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光的日子】SAY 萨瓦迪卡 10天漫游于清迈 Pai县 清莱

Yami® (汕头) LV.13
2016-04-04 01:11 813/6
  • 出发时间/2016-02-04

喜欢旅行,更喜欢旅行时的状态,在异国他乡愉快的当个精神正常的疯子。该笑的时候捧腹大笑,该吃的时候张口大吃,累了就睡,享受飘摇在自我国度的自我。

这次清迈行原本预期的是各种小清新和优雅虔诚,一落地活生生的整成2个女屌丝。这里只有骑着机车乱晃的街头,各种逛不完的夜市,吃不尽的美食,失重坠落的蹦极,丛林穿梭的沙地MOTO和语言障碍者的各种比手划脚还有在PAI县的各种伪清新。图片是美图手机+IPHONE6P+卡西欧TR550,少数风景用富士XA-1.图片渣了点,大家就将就看吧。

1.开着小MOTO晃荡在清迈的街头小巷    ( √ )
2.看一场不期而遇的日出   ( √ )
3.邂逅一场异国的日落   ( √ )
4.在夜市吃到抱肚,喊老娘再也不吃了  ( √ )
5.做个路边马杀鸡,做一个24K纯金女屌丝  ( √ )
6.偶遇一座寺庙,做几分钟虔诚的信徒 ( √ )
7.玩一次蹦极,体验一次高空坠落的失重 (√ )
8.玩一次ATV越野摩托,把自己当个汉子 (√ )

“我们去哪里?”
清迈
“哪一天可以去海边游泳,晒太阳?”
“太阳有,海边木有,”
‘“萨瓦迪卡”国,不是应该海边,沙滩,阳光,椰子,人妖,大象吗?“
“  =·=  ”   出发时在车上彭小V车上说。
有人说,2个人出行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机票,定酒店,决定行程,查好门票交通路线,研究当地都有哪些好吃的,另一个人则负责当弱智。显然彭小V依旧负责貌美如花。然而这次清迈行我也是懒癌晚期。在临近出发前圈了几个要去地方定了酒店就完事。以至于头几天有点累成旺才。

DAY 1: 香港 — 曼谷
DAY 2: 曼谷 — 清迈   清迈 — 清莱
DAY 3: 清莱(白庙,黑庙) —  清迈(周六夜市)
DAY 4: 清迈 (素贴山,清迈大学,MAYA,周末夜市)
DAY 5: 骑大象 — PAI县
DAY 6: PAI 县 (黄色房子,Coffe in love ,草莓园,二战桥,树屋,大峡谷,夜市)
DAY 7: PAI县  (大千秋 ,粉色小屋,倒立房子)—清迈
DAY 8: 蹦极 — 宁曼路 — MAYA — 古城
DAY 9: 玩ATV越野摩托 — 古城逛寺庙 — 曼谷
DAY10:曼谷 — 香港
DAY11:香港(早茶,SHOPPING) — 汕头

签证  :
1.提前在Taobao 上面签的238元一个人,需要自己负责寄过去的运费。因为我们的英语水平只限于“hi”,为避免麻烦所以还是选择提前办理。特别简单,就护照+2张照片就好了。7个工作日搞定回来。
2.也可以选择落地签,空白护照+1000泰铢就可以了(据说涨价了~)适合说走就走的,落地签的人比较多排队要很久,如果提前安排好的,还是建议先办好签证。

香港过境  :
只需要提前打印好机票行程单+护照就可以了。在入境前需要填一张入境卡。在排队的边上的柜台就有模版。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过境官那里他要我们出示才知道。要带笔,他给我们2张卡,活生生的丢了句没笔。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跑。还好后面的帅哥借我们。对,警察蜀蜀,他是红领巾。

货币 :
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W泰铢。汇率是5.42.比我们在当地取款机的汇率还高。取款机取钱只有5.4。(去中行换泰铢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打电话就可以)网上有人说紫色机子的汇率最高,几个颜色的机子都试过,我觉得其实都一样。特别注意,如果带人民币去换钱的话,别在机场换,汇率特别低,只有4.8。可以提前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泰国会单方面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

