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行

凌凌 LV.14
2016-04-04 01:08 903/9
  • 出发时间/2016-03-24

选择去无锡的确是巧合,因为在蚂蜂窝看到了一篇介绍灵山大佛、梵宫与精舍的文章,让我对那产生了想往。刚好去年年假还剩3.5天,加上周末两天,做好计划,出发!
出行时间:20160324-28,五天。
选择的景点:鼋头渚、惠山古镇、南禅寺、灵山景区
天气及穿衣情况:所在5天皆是多云或晴天,但温差很大,最低温3-4度,风大很冷,后两天升温。白天户外阳光下比较暖和,但风吹就觉得冷。我穿着薄羽绒服有时还觉得有些冷,可看当地MM似乎不受影响啊!阳光下的她们大多比较清凉,有些都穿夏装在拍照。虽然出着太阳,但天空始终灰蒙蒙的。
摄影:依然是背上我的50D+17-40及百微,嗯,因为一人行这次带上了新买的自拍杆及手机镜头。其实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带上单反,但想想美景还是背上吧!这次有些照片是手机拍的,经过小小后期,效果还真是不赖
住宿:和颐酒店3晚,灵山精舍1晚
交通:几乎全程打车(用的是易到用车软件,享受的都是私家车,方便舒适,远的路程价位比的士便宜)
费用:大约4500元
桂林无锡没有直达航班,我从南京无锡桂林南京2小时航程,南京机场至无锡大巴2小时,因此能够真正游玩的时间并不多。

南京禄口机场到无锡大巴
  大巴票价:70       全程时间:约2小时      班次:每天6班
  ●南京禄口机场至无锡大巴时刻表
  发车时间:11:10 13:00 15:00 17:40 19:40 22:00
  发车地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楼到达厅外
  下车地点:无锡中旅大酒店(车站广场88号)
  ●无锡南京禄口机场大巴时刻表
  发车时间:06:50 08:50 10:50 13:20 15:20 17:20
  发车地点:无锡中旅大酒店(车站广场88号)
  下车地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楼到达厅外
  咨询电话:0510-82320099
     【南京禄口机场无锡候机楼】
      地址:无锡市崇安区格林豪泰酒店原中旅大酒店一楼
  电话:(0510)82320099

又一段新的旅程——无锡,我来了!

第一天 桂林南京无锡—古运河
首航JD5797  9:20-11:15 ,取了行礼出大厅左走,按着标识可见巴士售票处,买好最近一趟大巴车票,开始安心找地方吃午餐。永和大王香菇卤味饭套餐一份(32元)

其实等待巴士的时间还是很好打发的,看看小说时间就到了。南京禄口机场至无锡2小时,去无锡的人不多,这趟车只有8人。出机场的一段路上,风景还是相当值得一看,估计是这个季节合适。两旁粉色、白色、黄色的花,一片接一片。柳树发新芽,嫩嫩的绿,柔柔的似要将你的心化掉。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感觉暖暖的,可下车才发现,风一吹,什么温度都没了,暗自庆幸,自已穿得够多。(本人比较怕冷,比较怕冷,比较怕冷)

入住和颐酒店,之前在网上订了三晚及鼋头渚门票(839元),所以两三分钟便办好了入住手续。酒店送了份小礼物,独立包装的饼干、蛋糕和一盒牛奶,另附一份去不同景点的乘车点以及打车的大概价位,对我问的问题都给了很贴心的回复。到房间稍做调整,并不急着去玩,而是拿出自拍杆和相机。你懂的

玩够了,酒店对面坐42路车至二院(中信银行)站,下车前行十多米的叉路口可见老字号王兴记。7点多已没有什么可吃的,不过招牌蟹粉小笼还有,4个/16元。端上来可闻到蟹香,轻咬一口,小心将里面的汤汁吸掉,肉馅挺多,四个对我而言已足够多了。味道太甜,吃一个便觉得腻,还好旁边有辣椒油和陈醋,不然这四个铁定吃不完的。(后一张小试手机的鱼眼镜头)

夜游古运河

古运河

吃饱散步,往古运河方向前行。不知是否非周末,又或者天冷的原因,一路上都没什么人,直到运河那人才稍多了些,但大多还是游客。

正街多为一些工艺品店、小吃店、酒吧之类,其实和大多城市的古街道没什么区别,都很商业化了。一路也只是走走看看,没什么拍照的积极性,只是在途经“猫的天空之城”时停留了一会。

三月,鼋头渚赏樱

第二天 鼋头渚

确定去无锡才发现刚好碰上国际樱花节,为了错开人流高峰,因此决定周五先去鼋头渚。打车40多分钟到达景区充山大门,价位38元。因在携程订的电子票只能在这个门入。到指定窗口凭手机号和之前发过来的取票号很快拿到了门票。入园没有直接步行,而是选择园内电瓶车2号线前往景区最美的景点,要的往返票30元。我的目标很明确,错开高峰人流,赏玩精华景点。电瓶车停在太湖游船码头附近,有时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坐游船去太湖仙岛。我对此没兴趣,因此便往长春花漪、鼋渚春涛、樱花林、人杰苑、赏樱楼这些景点去了。话不多说,上片

