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地享受着兰达岛的一切,也把心留在那里了

• 出发时间/2016-02-27

装备篇

计划好的假期,计划好的目的地。但因为签证的原因,只好临时改变目的地了。在这里要感谢蚂蜂窝的推荐了,在首页的地方,偶然发现了在泰国这个被国人玩坏的地方下,据说是最后被开发的处女地---兰达岛。
        作为一个伪背包客来说,选定了目的地后,首先肯定的是在网上做各种的攻略的。果然关于兰达岛的游记/攻略不算太多,但也足够让各位蜂蜂们做功课的了。好吧,下面开始小弟的游记了。
        准备篇:
        一,机票系列:全程亚航(广州/甲米,直飞红眼航班,且仅有一班);由于没有经验,所以不会找类似NOK AIR(鸟航)或 LION AIR(狮航)这些经济型航班做对比的,唯有全部在亚航订票了。PS: 亚航,只要你不托运的话,而且行李目测不会太大件的话,他们很少会检查行李重量的。限重是:7KG/每件。
        二, 酒店系列:参考了各位蜂蜂的游记,最后在蚂蜂窝和BOOKING上经过对比后,订了下面三家酒店的。 @兰塔沙洲Spa度假酒店 CNY1820/3晚  @兰达岛曼达度假酒店 CNY320/晚 @最佳西方加@素坤逸20酒店 CNY1100/3晚 。 总体来说,4分。下面的游记中再详细说明各自的优缺点的。
        三, 物品系列: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事情说三遍),太阳镜,Happy 卡(网上和当地机场的价格相差RMB30左右), 浮潜用品,拖鞋,肠胃药,蚊怕水,外套,洗漱用品,沐浴液,防水套。普通的两脚插座。
        四, 关于签证,经过对比,无论采用哪种签证的话,价格相差大概是RMB20~30元左右。由于本人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是红眼航班,所以出于保险起见,还是在某宝上办的签证。需时一周左右。
       五, APP方面,以下软件,本人觉得非常有用,在此强烈推荐。首选蚂蜂窝 ; Google Map ; 旅行翻译官 ;TripAdvisor(歪果仁的大众点评) ; 星图(帮助看星星的) 基本上能应付你日常所需了。

泰国的大部分插座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电压跟国内的一样,所以不用转换插的。

Day One Koh Lanta

DAY 1   凌晨的红眼航班挑战的不仅仅是周公的召唤,还有身体上的疲惫。可能是出发的兴奋吧,飞机上还是比较热闹的。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稳稳地的降落在甲米机场。小小的甲米机场顿时热闹起来。可能是有旅游团的关系,还有红眼航班的缘故,这趟航班很多人都已经是签证了,很少有落地签的旅客。在排队入境的时候,就马上感受到泰国人的慢节奏了,趁这个时候我已经换上了Happy卡,感觉挺方便的。插卡后,就能马上用了。而且入境卡也在飞机上写好了,所以节省了不少时间的。
           由于我们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进兰达岛,所以不得不在机场等到0800.也终于体会到蜂蜂们说的甲米机场之小。哈哈哈~~~~~ 因为确实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是大清早的,只剩下相信都是等接机的旅客了。一楼的大厅,有不少的“搭客仔”在不断的招呼着“Krabi” “Ao nang”, 如果确实来不及预定接机的,可以找他们的。价格嘛,呵呵,你懂的。在路边的凉亭上,等到来接机的Mini Van(11座)了,上车后由于太累了,所以就进入了昏睡状态了。Mini Van没有传说中的窄,因为车上都是老外,他们的身材都可以接受的,所以不用担心。
          甲米机场到兰达岛,这趟比较顺利,过2个渡无需等太久,总共2个半小时左右。11点前就能顺利入住酒店了。
          其中一个渡口,已经修好大桥了,以后去兰达岛就更加方便了。

入住酒店后,本来想找点吃的,但发现,原来兰达岛的餐馆是要13:00 才开始营业的,额滴亲娘啊。那是北京时间14:00的节奏啊。没办法,只好在附近的小超市,买了几个小杯面,充饥了。由于太累了,而且阳光超猛烈的,所以还是睡个回魂觉,下午在出去溜达了。这里的蓝天白云,这里的星空都是那么的美,让你不自觉地就会抬头去看看它们的。在这里保准能治好你的颈椎病的

