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彻底的穷游                                    4人 ,                         时间10天,                      人均花费人民币2000元

大理之前,总觉得,那只是一个小小而又大大的梦。
4个同样想走的朋友,怀揣美丽而忐忑的心情,开始一段旅程。
当然,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豪华的住宿,没有绚烂的色彩,没有完美的人儿,没有相机,一个背包,就看看、走走,不至于迷失自我.......
谈不上说走就走,毕竟这是一场计划之后的开始,而且,是一段美好的穷游,到目前为止,我倒不敢相信在10天的云南,加上车费、吃住,还不到2000块的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若说再来一次,恐怕回不到第一次的纯粹。

我们4个人,从重庆出发,经过昆明大理丽江,再从丽江回到昆明,然后回到重庆,往返10天,人均花费人民币1800元,当然,这其中包括车费,旅舍,门票,吃喝,等等。这也算是名副其实了吧。

其实是在几个月之前了,9月份的不旺不淡季。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昆明,但并没有在昆明多呆,转而走向了大理

在到达大理的火车站,我们坐了8路公交车,经过风花雪月大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大理古城,找到了之前预定的“大理十步国际青年旅舍”,其实大理古城里面几乎都是客栈和青年旅舍,只是以防万一提前预定更好,青年旅舍最大的好处不仅仅是便宜一般30-40块一个晚上,最主要的是氛围很好,也有许多的外国友人。
歇息了一晚,
第二天------开始了在大理的旅程,其实本没什么计划,在早上出门吃东西的时候,碰到了当地的拉客进旅游团的人,你得跟她讲价,记住,在那里,什么都要讲价,什么都可以讲价,而且比较大幅度,拼车都要讲,不然就会被坑。那个阿姨还蛮热情,跟我们4人一人100,游苍山索道就是天龙八部里面神仙姐姐的那个天龙洞、洱海的中型游轮、白族表演三道茶,当地的名族居住地,那个著名的严家大院有点贵,就没去,其实跟着他们走,还是比较划算,大致的大理风景和习俗都会有了解。但是,导游会带你们去当地最大的翡翠城,不管导游怎么说,其实你都可以不买,反正她最多有点不高兴,不会动手打你的,哈哈。
第三天---------我们拼车去了双廊,那个最有名的洱海边的白椅子。当时我们拼车一人20块钱,你不讲价的话,可能就是30或者更贵一点。是是当地的阿鹏哥带我们,哦,当地人叫男生阿鹏哥,女生叫金花。去住了当地的民宿,100块钱,2张床,4人足够,环境还很好,当然双廊最有名的旅舍是海景房,至少我们是住不起的。
双廊最漂亮的就是白椅子,为此我们找了近2个小时,你必须得去问当地人,走点问点,不然你绝对找不到,找到了就排队,拍照是免费的,但是排队是无限的。
再就是南诏风情岛,门票45左右,说是杨丽萍的月亮宫。
第四天-----------在双廊,骑自行车游洱海是必不可少的,租车你也得讲价,也就20-30之间,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
当地还有就是编辫子,10块钱4根儿,可以试试,
那里有很多的小店,基本就是卖鲜花饼和云南特色的咖啡,你也得货比几家,因为没有便宜,只有更便宜,咖啡基本10块一个小瓶,鲜花饼也是更便宜的6包或者8包包邮,也就几十块钱,可以带点,穷游的妹子们也可以。
第五天-------大理三塔,古城洋人街。

大理丽江,是计较近的。
第六天-------我们就到了丽江,依然住进了提前预定的青年旅舍------U+,那个地方,温暖,连我这种不太爱团体活动的人,依旧能融入进去,不知道那个随遇而安的厨师还在不在呢,那个大一的男孩义工走没走,即使都是过客,但仍然记得。
丽江古城是要收古城保护费的,好像是每个人80块钱,每个门卡都有人守着,想逃是不容易的,但是不代表不能逃,捷径也是自己找的,问当地的人可能是不会得到答案的,你得找到古城里面的菜市场,从菜市场进去就能躲过,得看运气了。

丽江古城里面是随处都是酒吧、清吧(一米阳光)、书店(猫的天空之城),特色店,多逛逛,感受一下。
木府------门票35,学生价,学生证一定要带着,半价,里面会有导游带你参观,“木府风云”,“土司文化”,丽江古城很大,你可以买份地图,5块钱。
第七天------茶马古道,150块钱,抱团价,因为当天下雨,所以便宜,一般是300左右,拼车拼人,便宜一些,这其中是包括午饭车费,其实我们住的那个旅馆就是茶马古道商家里面的一家,所以老板可以直接来接你,旅舍的老板娘也可以直接帮忙联系,并且是包括划船的,又去了当地的民宿品茶。
其实最重要的泸沽湖还没来得及去,就等到最后吧,一个再次美丽的期待。
云南,确实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还有好多的好多,就先记到这里吧,期望你们也能有你们心中的美丽实现。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12:14

引用 一条路走到黑 的图片:

2016-04-04 12:17

引用 一条路走到黑 的图片:

2016-04-04 13:19

引用 lyy_show 发表于 2016-04-04 12:14:3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yy_show:我的文笔也不好,就是写一写而已

2016-04-04 16:11

2016-04-04 16: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