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平凡之路:从天一阁到东极岛的文艺之旅

Phil.Zhang (杭州) LV.7
2016-04-04 00:43 1728/8
  • 出发时间/2015-12-31

其实这次旅行已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情了。上次的苏州之旅被我整理成游记了,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要想赋予照片新的生命力,绝不是让它静默地躺在电脑的硬盘中,趁着这次文艺之旅的记忆还没消失殆尽,我开始动笔了✏️。。。

起始

距离上次假期(九三,庆祝抗日战争70周年),我已经三个月没有尝到过连休两天的滋味儿,所以很久之前就开始计划着这次元旦假期如何度过,就像妖精在没抓到唐僧之前就考虑以怎样的方式吃唐僧肉。对于这个假期的憧憬与渴望之强烈,以致于我和S在双十一时就在网上订好去黄山的套票,因为此时有优惠活动。没错,元旦之行本来是去黄山的,可就是在提前7天向店家预约元旦出行时,对方告知我们元旦是出行旺季,需补差价,且补差价相当的“不便宜”,套票内的“三天两晚”住的酒店就需补1000多元,我和S均表示太贵,想到此套票有效期截止2016年3月15日,就放弃了此次黄山之行。
        黄山之行虽作罢,但是我怎肯任这来之不易的三天假期在宿舍里“浑浑噩噩”地度过,就绞尽脑汁地寻找下一个目的地。东极岛,我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如何一下子在我的脑海中闪过,但是我知道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目的地。我兴奋对S说,他欣然同意。接下来的几天,我负责订票、查攻略、规划行程,他则什么都不用管,直接跟着我走就好了,后来也证实了确实如此。
        就这样,正如每一个美好的故事都是她的起因,即使中间发生了些许波折,就像黄山换成了东极岛,错着错着却是冥冥之中的遇见。。。

行程

Day1:杭州火车东站-宁波
        Day2:天一阁-月河-鼓楼-宁波汽车南站-沈家门
        Day3: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岛-东福山
        Day4:东福山岛-庙子湖岛-舟山宁波汽车南站-宁波站-杭州东站

花费开销

东极Tips

往返交通:东极轮从半升洞码头开往东极,整个航程约需2个小时,途中有些颠簸。在船上,请您遵守乘船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照顾好身边的小孩。前往东福山、青浜、黄兴的游客请在庙子湖岛换乘四岛交通船,具体请咨询东极轮的中舱服务台。如遇南风浪较大时,为了安全东极轮会停靠在庙子湖的北岙码头,届时我们也会广播通知。如果您会晕船,您可在开船前半小时服用晕船药。东极海况特殊,航班易受天气影响出现变动,具体航班请咨询东极轮的中舱服务台、沈家门半升洞客运码头(0580-3013775)和东极海运公司(0580-3067589)。

游 玩:1.休闲渔船:出海乘坐休闲渔船观光、垂钓,请选择正规的休闲渔业公司,正规休闲渔船上印有“浙普渔休XX号”,船靠岸时不要拥挤,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下船,游客上船后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并坐稳。不要乘坐小型渔船和小型快艇。
                    2.观光车:游客也可以选择旅游观光车代步,环岛包车或者拼车游玩。乘坐观光车时请拉好扶手,照顾好您身边的小孩。上下车注意安全,车子未停稳前不要离开座位。
                    3.海边:东极岛四周环海,我们会在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段安排安全管理员,请游客一定要听从安全管理员的引导。如果您想参与海边或海上的活动,请您让导游或本地人陪同前往,请不要单独外出下海和垂钓。在尽情玩耍嬉水和垂钓时,请您多注意身边的海浪及脚下的青苔以防不测,同时请照顾好身边的未成年人。看到东极的海,任何人都有一种想在大海里畅游一番的冲动,但是东极的海潮水湍急,海况、海边的地理环境都比较复杂,请您不要下海。如果您想在海边拍照留影,特别要注意身后海浪的侵袭。但是遇到有风浪的天气(特别是庙子湖菜场一带),请您不要参与海边或海上的活动。东极夏天易受台风天气影响,届时请您根据相关部门和渔家民宿业主的相关建议,合理安排行程,台风天气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勿外出,更不要到码头或者岸边走动。
                   4.徒步旅行:由于东福山岛环岛所需时间较长,大概需要4个小时,如果游客要步行环岛请注意出行前可咨询当地人或者所住渔家的经营者,以便更好的安排时间和行程,尽量不要单独出行,出行时带好通讯设备或者找当地人陪同出行;环岛时根据指示牌和警示牌所指尽量走大路,远离杂草丛生的小路和危险地段;不要攀爬礁石、岩石,不要在礁边湿滑地带行走。
                  5.海钓:海钓游客请特别注意,不要到海浪汹涌的礁石上垂钓,注意涨潮时间,救生衣不离身,严禁向海面投撒化学饵料,请保护我们的海洋资源,钓上幼鱼请放生,离开时请携带好垃圾。
                  6.观日出:观日出夏季一般清晨4时出发,东极亭是庙子湖岛观日出的最佳地点,东福山岛还有世纪第一缕曙光观测点。

