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亚庇至仙本那-新家马达8天(图片比较多,建议WIFI下打开)

老陈 (东莞) LV.4
2016-04-04 04:28 1310/9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本次仙本娜新佳马达之旅是上一年泰国之旅认识一个对夫妻推荐的,2015年去了泰国米兰,已经觉得很漂亮了,但是当时同去的一对夫妻说马来西亚仙本那更漂亮。于是在计划2016年的行程是,就把仙本那做了首选,泰国回来后,就在网上留言着亚航的最新促销活动,果然给我捡漏了,深圳亚庇亚庇斗湖斗湖亚庇亚庇广州,一共四飞才980元。我是看着年假来订的,年假5天,加上双休刚好可以玩8天(3月5号星期六-3月12号星期六),上班前留一天在家休息。

交通

全程亚航,东南亚行亚航绝对是屌丝首选。具体的每一飞多少钱就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一共四飞980元。(没有要任何服务,只买了保险和最好一程回国的行李托运50KG)
深圳亚庇(13点10分起飞,16点30分到达机场)
亚庇斗湖机场 (15点50分左右-16点50分)
斗湖机场—仙本娜镇上(租车2小时)在网上先订好,价钱也不贵(250元包车-11座,人多自然很划算,我们有5个人平均下来和拼车价钱差不多)
仙本娜镇上—新佳马达(坐船8分钟)
斗湖机场—亚庇 (21:50-22:40)
亚庇广州白云机场(20:00-23:15)
之前看了多攻略里有提到亚庇可以乘坐公交车出行,但是其实亚庇需要到交通工具地方真心不多,还是也就是去机场和去看日后两个地方需要坐车,其他景点可以报个一日游。

住宿

亚庇选择了加亚中心酒店(不超250元含早餐),刚到酒店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后悔,怎么没有去订个好一点的,但住下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出行真的很方便,而且亚庇也不是我今次行程的重点。
仙本那住了一个晚上,选择了“海洋之星”(200元左右),这个酒店不错,前台的小伙子态度很好。附近就是肥妈之类的海鲜排挡,还有万宁、屈臣氏和一个当地的超市。但是如果第二天需要去新佳马达的就要注意了,“海洋之星”离新佳马达的办事区有点远,拿着行李过去很不方便,首选还是海丰大酒店吧。
今次行程的重头戏-新佳马达Singamata,如果打算去海上的度假村还是要提早订,一来便宜(办理入住的时候,刚好有人也想订,直接按原价支付),二来可以订到好的房间(我是提前大半年订的,订到了阳台房,不是阳台房的话真的浪费了)。网上订购的话,值得推荐淘宝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也可以加她微信(一美女放心加,而且有问必答)xiaoxuelvyou99,国内电话:18064801428。小雪不是吹的,新佳马达的住客基本都是在她家订的,而且听说她是国内做得最好的(这个就无从考证了

签证问题

听说3月1号开始是免签了,亏大了,得到免签消息前,我已经在网上办理了,250元。但是我觉得出行嘛,有个签证比较放心,像即使泰国可以下地签,我还是喜欢在国内先把证签好。

安全问题

亚庇市还是比较安全的,别问我晚上安不安全,亚庇晚上什么都没有,9点和国内12点差不多,甚至不如。他们都早早关门了,晚上没有什么东西逛的。所以我也没有试过11点后外出。晚上11点前还是比较安全的。
仙本那就有点乱,晚上没事尽量别乱走。

通信和货币

马来通讯:大马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
有人说推荐Maxis旗下的Hotlink,也有人说DIGI
1. Digi卡。在去新佳马达之前我一支都纠结这两张卡,后索性两个牌子都买。后发现,有些攻略真的很扯淡,这两个卡都一个样。走远了一样没有信号。在新佳马达还是可以用,但信号不是太稳定,偶尔会上不了,两个牌子都有这个问题。所以别纠结哪个好,都一样

马来货币:汇率嘛,经常变,3月8号大概是1人民币=0.63马币。 目前马来西亚有四大银行的ATM支持银联取款。很多人推荐使用MAY BANK (马来西亚银行-黄色标志)基本上银联都可以使用,有银联标志的都有中文界面可以选择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华夏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华夏不收,但马来西亚的银行会收,别问多少手续费,只要比在外面兑换好就行了)。之前一直看到别人说一次1500马币,但重来不说为什么提1500。后来发现原来一次最多才可以去1500马币所以取钱的时候别纠结了,直接按1500吧。仙本娜镇上也有一家 may bank在仙本那的那个清真寺对面(背对肥妈排挡,向右走然后只能左转,一直走经过一个很小的路,路上有很多摊贩,出去后右转就看到清真寺)

