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啊轰趴趴照之泰好玩

黑皮糖糖 (Amoy) LV.15
2016-04-04 11:56 635/16
  • 出发时间/2016-03-12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少了分等待多了份果断;一场计划已久的旅行少了分仓促却多了份变数

就像此次出行本是计划中的旅行,目的地却在意料之外。从最初计划的沙巴越南最后突然无厘头的决定了泰国。出发前又遇到了好多可大可小的插曲,第一次遇到航班取消这种只出现在想象中的事也是醉了,没买保险损失没得sei,重买机票的差价和多了两晚的酒店费只能自己扛了。Anyway,凡事感恩,少了红眼航班换来美容觉也算值了。
刚开始还以为是骗纸,打去航空公司确认后才发现是既定的事实

泰国,一个被安利了很久的国家,一个据说是人间天堂的地方。之前常常无动于衷,雷打不动的拒绝了好友的邀约,某天在做越南攻略时突然心血来潮的切换成泰国,于是乎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就了泰国之旅

【准备篇】

1签证。某宝找的同城代理,一本258,有实体店方便又有保证。
2.保险,同事推荐的人保,大到人身安全,小到骑摩托擦伤。9天64元,保险嘛就保一份心安。
3.happy电话卡网上37一张。两人共用一张,没想到一路上一直断线,经常连不上。建议一人一张更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和小伙伴走散了。
4.浮潜用具虽然船家会提供,但自己带更干净卫生。

【酒店篇】

這次旅行共換了5家酒店,現在想想也是醉了。五家各有利弊,最懷念的還是蘭塔的pura

第一家 THONGTA RESORT過度性酒店,素萬納普機場附近,有提供接機服務。房間設施都很古樸,電視機衣櫥都好有小時候的回憶。不足之處就是空調會漏水,小夥伴的房間據說也會,還以為下了整夜雨

第二家 ANYAVEE BAN AO NANG RESORT住了兩晚。位于澳南主街上,從外面看很不起眼,裡面卻別有洞天

森系的院落,小巧的游泳池,溫馨的提示,小清新的房間令人感覺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读书一角

陽台一角還能眺望到遠處的海

在這溫馨又充滿陽光的房間里心情自然不會差

美中不足的是衛生間的洗手盆太高了,水龍頭出水太貼盆壁以至於用水时不便。

第三家 LANTA PURA BEACH RESORT住了三晚。位於蘭塔的北部,蘭塔越往南邊水質越美,北邊的水質確實很一般,不過勝在便利熱鬧。

什麼都不說了,先來随意感受下這環境

远处的沙滩会随着海水的潮起潮落而若隐若现

第四家 ROYAL VIEW RESORT從廊曼機場打車過去240銖

酒店就在王權免稅邊上

check in提供的飲品

感覺這是家為姜代言的酒店,不仅飲品有姜絲,就連房間里也有姜的味道

原本在booking預定了一晚,後面臨時想再追加一晚却已漲價,所以只睡了一晚第二天又繼續體驗最後一家酒店KC PLACE。一般過度性酒店只要乾淨衛生就好

泰國的水喝不惯,尤其是海島的水可能由於直接海水淡化的原因,味道咸咸的,於是乎每到一家酒店後必做的事都是抱一大桶桶装水回去。有的酒店会提供2瓶免费瓶装水,会有tips在桌上。

出发咯~~~

3.12 厦门航空MF833
经过了三小时时间,从冻成狗的天气穿越到酷热的夏季,一下机场顿时觉得热浪来袭。耳边响彻着听不懂的语言,身边与各样肤色的人插肩而过,真不敢相信就这样融入到世界的人群中

一路上奔着行李往前走,问了地勤人员才发现这里是先办理出关手续后才领的行李

换完行李找到ATM取钱,事先办了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国内手续费,泰国收取100铢,汇率大概1:5.35。

晚上住的酒店有提供机场接机服务

一出机场立马汗流浃背更有夏天的feel

check in后出去觅食,看着一摊摊烧烤煎炸类的食物就觉得冒火,徘徊了很久还是在7-11解决了

大爱的紫菜饭团

冬阴功泡面,煮煮更美味~

Day1 曼谷-甲米

美好的一天从7-11开始

路上偶遇一个热情的司机,一番讨价还价后以550铢走高速去廊曼机场飞甲米

萨瓦迪卡的麦当劳蜀黍

登机前的甜品~

3D效果的天空

SHUTTLE BUS 150/人

感觉快要掉下来的云朵儿

到达甲米再坐车到奥南酒店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Check-in后随便找了家餐厅疯狂的点起餐来,忘了晚上还要去甲米夜市吃小吃,直到吃的很撑了才想起这件事

