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彩色西班牙~马德里Madrid

dzhsb (北京) LV.4
2016-04-04 11:11 361/6
  • 出发时间/2016-03-19

小女子一枚,爱旅行,爱美食,但时而懒癌加重,第一篇游记~
请多多关照~

行程计划

吾在英国求学,所以起飞点就在伦敦啦~适逢复活节放假,所以在某些地方会有特殊
以下是日程的规划,时间是三月。。。
19 伦敦, Gatwick➡️马德里, Aeropuerto de Madrid, 机票提前订会有好的优惠, 如果可以提前check in的话, 建议提前在网上登机并打印登机牌。
     大皇宫+闲逛
20 马德里
     斗牛+球赛
21 马德里➡️塞维利亚(Renfe 火车),2小时30分,火车票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尽量打单页。马德里的火车站非常美丽,也非常大,所以务必早到,以防万一,这万一我会在后面讲出。。。😄
     太阳门广场+市场+米其林餐厅+普拉多博物馆+火车站
22 塞维利亚
     闲逛+主教堂及周边建筑+大学+巴士站+西班牙广场+圣周
23 塞维利亚➡️龙达(巴士),一小时45分,可以提前买,也可当天买,具体时间等会在下面详细写出。
     龙达悬崖小镇+新桥+闲逛+山间小(探)路(险)
24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Renfe 火车),5小时45分(1540-2115),这段火车告诉了我,在火车上丢了东西怎么办。。。
       闲逛+坐火车
25 巴塞罗那
     公园+夜景--逛这么少是因为,大多数的景点都要提前买票,当天买很有可能sold out或者要排长队,所以。。。
26 巴塞罗那
     海滩+巴特略之家+圣家堂+哥特区+市场+音乐喷泉
27 巴塞罗那➡️巴黎(飞机),2小时,0940-1140,easyjet的随身行李查的略严格,大小和数量要注意
     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沿岸+香榭儿大道+远远的凯旋门
28 巴黎
     老佛爷+闲逛+卢浮宫+巴士站+马卡龙一大堆。。。
29 巴黎第戎(巴士),3小时40分,1515-1855,便宜+Wi-Fi,megabus.com,貌似提前24小时可退
     奥赛+锁桥+巴士 or 锁桥+凯旋门+巴士
30 第戎
    城内小逛+教堂+猫头鹰+伯爵宫
31 第戎➡️巴黎➡️伦敦(SNCF+EUROSTAR 火车),part1-3小时40分1030-1410,part2-2小时30分左右1428-1602(有时差一小时)火车又来了,这次是罢工。。。呵呵。。。这次不宜火车,part1,sncf罢工,后更改了时间,两段火车之间要转乘地铁(Metro或者RER), Eurostar也要提前半个小时,要安检和过海关。
     全天交通

小建议~

行程规划的小建议~
关于行程的规划,由于西班牙葡萄牙距离较近,交通便利性也很高,所以一般大家都会选择西班牙葡萄牙一起玩一次,其实我也是建议这么玩的,辛特拉和罗卡角是我去的同学强烈推荐的地方,而且葡萄牙消费相对性价比高。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加一两天在葡萄牙,吃的貌似也不错哟。
而我们是因为要约见朋友和斗牛比赛的时间,所以没时间过去了。
所以我建议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先把想要参加的活动时间查好,然后把选择最合适的交通工具,把时间和价钱查好,最后来定酒店。
电话卡
电话卡有很多家公司,因为我们在英国用了giffgaff卡,所以就没有再买电话卡。。。但是还是建议买一张电话卡,有网络的话方便很多。常见到的有Orange,Vodafone,详情官网和当地店铺都可以咨询,但是西班牙的英语没有很好。。。大家最好提前看看,然后买完最好可以让他帮忙激活。

