和流水,树木正在展示着春天的姿态,是的,造境,或许说的就是眼前这一幕~

走了大约十分钟,当我抬头看的时候,已经被眼前的这一幕深深吸引,没错,此次旅行,我们就是为你而来,为了眼前的无线温婉,而来,春意缤纷,而在这样的花儿面前,我想,就只是剩下了,停驻的时光吧~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日本,木质结构的建筑,配着这粉粉的小花儿,一切都来的刚刚好~

瞧这眼前的一幕幕,樱花,树木,流水,还有马路,是的,这一幕像极了日本动画片的场景,就差风儿吹来,那飘落下来的樱花瓣了吧~

不得不提一下,樱花与桃花的区别,其实乍一看,有点相似,仔细一看,其实两者有着明显的区别,比如,樱花一定是配着叶子开放的,再有就是,樱花的每一瓣,并不圆润,在花瓣顶端,有个开口的部分,多了几分傲气的样子,正如,桃花温婉,颜色比较艳丽,而樱花清幽,颜色比较柔和。

一路走一路看,这里的春色正浓,树木新芽,花儿争相开放,想起了小时候常见的迎春花,天气暖和,它就会先开放,黄色的花儿,很容易就被看见~

树木新芽,预示着新的一年,又将是一个崭新的生命周期~

这远处的桥,配着流水,还有那点缀上去的樱花,恍若电影中的情节一般,这或许,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淡淡的美好吧~

春天的气息,就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瞧这眼前的一切,无不散发着,无尽的生机~

樱花无处不在,就那样恣意的绽放,悄无声息的,来到你的眼前~

当樱花遇到了白玉兰,争奇斗艳,恍若两个来自古代的女子,优雅,却楚楚动人~

这只猫,是在樱花谷边上的草丛里发现的,它并不怕我,似乎还向我做着鬼脸,哈哈,真是淘气的小家伙~

这里就是心心念念的樱花谷啦,而很多有名的取景地,自然也来自于这里,即将开放的樱花节,我想游客一定不会少,庆幸我们来的早,走,进去看看~

眼前的一幕幕,像极了日本,日和风情,扑面而来~

不愧被称之为樱花谷,樱花遍野,而且开放的恰到好处,一株株,一瓣瓣,无尽的柔美,终于明白,为何有如此多的人,为了这一幕,千山万水,从无锡武汉,到日本

偶遇的亭子,多了几分书生气~

随手拍下了两张油菜花,这嫩黄的小花,却颇为亮眼~

樱花,遇到油菜花,从色调上来说,不是很和谐,多了几分俗气,却也代表了,最明显的,春天印记~

喜欢这几株白色的樱花,是那样的与众不同,佐以绿色的叶子,多了几分小清新的味道,小家碧玉,嗯嗯,或许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一边是枝头的新芽,一边是绽放的樱花,这似乎有几分矛盾的感觉,却也并不影响彼此的生长,是的,无论在怎样一个状态,都是这一生,最美的呈现,不是吗?

很有意境的小道路~

偶遇了赏樱楼,其实也是找了很久,因为这边有一个最佳的观测点,可以俯瞰樱花,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得以遇见~

喜欢这样的景色,静中有动,搭配在一起,就是我们要找的,春意~

镜花水月,终究是唯美的,梦幻一场。怎能轻易醒来?

登高望远,没错,登上了那个五层楼高的亭子,而眼前的一切,却是令人心动的瞬间,总觉得樱花谷里面,有个仙女,被这样的樱花围绕,实在是太美好的氛围~

喜欢这个纸灯笼,点缀着,原本了无生机的棱~

偶遇的花儿

坐着游船,来到了太湖仙岛上,不知道为何,让我想起了韩寒的东极岛,而这里,却多了几分人文气息,因为这里的游客,太多啦~

许愿,因为有了美好的愿望,生活,也就有了很多的盼头,又是一年春来到,唯愿家人平安幸福~

眼前的这一座庙,非常的豪华,不得不说,江浙沪的浮夸,还是能体现在建筑风格上面的~

很喜欢这株傍水而生的树,妖娆柔美,就那样风姿绰约的,出现在你的面前~

乘坐游船归来的时候,船边吸引来了很多的海鸥,就那样,自由自在的飞翔着~

灯塔,游船,或许很多时候,等一个人,就来的没有那么孤单,不是吗?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长春桥啦,桥上的游客很多,选择了一个最佳的观测点,拍下了这几张照片,之所以出名,我想是因为相互映照的魅力吧,不知道是樱花装饰了小桥流水,还是小桥流水,成就了樱花的柔美?