关于境外保险 :
很多去过东南亚的人都推荐‘安联“在TB上查了下(又是万能的taobao),价格也挺便宜,才28元一人,就愉快的买下来了。虽然说是有保险,但是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 ”安联’是不保自己开摩托车和做双条车TUTU车这些发生意外的。
还有一款叫“美亚”,价格比较贵,大概95元一人。据说保的比较齐全。但是我咨询客服后觉得好像也是一样不保开摩托这些发生意外,因为他说是要合法的出行交通方式发生意外才有保,好难理解的样子,别欺负我读书少。

超级好用的软件
TripAdvisor: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各类美食,住宿,娱乐的推荐还有可以直接导航过去!下载了绝对不会后悔。
有道翻译官:英语好的朋友请自动屏蔽,这个软件吧,发音有点奇怪,但是好在直接说中文能一整句翻译成英文。有时候救急能用
GOGLE 地图:我们很少用,基本都是用苹果内置地图。
去哪儿:订机票的最佳选择。每次出行都是在这里搞定的。
BOOKING和agoda:在泰国的酒店民宿都是在这2个网站订的。agoda还支持支付宝付款。
马蜂窝:找攻略安排路线最佳选择,我是没事刷美图的。

关于手机卡:
Happy 卡 ,7天不限流量 还有话费   超级推荐。主要用于导航和微信。导航只用一张卡开到回来时候流量都没用完。重点我们回来那天是开卡日算起第9天,太划算了。遍地7-11和机场都有299铢。提前TAOBAO购买38RMB。
苹果手机一换卡就可以使用,安卓手机有些需要设置。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楼大厅有HAPPY卡的营业厅。如果自己设置不好,可以过去让工作人员帮忙设置。

泰国入境卡+出境卡:
下飞机在关口附近有,填的时候顺便把出境卡也填好,不要丢。回来需要用....(图片来自十六番—泰国

香港 — 曼谷 往返:1560元 (肯尼亚航班有包含15KG行李和飞机餐。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曼谷 — 清迈  单程:237元  (狮航 有包含行李。在廊曼机场)

后悔死了,2个机场之间真的好远。大约需要40分钟。如果当天转机的建议选同个机场的航班。

清迈 — 清莱:170铢(约31.5RMB)
清莱的BUS是在Arcade汽车站的GREEN BUS 窗口预订,需要在旁边的小机子拿票等号。好高大上的样子。一般预订当天的没问题。 我们在车站打双条回古城是50B一个人,路途有点远。机场过去打双条是60B/人,当时觉得路途太远就给了司机20B小费。

清迈 — PAI县:AYA min bus190铢(约35RMB)
PAI县 — 清迈:AYA min bus 150铢(约28RMB)
因为忘记订票临时在街边找旅行社帮忙代订,价格稍高。但是会从酒店接你去车站。去PAI县的车最好提前一天订。也可添加AYA的微信直接预订:ayathai .也可taobao提前预订。回程可以直接到达的时候在车站顺便订了就好。

清迈 — 曼谷:NCA fist class 778铢 (约144RMB)
NCA 大巴是没办法在街头的旅行社代订的。需到Arcade 站NCA的窗口预订,或者提前在淘宝预订都可以。

TIPS: 在Arcada 汽车站订车票是需要出示一个人的护照的。但是上车是不会查的。去订票的时候记得带护照。

曼谷NCA车站 —— 素万那普机场 TAXI :465铢(打表)

租摩托:清莱 :250B/天
              清迈 :200B/天
              PAI县:120B+40B保险/天(只有AYA有保险)
基本上一到达一个地方,就先租小摩托。在清迈有台小摩托真的超级方便,走街串巷,重点是还不~堵~车。但是必须带头盔,所以每天发型基本是没sei~请叫我们追风少年。
温馨提示:
1. 泰国是左行道国家。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一开始我们2个一不小心就跑错道,灰溜溜的转回来。挺为泰国人民添堵的。
2.泰国小伙伴们骑车速度那个快,咻~咻~咻~ 为了自身安全,还是要遵守交通和戴头盔
3.清迈基本都是单行道,每个路口之间距离超级远。你走错道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得绕地球一圈才能回来。你也会发现,有可能你要去的地方就在你对面,但是你必须绕一大圈。
4.很多人说清迈开摩托车会有警察查证件,中国的摩托驾驶证在那边是没用的。关于这个,我们真的没遇到,也没见到。但是在租车的地方有看到他们写:中国驾照是有效的。所以~这个东西真心和在海关被抽查现金一样。可遇不可求。。。
5.租车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押一本护照。