3月19

到达马德里机场是11点,到市区的方法有三种,出租车,巴士和地铁。个人建议可以提前发邮件给酒店咨询,作为参考。个人不建议打车,打车到市区是固定价钱30欧,我们有五个人。。。所以要打两辆车,所以很不值得。不过如果有很多行李或者人数分摊也可以选择,这就看个人情况啦~机场就有地铁站,地铁票是有单次票和十次票。单次是每人1.6欧,十次票是12.2欧,十次票也可以多人用.
在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在周边找了一个吃午饭的,本想找家当地菜。。。然后找到一家综合创新菜,有泰国炒饭,各种香肠。。。餐厅装璜还蛮有新意的,菜品也还可以,不过不是西班牙菜。当时饿了所以吃起来还可以,就是油有点大,所以就不推荐啦。不过放个照片吧,有兴趣的话,私信或回复我。
然后就是吃饱了走去大皇宫,路上看到了西班牙的一些建筑特色,一些小店面,一些店铺涂鸦,一些像是小胡同的景象。
走去大皇宫的路上还路过了,王健林的西班牙大厦,然后下了大雨,有大太阳还大雨。。。我们当时还不知道,这不是偶然,在冰棍儿摊躲了雨,接着穿过了后面的花园,花园很美,有很多小情侣,情调满分啊~然后我们是要找皇宫啊,找不到门啊。。。然后接着往前方走,穿过一个步行街就到了一个皇宫,步行街看起来晚上会有街头艺人表演,皇宫棒棒哒,外面景色就很好,里面也很壮观,但是不能拍照,如果慢慢逛估计可以逛很久,不过他下午6点关门结束,但是没有中文的讲解,有英文的,我只有一间房间印象很深刻,是洛可可风格的房间,满屋子都长满了藤蔓~门票是学生6欧,成年人忘记了。。。
之后,就回去休息啦~早起坐飞机真是很早啊。。。西班牙晚餐一般都很晚,至少8点。所以这边的夜生活很丰富~夜猫子们~嗨起来吧~
晚餐我们吃了两家。。。Y(^_^)Y,一家价格比较贵,主打海鲜饭,和一些西班牙特色菜,而且刚好有个服务员是中国人,所以有给我们一点点建议。海鲜饭比想象中的油很多,也咸很多。。。但是我更推荐的是第二家!!!!海鲜!!!!大大地海鲜!!!!超级棒,因为太晚了,所以我们带回酒店吃了~爽歪歪~

下面是照片啦啦啦

墙上的锅碗瓢盆都是真的。。。

彩色包的是鸡蛋。。。后面的鸡肉串不错的~

皇宫后面的大花园

大皇宫对面的建筑

这个好做作...但是我喜欢~~

这海鲜~这虾~这蟹~我想念

3月20

我们早起去一家类似于bar的地方吃了早餐,口味我感觉一般啦,不是那么适合我们,但也还可以。。。当地的口味,肯定有不一样。特色是他店里会有老虎机~哈哈哈,玩了一下,感觉自己手残。。。
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发现,20号有球赛~所以毅然决然的准备去~
所以我们早起第一站是伯纳乌球场,到了之后发现有黄牛党在卖票。然而我们怂,所以还是去窗口买的票,我们买的是几乎最外面的票,每人40欧,会员的话会有优惠票。买了票之后,我们去了addidas纪念品店,店里有皇马的球衣,旗帜,围巾等等,外面也有卖周边的,但是样子和addidas里面的不一样...而且个人认为如果是伪球迷,那就什么都不要买,直接去感受现场气氛,如果是真球迷,还很迷皇马,那就也不要买假的。。。经济允许久真的,不允许见到也是开心的~不过这个随意啦~
这时离开赛还有很久,我们之前有定去看斗牛比赛,但是我在网络上定的票是要提前去取票的,是要在17点之前到店铺取票。我们先去取了票,然后绕着斗牛场拍了拍照片~坐在椅子上晒了晒太阳~就进去看表演了。斗牛场很宏伟,红色的建筑卧在那里,周边有一些牛的和斗牛士的雕塑。总的来说,斗牛表演是很精彩,但是也是很残忍。来之前其实我们是不太清楚西班牙斗牛是怎么样形式...只是知道这个很有名,然后看的时候,真的是百感交集。整场比赛一共2小时,分为6个show,差不多20分钟,中途可以出场。大约在20分钟前开始进场,在进场的时候会有垫子可以租,每个好像是1.2欧,因为里面坐的椅子都是石头的。我们去的时候,本来阳光明媚,风和万里,然后。。。快开始的时候阴天下雨,温度下降。。。所以我们看的时候冷。由于我们之后要去看球赛,所以我们只看4场比赛,但每一场都不一样,都有不同的精彩之处。

