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月底-韩国济州岛四天三晚母女二人自由行-详细行程+配图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什么经验,不过会把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尽量多的写在这里,希望可以对大家有帮助~
本人在出发前,查了很多攻略,特意用PPT做出来。如果有人犯懒,可以直接拿去使用,说走就走,哈哈

之所以特别想去济州岛,主要是因为一部韩剧,相信想去韩国的朋友们很多人都因为有韩剧情节吧。
尹恩惠和姜志焕演的《对我说谎试试》,这部剧我看了两遍,一个是因为故事情节,另一个原因就是后面尹恩惠去济州岛
当时就被济州岛的景色吸引了,而且又免签,说走就走很方便。
当然还因为《秘密花园》,不过这次时间有限,没有在西归浦住。
济州岛我应该还会再去,到时一定要住在海边,如果银子允许,争取住乐天酒店哈哈~

第一天(2016.02.26)

预定的是普通标准间,但是check in的时候,前台说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公主房,哈哈,整个楼层就叫princess floor,粉嫩可爱。卫生间忘记照了,里面有浴缸、智能马桶,面积还好,我要求不高,挺满足的。

我们要的两人份,22000韩元,含小菜,但米饭需要单点。旁边桌的女孩告诉我不用点米饭,根本就吃不了,真的很感谢她,因为薄薄的一层菜下面,都是大块大块的排骨。两个女士吃绝对吃到撑。

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三明治大概人民币10元一个,但是个头真心是1.5倍啊。早上吃一个,中午都不饿啊。

第二天(2016.02.27)

观光车是环岛行驶的。包车司机反复叮嘱一定要乘坐红色的观光车,应该是比较正规的。其它颜色的都不要坐。如下图。
来牛岛观光的韩国人居多,所以岛上中文服务并不发达,观光车上没有中文讲解,司机兼任导游,会用韩语和大家说注意事项,不过听不懂也没关系,主要说的的就是每一站观光车停靠的时间,把时间表拍下来就好,随时都能看。

花生是牛岛的特产之一,所以观光车的每一站都会有卖花生冰淇淋的,5000韩元一个,量不小,两人吃一个够了。

第一站:牛岛峰

第五站:西滨白沙
特别要说的是,海水特别清澈,由近到远,从透明、浅蓝再到深蓝。
我忍不住伸手去摸水,结果还湿了一只鞋。

渡轮的周围会有很多海鸥,景色特别壮观。这里放个一只的特写,哈哈。

灯塔,韩剧里经常出现的。

餐厅紧邻大海,并且与城山日出峰遥相呼应。

济州岛大名鼎鼎的海鲜锅。
两人份里面鲍鱼四只,海螺两只,螃蟹一只,墨鱼、皮皮虾、蛤蜊什么的若干,皮皮虾是我最喜欢的,虾肉特别鲜嫩。
所有东西绝对是活的直接煮,因为都还在动。
推荐煮的时候跟老板说不要放辣酱,请放大酱,这样更能吃出海鲜的鲜味,还有汤简直鲜醉了。

在城山日出峰俯瞰

山君不离是私人开发的,里面不大,有20分钟就逛完了。入口有个门叫英光门,是老板的父亲的名字。
我不太推荐的一点是,我感觉里面其实是个陵园,因为里面有一片济州岛式的墓地。

第三天(2016.02.28)

泰迪熊博物馆,其实自己也知道里面又贵又二,但是作为女人真的拒绝不了啊。连我妈这个准老太太也不例外,让人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最喜欢的是他们家后花园,各种有爱。

天帝渊瀑布,这个是二段瀑布,一段要再往上爬一段,但是景色没有这个好。
怎么说呢,有点小啊,但是韩国人认为大,人家自己说因为人国家小,所以他们都觉得挺大的了。

寓意特别好的喷泉,五种动物象征五种方面的福气。

去的那天特别幸运,天气非常晴朗,看到了位于济州岛中央的汉拿山。

大浦柱状节理带,这个景点人有点多,大家都挤在不宽的栈桥上,照相有点费劲。

为了留出足够的时间逛易买得,中文观光区我只去了三个景点,下次补上。
韩国怎能不吃炸鸡,这家叫BBQ炸鸡,评价不错,主要是就在酒店边上,方便。
我们点的原味+甜辣双拼的,还有沙拉和可乐。
这是四天中吃到的蔬菜最多的一顿,当时特别感动。
炸鸡约合100人民币,听起来小贵,不过咬下第一口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值!
口感和味道真的只有尝过才知道,国内的炸鸡只是学习了人家的价格,呵呵。
一共八块,我们没吃完,剩下的卖家用锡纸帮我们打包,晚上逛完超市回到酒店,打开吃的时候竟然是温的。