价钱都差不多,信号都差不多。别听人瞎扯,不信你可以买两张试试,最后用完你会骂爹

消费

泰国消费比马来西亚消费低,只能说马来西亚消费值,吃个饭也是人均30元(快餐标准),海鲜晚餐人均100元(这要看你吃什么了,不能说便宜,只能说新鲜)的士都不打表,可以讲价,但机场出的就是定价的(去服务台告诉她,你要去哪里,她就会告诉你多少钱,我是5个人的车,机场到市区42马币,算起来比淘宝接机还便宜。)

3月5号

亚航一个好处就每个人可以带一个20寸一下的行李箱不用托运,没有试过被要求称重。由于是中午1点10分的飞机,加上中国机场恐怖的消费,还是吃饱了再去机场,提前1个半时到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太早去。

由于行程有点久,最后我还是屈服了,选择在机场买东西吃,国内机场经验,买吃的要去连锁的国际企业,起码价钱不会太离谱,最后选了个三文治-18块,还不错。比起我表哥去吃50块云吞面好。

真恶心,脚臭得要死。其实在国外有三次不文明行为的,国家应该没收护照,5年内不得申请出国。

到达机场,你会看到处都是中文字,放心,你不会迷路的。机场的电话卡好像比外面贵,建议到市区买(部门卖卡店5点半会关门),出关后,就可以看到MAY BANK,取钱吧!1500马币。MAY BANK提款机往前走就是的士服务中心(在机场内的)。

入住酒店后(一楼可以免费行李存放,入住需要给100马币/间做押金),第一时间是外出买电话卡,在酒店旁边的那个默迪卡购物中心买的卡。晚饭是在little Italy吃的味道还可以,比较多本地人和老外在那里吃(不知道是不是害怕穆斯林,亚庇很少见到欧美的老外)。其实亚庇好吃的东西不多,这里值得去一下,就在加亚中心酒店附近,很好找(早上看到蓝白大厦一楼)。

饭后,就开始对着美食点开始摸路,一来可以到处看看,二来散散步。亚庇原来真的很小,好吃的几家店都是集中在一起,什么怡丰、冯业、佑记等等。

冯业竟然可以用支付宝,而且我去的时候,还有活动。使用支付宝买单,随机优惠,最高免单,不错

逛完之后,选择在冯业喝点东西,菜单上面的推荐我都每杯都试过了,那个三色咖啡好喝(其实都不错,只是我比较喜欢咖啡)。这里的另一大特色—榴莲多士(就是一般茶餐厅的奶油多士,里面加了新鲜榴莲蓉)

3月6号

4楼是早餐区,虽然计划早上要去怡丰吃早餐,但这里挺舒服的,拿点东西吃坐坐也不错(反正带了健胃消食片,不怕吃多)。这里有餐碟回收区,建议吃完自己收拾下吧!

每去一个地方,都必须感受下当地的市集(就在怡丰、佑记、冯业那条街,只有星期天才有),所以亚庇安排了一天是星期天,方便过来看看。这里的市集和泰国的周末市场不是一个级别的,主要也是感受下气氛。由于前一个晚上已经踩点了,所以第一时间就直接到怡丰茶室。可能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没有怎么排队就可以找到位置坐(但人真的多,不断有人来吃,本地人也挺多的,所以还是推荐,毕竟亚庇好吃的地方不多)。这里的品种不多,我们每个款都点来试了下,推荐拉茶、柠檬咸桔冰,吃的推荐叻沙。

周日市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上一些图吧!

竟然偶遇东莞米粉,难道这里的叻沙就是用东莞米粉做的?