住 宿:当您入住有着东极特色的渔家民宿时,请您及时出示身份证件登记入住。如果和您选择野外露营,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地理位置。

饮 食:在东极您品尝野生海鲜时,为防止肠胃不适,请您在吃时最好蘸一下米醋或芥末,并注意别一下子猛吃,应少量为宜,等肠胃适应后再加量品尝。海鲜需要煮熟,海鲜啤酒同吃易惹痛风,吃海鲜后不要立即吃水果或喝茶。东极海鲜价格时有变动,您在点菜时请提前向经营者询价,以防发生纠纷。如果您是一位“驴友”,在野外进行野餐、烧烤等活动,离开时请您务必把火种熄灭,以免发生火灾。

环 保:请您带着绿色游东极,从小事做起,践行海洋环境保护。请您在游玩时不要向路边或者海里乱扔、乱抛垃圾,如果您在游玩时找不到垃圾筒,返回时请您把它带回,并放在沿街设立的垃圾筒。

摘自微博@舟山东极岛旅游

预告片

出发: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31日下班后,立即回到宿舍整理行李,相机、手机、移动电源、手电筒。。。一样都不能少。我和S相约在东站回合,取票、进站、候车,一切都如想象中的顺利。
        所有相遇, 都是三生石上的旧梦前缘, 久别重逢, 都是前世慈悲种下的善果。期待中的旅程如期而至,旅程开始时,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怎样的人,发生怎样的故事,但是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未知。
        列车运行58分钟后,我们抵达宁波

天一阁:遇见最美的意外

出站后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事先在网上订好的如家快捷酒店,在柳汀街,离宁波火车站很近,我们选择“11路公交”(步行)直达。到酒店后休息片刻,上网搜搜从宁波到沈家门的车票。为了使行程不那么仓促,我们一致认为下午出发比较好,因为沈家门去往东极的轮船一天只有一班,而且还是早上8点45分,第二天上岛已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们选择现在宁波火车站附近溜达半天,于是我们预定了第二天14点15分的大巴。
        打开蚂蜂窝搜搜附近景点,天一阁、月湖公园和鼓楼都在火车站附近,天一阁显示的是必游的,继续看介绍: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看到这里,因为自小就对人文、历史就比较感兴趣,就决定此行的第一站就是天一阁了。
        S就不用说了,出来游玩他似乎是什么都不用担心的,此时的他还在热火朝天的刷着红包(因为跨年,微信群里下起一阵一阵的“红包雨”)。此时的我已无心观看宾馆电视里的跨年节目,继续在网上浏览着相关介绍和信息。
        第二天,我们醒的特别早。新年的第一天,阳光甚好。洗簌完毕后,我们下楼往天一阁走去,天一阁离我们所住的宾馆真的特别近,还不到1公里。

这个应该是天一广场,我们去天一阁路上瞥见的,应该是因为靠近天一阁而得名的。新年第一天,阳光尚好,天微微蓝,让人心情愉悦。

天一阁门面不大,我们去的时候周围有些地方还在施工🚧,不是很好找。门口有自助售票机,我们就在这上面买的票,26元,比在售票窗口要便宜4元。

走进天一阁大门,就立刻被眼前这片青墙黛瓦吸引住了。
        天一阁之名,取义于汉郑玄《易经注》中天一生水之说,因为火是藏书楼最大的祸患,而“天一生水”,可以以水克火, 所以取名“天一阁”。书阁是硬山顶重楼式,面阔、进深各有六间,前后有长廊相互沟通。楼前有“天一池”,引水入池,蓄水以防火。康熙四年(公元1665年),范钦的曾孙范光文又绕池叠砌假山、修亭建桥、种花植草,使整个的楼阁及其周围初具江南私家园林的风貌。楼上一大间,楼下成六间,并名为天一阁,清康熙四年(1665),范钦曾孙范光文又在阁前叠山理水,建筑园林。园林以“福、禄、寿”作总体造型,用山石堆成九狮一象等景点。风物清丽,格调高雅,别具江南庭院式园林特色。