在这可以呆一整天,晚上还有夜景可赏,当然是要购买夜游鼋头渚的门票。不过玩归玩,肚子还是得兼顾的,十点多便爬上广福寺吃了一份斋面。罗汉斋盖面,15元一份,还有些斋菜可点,不过我吃不去啊!光一份面,吃完2/3我已经很撑了。到这吃斋面的人很多,排着长长的队,当地人也不少,大多都结伴而来。随着时间推移,到这来玩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很多小朋友手拉手的来这春游。而我基本把计划中的点都跑全了,本想着乘1号线去鹿顶山登高望远来着,但工作人员当时不能确定是否还有车上去。看看天空,估计也看不到日落美景,返程。走了五个多小时也真累了,打车回酒店休息,晚上没有再出门。

寻访古迹——惠山古镇、南禅寺

第三天 惠山古镇、南禅寺

惠山古镇离市区不算远,打车过去23元,与锡惠公园相临。古镇的古建筑以祠堂为主,入内观看需收门票。因玩过不少园林,因此对这些倒不上心,只是想四处走走看看,看能否找到些特色的东西。古镇主干道形成了一条商业街,周末过去时人还挺多。但我最喜欢的是这条道,一条小河贯穿,两旁不少祠堂分布,河边摆满了桌椅,可供来客临河而坐,喝杯清茶,朋友三几闲闲的聊天,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体,那份惬意想想都让人舒畅。

镇上挺多小吃店,据说豆花很有名,要了一份,咸的,热呼呼的,放有炸菜、紫菜、虾皮,豆腐口感不错。看着一旁新鲜出炉的酥油饼很是诱人,咸甜各要一个尝尝,结果把自己吃得很饱很饱,直到离开都再吃不下东西。其实听说秦园的东西不错,好多人在排队,晃悠了一圈也只能扫兴而回,谁让自己什么都吃不下了呢

古镇出口右侧,15路车可达南禅寺,票价2元,不过很挤

南禅寺,始建于梁武帝太清年间,改革开放后以寺兴市建成了十二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文化市场--南禅寺文化商城。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对于寺庙,我还是喜爱那份宁静清幽,可是南禅寺被整个商业圈包围,热闹非凡。

妙光塔位于寺东侧,高43.3米,始建于北宋雍熙年间,距今已逾千年。交了10元门票开始登塔。渐上渐窄,最窄处还得小侧着身子。

看攻略时看到南禅寺附近的穆桂英美食不少人推荐,自己本没打算去找,却不想闲逛时看着了。看看时间,下午3、4点的样,当地不少人在买外卖带回家。转了一圈,多是糕点类的东西,自己不喜欢。这的经营模式和大多美食城一样,客人自己挑喜欢的吃食,再统一结账。要了份无锡排骨,一碗桂花糖水芋头,一个玉兰饼,共30元。玉兰饼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自然要尝尝,最初看着当地人外卖时还以为象我们这的油堆,是甜的,问了才知道这是有名的玉兰饼。馅是肉馅哦,不过味道还是偏甜。无锡排骨也是必吃项,但真心说,不知道是因为口味不合还是做得不够好,感觉焖的时间过长,瘦肉部分太渣太老。这的甜品倒是做得比较清淡,但是份量太多,吃了好久还是没吃完

灵山景区——入住精舍,感觉佛教文化

第四天 灵山景区
一早打车前往灵山景区,入住景区内的精山精舍。在入口处告之保安你预订了灵山精舍,报上名字,他们核对后会放行。之前看介绍灵山精舍晚上可以听课,想体验一次,所以选择了这入住。(打车费用80元,住宿395元,不含早餐,景区门票精舍可代买,价位190元)在这住还有一点好处,在退房前可以任意次数前往景区。
精山精舍

精舍充满了禅韵,到处都是竹木材质的装饰,很对我的味口

入住当天刚好是观音诞,晚上师傅没时间来讲课,但会放视频,想想还是在房间呆着,抄了份心经。
房间不大,但配有一个小阳台,面对的是个小花园,花园是共享的,但我没看到其他人,估计都去景点玩了。

灵山景区

从精舍至景区大概步行5分钟,因为梵宫表演有时间限定,办完手续可以赶上第一场10:35的表演。
入梵宫需穿上鞋套,鞋套上有祥云图案。之前因惊艳于梵宫的内饰而决定来看看,现在亲眼见到了,果然。。。。。。
特别喜欢建筑顶部设计的苍穹夜景,深邃的蓝,清晰闪耀的星空。因赶时间看表演,所以还没来得及细看。想着看完表演再好好欣赏,谁知看完表演得从另一处出去了。