餐厅对面的香蕉饼

现坎的椰子,喝完汁还可吃果肉

鸡肉沙拉,肉质有点老

三明治味道不错

奶油意面,唇齿留香

菠萝炒饭味道还行,貌似没看到菠萝

肉沫炒蛋,熟悉的中国味儿

晒晒账单

饭后找了家代理商谈明天一日游,软磨硬泡最终以7000铢四个人敲定了隔天pp岛一日游和后天骑大象半日游以及到兰塔岛的车费。之前没有摸底也没有货比三家就订了,也不知这个价怎么样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听说甲米夜市只有周末有,于是包了辆tutu(800铢)逛夜市

来自猩猩的你

名副其实的斑~马~线~

夜幕降临,夜市人来人往,这时候觉得高的人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其实就是小商品市场,需要买伴手礼的可以下手。转了一圈来到小吃摊,无奈刚吃的太饱了实在撑不下了,只能买买水果和饮料

青芒,口感清脆爽口

论棒棒冰是怎么做成的

造型清新的鸡尾酒

点了Majito和Ping Lady,觉得前者更顺口,喝完一口再来一口

椰子冰激凌,下面还有椰肉

中国式快餐

兜兜转转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在异国坐着tutu兜风,天上星星三三两两,慢慢把手伸出车外感受风的方向~

Day2 皮皮岛一日游

南海滩地标

pp岛一日游,两个浮潜点,各45分钟。老外们各个都是以花样跳水的姿势下海的,搞得我也想跟着跳下去,忘了我只适合生存于游泳池

看着清澈见底的大海,成群结队的小鱼们欢快的畅游着,我只能在岸上晒太阳在岸上晒太阳晒太阳

随处可见的couple

午餐自助式

好好吃的鱼卷,限量供应

泰国的菠萝就是甜,西瓜还带沙沙的,อร่อย~

然后就是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些景点,大概三点多结束今天的行程,回程还花了近一个小时回到奥南游客中心

那片海~那些人~

人体沙雕

晚餐去同事强烈推荐的餐厅享受大餐,全程靠导航步行二十几分钟

先来杯mango shake解解暑

泰式经典菜:造型萌萌的菠萝炒饭色香味俱全,配料有腰果,葡萄干,虾仁及蔬菜,滴几滴青柠汁口感更丰富

不捉急,慢慢喝

西蓝花炒鲜虾,美味

咖喱蟹,酱汁很下饭

烤大鸡腿,肉质鲜嫩酱汁入味,好吃

烤鱼,火候有点过了,配料若能更入味会更赞

泰式甜点:椰浆芒果糯米饭。糯米饭Q感十足,非常有嚼劲

Cheers~

The bill,很实惠吧

回酒店宵夜继续走起

Day3 骑大象-兰塔

the bus stop

随处可见的7-11

不仅有皮蛋瘦肉粥,还有面线,好美味

心情好处处是风景

泰国必的事做之一-骑大象。看着训象师挥着辫子,大象戴着脚链缓缓向我们走来顿时觉得有点残忍

小木屋2楼的高度正好和大象的身高一致,赤脚踩在大象的背上觉得刺刺的,却又觉得非常踏实

刚起步时有点颠簸后面渐渐平稳了。憨态可掬的大象带着我们缓缓地走进平原,穿越丛林,淌过溪水

Sunny boys~好养眼的帅锅

大约骑了五十分钟又回到原点,我们买了香蕉犒劳犒劳大象

当它看到我们拿着香蕉过来,机灵的鼻子快速的凑了过来,本来还想着剥皮后喂它吃,训象师摆手say no,没想到象鼻子快速的把香蕉吸进去了,so cute~

和大象玩了一会下一个行程是帮小象洗澡

洗刷刷洗刷刷,大象果然皮糙肉厚,居然连刷子都动用上了,这要刷在人身上该有多疼呀。这只小象6岁了,非常活泼,不停地在水里打滚,洗干净的地方一翻腾又是一身泥

半日游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太阳当空照,随便找了家吃午饭

香蕉船冰激凌给炎炎夏日带来一缕清凉

肉酱意面

打破盐缸的炒蛋,too salty

泰式炒粿条,口感不错但偏咸

香脆Pizza

账单继续晒起来

饭后来杯酸奶消化消化,各种口味都尝了一遍,实践证明蓝莓口味更美味

饭后就开始踏上了漫长的兰塔路途

兰塔是甲米府的一座离岛,经过四五个小时车船联运,随车一起渡了两次船,终于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咯