偶遇路边的MASSAGE, 全岛大部分统一价THB300, 狠舒服的,老板娘也很nice,鸡同鸭讲地吹了1个小时的英语+身体语。此处有小费THB20,因为实在是舒服,而且服务周到,所以忍不住一定要给啊。下图就是门店,大家有缘遇到的话,可以去试试。

晚上按照APP上的推荐,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餐馆,随便点了个炒饭,就算是在泰国真正意思上的第一顿饭了,这个炒饭的味道还是可以的很典型的泰式炒饭的味道。饭后就回去休息了。为的是养精蓄锐,准备Day 2的四岛游行程。晚安~~~

TIPS:填写入境卡的模板可在度娘上找到相关的参考,最好拍个照以便不时之需,我就是这样做的。海关人员没有查旅客的携带金额,更加不存在小费一说。关于接机,可以在某宝上找相关的链接,去甲米镇和奥南的服务相对比较多,如果去兰达岛的话比较少,而且价格相差不大。很多人都说是包车的,但小弟出于成本考虑,还是选择了拼车的,性价比比较高。BTW,本次的接机/送机,还有2个海岛游都在同一家网店搞掂的。而且价格公道,服务OK,说实话挺满意的。店名:泰青松

Day Two Koh Lanta

Day2 四岛游!粗发!带上自己的装备,司机已经提早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然后一直往南,陆续接上团友们,浩浩荡荡地往东南部的兰达老镇进军了。下车后,来到码头边,看见长尾船上已经坐满了各国的游客了。因为还没涨潮,所以要坐长尾船去离岸远点的大船上,才真正出发的。经过一个小时的船程后,来到Ko Nagi, 与其说是潜点,不如说是一个游泳嬉戏的地方吧,没有下水。只是在岸上拍拍照,喂喂鱼的。这里的鱼很多,抢食也很凶的。鱼太多,面包明显不够的。

下图是四岛的大概位置所在,不过这里也被开发的相当成熟了。同时不得不佩服,泰国的电话的信号覆盖的,这个地方离岸大概有20~30KM了。还有就是google maps的强大了,定位是比较准确的。所以还是比较实用的。

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二个浮潜点,在这里才开始浮潜的。但由于没有经验和对大海的恐惧,在船边上倒腾了很久离开船边的。刚刚适应了,时间就到了,要上船吃饭了。饭菜还行,味道不错,而且卫生。到了最后一个浮潜点,就是翡翠洞了,名副其实,海水映出来是水蓝色的,非常的漂亮。这些细节,网店的产品介绍里会详细提到的,亲测后,广告跟实际的相差不远。

亲测证明,下图的这款大船是值得推荐的,免受大海的颠簸,还有就是各种的舒适。缺点就是航行速度较慢一点点。

下面这个就是翡翠洞了

偶遇泰国当地的旅行团,那个欢乐和浩荡啊

晚餐,本来想着也通过APP去找吃的,但后来放弃了,在误打误撞之下,在路边找到这家叫“The Sister's”的餐厅, 估计是两姊妹开的吧。饭菜的味道还是可以的,而且也听过歪果仁来帮衬的。经过后来的对比,这顿晚饭,是在兰达岛上吃的,性价比最高的正餐了。下图的食物,大概是350THB。

出海四岛游的话,还是建议坐大船的,比较稳,而且相对舒服;快艇的话,比较颠簸。容易晕船的童鞋,请自备各种晕船药的。而且大船的话,船上各种东西都比较齐全,大到皮划艇,小到晕船药,止血贴等,都备有的。如果不放行的话,可自行携带。
         关于浮潜,出于个人卫生问题,还是建议自带潜水镜和潜水管的,虽然船家都会将他们的东西消毒,而且老外们也乐意使用它。但我还是自带的。潜水服就根据个人喜好了,脚蹼的话就不用了,太重,而且船家也有。还有,运动相机是必要的,水下的美景,真的不能错过啊。我就在后悔当中了。一般的防水套,是可以放水的,但因为是热能感应的关系,所以水下的操作,变得很不方便,所以还是建议用水下相机的。
       船家会出于安全考虑,要登记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姓名,国籍,护照号码。所以护照号码,要自己记一下的。

