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浪,奶茶,花草香 ▶ 在厦门的那七八天

• 出发时间/2016-03-2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3月31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与闺蜜的第二约  文艺厦门

第二次跟闺蜜的说走就走

第一次跟欢闺蜜的旅行是在北京,两年前的3月24日,那次旅行后,我第一次写了游记记录在蚂蜂窝上~
两年后,同样是3月24日,我们又出发了~欢在贵阳工作,我在重庆,我们从两个地方出发,在厦门相聚,玩玩小清新
旅行就是要有一个去得路边摊也去得高级饭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不矫情的旅伴才是幸福

出发前的几天,结束了一年多在互联网公司的工作,开始下一份工作之前,决定放松一下,欢正好可以请年假,3月底这个时期正好了~

新闻一直播,南方汛期提前,天天下雨,厦门也不例外,我们很幸运,去的那几天刚好是在下了两个星期雨之后厦门最晴朗的几天~

写给游记的读者-关于去厦门需要注意的

因为不是出国游,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少,可以说走就走。
1.3月的厦门比较干燥,我皮肤告诉我比重庆干,海滨城市也能干我也觉得比较神奇~还好带了绵羊油擦脸~爱美的南方女士们需要注意一下,特别是跟我一样皮肤很容易干燥的女性朋友们
2.厦门公交很实惠,都是1元的,有部分是2元的(比较长的路线全程2元,半程1元),可以在上车投币的时候注意一下。不用去办公交卡,因为地铁暂未修好,办卡要去专门办卡的地方而不是在地铁站就能搞定,而且本身公交也比较便宜,公交卡是打八折,玩几天就不用麻烦去办卡了~多准备点一元的零钱吧
3.去鼓浪屿的船票需要提前一天在网络预订,最便捷的方法是在微信上预订,关注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公众号即可按照说明预订,往返每人35元,预订只用确定去程的时间,回来的时间不用确定,随时都可以,注意一下开船时间即可
4.行程如何玩,如何安排有什么好吃的都可以翻翻看蚂蜂窝上的旅游攻略~很全,我参考了很多。至于找地方找路线查公交,就交给 百度地图等等各种地图导航吧~
5.现在鼓浪屿都变得很商业化了,去玩一天就足够了,不建议住在上面,一是住宿和吃都较贵,二是看海没有曾厝垵好看,三是确实变得很商业,没有多少玩的地方,四是最近到处都在修缮,很乱~
住宿建议住在曾厝垵,曾厝垵去各种地方都很方便,而且就在海边,看海很舒服。那边有很多客栈,我们这次住的是蚂蜂窝上推荐的蓝色小屋(环岛海岸客栈),特别不错,后面有介绍。
6.厦门消费不高,我们这次旅行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共8天,人均4000不到,大头在机票和住宿上面

这个读卡器是我出行前才在网上买的,很方便,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用相机拍的照不能及时发朋友圈了,各位马起来哦~

旅程开始 gogogo~

DAY1

重庆厦门,曾厝垵美食体验

我这次预订的是蚂蜂窝上推荐的蓝色小屋,就在曾厝垵公交站背后,去哪儿都特别方便,公交站旁边就是那座鱼骨头桥,直达海边沙滩。

蓝色小屋有单间、家庭套房、海景房这些房型,具体的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查看~我们定的是海景房,预订之后还加了老板娘微信,让她留给我们一间不被树枝挡住太多风景的房间~

整家客栈都是蓝白风格,很清新漂亮,海景房阳台直接能看到海,上图中,由于去的那天在下雨,所以没拍出阳台外面的海景。
屋顶是玻璃,可以把遮光联系拉开,就能在晚上抬头数星星,早上一醒来就是蓝天白云,事实证明,早上看蓝天是可以的,晚上数不了星星,因为闹市区太亮了~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楼下有一个小酒吧,叫厦门谷吧,好像是没有驻唱歌手的,是以让顾客上台唱歌作为卖点,其实感觉就是老式ktv的大厅嘛~~让我不爽的地方就是,这个酒吧在大门口放了一个音响,播的就是里面正在唱歌的声音,而且是不带伴奏播出来的。。可以想象,声音是多么大,唱的好或者差都能被我听见,当然,大部分是唱的差的。。。每天晚上回去只能门窗紧闭。。
每天看到酒吧的那句话:不管唱的好不好,只管唱的爽不爽。。。。你们唱爽了,我不爽了。