吉祥颂
吉祥颂反应的是释迦牟尼由一个凡夫俗子成长为举世敬仰的神的故事。视频与实景表演相结合,很完美的展现了整个故事。

等待表演的时间,可以仰头欣赏大厅顶部变幻的灯光,红绿黄蓝紫,不停变幻着,有时感觉那象是一个黑洞,周围炫烂的色彩仍遮掩不了那吸附的强力。

灵山大佛
灵山大佛,包括莲花座在内通高为八十八米,是迄今为止我国最高的巨型佛像,大佛双目垂视,眼神睿智慈祥。

天下第一掌为佛右手的复制件,它与灵山大佛右手形状、大小完全一样,以1:1的比例复制而成。手掌高达11.7米,相当于三层楼的高度,宽5.5 米,手指直径就达1米,总重量达13吨。佛掌的印相为"施无畏印",寓意驱除众生痛苦,令众生无畏无惧。(摘自网络)

降魔成道
降魔浮雕记载着佛祖降魔成道的故事,整壁由紫铜锻造而成,宽26米,高8米。相传释迦牟尼在长达六年苦行后,在菩提树下打禅静思,并发誓"若不能洞悉宇宙万物的道理,永远不离开此座"。雕塑中间佛祖端坐,一手触地,为"降魔印",佛祖两面分别展示了魔王分别用权欲、财宝、美色来引诱佛祖,用诽谤诬蔑佛祖,用魔兵魔将恐吓佛祖的场景,佛祖威然不为所动,将魔王的攻击一一击溃, 经过七天七夜,终于克服了金钱、权力、女色、恐惧、诽谤等等障碍,终大彻大悟,成为真正的大觉者,天地都为之震动。佛祖的前下方,土地神跪在佛祖面前,向当地猎户诉说释迦牟尼成佛的事迹。(摘自网络)

五印坛城
五印坛城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高31.55米,共计六层。坛城内供奉五方五佛,即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东方阿閦佛、中央的毗卢遮那佛。其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其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游客可在其中参加点燃酥油灯、推转玛尼经筒等互动民俗活动。(摘自网络)

九龙灌浴
一座含苞待放的巨大莲花矗立在在九龙灌浴广场上,巨大的荷花由四个威武的大力士托起,底部衬托着白色的圆形大理石水池,九条飞龙和八个形态各异的供养人环绕着巨大的水池。灵山胜境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花开见佛",再现了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时发生的故事。
当《佛之诞》音乐奏响时,巨大的六片莲花瓣徐徐绽开,一尊高达7.2米全身鎏金的金身太子佛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从莲花中缓缓升起,这时,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顷刻间,广场四方鼓乐齐鸣,喷泉百态千姿。太子佛像在巨幅水幕中顺时针环绕一周,象征着"花开见佛"、"佛光普照"。随着乐声渐弱,莲花花瓣包裹着太子佛像缓缓合拢。(摘自网络)

第五天 灵山景区—南京桂林
因头天没时间好好看梵宫,所以趁着这半日时光再走一次。
灵山梵宫建筑气势磅礴,宏伟,布局庄严和谐,总建筑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高三层的梵宫采用退台式建筑布局,以南北为轴线,东西呈对称分布,建筑面宽150米,进深180米,顶部为错落有致的五座华塔,后侧为曼陀罗形态的圣坛。造价18个亿。
精雕细琢的东阳木雕、敦煌技师的手工壁画、光灿夺目的琉璃巨制、精致典雅的瓯塑浮雕壁画、技艺精湛的扬州漆器、恢宏大气的油画组图、古雅精丽的景泰蓝须弥灯、精美的景德镇青花斗彩缸……这些汇集众多文化遗产、众多艺术瑰宝的艺术珍品遍布灵山梵宫的各个区域(以上摘自网络)

曼飞龙塔
曼飞龙塔与梵宫、五印坛城一起代表了佛教三大语系。曼飞龙塔是南传佛教中的代表建筑,属砖石结构。

无锡南京禄口机场,大巴上看风景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4 19:36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04-04 19:36:04 的回复:

回复grubbytang:还在继续中

2016-04-04 23:08

引用 凌凌 的图片:

应该是长春桥

2016-04-08 14:07

用心发现,处处美景。

2016-04-08 14:10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08 14:07:01 的回复:

应该是长春桥

回复亮剑:嗯,是的,这应该是最美的地方吧!四周都是长枪短炮啊!

2016-04-08 23:1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6:50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6-04-11 16:50:07 的回复:

回复qwinnie:其实拍了不少,可很多没看上眼,所以也不放上来了

2016-04-11 19:21

我没这么多假期,请问你去的这几个地方哪里比较推荐,我只有三天时间

2016-04-25 10:47

一、D1现在去鼋头渚樱花估计没有了,如果您喜欢看那样的风光也可去逛逛,早些出发,还可去广福寺吃碗斋面,下午可去南禅寺,夜游古运河。
D2惠山古镇和锡惠公园,两个景点相临,我去时杜娟花展还没开始,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D3灵山景区,我觉得至少要一天时间。关键看您是否喜欢这些佛教类的景观,光梵宫我就去了两次。梵宫与九龙灌浴的表演值得看,注意表演时间。
灵山景区比较远,您可以按您的时间安排顺序:)
如果您倾向人文一些的旅行,而且想休闲一些,建议入住灵山景区,在那玩个一天半,第二日下午去南禅寺,夜游古运河。第三天鼋头渚或是惠山古镇任选您有兴趣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