车在船上行

这里比奥南更多了份宁静,国人面孔更是寥寥无几

芒果饼,感觉香蕉饼略胜一筹

烧烤just soso,此时好想念大生里那家麻辣烫,沙茶酱拌泡面,再来根独家秘制的大鸡腿那就完美了。算了,想想就好了

Day4 环岛骑行

美好的一天从ZB开始~

环岛骑行super暴晒的一天,在旅社租的摩托,200一天

一瓶40的汽油,路边都有。也可在加油站加更划算

体验了现实版暴力摩托的刺激和酷炫,途中状况百出,还和小伙伴失联,对着异国的电话亭无从下手,最后还是异国的美女伸出了援手才和小伙伴取得联系

还在青春期的莲雾

虽然最终没能去成国家公园,anyway,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旅行嘛,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买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红绿灯~

有女汉子在也很安心

晚餐去了一家驴友推荐的店,据说老板是个德国人,来兰塔开了十几年了

炸春卷和泰式辣酱更配哟~

鸡肉炒时蔬,那个不知名的瓜口感很像葫芦瓜,好清新好好吃

意面也不错

青木瓜沙拉~很爽口的一道小菜

每天必来一瓶的酸奶

同住的酒店遇到了四个东莞仔和两个四川妹纸,在异国他乡遇到国人亲切感油然而生,于是相约海滩在漆黑的夜畅聊各自旅途中的见闻。

Day5 rok岛一日游

满怀期待的一天,兰塔之旅不可错过的岛屿。很多人都是冲着rok岛不远千里慕名而来,而我们当然更不能错过。rok岛是一座无人岛,背包客也可以选择带个帐篷体验下鲁滨逊当年在荒岛的感觉

早上八点在海滩等小黑接我们,然后沿着海岸线从北到南一路接客人,越往南越环境清幽,水质越蓝

rok岛我们来啦~船快速的行驶着,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大约过了快一小时终于到了rok岛,这里的海水更加清澈见底,远处望去满是湖蓝湖绿色,近处却呈现出透明色

不去浮潜的可在岛上自由活动

想去浮潜的继续坐船,盼了那么多天终于等到这一刻,有了上次长滩岛浮潜的经验,这次就没那么紧张了,浮潜用具一次搞定。有个小黑带着我四处浮潜,酱紫我就不用担心越飘越远咯~

海底世界风平浪静,成群的鱼儿们悠哉悠哉的游着,看到了和珊瑚玩耍的nimo,五颜六色的大鱼,小黑还潜下水抓了只海参给我摸,还有胖乎乎的海星,还有不知名的海生物,突然间还看到了不远处一条黑白相间十分细长的“海蛇”婀娜多姿的游过,吓得我屏住呼吸。

海底世界太奇妙了,我没带相机水里拍摄,就这样拼命的用眼睛看,努力的把他们都印在脑海里,指不定哪天还能出现在我梦里。

浮潜玩回岛上享用午餐,虽然简单味道却很不错,看着岛上一切都没那么方便,但小黑们却很用心的准备着,水果饮料样样都有,满满的感恩~

午餐过后艳阳当空照,面对海浪一波接一波的邀请,舍不得躲树荫下休息,马不停蹄的和小伙伴跑进大海里撒欢,顾不了会不会晒黑了

午后还有一次浮潜,还是跟着那个小黑到处混。不得不说他们都很淳朴善良,每个眼神都很真诚,每次起来换气都托着我帮我保持平衡,一个动作就能马上意会,而且还不会不耐烦。32个赞所以给的小费是他们配得的

晶莹剔透的浪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rok岛游就结束了

回岛后到处瞎逛,当地人自己晒的咸鱼干

这种茅草小屋在当地随处可见,有的用来做生意,有的直接坐在里面闲话家常

看着当地人的生活条件,更应该感恩我们所拥有的

茂盛的红树林,特地百度科普了下知识

【红树林】(Mangrove)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突出特征:根系发达,能在海水中生长

好喜欢这feel~

美景无处不在

夕阳无限好

找了家临海的餐厅伴着夕阳享受晚餐

兰塔的海鲜没有澳南的新鲜,很多都是冰冻的。像这道青柠鱼肉质明显不太好,慎点

中规中矩的意面

黄咖喱鱿鱼弥补了鱼肉不鲜的遗憾,味道鲜美很下饭

香喷喷的海鲜炒饭,米饭粒粒分明又很有嚼劲

最后一晚兰塔的夜继续看海

你在南方的寒冬里冻成狗,我在泰国的艳阳里成腊肠——可怜的kiang

Day6 兰塔-曼谷

一大早就从兰塔直奔机场

对这个呆了两天的地方还有点眷念,让我在看看这片宁静的海

正在修建的大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到达兰塔就不再需要船载车了。到那一天,它还能继续持守住这份宁静吗