匆匆结束一天的闲逛,看过了很多种姿态的樱花,我想,每一种姿态,都是最唯美繁华的,所在~

在日式庭院里夜赏樱花

在鼋头渚里面闲逛了一天,临近傍晚时分,打车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千禧酒店,虽然是高新区,但其实地理位置也不是很偏僻,周围非常繁华便利,还有大型的商超入驻。
酒店是典型的东南亚设计风格,很有度假的感觉,步入大堂,就能感受到古朴雅致的设计风格,挑高的设计,增加了良好的视觉冲击力,还有木质结构的搭配,亲和力无处不在~

在前台办理好了chink  in手续,就来到了客房,步入房间,一股低调婉约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想,与无锡这座城市,给予我的印象一样,雅致,却很在乎一些很小的细节,能够让你觉得,很贴心~

唯美的壁画,搭配办公区,可以在这里,随时开启轻松愉快的时光~

很常见的床头灯设计,配以电话和记事本,随时记录,想起来的一切。

卫浴间很巧妙的将空间利用起来,不仅仅有洗手台,还有浴缸,淋浴,更值得一提的是,科勒电加热马桶,是每个房间的标配,是的,日式风格,就是将每一个小细节,处理到了极致~
游玩一天,是时候在浴缸里,来一场关于樱花的,沐浴啦~

洗漱台的设计,简约,却应有尽有,洗浴用品整齐的摆放,令人耳目一新~

标配的洗浴用品,采用了千禧的独有品牌,很特别~

再来一张洗漱台的特写,没有浮夸的装饰,却让人觉得很贴心~

豪华浴缸,随时开启一场放松的沐浴之旅~

科勒电加热马桶,尽显酒店的贴心细节~

衣帽间设计也很简单,整齐的摆放着浴袍,还有晾衣架等。保险柜、拖鞋等度假生活必备,一应俱全~

摆放整齐的茶杯和热水壶,泡一壶茶,或者是咖啡,就可以缓解旅行的些许疲惫。

喜欢这样唯美雅致的氛围~

刺绣的床品设计,每一个细节,都在诉说着温婉的情怀~

又回到了办公桌这里,整齐的摆放着餐单,支持客房点餐服务~

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晚餐,再回望一眼这令人欣喜的房间~

今天因为回来的太晚了,错过了这边的晚餐时间,哦,对了,不得不说一句,这里的生活作息跟北京还是有时差的,早起早睡,是个很好的习惯,但对于夜猫子的我来说,简直特别不适应。于是,在周围找了一家川菜馆,打发了肚子~
酸辣土豆丝,鱼香肉丝,松花皮蛋,还有这个很好吃的干锅肥肠,很开心的吃饱啦~

净化心灵 灵山胜境走看看

都说信仰,是生活给予自己的一种精神向往,我虽然并不信佛,却也被眼前的一幕幕深深打动,似乎,心灵到了这里,就能平静下来,看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过的非常安静且缓慢,这或许,就是精神的力量吧~

穿过一道又一道的门,似乎我也从现实,回到了远古,在这千年的建筑面前,好像一切都不值得一提,净化的,不仅仅是精神,还有远离喧嚣的向往与追求~

看着地面的印记,很有历史气息。

首先看到的是九龙灌浴,讲述了释迦摩尼出生的故事,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的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圈~