曾厝垵商业街其实就是一条美食街,还有一些文艺铺子和酒吧穿插其中。游客必到之地,距离我们住的蓝色小屋100米路程。

各种美食和小铺子,都要去逛逛哦~~无论吃不吃得完或者好不好吃,都要试试

这是我上文提到的那个鱼骨头桥,我这么叫是因为我觉得可能是这个设计理念。。

晚上的海边很安静,欢欢第一次看海,即使是在下雨,还是很兴奋的。

DAY2

曾厝垵沙滩→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

早上起来,很惊喜,天晴了~

这边的小笼包不太好吃,早上吃的虾粥,居然还要自己剥虾,伤感。

墙上有很多很好玩的话,比如,我们结婚吧→下次来该打脸了吧

曾厝垵到胡里山炮台、厦大、南普陀都很近,都在一条线上,也就几公里

这是胡里山炮台的放炮演出

这是模型,还能讲话呢

等公交的我们俩

对面是胡里山滨海步道

普陀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有机会可以去吃下南普陀的素菜,很出名,的确很好吃,价格也不是很贵,就按照服务员推荐的就可以,那边服务员很实诚,不会让你点太多。

普陀很有灵气,而且住持特别好,整个寺院各种不收钱,烧香不要钱,门票不要钱,可以去听听里面黄色衣服的义工讲讲南普陀的历史,值得一听。

这位上了年纪的义工大伯,讲的超好,一大群的人围着听,从历史讲到人生哲学,脑子里装了好多东西,人也和善~如果去的时候遇到他,就跟着他走走听听吧~

普陀里有游客向石头上扔硬币直到硬币不掉下来,义工大伯说了,不能扔,钱怎能扔呢~

后山是五老峰,可以从山上看厦门看厦大,可以锻炼登登山

中山路是欧式建筑的步行街,也算是厦门的中心了~

有商城也有小吃街

每天都要逛一到两次曾厝垵步行街,第一个原因是找吃的,第二个原因也是找吃的。那天吃了一个上图的台湾臭豆腐,这个跟长沙臭豆腐不一样,长沙的吃着挺香,台湾的这个闻着臭,吃的也臭。。

DAY3

厦大→顶澳仔猫街→厦大白城海滩→五通灯塔公园

早上起来依旧是蓝天~

从阳台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了~

这边的食品比较清淡,早上我突然就想吃泡面了~

2年前,我们在北京电影学院门口也拍了一张这样的自拍

厦大的鸟儿不怕人

学校的感觉真是好,感觉自己还没毕业~其实。已经毕业两年

厦门大学是以老房子为主,看起来很有情调,绿色植物也多,自行车最多

我背后好像是男生宿舍,是的,没错,这些男生生活在这么漂亮的红房子里面也是美呆了

抓住一个偷窥并且偷拍男生宿舍的女纸

走着走着,看着地图也是晕的,就到了厦门大学的标志景点-芙蓉隧道,长一公里,一般参观是走一来回,一进去就是熟悉的 我爱你,再见。

唉唉唉~~最喜欢海贼王了,看到这个超高兴,嗯,我抢了狙击king的位置

这个眼睛 谁画的  好出戏  好搞笑

还遇到了军训的众人,顺便打望下有没有帅哥,好像有哦,话说,厦大帅哥有点多,不过没有钓到

雨荨雨荨  我是云海~
大家好,我们来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田径场

厦大其实不算大,也就那么几个著名的景,对于这个中国最美校园的期望很高,其实到了那里发现是没有达到预期的~

从厦大出来,在厦大西村那边吃了点东西,就到附近的猫街晃荡了~这条街很有意思,都是以猫为主题的

厦门猫咪博物馆是一家店,里面有工艺品卖,有猫看,有奶茶喝

从厦大走到厦大白城海滩可以直接步行,坐公交的话堵车,厦大那儿一直是个堵点

其实那儿人很多,找个没人的角度拍拍照

还有一个安排,要在日落前赶往灯塔公园拍照,从胡里山、厦大白城这边到灯塔公园很麻烦,还要各种转车,直达的旅游专线发车又比较慢,所以我们坐公交加打车一个多小时才到那边,满足我们看灯塔的小心愿。

环岛路上遇到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的牌子,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台湾金门能看到这几个字,哈哈,真是任性

灯塔公园因为比较偏远,几乎没人~

夜光下的两种自拍~

DAY4

集美学村

清晨阳光下的曾厝垵

集美学村在集美区,不在厦门本岛上,从曾厝垵到集美要坐一个半小时多的车,需要合理安排好时间,集美学村人很少,游客一般不会去, 那边比较适合慢慢走,感受安静的氛围~所以我们直接安排了一天去逛那里

上图我背后是男生宿舍,我会说?
为什么这边的男生宿舍都这么漂亮!

