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妞儿韩国11日散漫自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6-01

Schedule:
01/06/2015-11/06/2015
首尔 Day 1: 南大门市场,广藏市场,东大门市场,首尔南山塔
首尔 Day 2: 明洞
首尔 Day 9: 栗洞公园蹦极
首尔 Day 10: 狎鸥亭,新沙洞
首尔 Day 11: 金浦北京

故事发生在2015年6月1日,全世界少年儿童欢庆的好日子,两个从小学一年级相识了13年的好朋友一起出发,向着共同的目的地--韩国,来一场随心所欲的自由旅行,三个城市,度过了2015年最轻松自在的12天!

5月31日,格林尼治时间12:40我从敦伦出发,乘坐British Airways直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到达时间当地时间6月1日早上。
6月1日,  ZZX同学,从大连出发,比我晚3个小时到达仁川机场。
3个小时的等待,当然不能太无聊。。仁川机场的人没有很多,也不拥挤,座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最希望的就是下了飞机马上洗个热水早,换上清凉的装扮踏上韩国的土地!在仁川机场的地下一层设有洗浴和三温暖,设施齐全,环境干净整洁,服务人员也很友善,价格根据时间决定,可以在网上找到具体价格。我只是洗洗就出来没有感受里面的三温暖,但是环境真的很棒,好希望每个机场里都有这样的设施。此外支持信用卡支付,只要把行李免费放在柜台寄存,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进去就好啦!

洗完澡坐电梯来到到达大厅,有免费的旅游指南,非常详细的介绍,之后的十二天靠一本指南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买一杯starbucks一边看看指南一边等着她出来,差不多11点左右终于看着一个傻笑的人慢慢悠悠的出来!!首先我们先去兑换一些韩币,我们先在机场用几百块人民币换了一些韩币,用了很久,因为除了去广藏市场和明洞的路边摊基本不需要现金,之后我们在明洞又换过一次,据说明洞要比机场合适一些,并没有仔细比较。。。之后我们租了两张sim card,非常方便,简单快捷,不限流量,即使在济州岛汉拿山的山顶信号依然无限好,一天大概30块左右,打回国内按每分钟另外收钱,但是并不贵,交一些押金退卡的时候就会把押金返还,并且很多退还的地点,我们是在仁川机场租的,退是在金浦机场。

接着我们一起买了去市中心的巴士票,一出机场外面有个小亭子就是卖票的,告诉他去哪里就可以了,因为我们住在南大门市场附近Rex Hotel, 距离明洞,南山塔都超级近,步行不到10分钟非常方便。巴士也是直接到南大门附近下车走5分钟就到达酒店。

踏上韩国土地的第一步。

机场去往市中心的巴士票,在我们等待巴士的时候(我负责安排行程,吃住玩,她负责看风景。。)她突然狂叫了一声:Gary~ 好多人目光看向她,带着一股娇羞又激动的样子和一个男人招手,没错.. 就是running man里的gary! 他身边只有一个经纪人 还有一个粉丝在要签名,Gary还和我们挥了一下手,我们一起远远的目送Gary上了一辆黑色商务车。。后来她还一直在我旁边墨迹应该上去要签名的...

行李放在酒店后,也过了午饭时间,我们便出门在7-11买了2张T-Money卡,这个卡非常方便,可以乘坐任何公交系统包括出租车,去便利店也可以使用,之后有一次因为现金不够多亏有了这张卡才买到冰激凌坐上公交车~  买完卡后乘地铁直达广藏市场,之前running man和中国版跑男 都来过这个地方拍摄,这里真的有很多小吃,也很便宜,老板一般都是很慈祥的婆婆,还给我们免费品尝紫菜包饭,我们又买了辣炒年糕,绿豆饼,鲜榨的果汁。。真的每晚看着这些照片就好怀念那个味道,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在这里 可以轻松的解决完午饭,我们散着步步行到东大门市场,按着地图穿过一个东大门综合市场,琳琅满目的帽子啊,短袖啊,布料啊..堪比北京动物园.. 几千款帽子摆在眼前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挑,这里应该就是淘宝的供货商了吧!