Day Three Koh Rok

Day 3 最最最期待的,也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Koh Rok浮潜。0730准时来到海滩等快艇接我们了。因为我们住的是兰达岛的北部,而且临近沙滩,所以去沙滩上等接船,还是挺方便的。一路向南,也顺路把其他团友们接上后,就继续往南,向ROK岛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到了ROK岛,当大家站起来看到清澈见底而且层次分明的海水,还有细白软滑的沙滩后,都不禁地发出连连地赞叹之声。一路的颠簸和疲惫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ROK岛的鱼,并没有昨天四岛游的鱼多,但生物的种类还是挺丰富的。不仅能看到不同色彩的珊瑚,还有大大小小的鱼类,当然不能缺少Nemo的登场。小丑鱼比较害羞,要导游潜到水下面拨开海葵才能看到的。特别感谢当地“PIRATE KINGS”的地陪们。不仅带着我们向外游,而且也不时地指认水下的生物给我看,让我大开眼界的。

下图是Rok岛的具体位置,因为离岸比较远,而且开发程度相对不高,还有休岛期的保护,所以相对地保护的挺好的。

这是我们坐的快艇,大部分人都选择这种交通工具来Rok岛。

TIPS: 此处应该有防晒!防晒霜出动!各种的防晒,记得要戴眼镜和擦防晒的,男女老幼,各个年龄层都需要的。 +1
        由于出ROK岛的旅行团,大都数以快艇为主,比较颠簸。所以建议早餐的话,不可吃太饱,而且别吃完了就马上上船的。即便如此,也要马上吃晕船药的,不然真的会影响一日的游玩状态和心情的。
        ROK岛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剩下的六个月就是封岛,首先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不适宜出海;另外就是让海岛可以休养生息的。正因为如此,当地人对这个美丽的海岛也是保护有加的。这里不能喂食鱼类;不能带走任何植物和生物;不能随意丢弃垃圾。
        虽然船上能提供毛巾,但个人觉得还是备一件风衣以作保暖/挡风之用,是有必要。
        关于四岛游和ROK岛的价格上,个人经过对比后觉得,肯定是有差距的,但差距不大,毕竟服务也很相近的。但如果真的要精打细算的话,还是能找到最优惠的那家的。

在SALADAN集市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吃到这个芒果糯米饭的,70THB,原只芒果奉上,所以各位看官是看不到下面的糯米饭的

L.Maladee Restaurant,下图就是我们当晚的晚饭和甜品,550THB左右。在APP和蚂蜂窝里都有挺多评价的,应该说是人气挺高的,所以也慕名而来。中国人挺多的,出品嘛,还是可以的,但不要寄望过高的。毕竟这个小岛的各方面都是有限制的。

Day Four Koh Landa

DAY 4 休息闲逛的一天,没有具体的安排。原以为连续2天的海岛游下来,身体会吃不消的。(没办法,年纪大了,要悠着点)所以特意留一天的时间在岛上闲逛的。

难忘的日落,呆呆的坐在沙滩上,看着它徐徐下降,最后被海水淹没。而天空上还映射出柔和温暖的红光。真的让人心醉啊。那一刻真的是不想走了,就这么一直的坐着,每天看日落的。同时也是十分羡慕这里的居民,过着简单的生活,每天享受着心醉的日落。难怪他们的脸上都是挂着笑意的。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沿着山坡而建的,其他的,只能说按一家经济型酒店去定义它了。但出奇的很受歪果仁欢迎的,估计是环境比较舒服吧,而且经济实惠的。不过酒店外面的配套设施是挺全的,什么便利店,药店,卫生站,餐馆,旅行社,洗衣店等等。

Kwan's Cookery 也是岛上人气TOP 5之一的餐馆。下图是咖喱软壳蟹和海鲜菠萝炒饭,时日的晚餐。我只能说,他们家的环境和服务还是真的不错的,至于食物的话嘛,真的是言过其实了。如果真的要来的话,我建议喝点东西,吃点甜点好了。总体而言,性价比算,3颗星吧

Day Fine Koh Landa to Bangkok

DAY 5 今天将要离开兰达岛了,带着很多的回忆,还有更多的不舍。真的有冲动把接下来的行程改了,继续留着这里的。兰达岛,我一定会再回来的,还有那个蓝得太不真实的ROK岛。等我下次再来时候,NI还是要保护的好好的。