关于易买得超市,没有拍照片。
推荐那里的锅,哈哈。贵的便宜的都有,而且都不错。
我们买了一个韩剧和综艺中经常出现的煮拉面的锅,合38人民币。
锅壁很厚,主要是锅底外面,就是接触火的那面,怎么煮都不黑。我妈特别喜欢。

第四天(2016.02.29)

这家芝士肋排的位置在宝健路,旁边是KB国民银行,挺好找的。中午12点开门~
首先说味道,无论从芝士、排骨本身、排骨酱汁各方面来说,国内的芝士肋排已经基本不在了。
芝士上面的小黄块是红薯冰淇凌,老板特别叮嘱要先吃。
芝士肋排每份13000韩元,不过2份起点哦~
特别说一下,这家店的招牌上就是“芝士肋排”,里面地方也不算大。但是!人家在上海虹桥开店了!
真是人不可貌相……

下面是他家招牌的海鲜面,里面海鲜很多,不过没有前一天的海鲜锅鲜美。

老板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会跟每一桌的女客人 cei ding ke,并且故意输给你,其实就为了给你一个棒棒糖。
不过我没吃,回来给同事了,我也没问好不好吃哈哈。

总结几点

1. 免税店

济州岛上有新罗和乐天两家免税店。步行前往的话,都在10分钟左右。
对比了一下两家销售的品牌,乐天比新罗要全一些。比如几个米国的牌子,乐天还是有的。
在免税店购入的韩国本土品牌产品可以直接提货,不是的话,就只能到机场过了安检再排队提货了。
所以,提货单一定要收好~

2. 换钱及花费

我是出发前在工行换的,对比了其它人的感觉工行汇率还可以。我是2000人民币换了368000韩元。
吃饭、交通、便利店之类的我都用现金,四天下来还剩了大概400人民币。
济州岛吃饭不是特别便宜,每人每天大概RMB150元。
建议事先查好打车费用,熟悉地图,避免遇到黑司机。
由于功课做的还算仔细,我大概算出了每天的花费,然后按照预估的每天花费,把现金分为四份,这样心里有数。

3. 地图

老实说,我没有找到特别好用的地图。出发前我在手机里安装了韩巢地图和济州岛离线地图。
首先,两个地图都不能显示所在位置,行走时也没有移动位置和方向。
其次,韩巢地图:如果想查某个位置,名字必须和韩巢地图里面的名字一样。比如济州市外客运站,在韩巢地图上就是查不到,后来我发现韩巢地图里面管它叫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
第三,济州岛离线地图app,没法搜索想要去的地方,只能选附近,比如饭馆、购物之类的。
最后,还好有大众点评,当地图用还不错。

4. 景点名字和图片提前放入手机,方便打车问路

出发前,我把想去的景点的中文+韩文名字还有对应的照片一起存在手机中,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我还把地图截图在手机里,这样立马就能拿出来用,更能缩短时间。
比如下面这些。

5. 建议携带物品

转换插头1个+插排1个,均可托运。
电子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以防过关检查。
最好准备一份护照复印件及照片1张,如果护照丢失,便于补办。
晕车药,创可贴。

最后,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教。

2016-04-04 12:56

引用 咖啡不耐症 的图片:

2016-04-04 13:3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16: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10:50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04-11 10:50:05 的回复:

回复亲亲阿杰杰:可以给我你的邮箱,我给你发过去~

2016-04-11 10:52

你做功课真详细,太棒了!

2016-04-11 14:46

可以把ppt发我邮箱吗?我也打算二月带妈妈去济州岛呢,先谢谢😜304771981@qq.com

2016-12-08 06:31

引用 D@彤 发表于 2016-12-08 06:31:01 的回复:

回复D@彤:好的,今晚发给你~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