1.嘟嘟车:(Tuk-Tuk)建议体验就好,看到你是中国人会乱要价。所以一定要讲价~
2.双条车:(See-Lor),清迈最普遍、也是最合适的交通工具,随处都可见到它们的踪迹。红色车身的基本上都是绕古城转的。招手即停,古城内基本都是一人20B。

这次的11天的旅行总共花费大概是6000软妹币一人,包含签证,不包含购物,只限吃喝住机票车费这些。只花在该花的地方。吃吃喝喝都不会委屈自己。清迈的消费真心有爱,还有东西真的特别超级美味,好了, 我又流口水了。 11天赚5斤亮晶晶白花肉。肯定是哪里不对了。

天气

12月-2月份是属于泰国的冬天,气温相对比较凉爽。泰北气温相对泰南和海岛会冷很多,今年更是赶上百年一遇的寒潮,平均气温在15-29左右。山里气温更冷。PAI县和清莱平均8-29度左右,昼夜温差特别大。冬天到清迈的最好带1.2件薄款长袖外套,早晚太冷能穿,白天能防晒。

做个合格的旅客

泰国是国人入境最多的国家,但是也因此产生了不少负面新闻,例如:清迈大学已禁止游客参观,实际就是中国游客而已。白庙和黑庙的负面新闻等等。我们去到别人的地方,参观游览,请尊重当地的风土民俗,请不要留下类似到此一游的痕迹,请不要做垃圾制造者。当然我们也不是板垫上的猪肉任人宰割,东南亚的的士司机很多相当坑的。
有关泰国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1.泰国是个佛教为上的国家,僧侣在泰国的地位相当高,请勿摸僧侣的头,女子不得触碰和尚,有些地方有僧侣专属位置的请别使用。
2.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3.有些寺庙女子是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如果当天有参观寺庙安排,尽量穿长裙。很多寺庙门口有租借长围巾。

DAY 1 各种交通工具上转

转完高铁转飞机,各种交通工具上转,偏执病又加重了。

— — 旅程第一天

广东的超强冷空气稍离去,阳光依旧刺眼,但还是感觉湿冷。拉上行李箱,和闺蜜去过个火辣辣的春节!这次没有直飞,首先香港飞机票便宜很多,还有顺便能去购物。但是~万万没想到,过关,转地铁,转机场快线这样足足耗费了我们大半天天的时间。

在地铁香港站出站后就可以直接转乘香港快线和提前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得查下你所在的航空公司在市区快线点有没有设柜台。例如我们乘坐的肯尼亚航班就只有周2.4.6才可办理)。香港站——机场的快线票价是100港币。略贵。但是速度很快,是开往机场的专属地铁,椅子也明显好了些。还有放行李的地方。

香港机场的龙腾休息室,我们去那天人略多,在登机前在这边等待休息也是不错选择,各类餐饮,饮料都是自助的,味道还不错哦。但是没有登机提示,所以自己得注意登机时间。提前点到自己所在的登机口候机。在T1和T2之间,问机场工作人员就知道。

肯尼亚航班上的飞机餐,味道表示不喜欢。吃吃喝喝看会电影就一会儿就到达了。

落地已经是11点。过完关口,拿好行李大概泰国时间12点。接下来,泰囧大片就开始上映了。手机卡槽坏了加换卡后上不了网,足以让一个网瘾少女偏执病犯了,机场磨蹭到凌晨3点多最后导致在机场过过夜。
因为第二天是一大早的飞机飞廊曼机场飞清迈,所以坐了最早一班机场快线。这只是要说一个不合理的安排足以折腾死自己。

DAY 2 翻过一座山,终于来到清莱

翻过一座山终于来到清莱,强撑着一夜未眠的身体迷路在清莱的国道上,收获了无数的帮助与微笑!