这里是降魔浮雕,记载着佛祖降魔成道的故事,仔细的看,可以看到细节处的考究,是一件难得的艺术品~

眼前的这个,就是灵山大佛啦。是无锡的标志之一,正对太湖,背对灵山,慈言微笑,广视众生。

虔诚的人们,正在烧香祈福,祈祷一切平安~

依旧是祈福的木牌,象征着对未来的无限祝福。

灵山大佛,果然非常宏伟壮观,面对着它,静静地看了一会,默默许下心愿,祈祷一切平安~

很喜欢这样的雕花建筑,于细节处,展现出低调的婉约之美。

很华美的梵宫广场,视觉效果极佳。地面全部为大理石铺就,非常干净。

这座藏式文化景观,就是五印坛城。外观庄严而辉煌,与灵山梵宫,曼飞龙塔交相辉映。

步入梵宫,准备观看期待已久的吉祥颂,早就听说这样的舞台艺术表演非常唯美,一会将会亲自看一看。瞧,抬头,便看到了这样华丽的天幕~

天幕甚是繁华,还会不断的变化灯光效果,恍若在野外看天空中的星辰一般,璀璨耀眼~这样的艺术设计,不禁令人称赞~

无处不在的佛礼文化~

喜欢这样的屋顶雕花设计。

梵宫的顶,实在是无限的艳丽色彩,还会不断的变化,这一秒是冷色调,下一秒,又是暖色调,还有冷暖色调的搭配,似乎,在这里无限缤纷的世界里,变化,是我们关于生活,最美好的期待~

感觉自己抬头看着屋顶,像个孩子一般,原来,色彩能够令人愉悦,产生无限,关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吉祥颂开始啦,提醒各位最好坐在最外的一幕,因为那里距离舞台最近,也最能清晰的感觉到,整个舞台剧的精彩氛围~

歌舞之后,是独自的诉说,似乎一切都显得特别平静,是的,万千的繁华背后,我想,终究是要回到,最自然的生活状态,不是吗?

茂密的树木缓缓升起,最后,佛祖出现,体现了普照众生的美好向往~

喜欢这样的莲花灯,优雅细腻,就那样清新的,展现在你的面前,恍若天空中的星辰,璀璨,却并不耀眼,你会特别享受,看到这一幕的愉悦心情。

歌舞升平,并没有特别浮夸的色彩,是最平凡真实的呈现,是的,来来往往之间,是对生活,无尽的祝福与诉说。

莲花徐徐落幕,这一幕,也慢慢得以结束,而心中,却对那样的画面,有着特别深刻的记忆。

五印坛城的另一侧,是很好的取景角度,在这里,恍若建筑与河流,浑然一体,交相辉印,原来,江南的造境,得以最明显的表达出来。

从灵山胜境出来,赶回酒店,其实是为了一场唯美的下午茶。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最近千禧酒店新推出了禧悦下午茶,可以在花园露台上,相约三五闺蜜一起享用,实在是太难得的春意约会~
下午茶时间是下午1点到4点半,每天限量几套,实在是太难得的惊喜。
看,这样的治愈系甜品,是不是瞬间就秒杀了你的眼睛,俘获了你的心呢?

每一款蛋糕,都散发着浓浓的甜蜜,芝士的甜,配以榛子的硬度,当然还有蓝莓、草莓、奇异果等水果们的清爽爱恋。

三层的蛋糕塔,非常真实的华丽丽,每一层,都是关于甜品,最特别的向往,我想,喜欢甜品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不是吗?都说甜的吃多了,心里,也会时不时的非常欢乐~

慕斯蛋糕,入口柔软,之后就是直达内心的甜,原来,甜品,真的会令人感到非常愉悦~

每一层的甜品,都各不相同,实在不知道,应该先吃哪一个比较好呢?

喜欢小雏菊,喜欢这优雅的小蛋糕,我想,谁都对美好,有种天生的向往吧~

看着这样的马卡龙,我竟然有点舍不得吃下,之所以昂贵,是因为这样的甜品,需要很高的制作水平,稍有不慎,就会碎掉,非常影响视觉效果,是的,对食材的严谨与追求,自然才是甜品师,最真实的印证。

是的,你可以选择在这里享用下午茶,也可以把下午茶转移到露台花园中,因为那里,才是最自然的回归。

都说苏州讲究亲水平台的设计,我想,在无锡,也让我看到了特别细腻的一面。

这个庭院,是由著名的日本设计大师设计而成,在这里缓缓的漫步,你会发现每一个关于细节的美好。院子里有99株樱花,加上酒店门口的1株,正好100,取吉祥圆满的寓意。刚步入庭院,抬头就看到了唯美的白色樱花~

日和风情扑面而来,在这里,似乎回到了日本的庭院。听说酒店周围也是日韩居民的聚集区,怪不得,其实氛围不必营造,有时候,气质,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所在~