传说中,可以坐11人的MINI VAN

廊曼机场里,打车的告示。

TIPS: 廊曼机场,基本上是亚航的大本营了吧。
         从兰达岛甲米机场的话,正常的话,也是2个半小时的。以下的时间是本人的过程,送机的车0730来到岛中部的酒店接我们。一路北上接上同样去甲米机场的游客,大概0800可以接满全车的人了。早上的话,过渡的车/人都不多。(轮渡0600就开始运营了)而且路况比较好,所以1045就顺利到机场了。
        廊曼机场出来后,有清晰的指示牌,引导你去的士等候区的。路上当然会有人用中文问你要不要打车的,这个精明的你们肯定懂的。在经过七拐八弯后,就能看到的士等候区了。当地ZF为了让正规的出租车愿意进来机场的,还有统一管理的,所以加收50THB/车(下车后连车费一起给)(以上观点,纯属个人YY,未经任何官方认证的)。
       上车后,一般司机都会问你走高速,还是公路的。切记要选高速的,因为这样大家都好,节省不少时间的。但就会有高速费共70THB的。这些费用到时实报实销的,司机也只是过过手而已。

友人介绍的酒店,入住后是相当的满意的。大城市的酒店果然不一样,而且性价比也挺高的。1100THB/3晚。不仅舒适,关键是各种的方便的。距离terminal-21,步行15分钟的。

BTS 天铁的指示牌。PS:所有的交通系统和大型商场都需要简单的安检的。你懂的。

Nara餐厅,是这次旅行中吃的最贵最贵的一餐了。食物就不上图了,看看下面的账单,各位蜂蜂们自行脑补和衡量吧。反正我是肯定不会再去的了。
吃了这么多餐泰国菜,顺便来个点评吧,总体觉得都是大同小异吧,当中肯定有出彩和可圈可点的地方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餐厅林立的。反正我觉得大家用平常心去对待好了,毕竟网上点评的,什么人都有,口味更加不同的。所以泰国菜,还是要吃的,客观点评就好了。

Day Six Bangkok

Day 6 正式进入自助的曼谷一日游,大皇宫+考山路

大家可以坐BTS(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后,随着人潮的方向,就能找到Central Pier(中心码头),(靠左边,且人多的就对了),因为右边也是有码头的,但那些是类似游船的形式,所以时间长,费用高点。
买到下面的船票就对了,就可以到N8 or N9码头上岸去大皇宫了。码头上有各种的指示的,大家可以参考的。我买的是单程的船票,所以是40THB。坐的也是类似轮渡的光观船,坐满了才开船的。

大皇宫的入口不太好找,不过在大皇宫,你绝对没有语言障碍的,哈哈哈!!!所以你可以选择问人,或者跟随人潮的方向走,绝对没问题的。下图是大皇宫的穿着规定。

毕竟曼谷不是这次旅行的重点,所以对什么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等 各式景点都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去游玩的。大皇宫就不用说了,除了没有语言障碍之外,还可以全程蹭导游的,乡音真的是很亲切啊。哈哈~~~~
关于大皇宫的介绍,攻略和图片,在其他游记和蚂蜂窝里都有详细介绍的,我就不作点评了。(其实就是懒的表现啦,哈哈)

考山路嘛,由于我们是下午去的,而且又是匆匆而过的,没有多加停留的。所以对它的感觉就是,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喜欢泡吧和各种嗨的朋友可以去考山路走走。我倒是觉得如果住在这里的话,晚上能睡好吗。呵呵

Day Seven Bangkok

Day 7 就是逛街逛街的节奏,其实就是逛街了,没有买到什么的。不过曼谷的商场还是做得挺有特色的。每个商场都有自己的卖点来吸引消费者的。具体的话,曼谷的攻略也是有详细的介绍的。

Day Eight Bankok to Guangzhou

最后一天了,来给这个旅程作个总结吧。都说国人都比较喜欢赋比兴的手法嘛,哈哈。泰国,确实是一个旅游的国家,总体的印象确实是不错的。还是值得再来的。作为第一次踏出国门的我,也真的是长了不少见识的。除了异国的风景外,更多的是当地的人文和历史沉淀。
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这里是个有信仰,有敬畏,且比较质朴的国家。都比较有礼貌,友善,有节操的人民;
这里有着美好的风光,和不错的食物,让这里的人比较热情,但有一点点的散漫。
这里的广告是最大的特色之一,不但走心,而且很有教育意义,让人看一遍就能记住的。双赢的;

最后最后,附上一张晚上10点半在酒店附近天桥上拍的塞车图(好黑的图啊),来结束这次的泰国之旅的,哈哈哈~~~~~~~~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7:25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04-05 17:25:23 的回复:

回复奇犽:只是写写自己的感受而已,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加油!

2016-04-05 21: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01:00

引用 vivianywj 发表于 2016-04-11 01:00:04 的回复:

回复vivianywj:谢谢捧场😁

2016-04-11 03: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0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4-11 10:50:11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来,说走就走;时间,挤一挤,还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