— —旅程第二天

2个机场的往返巴士在2楼到达厅,你只需要把你下一个航班的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免费搭乘了。直接送你到廊曼机场。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章!这个和杀猪厂的安全免疫盖章是一样的。。

在廊曼机场巧遇一场日出。火红火红的太阳打破夜幕悄然升起。
“这是太阳吗,怎么特么那么红”
‘打色素呗“
“哈哈哈”
旅途中挺需要这种啊Q精神,一整天的折腾加还没休息好,遇到美好的东西依旧能乐颠乐颠的。很庆幸旅途有彭小V这样的票友。

罗马诺酒店
推荐指数:

清莱民宿区,位于黑庙和白庙的中间。离汽车站也不远,10分钟车程,打的大概是70THB。超喜欢这种极简的欧式风格,很温情的一座房子。酒店到处都飘着淡淡的幽香。房间很简洁干净,如果不是行程安排,挺想住多几晚。酒店前面有个大院子,可以停车,适合自驾过来。酒店老板是个阿姨超级可爱,不愧是smile国。还有个有点肉肉的美女,帮我们订摩托车,叫TAXI,指导路线,设置导航。还有包早餐,味道不错哦。酒店巷口有一家很本土的饭店,东西超级便宜味道又很地道,但是好像都听不懂英文。所以就见证你肢体语言的时刻了。没有不满意,反正体验感超好,价格又不错。无可挑剔。

有点儿时间,赶紧拿个地图研究这几天的具体行程安排。

香蕉煎饼
清迈哪个夜市都有, 摊薄的面糊加上香蕉片慢煎,香香脆脆的,再淋上炼奶;味道香甜可口,吃多会有点腻。

DAY 3 天堂与地狱 白庙与黑庙

从天堂走到地狱,又回归现实,我该思索什么?喜欢下午4点钟离开一个地方,这样子,在路上我就可以和夕阳来场艳遇。
                                                                                               —— ——  旅程第三天

白庙 英文名字“Wat Rong Khun”,是黑庙设计者的徒弟Char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出资建造。要说是寺庙,我觉得白庙更像是一座艺术品。多少游客不远千里驱车3个多小时到清莱这座小城仅为来目睹他的风采。阴沉沉的天气,却看到不同于以往蓝天白云下耀眼的白庙。没那么刺眼,光芒四射,更像一个国民女神。通往主殿有一条地狱桥,2边都是无数在炼狱中挣扎的手,头骸真实无疑的告诫着人们,若做恶事而被贬入地狱的无比痛苦轮回。走地狱桥的时候不要回头,一直往前走,凭着自己的善念,不被干扰,即可到达天堂。这或许就是走地狱桥工作人员说不要回头的寓意吧。
主殿是不予许拍照的,衣着要端正,和其他寺庙一样。主殿正面是由一副超大佛像延伸到四周各类画像,巨蟒,怪兽,甚至有宇宙飞船,蜘蛛侠。这些都是有Charlermchai 先生创作。想表达什么呢?进去蹭听其他导游说辞就知道,都是因人而异吧,正如说,你想象中的神是个怪兽,那神就是怪兽的化身。

此刻的白庙已经被人山人海占据了。想要拍美照的请赶早,在旅行团还没达到

白庙和黑庙一样,中午12:00-13:00是闭馆时间,不开放参观的。2座寺庙的之间的距离大概是30公里,挺远的。可以选择去吃个午餐休息下再去下一站。(PS:如果是早上比较晚出门,建议先去黑庙再去白庙,可以和旅行团错开时间。回来之后才想到的。)
在酒店路口的小饭店。超值的,味道也很好。然后点餐是用各种比手划脚的更加好玩。店主和服务人员都不会英语,刚好午餐时间,人巨多。全吃完才想起拍照,其实主要是想说这一大桌+饮料64THB,人民币才12元。