继续选择可爱的泰狮航

so bule~

从休闲惬意的海岛切换到人潮涌动的曼谷,一下子暴露了没做攻略的弊端,初来乍到面对繁忙却井然有序的交通,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切都雾闪闪。一路上摸索着寻找着竟也误打误撞跑到新开发的夜市,最终能回到酒店也真是个奇迹~

曼谷遇到了很多lady man,静静看十分美丽,可一旦说话就破功了

轻轨,好有厦门BRT的感觉

自助式购票机

原本想夜游湄南河,后面碰到一对东北夫妇说有免费渡轮到对岸一新开的夜市,于是我们也跟着跑去凑热闹了

爱心锁

硕大的摩天轮

晚餐时间,来张大合照

Do you marry me?

小朝鹿

感觉很亲切,很有轮渡到鼓浪屿的感觉

这摩天轮是不是很有伦敦眼的即视感

Day7 曼谷趴趴走

泰国的作息时间都变得不那么规律,整体就餐时间都往后延,有时为了赶飞机午餐就不了了之,有时晚餐当成宵夜时间吃。又如今天就吃了顿早午餐,找了家当地小炒店,应该算挺地道的。

异国的糖醋排骨

冬阴功汤,还不错吧

铁锅粉丝,别看祂颜值不高,味道可好了

久违了的青菜,赞赞赞

依然少不了的养乐多

住的酒店就在王权免税店旁边,看着大家都大包小包的,进来随意感受下土豪的世界~我只是来打打酱油的。大家要记得带上护照先去一楼填写资料,然后买了东西去办理退税手续后可到机场退税。

今天的行程本来想逛大皇宫的,等到换完酒店过去已经两点了,的士司机一直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并咯咯的笑,刚开始我们还不明白,后面才想有可能是在笑我们买票进去可能没一会儿就要出来了吧。

一到大门口,才知原来又进入一个大火炉,头顶太阳炙热的烤着,身边嘈杂的声音应接不暇,四周围都是满满的人群,一波又一波,前几日修炼的淡定又开始浮躁起来,于是大家统一觉决定到商场逛街吹空调。于是大皇宫就成为到此一游的景点了

草莓酸奶冰沙,炎炎夏日的选择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里面各式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7楼满满的美食,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晚上迎来了一顿高大上的大餐

很棒的一道甜品,很多层次感,有咸有甜,软脆相间同时又享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泰式小吃拼盘

烧麦,味道也不错

配菜比主食还多的拌粿条~

黄咖喱炸虾

再来张全家福~ 噢耶~完美

同样的菜色在国内应该不止这个价吧

Big C Supercenter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可以在这里买伴手礼和零食

很实用的伴手礼——鼻通

九天的旅程一晃而过,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

每次旅行或多或少都有遗憾,此次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寄成明信片还有
Show for lady man。但每个经历都是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化为最美的记忆。下一个旅行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不知道,但我期待着~

你条懵撚!哈哈哈

2016-04-04 12:39

看完也想去走走了!赞

2016-04-04 19:25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4-04 19:25:27 的回复:

看完也想去走走了!赞

回复Joy:咱们何时才能一起结伴呢

2016-04-05 08:59

引用 黑皮糖糖 发表于 2016-04-05 08:59:27 的回复:

咱们何时才能一起结伴呢

回复黑皮糖糖:对啊!咱们需要速战速决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05 12:43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4-05 12:43:36 的回复:

对啊!咱们需要速战速决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Joy:哈哈哈~  也可以有计划的嘛

2016-04-05 13:2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6 20:25

引用 黑皮糖糖 发表于 2016-04-05 13:24:12 的回复:

哈哈哈~  也可以有计划的嘛

回复黑皮糖糖:下一站去哪?😄

2016-04-07 00:09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4-07 00:09:14 的回复:

下一站去哪?😄

回复Joy:羊城

2016-04-07 10:49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6-04-06 20:25:1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emmaisgood:哈哈~ 你也可以哒

2016-04-07 10:49

when?😄

2016-04-08 00:10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4-08 00:10:50 的回复:

when?😄

回复Joy:the labor day, to take part in a wedding

2016-04-08 09:5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0:50

引用 yummy_do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0:19 的回复:

回复yummy_dong:哈哈~  流水式记录,当给以后留个回忆

2016-04-11 13:20

伴手礼鼻通在哪里~

2016-09-25 15:26

引用 大鱼 发表于 2016-09-25 15:26:20 的回复:

伴手礼鼻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