就那样婉约的垂下来,却展现出了无尽的美好,与想象~

樱花绽放,背景是正方的框,其实就好像,在本来天圆地方的状态下,来了一点温柔的点缀,使得周围的一切,都灵动了起来~

院子里的樱花正艳,是的,这是属于一世的芬芳。

独有的日本风格设计,在院子里慢慢走,慢慢看,不被任何一件事情打扰~

那些花儿,是我对生活,最美好的记忆。

亲水平台,自然少不了竹子的点缀~

在这样的回廊小坐,望着窗外的樱花,看着捡回来的几朵,原来,很多美好,其实来的特别简单与真实。

到健身房去跑了几圈,感受了一下现代的健身设施,是的,我想,回去应该找时间多多锻炼,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健康~

游泳池里面人很多,因为没有带泳衣,就只好在这里看一眼。

行政酒廊,无意外的低调设计,却可以在这里小酌一杯,开启一段欢乐时光~

在五楼,有个很大的健身房,健身设施很多,无论你想要怎样的锻炼方式,我想这里都可以找到满意的答案~

又回到了庭院逛一逛,是的,面对如此美好的院子,的确舍不得离开~

傍晚时分,樱花展现出了别样的美,这样的一幕,恍若电影中的画面一般唯美~

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出去晚餐啦~

今天时间比较早,恩,果断前往昨天没有来的三凤酒家,是的,这家的口碑不错,却也是排队的人,出奇的多,原来,你需要站在即将吃完的宾客后面等位,非常霸气的就餐体验。

等了将近四十分钟,才吃上这一口,上菜出奇的慢,不过味道还不错,很喜欢无锡腊排骨,很甜腻,还有蟹黄豆腐的鲜美,自然的,一碗银鱼汤下肚,晚餐,完美~

庭院中,欣赏夜樱美好

吃完晚餐回到酒店,大约是晚上九点的样子,却是欣赏夜樱的好时机。看惯了白天的樱花,这样的夜晚,却增添了几丝神秘的感觉,你瞧,那枝头的它们,恍若夜晚的精灵,无限的灵动~

夜晚的庭院,也多了几分柔媚,没有了白天的强光,剩下的,却是回归平静的雅致~

我又想说,这一幕又有种日和的风情,简约而浪漫,建筑与风景融为一体,我想,这才是最自然的呈现。

灯光,樱花,当然,还有缓缓的流水,一切都来的恰到好处的精彩~

抬头就可以看到这几株夜樱,无限的柔美,吹着徐徐的凉风,在庭院里面站了很久,原来,最自然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沿着这个回廊,一路走到电梯,慢慢回到房间。

没错,还有一顿夜宵呢,心心念念的小龙虾没有吃上,自然在路边的大排档打包了一份回来,尽管不是很肥美,但好歹能解解馋,不是吗?

金陵一梦 南京这座神秘的城

今天起了个大早,起来收拾洗漱,是的,一会11点的高铁,即将前往南京,去感受一下金陵古都的唯美,早就听说这座城市的包容性,非常多的历史文化故事,并且,还有很多的唯美景致,这就要去,一探究竟啦~
匆匆打车前往火车站,要与酒店说再见啦,两天的相遇非常难忘,在这里,感受了很多很多的美好,庭院漫步,夜赏樱花,当然,还有那场,华丽丽的下午茶时光~

乘坐高铁一个小时,就快速的抵达了南京,恩,乘坐公交前往狮子桥,为的是这一口传承百年的汤包。
这家的汤包非常有名,这不,这会就已经很多人就餐啦,很幸运的找到两个位置,开吃~

令人叫绝的鸡汁小笼,配上一碗鸭血粉丝汤,简直是太完美的搭配了,不得不说一句,南方人,就是会吃啊,在吃这上面,简直发挥到了极致~

吃完午餐,慢慢前往鸡鸣寺,去看看那里的樱花,然而当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人头涌动,是的,不得不说,南京的人气颇高,而在这样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不出来走走,又怎么能说是热爱生活呢?
抬头,就看到了唯美的樱花,是的,为赏樱而来,却幸运的,看到了三个不同地方的樱花,这次的旅行,圆满~