地点: 东大门

走到了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好多年轻人,都又白又漂亮的,这里聚集了很多个商场,比如Doota,东西都很便宜,衣服也都很韩国女生style,粉粉嫩嫩的,要不就是hip-pop style 的,还有很多化妆品小店 innisfree, 爱丽小屋,banila等等 随处可见。导购员也基本都会说两句中文,大家都很亲切。 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买了些面膜,我们就座地铁回酒店了,座那么久飞机到现在真的很累了,回酒店歇一会儿,天黑了我们就去南山塔看夜景

从酒店步行10分钟就到达南山塔脚下,买两张缆车🚠票就可以上去啦,旁边有台阶可以走上去,如果不是太累真的好想走上去一次,想想为了节省点力气还是做缆车吧!

缆车上的人还挺多的,有点拥挤,很多情侣还有当地的年轻人 在旁边说着韩语,有一种身在韩剧里的感觉~

Night view in Namsam Tower!

南山塔上有好多好多锁🔒,夜景也很美,上去才发现人好多,还遇到几个韩国男生一起去的,让他们帮忙给我俩拍了两张合照,效果就不说了,最后留了微信.... 在这么浪漫的地方当然得有欧巴才行~ 山上也有卖零食和冰淇凌的,我们一边吃一边拍照,逛着逛着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就下山了,回到酒店,整理一下,结束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
之所以称为散漫的旅程就是根据我们的作息时间自由安排行程。。每天大约11点起床,收拾完出门差不多12点了,我们座了一站地铁到明洞站,后来发现我好傻,你以为韩国的一站是北京的一站吗?!! 明明走路5分钟就到,坐地铁下去出来绕了30分钟... 后来才发现原来步行这么近!
作为早起毁全天的我们,当然第一顿就是丰盛的午餐啦..
来到明洞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参鸡汤点,好像是在四楼,然而五楼就是 哈哈(running man)的烤肉店,我还在楼道里和他的立牌合照了几张,旁边在拖地的大妈奇怪的看着我俩...还告诉我们烤肉在5楼!

一碗普通参鸡汤,一碗人参参鸡汤,一碗人参粥,一杯人参酒。真的很好吃!

酒足饭饱,首先找一家理发店,就在明洞的街里,只是剪个头发用了一个多小时,理发师是很漂亮很年轻的女士,可以用英语交流,可能看我们是游客故意把价格提高了一些,差不多人民币二百多吧,不过剪完我还是很喜欢的,韩国的水平就是很好,感觉随便一家都可以剪的很好。

有好几个连锁品牌的便利店,7-11啥的到处都有,里面有韩剧主角们经常吃的三角包饭,香蕉牛奶,冰激凌,各种饮料豆奶🍶好好喝!

一直逛到拎不动了为止.... 打个车回到酒店,躺在床上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放下东西,歇一会儿,我们又走回明洞找了一家部队锅吃,有点辣,感觉没有电视里那么诱人的好吃,建议不要在明洞里吃部队锅。

吃完后也才晚上十点多,街上还有一些人和路边摊,我们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家明洞超市,里面卖各种淘宝上的韩国小零食,蜂蜜薯片,布朗尼,养乐多,洗发水,软糖.化妆品. etc. 我俩又买了几大袋子的零食回去。这家超市提供发货到中国,或者配送到机场。好多人用纸箱📦装好按重量往国内寄。

6月3日 2015
出门又是快12点了,我们在酒店旁边一家小餐馆吃点早餐..呃...也可能是午餐,里面有蛋包饭,水饺,冷面,炸酱面....很好吃,人也很多,好多穿着衬衫西装的人,可能是上班族解决午饭的好地方吧!

吃完我们乘地铁来到仁寺洞,有点像后海卖很多传统工艺的艺术品,还有小吃。也是很多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之前在youtube上看仁寺洞的视频感觉人好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挺少的,可能是赶上当时Mers病毒很多人戴着口罩,我妈也是成天叮嘱我俩戴口罩,其实戴口罩的大多都是中国人,没有感觉到很危险。

走了不一会儿,就看到这家产自济州岛的绿茶店,我俩都超级爱绿茶和抹茶,当然要尝一下,店里是木质的装修,很接近大自然的感觉,绿茶冰激凌也很纯正浓郁。

进到写着仁寺洞的一个建筑,里面大概有5层,每一层都有很多小店,卖文具,刻戒指手链,可以慢慢每家转一转,看到好看的本子就想买两个,看到纹身贴就一人贴一个,慢慢的转到顶层是一个楼天的阳台,上面很多写满祝福语的便利贴和锁。

