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蜗牛】从圣域到斑斓,最后自由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0日-3月30日,
我计划去法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走走看看

事与愿违,回顾计划总是那么伤感,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目的地,我们去了希腊,去了荷兰,一次不算愉快的旅程。

关于准备

提前好久开始计划复活节的出行,到处约人,发现其实自己在Bath其实并没有很多朋友,混的不如意。几番折腾后,最先的法国荷兰也泡汤了,委屈求全地答应妹子去希腊,结果因为机票价格,又改行程顺便去了圣岛。答应两妹子去荷兰一起看郁金香,订酒店机票时我就发现会是个悲剧,果然。还好我朋友还在阿姆斯特丹陪了我两天,就是鹿特丹的两天极度坑爹。

希腊雅典这座城是让我们大失所望的,一样的神话遗址,破败的首都,再加上地铁遇抢,轮船无故cancel不给任何解释。好在圣岛还算美丽,但是毕竟三月末的气温还是稍寒,不能享受真正的海滩之旅。路上偶遇一个小兄弟,一个人的旅行,也是各种惨,与我们相伴数天,也是缘分。总而言之,雅典应该不会再去,圣岛希望可以和爱的人同游。

荷兰,自由到癫狂的国家,红灯区,大麻这些都是司空见惯。毕竟去了,抱着来之不易的想法,也是尝试了,算在自己人生的旅程上完成了一些项目吧。郁金香,同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并没有看到向往中的花海,遗憾。

关于Visa
Schengen的资料可以参照http://www.mafengwo.cn/i/5369946.html
这次选择了法签,原因是给的有效期长,而且你都可以不用去法国。行程可以做可cancel的,酒店在booking上订免费cancel的,因为在英国交通就选择欧洲之星的business座位,是可以全部退款cancel的,finance certification也非常随意,卡上存个一两千镑就妥了。因为我的英国签证到明年一月就到期了,所以Schengen visa只给了半年有效期。但是对我来说也是够用了,很后悔第一次去递了西班牙的,相当于浪费了80镑。

行程部分
Day1  (2016.3.19):移动至雅典,整整一天,大巴转机火车地铁
Day2  (2016.3.20):雅典卫城,卫城博物馆
Day3  (2016.3.21):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奥运竞技场,哈德良拱门
Day4  (2016.3.22):利卡维多斯山,波赛冬海滩,国家公园
Day5  (2016.3.23):移动,被偷,各种cancel
Day6  (2016.3.24):到达圣托里尼
Day7  (2016.3.25):蓝顶教堂,伊亚镇
Day8  (2016.3.26):山顶俯瞰全景,伊亚看日落
Day9  (2016.3.27):移动到阿姆斯特丹
Day10(2016.3.28):荷兰国立博物馆,风车村,红灯区
Day11(2016.3.29):杜莎夫人蜡像馆,库肯霍夫公园
Day12(2016.3.30):Markthal,立体方块屋,天鹅桥,鹿特丹中心火车站,小孩堤防风车村
Day13(2016.3.31):移动回Bath
其实圣托里尼感觉并没有只玩那么少的地方,可能感觉岛上确实挺美的。