黑庙实际名字叫“黑屋博物馆”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主要是用来放置一些私人藏品。关于死亡、地狱,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气氛比较压抑,更多是一种庄严,和敬畏。有人说,在清莱坐落着天堂与地狱,区分着善恶。从白庙走到黑庙更像经过一道六世轮回。馆主这么大肆的渲染孤寂死亡与黑暗,大概是要人们直接面对黑暗与死亡,从对死亡的恐惧,对拥有的一切失去的纠结而挤压出一种对生命新的认知。相较于白庙我更喜欢黑庙的这种直观,只可惜要赶会清迈,没时间多呆一会。

导航显示到达黑庙,实际上是还没到的。还得再往前走一段路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左拐进来,沿途有很多指示路牌。。沿着路牌走就可以到达。

SK 1家庭酒店
推荐指数:

我们住了2个晚上。SK 1 在清迈应该挺有名气的,报酒店名字很多双条司机都知道。地理位置不算中心,离塔佩门有点距离。在巷子口就有一家租摩托车的。住挺多”歪瓜仁“的。也挺适合背包客。毕竟价格很朋友。我们住有带空调房,风扇房好像只有一半价格。冬天到清迈完全没必要空调房,泰北晚上的气温挺冷的。很古香古色,充满中南亚风情的一家名宿。酒店门口是个餐厅,穿过前台有个小花园摆了很多精美雕塑品。店主应该是个收藏爱好者吧。最大的亮点是住宿区,房间门口是一整排紫色的花,早上起来鸟语花香,看着心情还不错。
但是必须吐槽的是,酒店前台的美女态度很一般,房间是没有WIFI 的。还有没有吹风筒和任何洗簌用品。

周六夜市,位于清迈门南门。和双条司机说“night market"他就知道送你去哪里了。一定要过护城河这边才是哦,不要和古城夜市混搅,夜市沿着护城河下去很长的一条街都摆满各种手工艺品,小吃摊,水果摊。还有很多卖艺的街头艺人。特别热闹,比周末夜市的规模小一些,但是卖的东西基本上的差不多的。还有如果有看中的东西就赶紧买下来,逛清迈的2大夜市准则就是不走回头路的,一不小心就走的特别远。等你走回来或许都不记得位置或者已经收摊了。大概十点多就很多摊位开始陆续收摊了。逛完夜市离酒店较远的可以直接打双条回去。古城内都是20B一人。

手工肥皂很精致搭配木雕盒子超级美,买回来当小礼物送朋友很不错哦。

夜市的一大亮点,路边马杀鸡。都是在分岔口的巷子里,走累逛累在这边做下足部按摩绝对赞赞赞。

DAY 4 素贴山 清迈大学 周末夜市

上素贴山装备图,分分钟让你体验冷成汪。

到达双龙寺已经11点多,天气好到爆。太阳也出来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从双龙寺下来就到了清迈大学的正门口,也就是坐观光车的大门。试了几次假装不是游客走进去失败,咬一咬牙跺一跺脚坐观光车进去。全程中文播音服务,哦,我好像懂了什么。观光车在几个点停留下拍照游客是不可以下车,只有在静心湖停留。

净心湖,校园观光车会在这里停留。嗯。 就是这样。一车又一车的中国游客来了又走。那个延伸到湖面的小平台已经被锁起来。

在坐观光车后面的这片休息区,更漂亮。

周末夜市,来清迈没来周末夜市就白来了。就在古城的主干道,以塔佩门为起点,号称亚洲最大的手工集市。将近1公里的的道路4.5点开始封路变成一条步行街,小商贩开始在道路2边摆自己的摊位。各种小吃,果汁,工艺品,纪念品,生活用品,手工作品,服装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这表演,看的你目不暇接,但是人也是很多,除了游客还有很多本地人。如果要买纪念品回去送朋友推荐在周末夜市购买,价格比其他夜市卖的稍微便宜。主干道主要是卖工艺品,手工品。小吃更多是在分叉道。逛累了还能在路边做个马杀鸡,SO COOL.完全不用羞涩。走累的时候你会觉得超级贴心的服务。更值得一提的,这么大的夜市你完全看不到一个垃圾桶,但是你会发现地面是特别干净的,店主们都会自备垃圾袋,同时也很乐意帮你处理你的垃圾。夜市超级大,分叉路口很多。走了最多一半已经很晚,很多摊位开始收摊或者东西卖完了。