各种小吃

海鲜饭~他是买酒然后搭配的~看起来棒棒哒

大多是中老年人

地铁上的艺人表演~还不错的,但这表情。。。哈哈哈哈哈,sorry

这是我当天买的时候的票价

球场旁边的小男孩,遇到我们还会切磋球艺~真的是喜欢啊

教堂门前的花

他们的宗教信仰的花,教堂门口有卖的。。。

关于斗牛

开始的时候会进行一个仪式,全体都很安静,播放有名的斗牛士进行曲。现场也有乐队和鼓手,在每个阶段的时候,会有提醒。
show1,常规的比赛,大意了解斗牛的流程。
show2,在比赛中,看起来好像是牛胜利了,牛没有死,而是有一群母牛和公牛一起出场了。
show3,一头很强壮的黄色公牛,斗牛士很艰难的战胜了他,胜利后进行了割耳礼。
show4,在主斗牛士开始没多久,就不幸被公牛撞到了,但是这个斗牛士仍旧坚持战胜了牛,最后也进行了割耳礼。
在比赛中,如果斗牛士表现的不好就会被吹口哨,如果表现的很好就会有掌声,在结束的时候观众会挥动白色手帕。
我们当时什么都不知道就去看了。。。然后我根据旁边的西班牙大爷的肢体动作来了解的。。。心好累

斗牛场外围。。。圆形的那个~

斗牛场外面的小摊位,还有一些买零食的~

孤独感。。。迷茫的胜利者

对峙

斗牛士被撞的瞬间

这是最残忍,最血腥的阶段,真的不能懂。。。以后可能不会再去看斗牛了

关于球赛

球赛,结束了斗牛,我们坐地铁奔向球场,我们当天是皇家马德里VS塞维利亚
坐地铁的时候人就很多,到了之后整个球场都是人。。。大家如果去看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人非常多。然后我们登上了上面的看台。看台略远,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周围的气氛,球迷都很热情的但是总体看也很理智的。整场比赛真的很精彩,10分钟左右就有一球,全场嗨翻~
但是我是伪球迷。。。全靠旁边的小伙伴解说,不过整体都很棒。散场的时候,大家走的还蛮快的,不过,地铁要节流。。。好多人,不过也没有等特别久,还是要注意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回去之后,我们再次光临了昨天的海鲜店,结果因为时间太晚,要打烊了,不过通过我们的交谈。。哈哈~还是买给了我们一份,然后送了问我们一盘子的香肠!!!我们还和店员合了影~超级棒,学了2句西班牙语~棒棒哒
今天就完美结束啦啦啦~

同行的周周说,来西班牙一定要看一场球,就和小时第一次听自己偶像的钢琴演奏会一样满足,她偶像-理查德克莱德曼。
所以推荐大家提前查哟~goole地图查伯纳乌球场,下面就会有球赛时间的。