转过一道挂着大红灯笼的长廊,接下来我们看到的就是这般景色。

新年的晨光顺着马头墙静谧地照射过来,加之较早几乎没有什么人的缘故,此刻我只想闭目安静的沐浴着晨光,任思绪在这座圣殿中游离。

秦氏支祠。乍一看,我以为是一个“戏台”或者讲书授业的地方。美轮美奂、古香古色、飞阁流丹这些词语自然而然地从脑海中闪过。

斑驳的白墙,黛青的瓦片,在蓝色的碧空下相得益彰。仔细看第二张,还有一只小鸟伫立在上面,打量着新的世界。

天一阁内保存的墨宝和文物。很喜欢这座做工极其精美的万工轿,无论是雕刻还是装饰,都无不让人感叹。由于有光线照射进来,轿檐上方还熠熠生辉。

本次旅行我个人最喜欢的照片之一。雨打芭蕉的意境虽然醉美,但你是否认真看过光影漏过光影漏过芭蕉叶隙的样子?

麻将起源地陈列馆。是当年陈政钥先生家族宗祠,陈列了麻将史、与宁波关系史,并展示了世界各地麻将牌种类。
        此刻也涨了姿势,麻将起源于中国🇨🇳。

萌萌哒的雕塑。

虽然是冬季,有诗意藤蔓缠绕树木庭院的天一阁,更多了几分摇曳的风情和古朴的意境,同时又充满了绿意与灵动。

古朴唯美亦不失大气。

特别喜欢中国古代建筑特有的飞檐,形如飞鸟展翅,轻盈活泼。

同样是萌萌哒的狮子雕塑,让我想起了那个网上很红歪脖子的表情。

太喜欢这两张了!

这里几乎每处飞檐上都有动物的身影,至于是什么,我也不容易分辨。

这里古木特有的外衣。

嵌在墙体上的砖雕人物故事,造象生动逼真,刀法细腻圆润,大面积的清水磨砖墙体,接缝严密,通体平滑,足见工艺之精。瓦顶广施堆塑,有人物、翔仙禽、奔神兽,皆栩栩如生,独具风采。

光影交错,时光倒退,不知哪一位雅士也曾在这里翻阅时光,品味历史。

獬豸。大声地告诉我,这两个字怎么念!上古十大神兽之一。

馆内所挂的一副乾隆皇帝像,感觉皇阿玛年轻时必是小鲜肉一枚啊!

天一阁不大,但我们在里面转悠了两个多小时,因为里面很多地方都会让人忍不住驻足观看,以至于我后来不时细细品味其中的乐趣。
        出了天一阁,有一处牌坊,正好一束阳光透过来。。。

从天一阁出来,看看离去沈家门的大巴还有几个小时。我和S决定去附近的鼓楼转转,经过月湖公园,看到几个老伯在打太极,轻灵圆活、松柔慢匀,神态安详,倒是与天一阁的氛围融为一体。
        本来天一阁是不在行程中的,因为转车空闲的缘故才决定临时去看看,没想到倒是莫大的惊喜,以至于后来即使我发现有杭州直达沈家门的巴士时没有丝毫懊恼,而是感到庆幸。的确,就像我前面所说的,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未知,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宁波鼓楼:匆匆一瞥

步行两公里,宁波鼓楼便映入眼帘。宁波鼓楼始建于唐长庆元年,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是宁波市唯一仅存的古城楼遗址。

古时鼓楼设有报时的刻漏和更鼓,日常击鼓报时,战时侦察嘹望,还负有保城池、抵外侮的使命。现在的鼓楼是一片商业步行街。

貌似以前鼓楼是可以看到宁波城景的?可是现在的高楼越建越多,鼓楼也显得不是那么高,站上去,也根本望不了什么了。但是这样的老城墙式的建筑保留在一个城市里,也是不错的。
        仿古的商业步行街大都大同小异,有制作工艺品的民间艺人,有画糖人的,有买各种小玩偶的,有画像的,有卖各种乐器的,有卖当地小吃的摊位。。。我因为肚子饿,买了几个包子,据说是特色,但是也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味道。逗留片刻,我们决定赶回酒店收拾行李,找个地方吃个午饭,随即向宁波南站走去,等待14点15分的大巴。