出来后,一直沿着街往前走几百米,就到了4D照相馆。门票也不贵,网上有很多优惠券可以下载使用,购票的时候出示一下就好了。里面的内容真的很多,开始我俩每一幅背景都要照一下,差不多两个小时了,照了有300张,手机也照没电了,后来就挑一下特别的照,真的是消磨时间的好地方,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超过我俩,才发现我俩拍照是有多磨唧~

从仁寺洞出来,我们要走去光化门看李舜臣的雕像,本来打算做地铁,后来发现完全可以靠走,可是走着走着也有迷路的时候...碰到一个老爷爷,我用地图指给他,他说带我们去,接着就看他骑着车子在我俩前面,我俩靠双腿一路小跑儿.....

背靠青山,风水还挺好,不过广场没有电视里看起来那么大,也没有游客,就我俩拍了两张照片就撤了,前往下一站: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没有去参观学校啦~ 国内每个学校后面都有一条著名的“后街”,看来韩国也有类似的文化.... 从弘大地铁口出来会经过好多小店,买衣服和饰品居多,都超级便宜!有的短袖才30块人民币~ 弘大和梨大离的也很近,我们步行去找附近的八色烤肉店,街上有好多拿地图的志愿者,穿着统一的服装,找不到问他们就好了!我们走到烤肉店附近的时候问了一个韩国男生这家店怎么走,人特别友好,还绕了一点路亲自带我们走过去,好像有种在英国的感觉,给我的印象韩国男生都好暖又gentle.

八色烤肉就是八种味道的烤肉,服务生会帮你一种一种烤,还会赠一个汤,中国人很多,位子基本坐满了,我们俩靠边坐下,没有窗户,有种喝露天咖啡的感觉,其实我们在门口吃烤肉~ 风一吹好舒服的感觉。

吃完烤肉沿着梨大逛逛街边的小店,某人被拍立得吸引过去,在我理智的监督下买了一个蓝牙链接手机的照片打印机,小小的像充电宝一样大,导购员是两个年轻男生,专门学习过中文,可以简单的交流,但是还是要中英韩混搭才更好交流啊~

6月4日 2015
早上起来到楼下吃一点早餐,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打出租车首尔火车站,进去在柜台买两张最近时间的KTX火车票去釜山~KTX是最快的列车,停站比较少,3个小时就到达釜山

出了火车站,门口有很多出租车。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个有点像主题酒店,因为我喜欢住商务型的,简单整洁,第一次住主题的也很好,绿色很自然的感觉,正赶上下雨,窗户的木头会散发出一种清新让人心情很好!

放下东西,我们座地铁来到釜山电影节的步行街,街上很多小吃,人也很多,逛了一会儿商店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在一个胡同里,可以脱了鞋盘腿上炕的那种~我们点了两个拌饭,味道还不错。

天色也黑了,又到了俯瞰城市的时间啦,这好像成了我的习惯,去一个城市一定要去最高的地方尽收一下风景。我们打车来到龙头山,其实不用打车的,市中心有一个很高很高的电梯就直接上到山顶,因为我俩错过了,没看到,就打车过去了,出租车会送我们到半山腰,我们还需要自己往上走一会儿,夜景还是很美的,晚风也很清凉~ 站在山顶可以看到不远的闪亮的建筑就是最繁华的一个商场,我们进去转了转,给爸妈买些衣服裤子做礼物吧。

6月5日 2015
今天是最令我期待的一天之一,虽然有点小雨但是并没有很冷。
起来又快中午,我们坐地铁来到海云台,酱油酱蟹首尔也有,但是一定要来釜山吃,人很少,但是味道没话说!有很多有名的人也特地来这里吃,也有很多旅游的人慕名而来,我们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这家店,老板和我们聊了一下,看得出是很棒的店,蟹黄拌饭,酱蟹一定不能错过啊!