这家做了一个7天纹身价钱还算公道,就30马币左右一个。可以提供照片,让他画,价格也不会太贵。PARTY PLAY。

老婆这个纹身就是在这里弄的,还挺好的。她手上的雪糕就是马来西亚比较出名的榴莲雪糕,就在这家纹身店旁有卖,还可以打包运回国(最后一天我们买了8盒,25马币/盒。托运的时候千万不要告诉柜台里面是雪糕,如果不是不让托运的。因为我们当时托运,被告知不能托运,好在我记错了一箱,最后那箱是榴莲干的没有托运,雪糕竟然托运了

表哥,为了表达对中国的爱,找了一幅熊猫的图。

中午去了新记肉骨茶(下午4点后才有肉骨茶吃),对新记肉骨茶绝对是差评,东莞随便一家茶餐厅都比他好比他便宜(由于肉骨茶下午才有,所以都是点了一些饭吃,而且还是推介“白切鸡、叉烧、烧肉”这一类的,非常失望),由于亚庇市区很小,一个早上基本可以逛完,好在下午订了去看红树林,如果不是,真的会闷死!(在淘宝订的,140元/人,还有一次送机。)

不错,还有这些东西送。

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也没有什么好看的,10分钟拍个照片,也就差不多了。第二站是带我们去吃那个椰子布丁,不错(忘记拍照了),是用一个一次性杯子装的。之前在淘宝订行程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怎么不是用椰子装的,我只想说“大哥,人家已经很有良心了,140元,包一次接/送机,来回4个小时的车程,一个下午茶和一个晚餐,两次坐船,你还想怎么样。在国内140元,只够你买一张门票。别埋怨太过,好好享受这里的美景”

下午茶和晚饭都在这里解决。下午茶嘛,那东西很一般(建议拿一点试试再决定吃不吃,因为很多人一开始就抢着拿,后来吃了一块觉得不好吃就扔了,丢人。晚饭的伙食和一般饭堂差不多,不会太难吃,就是米饭不怎么好,像隔夜饭,但即使是在新记、五星海南鸡饭那些地方的米饭也差不多是这样,也许是品种问题。)

戴帽子的是导游先生,人很好!那身材,简直和电影里的雇佣军差不多

由于没有带长焦,就没有在这里怎么拍照。这里感觉有点像亚马孙,坐着快艇,好舒服。(如果真的是摄影爱好者,还是自己包船吧)。晚饭过后,还会去海边看日落(140元,真的值)

最后一站,就是今天的重头戏,看萤火虫。萤火虫很多,像很多网友所说,多得像圣诞树一样,很漂亮。由于观看萤火虫,需要很暗的环境才能看得到,所以整个行程是不允许有自带光源,但还是很多人不守规矩,拿起那个破手机和相机想去拍(大叔大妈,你不是专业人员,没有专业器材是拍不了,别影响别人观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拍到,一片黑色。建议去看萤火虫的朋友,自觉遵守规则。回到酒店是晚上9点30分了,去屈臣氏买了些日用品和冯业买了一些吃的就回酒店了。(冯业那时有支付宝优惠真的很划算,所以老是回往那里跑)

3月7号

由于今天订了下午飞仙本那的机票,所以早上也没有怎么逛(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地方好去的,市区小小的),就是去怡丰吃了一个早餐就回酒店退房了。来了两天,都没有吃到海鲜,中午就打算去双天或者大茄子吃个海鲜餐。行李存放后,就步行过去了,加亚中心酒店走过大概20分钟吧,不会太远,随便可以瞎拍几张。

如果你的下一站有仙本那,在亚庇可以跳过龙虾这个环节(亚庇350一公斤,仙本那180一公斤)。亚庇的海鲜还是偏贵,不见得比广东便宜,而且厨师还不如这边的。味道一般般。就是食材比较新鲜。但双天这里的还是品种比较多,仙本那那里的海鲜品种一般般。要吃龙虾的话,还是留在仙本那吃吧!

双天这顿也真的不便宜,人民币大概1200。主要是龙虾贵,去仙本那看到那边的价钱,后悔死了!连新佳马达度假村里的龙虾也就是180一公斤。(不推荐这家的饮品,那桔子冰和水没有什么区别,吃海鲜还是搞杯汽水喝喝)

经过45分钟,就到达了斗湖机场,一下飞机,就给这天下到了,一直担心会下雨,好在之后的行程都没有下雨。(建议坐下午的飞机到仙本那的朋友,可以在亚庇机场买点吃的,因为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有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亚庇机场有家咖啡店卖的甜甜圈不错,价钱公道,不像国内机场那么黑,就在亚航登机口那里)

入住酒店后,收拾下东西,直接外出找吃的,去试了天旺海鲜酒楼,感觉不错。上面这一桌的菜加5杯芒果冰300马币。(有一条龙虾、一只石头鱼、不知名海螺等7个菜)。饭后去了,附近的商场买了一些零食和汽水,打算带上新佳马达吃。(也许是受到国内的影响,担心新佳马达度假村的消费会非常高,所以也把汽水和啤酒带上,后来发现其实那里也不会太贵,可乐大概人民币7块,国内基本是10块以上。不知道有没有像我一样担心新佳马达在海上蚊子会比较多,因为没有去过,游记也没有提过这个问题,所以我还是在商场买了驱蚊器,后来发现那里根本没有蚊子