沈家门渔港:夕阳、海鸟、渔船共同奏响的乐章

在汽车站候车室,我查了下这趟大巴的路线,当看到很长的一段里程都在跨海大桥上,我很兴奋,毕竟作为一个在山里长大的孩子,大海是我从小就非常向往的地方。可当大巴驶入跨海大桥到驶出大桥,我都没见到理想中的大海,没有万里的蓝天白云,没有天际翱翔的海鸟,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我不知道是不是雾霾,海面的能见度不高,我开始担心和怀疑前面的景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顿终于到站了,也许是白茫茫海面造成的审美疲劳,我和S都有些疲倦。出站后,已至傍晚,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水的味道,一个阿姨过来对我们说,你们要去哪里,要不要送,我们说去半升洞那边,坐公交比较便宜,没想到阿姨微笑地给我们指路,告诉我这趟公交在哪里,然后对这里的好感倍增啊!
        普陀客运中心离我们要去的半升洞(也就是沈家门渔港那边)有十余站的车程,公交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一下公交,就看见这样的画面,一片被夕阳光晕染得微黄的海水,渔船鸣着汽笛回程,海鸟“欧、欧”地上空盘旋。。。我激动地扔下行李,叫帮我拍一张!

美cry!也算是弥补了在没有在东极岛看到日落的遗憾。

海鸟、夕阳,一动一静,多么和谐的一幅画面。

傻傻的拍上一张,也就是这张穿着羽绒服的照片,让我意识到接下来人物照是一定要脱掉掉羽绒服的。

傍晚时分的飞机云。

灯塔下,海浪哗哗地冲刷着岸边,带来一股腥味。。。
        晚饭是在旁边海鲜大拍档吃的,味道还可以,就是有些偏贵,也没有明码标价,卖相不好我就不拍了。夜宿旁边的舟海宾馆,因为半升洞码头在这边,半升洞码头又是去东极、嵊泗等岛屿的必经之地,所以这里的宾馆还是挺多的。我预定舟海宾馆时,只剩下最后一间,在顶层,出了有个天窗以外没有其它窗户。我想着要是能遇见繁星夜空就好了,晚上天窗可以用得着,可是这个愿望也没有实现。

因为是早上八点多的船票,加上之前在网上查过说排队的人超多,还有驴友在网上贴出过因为排队发生争执而打架的图片。在此也提醒各位如果要去东极岛的话,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因为去沈家门去东极的船一天只有一班,错过了只有等到第二天。综合以上原因,我们起得很早,先去取之前在网上订好的船票,然后吃早餐,最后检票等待去东极的船就好了。
        其实这天天气也不是很好,云层很厚,但天气预报说并没有雨。不管怎样,出发之前,先摆个“主要看气质”的pose与清晨的港湾合照一张!

8点45分,接我们船靠岸了。东极岛,我们来了!

东极岛:后会无期,相聚有时

船渐渐离开了半升洞码头,海水依然浑浊,不过云层变薄了,阳光在云缝中亮了起来。

这个应该是“海天佛国”普陀山了,正值新年,上岛祈福拜佛的人应该很多吧。

太阳🌞终于要破云而出了,我们期待的好天气要来了!
        在这里顺便讲一下乘船的事情,东极轮(即从沈家门到东极的游轮)分为上中下三种舱位,上舱最贵、中舱次之、下舱最便宜(水下那一层),我们买的下舱,当时预订船票时纠结过买哪种票,现在看来买下舱票是一件非常明智的事情。上船之前担心过,坐在下舱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但是后来发现,是可以出来到船舷边吹着海风看景的。

在船上站了2个小时,不是因为没座位,而是因为实在是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兴奋,全程站在外面,丝毫没有感到脚酸。终于,庙子湖岛浮现在眼前了。
        东极岛由庙子湖岛、东福山岛、青浜岛和黄兴岛四个主要岛屿以及其他若干个小岛和岩礁组成,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中国最东边的居人岛屿-东福山岛,去东福山则需要从沈家门坐船到庙子湖,再从庙子湖坐船到东福山,所以庙子湖是游客去东福山的必经之地。