吃完来海边走一走,好多好多韩国综艺来这边取景,第一次来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下着雨 穿这些还是有点冷,我们坐地铁来到号称世界最大的商场--新世界百货,从外观没有感觉很大,进去里面还是蛮好的,各种牌子都有, 最方便的是一楼可以直接退税,并且退现金。

逛累了,来楼下简单的吃一口。

下面就是我最期待的三温暖啦,作为一个超级迷恋汗蒸和温泉的人来说,这里很适合我!在商场的一楼就是入口,在这里买票入场,有时间限制4个小时,为什么不经营24小时呢?! 里面设施很新,有种机场的感觉,人稍微有点多,好多欧洲人也在泡。冲一下就可以去温泉里泡一泡,有不同温度,还有室外温泉,轻轻松松出来买个鸡蛋吃真的不想出去了~ 尤其逛累了一定要进来休息一下!

出来zzx同学有点累了,硬被我拉到广安里大桥转一圈,看爸爸 我们去哪儿里面 爸爸带着儿子来这个大桥回忆往事,所以 我就来喽~

6月6日 2015
今天是要去济州岛的日子。

出门找了家餐馆吃一下纯正的石锅拌饭。又是一个可以拖鞋上炕的餐厅~ 我们俩只点两碗拌饭而已.... 就摆满一整桌,好喜欢这点,又赠汤又赠鸡蛋羹,真的很有爱!

吃完饭,在街上逛一逛,陪她买一个充电宝,开始在咖啡馆里消磨时光!

3pm, 回酒店取行李,乘地铁到机场。
机场和南苑机场差不多大吧,我们的飞机是16:55分,每个小时都有航班,在大韩航空官网买票超不多200左右,飞机也很准时。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济州岛

出了机场打车到Four Season Hotel, 离市中心不远,放下行李,开始寻找最最著名的济州黑猪肉!
我们跟着google map, 绕了一圈也没看到,后来就在酒店不远处过条马路就是啦,饭店有个小院儿,可以在院子里吃,可以容纳很多人,应该也接待旅行团,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我们两个怕冷体质肯定要选择在屋里吃了!

上来以后,wow 真的是长这么大最好吃的一顿烤肉,没有太多的腌制,就是肉本身的味道,因为片很厚,嚼起来又软又香,老板用苏子叶包着一块肉,青椒,葱丝,泡菜,还有特大的蘑菇夹给我吃,够了!需要慢慢品味!我俩一边聊天一边吃,吃了两个多小时,聊了很久,很多感性的话和事情说完有种喝醉的样子,黑猪肉的魅力!

早点回到酒店,明早有着非常艰巨的任务等着---登山!

6月7日 2015
一早醒来,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去汉拿山登山口,其实汉拿山有很多入口,离市中心最近的打车去就可以了,100块人民币左右吧,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到市中心座巴士的想法。

到了山脚下,很多旅行团的巴士车,人还挺多的,我们俩先买两碗泡面和零食,吃饱才有力气上路~ 而且来韩国当然要吃拉面啦🍜。

人家登山都装备齐全,我俩这种造型真是难见啊.... 靠这种轻装上阵的装备 一直爬到1600米,到1600米的时候我们俩就感觉到很冷了,风吹的变猛了,还有人问我们冷不冷。穿着凉鞋来登山大家都表示了惊讶... 这是一种非常瘦腿的方法。一个每天喊着打车的人陪我爬到1600也是极限了,刚下了不到50米,某人以扭秧歌儿的方式滚了下去...... 还好只滚了两个台阶,膝盖已经流血了,衣服也磨露了... 只能快点下山去买药。花了一个多小时下山,下面有reception,工作人员有紧急的医疗工具,帮她清理了伤口,又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人真的很友善,帮她擦药。

买好药,回到酒店休息。
天快黑了 我们又要去觅食了,来到一个商场的顶楼吃了一份炸猪排饭,然后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和养乐多,韩国的养乐多好便宜,一连有那么多瓶!商店门口也有很多人在用纸箱往国内邮寄。

6月8日 2015
早上起来吃了点麦当劳 打车赶往机场✈️

济州的机场比釜山大一些,免税店的人也很多,我们的飞机是13:40分,济州航空,两个小时到达首尔金浦机场。
从机场直接座express到centre station, 打车到酒店整理一下行李,我们只拿着包走,因为晚上要去睡三温暖!!
先座地铁来到乐天世界,室内游乐园,好多情侣约会的地方,最底层是滑冰场,中间还有商场和餐厅。