3月8号

提前大半年订了今天到新佳马达的4天3夜。由于“海洋之星”酒店没有含早餐的,所以在老婆起床前,我先出去探探路。随便出去瞎拍,和感受下当地的气氛。

在新佳马达办事处旁的一个鱼市场,因为早上订了11点钟去度假村,就没有怎么细看,随便看了看,也没有发现什么好鱼。如果有时间的,可以看看,买到的鱼可以拿去任何一家排档加工。

仙本那没有什么早餐店,后来看到网友推荐这家,詹全记,就跑来了,真的没有推荐错。老板是海南人,话白话和普通话。老板推荐的都挺好吃,主要是一些印度薄饼和吐司。具体位置在我之前说的那家MAYBANK附近,到了MAYBANK可以看到有一个加油站,在加油站对面。

由于不想那么赶,第一天就没有计划出海,但算在度假村休息下。(很有必要事先在手机里下载一部电视剧,或者基本电影,因为除了出海,其他时间都很空闲)如果想点一天出海的朋友,记得要在7点30分前到达办事处(尾款最好给现金,国外用信用卡容易被盗),因为每天度假村出海时间是9点,8点有船到度假村,到了办事处还需要填表和交尾款。

E区的阳台房,晚上很适合在这里喝喝东西,看下电视剧或者电影。

这是没有阳台的单间。竟然来了,肯定要阳台房,价钱差不多了,但一定要提前预定

阳台房看出去,就是考证的练习区,下次来一定要考证(考证的可以选择学区房,也可价钱要阳台房)

这里就是考试学员的主要活动区。

房间比较小,就一张床大概9平方米,隔音不好(晚上还是很静的,不用担心影响睡觉),千万别想着可以干什么。

这里是饭堂,是自助餐形式,伙食不差(开始一直担心伙食差,因为很多人说伙食不好,又不发照片,搞得我买了方便面去,真想爆粗。后来发现原来也不错的。别要求太高,2千多4天3夜,包吃包玩包住,国内泡个锅炉水都1-2千一个晚上,还不包吃。)注意别抢,每天开饭的时候,总一班不排队,乱夹菜的家伙(每次有这些人出现,我都会看看外国人的反应,果真,人家都在笑,哎,什么时候才能友好一些),重点是夹了又吃不完,这个价位给你海鲜吃,肯定好吃不到去那里,见到有海鲜放出来,先试下,在决定要不要。如果真的想吃海鲜,这里可以买来加工吃,又不贵(后面会提)。

这个位置是最好的,因为WIFI信号最强,而且又有人唱歌。吃完饭在这里听歌,吹下海风,真舒服。

很多游记都没有提到这个,其实新佳马达上面的海鲜不贵,价钱和肥妈那里差不多,如果没有马币还可以用人民币,汇率也不会太低。(出国还是带一点现金好,预防万一嘛)。濑尿虾很大只,肉多,而且壳比较薄,不像国内的那么硬。(大概人民币75元一只,东莞好像是100多一只,重要是比国内的好吃),好运的话,还有膏呢,我老婆吃到一只有膏的,正。

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如果可以的话,带上三脚架。当时就后悔没有带三脚架来。

3月9号-10号

熊猫人变身。

每一个跟船出海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

海龟这家伙很容易可以看到,不像我之前去斯米兰那样,看海龟还要碰运气。

新佳马达每天都有出海(具体的出海行程在小雪那里可以看到,我就不在这里细说了),每天出海的地方都不同,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2点回度假村。(度假村下午还有下午茶,出海后回来不怕饿到,出海的午饭都是度假村打包过去的,不会太难吃)。美景太过,就不一一放上去了,而且没有用专业相机去拍,拍不出那鱼群的感觉。

即使你是浮潜,或者有防晒,也一定要带上全身的水母衣,如果不是就会晒到我这样(记得带上芦荟霜预防晒伤后用)。出海浮潜一定要穿鞋,尽量把自己包起来,因为有些地方浮潜很浅可以触碰到珊瑚(珊瑚都是比较硬了,很容易刮伤,有几个人已经中招了)。这个装备钱不能省。还有就是浮潜用的工具还是在国内买好带过去,那里租的价钱够你买一个新的。

