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姐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浪漫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3

对了,YY姐自从签证顺利通过后,就开启了美腻的法兰西之旅,闲暇时间顺便去旅旅游,这不就来到了隔壁的日内瓦吗,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日内瓦给我整体的感觉就是宁静而祥和,作为中立国,瑞士是一个和平而美好的国家,这里的人们也过着祥和的生活(当然也很有钱)。

这张照片暴露了,不过没关系。我是从我所在的Gière Gare Université火车站出发的,早上8点的火车,车程两小时。C'est parti! 在火车站自动贩卖机买了吃的和喝的,作为储备粮(因为日内瓦物价高)。

英格兰花园

下火车后,YY 姐就在火车站出口处的TPG(日内瓦公共交通公司)自动售卡机上买了一张日票(8瑞士法郎,可以在24小时内乘坐市内的公交车、有轨电车等交通工具)。其实英格兰花园离Gare Cornavin并不远,大家可以走着去。

这是在英格兰花园瞎拍的(自拍杆加手机遥控,奈何我每次都只会这个姿势),游客挺多,但是也算宁静,有好多人玩轮滑溜孩子(YY姐选择的日子是一个星期天)。PS:传说当中的花钟也在这儿,但是没有想象中的神奇,却也阻止不了一堆印度日本人在跟前拍照。

大喷泉

大喷泉就在附近,走两步即到,大城市的旅游景点都是如此集中,没有办法。

讲真,我觉得大喷泉这玩意儿真真是逗我玩呢,说好了不下雨时都开放的,结果并不然。今天没等到大喷泉,倒是看到了一堆船和一些小码头。后来同遇到的香港游客朋友聊到它时,他们说这玩意儿前两天也都没开,好吧~

(不过好像拍出来的照片还凑合,嘻嘻)

老城区

从大喷泉不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日内瓦老城区(PS:谷歌地图在此显得尤为重要)。周日的老城区格外安静,没事其实可以在这儿安静地读本书啥的。日内瓦的天主大教堂也在这儿。其间遇到了一个想要“投奔”我的中国人,YY带他去找了他苦苦追寻的“卢梭纪念堂”,结果硬是没找到,好吧,dommage!

这是大教堂尖顶的一幢绿色的楼,感觉它与周围的建筑风格有点不太一样,挺有意思的,于是拍下来。

gare cornavin

在火车站遇到超赞的一个亚洲大妈,不过我俩用法语沟通,大妈的法语带着柬埔寨或者老挝口语,挺有趣。大妈给我指了一点路,那时觉得她老可爱了。

陶瓷及玻璃艺术博物馆

从老城区走到Métropole站,乘坐8路车坐到Appia(车程大概十五分钟),走两步便可见到一幢很壮观的建筑物,那就是陶瓷及玻璃艺术博物馆。

本来想看万国宫,结果发现闭馆,于是乎来到了附近的瓷器与玻璃博物馆(YY版直译,并不知道官方译法)。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博物馆,里头收藏了包括中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N多国家的相关艺术品。很多都来自17世纪。

这是其中两件,是不是很精美呢,第二件还怪像只巴掌的~

红十字会博物馆

出了这个博物馆后,走两步就是日内瓦著名的红十字会博物馆,入门券是十五瑞士法郎(23岁以下的学生半票,YY姐正好大了一岁),有中文的讲解器,超好用。这个博物馆给游客讲解了红十字会的历史,国际红十字会从成立以来在人道主义上的贡献,当然也有对自己不足的忏悔。比如说,二战时期,国际红十字会对犹太民族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保护和关怀,理由是“红十字会只为战士服务,而受迫害的犹太人民并不是士兵”。在1949年战争结束后,红十字会开始反思自己的判断性失误,开始制定相关章程,把针对非士兵人员的救护工作正式提上日程。(我弱弱地觉得,后悔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想当年中国朝鲜半岛的慰安妇们还不是忍受着巨大的耻辱,和犹太人的境遇是一样一样的)
       馆内设有“证词室”,只要将你的手同每个证人的手合十,就能听到证人三分钟的证词;除此之外,还有亲子室,etc。

启程回法国

说到这张更改过的火车票,不得不感叹瑞士的小哥还是比法国的要开放,YY姐又一次被告白了,因而在办理火车票业务时被开了小灶,在十分钟之内yy和这人一起取消了之前订的票又重新买了正确的票,手续办理畅通无阻,ça -y-est!

经过这次旅行,YY姐总结出了几条经验:
    1,旅行最好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尤其的自己一个人旅行时。
    2,坐火车神马的还是坐过道比较方便。
    3,最好找个艳阳天去。

Tips:
    由于日内容物价较高,YY 姐从格勒自带食物过来,感觉省了不少钱,要是大家也想省钱的话,不妨也试试~我的储备粮还是出发前在火车站自动贩卖机上乱买的呢。其实一边看日内瓦湖,一边吃东西感觉还是不错的~~不然穷学生会破费。

要是遇上艳阳天的话,YY 姐下次想去 le Léman 看湖,顺便还可以看湖边边的城堡,从格勒诺布尔乘坐SNCF可以直达,超赞!

希望大家喜欢我这篇逗比的游记,欢迎大家来吐槽或者来交流~请期待下一篇哦~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4 13:50

补充一条建议:还是查好天气再去比较好,阴天日内瓦没啥好玩的。

2016-04-04 17:40

写得很棒,正好要去日内瓦

2016-04-04 21:06

谢谢亲

2016-04-05 07:5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