我站在甲板上,眺望着、打量着眼前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岛屿。不远处高高低低、相互错落的建筑,是东极本地人的居所,有着“海上布达拉”之称。

庙子湖岛的灯塔,指引着渔民回家的方向。

船在庙子湖停靠了,需要去青浜和东福山的游客不用下船。这时会有另外一只船靠过来,工作人员(其实就是当地居民)会用粗麻绳将两只船绑在一起,去青浜和东福山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直接从东极轮跳到另外一艘船上就可以了。需要转船的游客可以在东极轮上买下一班船的票,也可以等上下一艘船上再补。
        换另外一艘船,我和S站在顶层甲板上环顾四周这碧海蓝天的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照下也显得格外好看,想着自己此刻处在祖国的最东端,内心亦难免激动和自豪。

过了十几分钟,青浜岛到了,又下去一批游客,据说东极只有这个岛有沙滩,可以游泳、浮潜。海水相比沈家门时,已经非常清澈了。

白浪追逐着游船,远处一个三角形的岛屿慢慢在我的视野里变大,她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东福山岛了!

东海第一哨灯塔,是东福山岛一个特别的标志,离庙子湖岛不远,在茫茫的大海之中尤为显眼,来到这里的人第一眼看到就是它。

还在船上,还看到对面戈壁上的印的节目logo。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北纬30度中国行》的起点,后来我还特地在网上看了这个视频。

下船时,有很多开了民俗宾馆的居民举着牌子过来接自己的旅客,当地的年轻人一般都在城里发展,留在岛上的一般都是他们父母,开着民宿旅店加上打渔维持着营生。看惯了城里人色彩艳丽的服装,这里的居民身着蓝白相间朴素的衣服仿佛又让人回到那个纯真年代,加上淳朴的面容,让人产生了父母接自己回家的错觉。

到了自己的事前订好的民宿,和房东打好招呼,并让房东做好午饭我们等会下来吃。我对这间民宿很满意,出门就能望见东海第一哨灯塔,180度海景房!稍作休息,吃了房东做了美美的午餐,虎头鱼比在沈家门海鲜大排档吃的海鲜还要美味,旅行结束后,有点后悔没有和房东夫妇合照一张作为纪念。

午饭完毕后,我和S带好干粮、相机、手机、手电筒🔦和移动电源开始我们的环岛之路,据说环岛有10公里。第一站当然就是“家”门前的第一哨灯塔了,看过岳父《后会无期》的朋友应该比较眼熟。岩礁上爬满了螺蛳,有密恐的我不敢拍。。。

正在海钓🎣的海防战士。

“每一刻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虽然此刻并不难过。。。

岛上最多的植物就是这种芦苇了,如果时间充裕,我愿意在这里看场日落:在落日的余晖中,静看晚风吹过,芦花飞舞。。。

只是巨石和杂草,没有造型,也让我觉得十分美丽。

芦苇丛中的石阶小路,我称之为“芦径”。沿“芦径”而上,有一处制高点,视野开阔,我们在这里坐了好久,拍了几张照片。

高高矗立的风车,是岛上居民用电的全部来源,衬托蓝蓝的大海和远处的山峰,在海风的吹拂下悠悠转动。白色的风车,在蓝色天空的背景下,很有意境,也成为热门停留点之一。

对面岩壁上有一幅中国地图,下面刻着“祖国在我心中”六个大字。

继续环岛之路,会发现悬崖峭壁上有一座庙,叫白云宫。白云宫内无道无僧,全凭村子里的善男信女自行打扫拭拂。她们怀着十分虔诚的心情向我们讲述着白云娘娘的无量功德,有求必应。

象鼻峰,在东福山东端,是极地风光的一处奇观。当船驶临峰海角,仰望峰顶,犹如大象长鼻调皮地伸长到大海,戏弄潮水。奇石两边陡峭凌空,险象还生。

日影渐西,这里应该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象鼻峰上风非常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上面跳一下感觉都会像断了线的风筝被风吹入大海。与我们通行的有几个女生在下面观望着,最终还是放弃了,当然,S也不敢,哈哈😄。

这两张图应该更能直观的反映象鼻峰的惊险🙀。在此之前,走着走着碰到对面过来的驴友就会问,你们到这里用了多久,也就是我们环岛下来的用时,因为时间比较久,本想放弃,走到这里就开始庆幸自己坚持了,美景在险峰啊!