蜗牛爬世界

世界那么大,我爬去看看.....
雅典,刚到雅典时,还不懂事,晚上地铁人工售票已下班,自动售票只接受coin,满大街找警察叔叔帮忙换钱,后来才发现,在雅典坐地铁根本不用买票,80%的人都是逃票的,地铁口有个打卡机,自己打卡,没人检查,全凭自觉,知道后就买了一张票,最后临走才打来下卡,其余都是直接进出,但据说抓到要罚60倍的票价,1.4欧貌似60倍也不是多的离谱。雅典只有三条线,所以你玩出花来,基本也不用买day ticket,毕竟小,实在远累再地铁,其余走走就到。
雅典的所有东西都很便宜,去之前朋友就说了,第一顿11欧,我们两男的居然吃的撑的吃不下,kebab,各种烤肉。景点的门票基本免费,对于有学生证的,好像是EU的学生,国内的不清楚,记得最贵的一次门票是上山缆车,7欧,学生证没有discount,其余的最多也就3欧。物价相对UK真实super cheap了。
我们住在了Omonia了,事实证明是个坑,酒店条件什么都挺好的,价格也很便宜,只是有一次晚上回去看到楼下广场有类似流浪汉在打海洛因。而且最后一天在地铁转车去机场时,我们被抢了,之所以用抢这个字,因为真的是抢,不是偷。我们两男生拿着行李下车了,我们后面的女生被他们围着不让下车推推拉拉的,女生被迫在下一站下了车,因为害怕,行李也少了一个,一个姑娘的手机也被偷了。当时女生害怕,没敢大叫,就想着下车,结果少拿一个小箱子,朋友的laptop在里面,乱七八糟算一下,丢了接近一万五千块。我们立即想办法报警,让地铁员工帮助我们看能否找回箱子。事实并没有,犯罪团伙带上东西也不知道哪站走了,警察觉得很平常,纪录下就让我们走了。我们也没抱希望找回来,急着赶飞机,警局的报告也忘记拿了,导致我们的旅行保险也没法申请赔款。后来网上查了下,Omonia那站就是经常发生盗窃之类的,建议远离。希腊这个国家确实不太平,破产什么的,去之前还听说在闹政变什么的。

圣托里尼,岛上还好,上面这些因素基本没有,毕竟靠旅游的海岛。上飞机安检遇到一个国内来的旅行团,应该是上海来的。希腊的公共交通是差,本来我们坐船的无故cancel,毫无解释,在现在没拿到退款,雅典国际机场,checkin完,安检完居然能换登机口,重新安检。导致飞机晚点,而且希腊人民开玩笑没谱,从圣岛会伦敦时,空乘小哥骗前面个姑娘说不是去伦敦的,吓得姑娘往飞机外跑。圣岛估计是深受国人喜爱,在岛上看到80%是中国人。去之前知道岛上自驾比较好,提前订了车,特意找的只要翻译件的,不需要国际驾照的。结果到了才发现,连翻译件都不需要,几乎是人就能拿车。开车还出了个插曲,我们去坐船时遇到个小哥,因为船cancel了就一路跟我们一起。我们就变六人了,车子的五人的,结果开了一天,被租车公司发现,车给收走了。第二天,小哥去米岛了,我们又租了一辆。整个旅程也真是挺背。我们住在了费拉镇上,感觉一般,去了伊亚发现那里美多了,下次去一定要住那,和相爱的人。

阿姆斯特丹,酒店超贵,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民宿,位置还可以,价格勉强可以接受。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很多,票价太不亲民了,只去了一个。荷兰毕竟是古惑仔的天堂,coffee shop,smart shop各种遍地,想试试大麻迷幻蘑菇的可以光顾下。红灯区姑娘各种热情,但是都有套路,不方便说,可以私信问。我们溜达到晚上时,还遇到卖可卡因的,荷兰确实自由,不过貌似也违法,对了大麻必须在室内抽,有些宾馆业禁止,室外是违法的。我们租了车,因为要去鹿特丹,是CT200h,荷兰环保意识很强,taxi都是特斯拉,电车也是到处是。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还是不要开车,路难找,停车贵,罚单更离谱。

鹿特丹,挺空旷的城市,非常现代化,最后几天玩累了,没有好好体验,地标建筑挺多。风车村,个人认为重在参与,风太大了,吹的头疼,光秃秃的一片就几个风车,看也没啥看到,光吹风了。郁金香是挺美的,可惜去早了,没看到最盛大的花海。

Day 2

Day 3

Day 4

Day 6

Day 7

Day 8

Day 10

Day 11

Day 12

阿姆斯特丹杜莎夫人蜡像馆,据说是最早的蜡像馆,下面是馆内的卓别林相关的一个展示,挺好玩的,给游客很强的融入感。

Conclusion:这应该是我觉得最不能让我愉快的一次的旅行了,事实证明旅行中,伙伴太重要了,和谁一起去,可以直接决定这次旅行全部,Anyway,都是一段经历,让我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6 20: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