鲜榨果汁
都是一杯一杯装好,自己挑然后店主帮你榨的,在夜市一杯25B-35B。
烤海鲜
不大推荐,建议在夜市不要吃海鲜。我们吃了烤大虾和八爪鱼感觉都很不新鲜。但看起来很吸引人。

TAI 式炒面
QQ的面条加虾、蛋、花生米、虾米、豆芽、葱等等一起煸炒几下,有点甜甜的特别好吃。

烤肉
不用说了,泰北菜主打就是烤,这边烤肉肯定差不了。必须说下他们的酱,不会吃辣的朋友要慎点辣酱。他们的辣味入口没事,后劲特别强。

芒果糯米饭
也是泰国很地道的一道菜式。可能这个季节不对,在泰国这些天没吃到好吃对味的芒果。

虽然7-11的饮料很吸引人,但是绝对没有各种果汁带来的诱惑。在清迈这些天,可乐控的我,也没喝了。

香兰叶鸡蛋烧
好像是挺出名的小吃,但是味道真心不喜欢。鸡蛋+一些其他的东西放在一个香蕉叶做成一只船的造型上面碳烤的。

一副变态少女吃虫的表情。。。。当时选的是看起来最不恐怖的一款虫子。现在看起来,怎么还是特么恶心。

DAY5 骑着大象到山里

十八弯的山路终于转到了PAI县,遇到最窝心的店主。今晚我们没看星星看月亮,也没逛夜市,只在酒店房间里啃“小老板”叹人生。

—— 旅程第五天

前一天在一间中文旅行社报了骑大象半天游,早上7点30大象营的导游就到酒店接我们。导游美女会点中文,很有趣的女孩子,一路上车上气氛都很好。这家大象营很小,就几头大象,走的路线比较原始,体验感比较好。在清迈所有的户外活动基本都是在山里,冬季早上气温较低,最好穿长裤。不然和我一样基本每天早上都被冻的傻傻的。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
推荐指数:
比较适合素食主义者,在这就餐的外国人较多。除了主餐外还有卖自家手工面包和咖啡,还有一些很好看的手工香皂哦。在一条小巷里,相对比较幽静,是一家花园式家庭餐厅,庭院挺漂亮,清迈炎热的下午,在这里坐一下稍微歇息也是很舒服的。三颗星是给装修环境和他家饮品的。

前往PAI县的山路前半段还算正常,走到一半司机会停车休息15分钟,再上车司机就会提醒晕车的要拿袋子,后面的山路绝对是过山车式。

七棵棕棕树度假酒店
推荐指数:
必须推荐的一家家庭酒店。先是在BOOKING上面看到图片已经被迷到了,好评度也是超级高的。春节期间他们客房没法在网上预订,后来找到蜂友加了EAK微信成功预订。入住那天晚上EAK还在问我说怎么加到他的。哈哈,是不是以为我是忽悠人的。第一天到达的PAI县的时候,EAK和他太太开着皮卡到市内接我们,一路上用慢*2的英语和我们介绍PAI县,说着说着我脑袋里就 “ #&*##&%……”,尴尬的说:“haha, my englih no good ."在得知我们会骑MOTO到酒店后立刻拿出地图给我指画路线。
第二天早上,会在前面的小木屋准备一桌美美的早餐,然后送我们去AYA租车。一路上EAK的弟弟也一直重复的教我们认回酒店的路,说迷路就发位置给他哥哥,他会来找我们。事实上,晚上回去的时候是不记得了,还好有导航。逛夜市的时候,收到EAK的微信,问我们还好吗?应该是觉得我们2个不靠谱的应该迷路了吧。酒店是在郊区,自然风光真的好到爆,只是晚归的时候有点惊心动魄。在黑夜里穿过那小路,心想这次肯定要迷路,到达酒店,EAK他们立马在小木屋出来迎接我们,帮我们停车,拿东西。忽然觉得有种归家的感觉,在黑夜中有人为你亮起那盏灯。
第三天,还是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和他说我们要退房。还没等我说,EAK就告诉我们,把行李放他那儿,等下午4点他帮我们把行李送到AYA给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愉快的开着我们的小摩托出去浪无后顾之忧了。要出门时,EAK帮我推摩托车,再问我们今天去哪儿,看了我们的导航路线正确,才放心和我们说“right” 。有点羞涩的EAK的太太拿了2个自己织的小羊毛帽钥匙扣送给我们,和我们告别。
开出酒店门口,在路的那边远远的看着这里。人一旦太舒服,就会有点矫情。心里竟很是舍不得,如果说下次还会来PAI县,我想肯定是因为这里有这么个地方。虽然我们没有过多的交流(谁叫你不好好读书),但是EAK和他的家人的笑容已是我们最好的沟通。一直喜欢住民宿不喜欢酒店,因为这里有情,能暖人心。