这也是男生宿舍

集美学村里面有集美大学、集美中学、集美小学,建筑的都很漂亮

这张照片其实很丑,但是拍的有意思就放上来了

鳌园就挨着集美学村的,那边风景超好,主要是为了纪念陈嘉庚,门票可以在携程上买好~

这栋宏伟的建筑就是陈嘉庚纪念馆了~~漂亮

回到曾厝垵刚好晚饭时间,我们在曾厝垵海边散步的时候发现一家闽南菜餐厅,于是就进去了~坐下没多久就有顾客开始等位了,才发现这是厦门排行前10的闽南菜餐厅~~真是运气的,确实味道很不错,点菜就点招牌菜

DAY5

鼓浪屿暴走一日游

鼓浪屿的船票是要提前买的,我在开头有说~
上岛之后,基本靠走,上面是没有交通工具的,那个电瓶车,我自认为没用。

行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或者查看蚂蜂窝旅游攻略推荐的来。

我们是买了岛上景点套票一个一个走完,再参考了旅游攻略~

名人蜡像馆其实没啥意思,做工比较粗糙,人也不是等身像,去过杜莎的亲们就不用去了~

鼓浪屿上有很多名店,但是身在商业步行街,自认为商业气息浓重,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黄胜记的肉松肉脯比较出名,可以品尝一下~这些名店在曾厝垵或者中山路都有店面。其实可以不在鼓浪屿上买。

张三疯出名是在那只叫做张三疯的猫,可是现在游客这么多,这只猫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日光岩狭窄且人多,但是还是要去一下,可以俯瞰鼓浪屿全景

拍照得睁大眼睛找地方~这其实是间破旧的屋子,晚上应该会比较吓人,哈哈哈

钢琴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名贵的老钢琴,不能拍照很遗憾,值得一看,岛上还有风琴博物馆,都值得一看

厦门各处婚纱摄影。。

以前的鼓浪屿,找个巷子走走拍拍照就可以过一天。现在商业气息浓重,游客一波一波的来,已经不如往日的平静了

DAY6

沙坡尾艺术区→咖啡一条街→ 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

花生汤,在曾厝垵的闽南疯餐厅里 用美团购买只需要1元。不要被其他店坑了啊~挺好吃的当地甜品

很偶然,在购买的明信片套装里看到沙坡尾这个地方,类似北京798,于是我们就找过去了,离厦大不远

这边有一个中华儿女美术馆,里面正在举行画展

沙坡尾艺术西区,特步正在这里拍广告

沙坡尾游客一般不会知道。。所以人超少

沙坡尾避风坞一带是未改造的厦门老街,很有沧桑的历史感,但是因为正在修路清淤泥,所以,施工痕迹比较重,有点遗憾,没能看到避风坞里停着小船的那种景象

遇到一只懒散的阿拉

这张照片。。我抓拍的好像仲基偶吧。。不要打我,wuli欢欢的神色真的很像

沙坡尾老街上有一家西餐厅,外国人有点多,叫4 people,我们在美团上搜到的,味道很不错,就是有个致命的缺点,上菜太慢了

从沙坡尾出来我们就准备到咖啡一条街装逼了,可是这条街的咖啡厅也不尽如人意,建议大家出行前找找厦门装逼咖啡厅了解下

在喝咖啡的时候,我们在网上了解到厦门还有两个很值得去的地方,一个是老铁路(铁路文化公园),一个是不在书店(中国最美书店),都在中山公园附近。于是我们就乘车前往。

铁路公园跟想象中的大不一样,因为已经是人头攒动的公园了,而且是一些住户的回家必经之地,所以没有老铁路的文艺气息了,照片就不放了,不美

不在书店在一个深巷子里面,百度导航能过去,书店真的很美,体现了主人的高品味和文艺气质,修在别墅里,三层楼,有工艺品和书,有花草植物和茶座等等,只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

DAY7

海边晒太阳和吃吃喝喝的一天

这次玩耍很清闲,不会累着自己,最后一天是早班飞机回家,所以前一天也想清闲的吹吹海风~
逛逛沙滩,逛逛步行街~~然后睡觉

DAY8

再见厦门

和闺蜜欢各自回家

THE END

这篇游记是在家里断网三次的情况下写的,好累呢~

生活还在继续,旅行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次旅程~~
话说,我还有点想念楼下那个闹腾的小酒吧了,哈哈哈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6 20:25

引用 羅Rachel 的图片:

顶一个

2016-04-07 12:26

这个逼我给满分

2016-04-07 12:28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7 12:28:08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咯,哈哈哈

2016-04-07 15:08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4-06 20:25:1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kidwang:微单,索尼的

2016-04-07 15:08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7 12:26:47 的回复:

顶一个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4-07 15:09

2016-04-07 19: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10:5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7 19:24:0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12 09:04

引用 扶鸾 发表于 2016-04-11 10:50:07 的回复:

回复扶鸾:偶尔会记下来  出去玩的时候其实挺累的每天,有时候会忘了提前记下来,但是好在时间不长,几天遇到的事情在写游记的时候都能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