海鲜馆~可爱善良的人~好想吃他家除了海鲜的其它东西啊,想知道味道

3月21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马德里了~上午存好行李,就出发去了太阳门广场,太阳门广场周围都是商业区,有很多吃喝,卖小物品的店铺。我们在此没有停留很久,因为我们预定了这边一个米其林餐厅-Botin~沿着导航到达之后,吃了一大顿的肉。。。说实话,这家店吃的只能说还好,肉很足,价格不便宜吧,但是酒还是不错的~可以半瓶也可以一瓶。店内的装修很棒,地下室的装饰是类似酒窖的样子,很久年代感,墙上的装饰品很多细节。。。不过他作为一个餐馆。。。不表示推荐吃的,可以来喝一杯~
不过,周周又说,这米其林餐厅忒难吃,不要去。。。哈哈哈,她那嫌弃的表情,还可以想象。
之后去了很有名的市场,mercado de san micuel,里面有很多的海鲜,酒,水果,热闹喧哗~我喜欢这个~不过可能由于位置和游客很多吧,价格也没有多么的便宜,和外面餐馆的价格也差不多,不过氛围完全不一样~
再之后我们就走向了普拉多博物馆,然后可悲的是,半路下起来大雨,一直没有停。。。这里提醒,如果你去季节是雨多季节不要嫌伞重,实在不行也可以戴个帽子,都是好的,要走路的话,改打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吧。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了,然后就看到了长长的队伍在排队。。。瞬间心如死灰。。。不过那边的建筑还是不错的,看起来有宏大的感觉,没去成博物馆还是有点遗憾的,那个博物馆看介绍很好的。。。没赶上。
然后我们就赶回酒店,拿好行李往火车站赶,我们太天真,高估了自己的找路能力。。。本来到达之后就没有多久时间了,然后马德里的火车站超级大。。。外表很帅。。。我记住他了。。。然后进去之后问路,跑错路,语言各种不同,各种比划,最后在最后2分钟到达了站台,然后她说。。。对不起,车已经走了,去改签吧。我们当时已经是累瘫状态了。。。然后去问工作人员我们的票怎么改时间,然后,然后,然后,她说我们的票没办法改签,只能重新买!!!!要疯了,因为买的是优惠票。。。没办法,他们的语气态度就是,你们自己误了车,自己买的票,自己搞定,连虚伪的安慰都没有。。。所以。。。我们就去重新买了票,更贵的票,更晚的时间。。。这时候已经想要飙脏话了。。。虽然知道是自己的责任,还是想说点什么。。。然后接着还有噩耗。。。因为火车时间的改变,我们到达塞维利亚大约晚上11点多了,我们定的公寓要加收25欧,我们太晚到的费用,而且如果我们超过12点的话,可能连房东都找不到。。。真是blabla...但是木已成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当时就想到了就打车过去,肯定来得及,还提前查了地址和路程,尽量确保晚上的住宿。
终于上车了,这时每个人都已经经历了疲倦,奔波,生气,无奈,安静的休息了。这时候,我就想到一起出游的时候气氛很重要,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大家也一起解决,一起发泄不满,各自劝解,我们当时确实无奈,生气,但是后来就想,就当作我们这次火车坐了一等座,所以比较贵。哈哈哈哈哈,然后再聊聊其它开心的,问题解决了就可以了,这时候不要责怪别人,问题不会只出在一个人身上,所以没必要去指责。
很快就到了塞维利亚啦~到了一个新城市,下车之后打了车直奔公寓,然后奔溃还没有停止。。。他们的圣周活动开始了。。。封路,出租车过不去,我们接着狂奔,然后。。。呵呵。。。booking这个公寓地址不对啊。。。后来问路人,问警察,打电话给房东。。。各种方法后,终于进入到了温暖的房间。这样这么折腾的一天才过去。告诉我们,下去火车站一定也要提前去啊!!!太傻了我。。。。

马德里就到这里啦

我发现越写越长,而且加了图之后,翻起来好累,所以决定分开写,一个城市一篇好了。。。
马德里就这样啦,
第一篇游记结束~
希望可以帮到你~
么么哒~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4 20:04

写得很棒,正要去西班牙

2016-04-04 21:05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4-04 20:04: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ulu说:可以在路途中就写一点儿小笔记,那样回来写的时候更清晰~写起来好多。。。

2016-04-07 04:11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4 21:05:57 的回复:

写得很棒,正要去西班牙

回复tracywzh7:三克油~么么~

2016-04-07 04:1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13:50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4-11 13:50:15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在途中,像是火车上什么的,会写一点,然后回来补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