tiger bar
推荐指数:
一家休闲的综合型餐吧。饭菜味道不错,酸甜酱味道好好哦。上冷饮速度挺快,但上菜速度巨慢。在NA'S Kitchen 对面。NA'S人气超爆棚,在 Trip Advisor上排名很前。去了几次都是要排队等位,就没等。和NA'S对比这里明显冷清好多。就餐环境相对清雅些,店里还有台球桌和小吧台。

晚上的PAI县温差特别大,下车立马启动速冻模式。

DAY 6 在有爱的童话世界里 LOVE IN PAI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PAI县的一切甜的像童话世界一般,原来我还是那个给一颗糖就会笑那个我。
                                                                                                                    —— 旅程第六天

PAI县是个很尴尬的地方,有人说他好,来了就不想走。有人说他就是伪文(zhuang)青(BI)。就像丽江有人说他是婊子一样,远看娇媚迷人,来到后又觉得她空虚放荡。PAI县不大,也没有豪山壮水,有的更多是小柔情。这儿更像是居住一个个艺术家,每个地方都那么有情趣。

“姑娘,你下巴笑掉了”
超级羡慕那些蹦起来脸部不会扭曲的妹子

彭小V还在那边造他的美梦,我在周围逛了下。下图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后面很漂亮可以过去看下。树屋最美的景色是在后面,如果你来了,请往后走!

等过日出,却从未等过日落
之前见过的日落都是不期而遇来的那么容易

太阳下山后,这里的夜晚来的特别的快。一下子就天黑,回到镇上,热闹的夜市也开始了。开启CICICI节奏

DAY 7 画风不一样的PAI县时光

开始习惯慵懒的状态,试着去放空。这里的时光都值得你去浪费
                                                                                                               ---- 旅程第7天

要说来PAI县最大原因莫过于马里拜这棵大树了。先到马里拜再到小黄屋,酒店在马路上很不起眼,建议先开导航到这儿。第一天我们就开过了。今早重新再来已经是10点多,光线过于刺眼,拍出来都是一片黑。不开心,我的女神树。

在PAI县城遇到好几对自拍婚纱的。这儿的空气都那么甜蜜。
我想最美的婚纱照应该如此吧。有记忆有感情,
不是那些娇柔造作,不是那些上万的流水线相片。
用镜头记录此刻彼此的笑容。
“此生我的笑容就交由你负责,请多多关照!”