环岛步道,蜿蜒曲折。

离开了象鼻峰,回望却发现夕阳更加美丽了,不过为了赶时间,只能用相机定格这一刻的美好。

再往前,就是大树湾石屋群了。我们经过这里,天色已经很暗了,这里没有人居住的,远观有点恐怖,不时传来几声狗吠,还有山羊咩咩的叫声。这是一个搬空人家的石屋建筑村落,走近时发现这里有更衣室、卫生间,还有泳衣裤、雪糕、冰激凌、冷饮、游泳圈等物品的价格表,原来这里是可以游泳的,只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夏天的这里一定很热闹。

再往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住的民宿,整个环岛就结束了,用时6个多小时。后面的一段路天色彻底暗了下来,所幸我和S都带了手电。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下午才开始环岛,一定要准备好手电筒。

夜晚可能起雾了,没有见到期望中的星空。吃完饭时,和隔壁桌的两个姑凉聊了下天,并相约第二天早上一起看日出。回到房间,泡个热水澡,可能是暴走了一天,有些疲惫,我就早早进入了梦乡。

-----------------------------------华丽的分割线

之前查过这天的日出时间,是6点36分。因为赶去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还需要40分钟,为了留足时间,我们前一天和那两位菇凉相约4点半起床。这天早晨,那两位菇凉都过来敲门了,我们才起床,囧😳!快速🔜洗簌完毕后,我们一路快马加鞭,在5点40多就赶到了曙光照射点,已经有驴友在那里等了。

等了十几分钟左右,有驴友说这里并不是最佳观日点,大树湾石屋群再过去一点就是最佳观日位置了,记得昨日房东也这样和我们说过的。为了更完美的观日体验,我们决定去那里观看日出,接着又是一路的快马加鞭。

可惜的是,我们终究是没有看到日出🌄。等了一段时间,虽然有些不甘,但我们必须往回走了,因为一天只有一班的返程船8点15分就要开走了,我们只得怏怏地离开了,又是一路暴走,内衣都湿透了,有些心疼那两个菇凉了。。。

在民宿收拾好行李,稍作休整,接我们的船来了。恰好也有一艘渔船过来,渔民需要用我们的船将一早的的收获带到集市上去,两只船拴在一起,方便将海货转移。船开了,与来时相反,东福山在视野里越变越小,有许多海鸥从头顶飞过,有种‘“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的意味。。。

半个小时后,到达庙子湖9点20分左右,距离11点去沈家门的船还有1个半小时,我们决定上庙子湖岛看看,但也只能选择性地看看,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就把目标锁定在财伯公雕塑。

下船之后,候船室外面有几个卖工艺品的摊位,这些工艺品都是用贝壳制的,小乌龟,10元一个。

路遇一只高冷汪,连正脸都不给一个。

东极海水游泳池,池内貌似是没有水的,看来也不是游泳的季节啊。

清晨的港湾,多了几分雾气。

继续朝着财伯公雕塑进发。关于财伯公的传说,亲们可以自己问度娘了,我在这里就不科普了。
        在这途中遇到了一个独自从深圳过来旅游的重庆妹子,我们聊了一路上的故事,她说她昨天住在东福山山顶,看见了满天的繁星,我当时那个羡慕嫉妒。。。

一转头,竟看到了如此景致。虽因大雾错过了日出,却成就了仙雾缭岛的美景。我们都对眼前的景色赞不绝口,一顿猛拍!

即将和东极岛说再见了,行程即将结束,这般景致,让我不由得哼起了G.E.M的那首歌: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的一句。。。深圳妹子说,她看攻略说附近有家“小林面馆”的海鲜面超级好吃,问我要不要去,我因为还要去取票,实在不能同行,只有就此别过了,感谢旅途中的那些印记。

后会无期,相距有时。旅程的最后,为东极岛点赞,也希望财伯公能保佑岛民们心愿能遂。🔚

下一站,未知。但我依然充满期待。

很赞!

2016-04-04 12:5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4 12:57:2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04 12:59

引用 Phil.Zhang 的图片:

2016-04-04 13:3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4 13:39:33 的回复:

回复qby:我很喜欢这一张呢!😊

2016-04-04 13: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14:25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04-04 14:25:32 的回复:

回复比猪漂亮:去去去,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04 15: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5:55

引用 tiandig 发表于 2016-04-11 15:5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