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i~2016.03~haru~乌镇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3月20日,
我计划去乌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小桥流水人家 江南的景色 暖暖的阳光 希望好天气~

去年年底,小伙伴看了陈丹青的局部,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乌镇,觉得那时候很冷,加上工作的事情,我俩就暂缓了,今年过了春节,我俩就迫不及待的准备起来了。因为不想请假,只能周五晚出发,周日回家。从北京上海再到乌镇乌镇上海再回北京。这路上满满的时间啊,还遇上了火车晚点,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我俩的热情,夜游西栅,也体验了东栅的清晨,很赞,只是时间太短,我想我以后还会来的。租个小房间,发发呆,听听音乐,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好惬意!
   作为一个北方人,对江南水乡,一直有一种好奇,之前去上海,就感觉上海人说话真是柔声细语的。乌镇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的特征,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为二省(浙江江苏)三市(嘉兴湖州苏州)交界之处。

上海乌镇往返的票最好提前网上购买,我们到了才买,时间已经是两班车以后了,合理安排时间吧,我们就在汽车站等了好一会。

我们晚上是住在东栅内部的,住处的老板晚上等我们玩完会来景区门口接我们,当天我们买的是西栅的门票,100+的门票钱,确实是不便宜啊,刚一过了入口,就看见乌央乌央一堆人排队,得知个免费坐船等待处,会有工作人员告知,排队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实际走起来也很快,果断就选择了走路。错过那么多风景,岂不可惜。

看到了木心美术馆,很安静,里边设置的很好,有很多台设备,可以戴上耳机,进一步了解木心,看着窗外,听着木心的朗诵        或站在那里,看着一个个作品,透过介绍,去了解背后的故事,转了很久,我觉得非常值得一看~

忙碌工作着的人们

想起了民国电视剧的感觉

乌镇解决了第一顿饭的地方 卤蛋 胗子 鸭腿 真的很好吃~~~~~~~~~卤蛋大概三元,鸭腿20吧。老板很热情很好 价格不贵 距离这家不远还有个酱菜,很多种类可以试吃,有瓶装的,有真空塑料包装的,可以带回家,我买了藕片,很好吃!

臭豆腐 辣椒可以自己加 外边分脆的和普通的 我选的这个是脆的 10元一份  一份8个 感觉西栅里边的小吃很多 边走边吃也就饱了

必须要尝的定胜糕  外边包层纸 吃起来不太方便 甜甜的 糯糯的 形状为荷花状,外层是精制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细而均匀,里面是豆沙馅,中间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香气很自然 来一个尝尝就好啦

晚饭 用料实在 面感觉一般 汤很棒   再加点辣油 身边的人基本点的也都是这款面 店里的环境特别像电视剧里 “老板,来二两酒,一斤牛肉"那种感觉 因为觉得这里的酱很有特点 所以选择了这家面馆 感觉不错

土豪了一把 二人包船  2个人200吧 一边摇船师傅会一边给介绍 安安静静的江南水乡 黄黄的灯光 倒影在水里的样子 看见这样的夜景真是让我不舍得走了  西栅内还可以坐电瓶车 5元一位 怕累的话可以坐一下 对距离和位置有个概念  游览车共五站 会经过服务中心

晚上一个电话,住处老板就专车来接我们了 实在是感动的无话可说 有什么不明白不了解的 都可以尽管问 回到住处后 才发现本来是双床 却出了些情况 最后帮我们更换了大床房 有些影响心情  总体来说住处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木质的环境 很干净 蓝色的碎花 床正对玻璃窗 玻璃窗外就是一个露天的庭院 我俩也忘记了一天的疲惫  开着音乐 互相安利起来 好惬意啊 忘记工作 彻底的放松 ~~relax!!!!

十元?应该是 瓶盖上写着请带我回家  带回了这个水杯 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到此一游 岂不是更环保 看见这个水杯 也会让你想起乌镇的见闻和故事  乌梅汁一喝就是熬出来的那个味道 我很喜欢

晚上休息前 老板告诉我们 可以第二天一早趁没人的时候 出来溜达溜达 果不其然 清晨的东栅真的很美  从我们的住处走出门看见的就是如下的景色 再想想首都的生活 每天迎接的早高峰地铁站 这残酷的对比让我简直不敢想 明天又要上班了   羡慕这里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五点多起来散步  走着走着 看见早点铺一家家的开了 店家都会很温柔的看着你 说 饿不饿啊 要不要吃早点 习惯了北方的粗线条 这种温柔总是让我感觉受宠若惊 很难拒绝  到了六点多 太阳慢慢升起来 暖暖的阳光照过来 再看东栅 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临走前的早餐 豪点了好多 最后俩人才30 打包的点心 回家的路上也都消灭了  品尝了特色的青团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汉族特色小吃,青色,用浆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感觉这里的食物都是自然的食材本身的香气 很好吃 ~~~询问老板娘回汽车站的路线 老板娘也很耐心 告诉我从哪里坐车 打车多少钱 具体到如何砍价都一一仔细说明 彻底被暖到了

虽然来到了乌镇 夜游西栅 晨游东栅 但是依旧感觉时间匆忙 只能说是走马观花的看了 觉得很多景点都值得细细品味 买了三白酒和酱菜 本想买一袋杭白菊 但是商店的生产日期都距离比较久 就没有买
    希望下次有机会的话 可以来小住三五天 坐在水边的木质长椅上 慢慢发发呆 ~~~~~~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6 18: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