3月11号

每天就是在这里集中出海,早上9点出发,不需要提前和前台说,到时候在这里等待就可以了。他会一个个点名的,点名的是会中文的,点到名字,按提示上船就可以了

家庭房,是今年新增的,当初订的时候没有,如果有的话,一定选这个。目前只有两间,要定就赶紧喔!(具体房间的内部结构可以到小雪那里看,有介绍的)

这里是度假村的指定游泳区,其实没有什么意义的地方,下午6点后不给下水,但是白天很晒根本不适合下水,而且要到下午才会涨潮。下水一定要穿鞋,下面可能会有东西扎脚。

因为之前这里发生过绑架案,所以现在度假村上面都有驻军(应该是雇佣军,好像是配有M16),晚上9点后开始巡查,还是很安全的。

刚到的时候,觉得四天三夜很长,当真要离开的时候,又依依不舍。最后那一天是可以出海,但需要在出海前退房(退房时间是早上10点),行李存放在服务台就可以了,出海回来可以在公共区的洗澡房洗澡,离开的最后一趟船是下午4点钟(出海的话能赶得上,但最好出海的时候告诉船家你下午要离开,他会提早一定回来)。

其实当地人生活还是比较差的,这些小船都会把打到的海鲜卖给排档(给活生生的压价,看着有点心酸,这么小就要为生活奔波)。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特别疼恨华人,因为这里开店的都是华人。

因为仙本那选择的餐厅不多,最后还是去试了下肥妈(就在海洋之星酒店旁边,周边的人气和肥妈是没有得比),价钱公道,但是味道一般般。(基本就是粤菜做法,出品和广东是没有的比,还是那句话食材新鲜)

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来,也许等小孩大一点,再一家人来玩。

3月12号

这家伙如果不是当初受父母所迫,现在也许成为一名街头艺术家

人手来一根榴莲冰棍

亚庇中心市场,里面的水果品种不怎么多,亚庇的水果没有泰国的多。

五星海南鸡饭,味道一般般,没有曼谷的那家好吃。但比新记肉骨茶强多了

这个商场算是市区高档的,但也就一般般没有什么逛的,旁边地铺有星巴克,里面有COACH和里维斯(最高3折)

白菜价的里维斯,就在加亚中心酒店旁边。最后一天选择在亚庇,主要是想去看个日落和买手信。但亚庇可以买的手信也不多,就是一些榴莲干之类的,反正亚庇不大,可以去逛逛,每家店进去看看,而且有试吃,价钱都差不多。(不便宜,随便买都1-2千,给个参考吧,榴莲干21马币/包,榴莲巧克力29马币/盒,榴莲冰棍25马币10支/盒)

由于是晚上8点的飞机,我们下午4点就到机场把托运和机票就办完,然后就跑到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觉得没有来这个世界三大日落之一地,总有点遗憾。)香格里拉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如果你是下午机到亚庇,也可以考虑直接机场坐的士过来。日落酒吧(香格里拉酒店大厅进去左拐就到了)是需要低消的,一个人25马币(25马币不是门票,可以点一杯指定饮品,不是这里的住户也可以进去)。如果需要坐外面没有遮挡的位置同样需要消费,我们点了几样小吃还不错。包括开始25马币/人,一共才用250马币,值!(竟然来了,肯定要选个号位置,多一点钱没有所谓)

最后来装个B!希望我的攻略能帮到你们。

最后最后推荐的就是这个雪糕,真的很好吃,吃了这个根本不觉得那个榴莲雪条好吃。就是贵了一点19.5马币/个,但是真的很好吃,喜欢榴莲的朋友别错过了。在亚庇海城海产”那间店有卖,具体位置在KFC往前走就看到了(与加亚中心酒店反方向)。我的榴莲干也是在她那里买的,买多了可以讲价。21.9马币/50G (贵,相对其他店便宜)

引用 老陈 的图片:

2016-04-04 13:2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4 13:28:57 的回复:

回复qby:多谢!哈哈

2016-04-04 13:2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17:25

谢谢楼主,写的好详细

2016-04-04 19:04

引用 Rainki 发表于 2016-04-04 19:04:59 的回复:

谢谢楼主,写的好详细

回复Rainki:其实还有一些地方要完善,但实在太多,写到后面都不愿意写了,呵呵

2016-04-04 21:4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1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2:50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4-11 12:50:07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值得一去!没有太多障碍

2016-04-15 22:53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4-11 01:00:0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wangxin_: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