这样子的一个午后
一间不起眼的小店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耗着

吃饭四部曲 1.  2 . 3  .4

4点00分看到EAK开着他的皮卡帮我们把行李送过来,我们两惊呆了。嗯,好的,谁再说泰国人严重不守时的,保证不打你骨折。就这样我们告别了PAI县。这里不大,这里不美,这里有爱,这里有我望而却步的魔鬼山路,但我喜欢这儿,喜欢这个小镇

赛送家庭酒店
推荐指数:
酒店出巷子口就看到塔佩门,在巷子的深处所以晚上也不会吵闹,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很古香古色的一间民宿,但是个我感觉有点历史,有点旧。这儿的住客基本都是国人,应该算是个小网红。因为退房的时候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对这家人的整体影响比较一般。还有一个事就是我发现项链不见的时候已经在回曼谷的车上,那时候才想起中午回去的时候把项链放在电视台边上。但是那时候我在酒店的大厅坐了很久,那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收拾好房间出来了,也未见归还。

DAY 8 小清新不再小清新

趁心脏还能跳动,2腿还不哆嗦。去把心愿单的项目一项一项打勾。不是要证明自己多牛逼,是想说我年轻过。
                                                                                                        —— ——  旅程第八天

这也算是我和彭小V说好久的一个愿望吧。好几年前本想就近在白云山蹦一下,刚好遇到大雾天气就此夭折。这次看到清迈有,本着再不跳就老了的心态来了。+拍照是1900B,价格挺合理的。可是就是毫无B格。原想蹦极嘛,咱也总得来个半山腰跳下来山清水秀什么的,结果下面就个水坑。嗯,山还是有的,在马路对面。

Woo cafe &Art Gallery
推荐指数:

我们的宁曼路仅是“你妈喊你回家路”,这里不贩卖小清新。上次因找不到路放弃,网友推荐说导“Mango Tango"就可以。果然成功到达。Mango Tango真是间国人心中网红店。已成了一个景点,逛宁曼路必须签到点。虽网上吐槽声很多,但大家都还是前仆后继的来了。毕竟像我这样三俗的群众还是很多。本想装的B格高一点,不染人间烟火,不进来探店的, 一到现场就和某个商城搞活动,中国大妈哄抢一样,要等号,排队。是的,作为未来的大妈,我果断去排号点餐。保守的点了一份芒果西米露和芒果沙冰,好的,是我们不懂欣赏你的美。实际上,冬季不是水果的最佳生长期,芒果味道不好也是正常的。

Iberry 在Mango tango后面,沿着主干道再往下走2个路口,就有标志,位置算是挺好找。沿着标志进来硕大的游客必合照的公仔就出现。相较于Mango Tango . 我比较喜欢Iberry,在这边没消费,仅蹭拍。但这儿的公仔,草坪足以让我少女心泛滥。到达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太阳光懒懒散散的撒在店,一切都变的那么弱和。就连嘈杂的人群也显的没那么讨厌。

这样子的街道
什么都刚刚好
光线不温不火也刚刚好

逛完宁曼路顺道来MAYA 买点东西。MAYA应该算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这里是塞车的重症区,一个红绿灯最少要等5分钟左右,开摩托车还好,开车走这段路绝对考验耐心。MAYA到古城摩托车大概是15-20分钟,开车遇到塞车一个小时以上绝对要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塞过~)因为约了个美女一起晚餐,就匆匆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就赶回古城。

DAY 9 做一个疯癫的伪信徒

一直以来自己并无宗教信仰,在这个十步一寺庙的古城里却没认真的拜会过一座寺庙。这样好吗?没什么不好,这就是我的方式。
                                                                                                        —— 旅程第 9 天

被自己帅的一趟糊涂(害羞脸),像素再渣也得放出来。黑漆漆的不是那2条光花花的腿我都认不出自己来了。玩ATV实际上真的特别累,我们选择的一个小时已经累到无爱。沙尘滚滚加在丛林穿梭也只有女汉子能受得了吧。

Tanita Coffee House
推荐指数:

塔佩门喂鸽子也是心愿单的一项,等到要离开的时候才想起。找不到卖玉米粒的爷爷,于是就成赶~鸽子~!!

这个旅程从日出开始,从日落结束也算完美。生活毕竟不止远方的天涯还有眼前的苟且。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6 14: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3:57

引用 alice_yeung 发表于 2016-04-06 14:25:0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alice_yeung:谢谢亲。

2016-04-11 14:10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04-11 01:00: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cofield_saint:感觉冬季去会比较好,不会太热。

2016-05-01 23:06

天啊,你真的太太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