阳光正好,花开正艳,一切都刚刚好~

每一个关于樱花的场景,都是一个令人无限遐想的片段,原来,这就是最真实简单的生活~

玄武湖边人也很多,一家三口在开心的滑着船,度过美好的周末时光,而我们,选择坐在草坪上吹吹风,享受这难得的阳光~

偶遇的亭子,却拍下了,这令人心动的一抹风景~

出了玄武湖的门,就看到了一个女子在拍摄写真照,这样的打扮,还真把我们,领回到了古代。

从玄武门出来,我们准备前往南京大学,去看看校园,顺便回味一下,大学时光~
很有特点的地铁站设计,让我想起了香港铜锣湾~

这里就是南京大学啦,听朋友说,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唯美,这会,很多树木还在慢慢发芽,我想,不久后,就将是无尽的唯美,据说这里的秋天很美,两旁都是繁盛的法国梧桐。

每走一步,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南大的樱花,也很特别的说~

新芽吐绿,又是一年的生命~

这里可以看到些许的樱花,绽放的不是特别繁盛,我们就这样随意的走着,再往前,就看到了几个学生,正在拍摄着毕业照片,是的,也曾有过,那样青涩又年少的时光,那是放肆的年纪,却也是,只属于青春的肆意~

是的,当我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真的是惊呆了,太美的樱花了,其实我更喜欢白色的樱花,虽然不如粉色的柔美,却显得更加雅致些~

偶遇这样的风景,实在是令人欣喜的瞬间~

一株株白色的樱花,肆意的开放,配着黑色的背景墙,婉约气质尽显,是的,喜欢这样的氛围~

瞧这垂下的一幕幕,恍若一个害羞的菇凉一般,娇羞~

樱花实在是一种太有灵气的花儿,当你站在树下,抬头仰望的时候,你会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恍若回到了童年一般的,美好如初~

新芽,爬山虎,与鸟巢,是的,这是最平常不过的大学校园生活,却也是梦想的起点~

经过了足球场,同学们在开心的踢球,是啊,想起自己,那时候,也会坐在边上,为场上的同学,呐喊助威,那感觉,真好~

偶遇的cosplay同学,这几天似乎有一场大的比赛,看大家都在不同的区域练习,怎么说呢?兴趣满满的去做一件事,总是好的~

阳西下,这座多情的城市,的确令人非常欣喜~

晚餐来到了南京大排档,尝尝地道的南京味儿~这会功夫,店里面就餐的人很多,等了十多分钟,得以开始用餐,好在上菜的速度非常快~

富于当地气息的风格,咿咿呀呀的叫卖声,配以音乐,是的,这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风情~

很久不吃田螺,总觉得这样的食材,是属于南方人的春意写照,没错,春天的时候,它最肥美啦~

香喷喷的盐水鸭,油而不腻~

冰镇酸梅汤一壶,清爽怡人~

必点的汤包,来南京,也要尝尝本地特色不是?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小龙虾,感谢闺蜜的惦记,那一口,真是太美好啦,总觉得,小龙虾是属于南方的,特有食材~

美好的一顿晚餐后,得以结束此次的旅行,晚班的动车,即将离开这座风情万种的城市~

此次旅行,给予我的回忆很多,本来是赴一场关于樱花的约会,却没有想到,看到了四个地方的樱花,鼋头渚的万樱簇拥,酒店庭院的夜樱缤纷,鸡鸣寺的蔚蓝唯美,还有南大的白樱清新,关于樱花,真是说不尽的万种风情,无限的柔美。
恰逢许巍新歌发布,很喜欢里面的几句歌词~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对于无锡,我想这座慢调的城市,带给我的是忠于每一个细节的美好,而南京,则是万种风情之下的姿态,是一种经历了很多之后,呈现出来的优雅,爱无锡,也爱南京,其实,最爱的,还是那些关乎生活的片段,因为,是你们,让我明白,什么才是,最简单真实的美好~
正所谓是:
细节无锡,日和庭院赏夜樱;
风情南京,温婉柔美最多情;
粉樱妖娆,白樱清新;
为赏樱而来,却难以忘却,那关乎于生活的,种种美好~

全文完
                                                                                                               vivilan写于2016.4.3北京

好游记!

2016-04-05 16:0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05 16:08:55 的回复:

回复宇瀞:哈哈, 很开心你能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