玩了一会儿,我们座地铁来到 龙山站,这里是也是火车站,我们要住的龙山汗蒸就在出了车站右手边,最近宋智孝和陈柏霖出演的我们相爱吧也是在这里拍摄的,看到就有种怀念的心情。里面设施很全,可以玩可以吃,不过稍微旧了一些,没办法和海云台的相提并论了,但是因为可以过夜还是要体验一下。推荐去别家。

6月9日 2015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从汗蒸房出来,因为今天又有个新的挑战!
这是在首尔郊区的一个公园,坐地铁座了很久,出来又打车到公园门口,公园也很大走了很久终于看到这个,running man里面大家一起蹦极的地方,45米,下面是湖,远处的风景很美。某人坚持说她先跳!她对安全人员说:push me!push me!接着就听见一阵惨叫,还带着弧度的叫声 啊~啊~啊~ 笑的我站在上面无法平静内心。 接着工作人员让我走到前面,深呼了两口,听见一声短促的咆哮:呃..... 2秒就结束了这种恐惧。下次要挑战更高的了!

by the way, 这里只收现金,情急之下我发现我的现金不够! 怎么办... 荒郊野岭也没有换钱的地方,这么远跑来也不能白来,凭借多年闯荡出的厚脸皮,目标锁定一个老大爷,可能人家只是出来溜个弯儿,谁让他站在我旁边呢,我把我的钱包拿出来给他看,可不可以给我们5000韩元,没想到他竟然很开心的要给我2万!我带他走到售票口,竟然神奇的翻到我的钱够了!之后就把5000还给了老大爷。他一直站在下面等着我俩跳下来,问我怕不怕,能不紧张嘛!

6月10日 2015
走了一圈狎鸥亭,江南,新沙,之后就是买买买,也没时间拍照了,对比之下江南这边整容医院好多,消费水平也很高,我俩找了一家烤肉店吃了两碗冷面。出来就看到Gary开的lessang烤肉。晚上回到酒店,发现东西根本装不下,到明洞买了一个皮箱回来,开始一场疲劳又幸福的整理!

6月11日 2015
金浦北京

总之,这一路去了大部分我们想去的地方,记下了韩国这个年轻浪漫的国家,期待下一次同行!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19:25

写得很棒

2016-04-04 21:06

引用 onlylulu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onlylulu:谢谢,第一次写,写的不好

2016-04-04 21:20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4 21:06:10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tracywzh7:cheers!

2016-04-04 21:20

引用 C.J WANG 的文字:

买的卡里面没有充值吗?在711再充值?

2016-04-05 11:00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05 11:00:08 的回复:

回复angel:是的卡本身好像十几块人民币,不能退,7-11可以随时往里面再充值,卡里剩余的钱也不能退,可以在超市买零食花掉。

2016-04-05 11:33

酒店叫什么呀

2016-04-06 12:41

引用 julie 发表于 2016-04-06 12:41:05 的回复:

酒店叫什么呀

回复julie:釜山的酒店叫 Hotel 25

2016-04-06 18: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2:50

你好 请问一下 栗洞公园京畿道蹦极门票多少钱啊~

2016-04-12 11:10

喜欢😻

2016-04-12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2 11:10:42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一下 栗洞公园京畿道蹦极门票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具体是多少忘了 差不多人民币100吧!不贵

2016-04-12 22:45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2:50: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老牛_okzhang:6月就挺好的 二十多度 刚刚夏天 旅游的人没有很多 国内还没有放假

2016-04-12 22:46

怎么不回复😂

2016-04-13 03:48

引用 281512730 发表于 2016-04-13 03:48:12 的回复:

回复281512730:

2016-04-13 08:16

引用 C.J WANG 发表于 2016-04-12 22:45:49 的回复:

具体是多少忘了 差不多人民币100吧!不贵

回复C.J WANG:谢谢啦

2016-04-13 20:25

语言的问题怎么办?

2016-07-03 18:23

引用 Wong__yusoo 发表于 2016-07-03 18:23:36 的回复:

语言的问题怎么办?

回复Wong__yusoo:英语到哪里都可以使用  中文在商场明洞这些地方为主 韩语会说你好谢谢再见就可以啦

2016-07-04 11:54

请问中间包含去济州岛 签证的话是不是单次入境签证就ok呀

2016-07-24 10:23

引用 Dora 发表于 2016-07-24 10:2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