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父母拔草——2016清明小长假之天津一日游

提起天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一幢幢隐藏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小洋楼了。
现代化与历史感交相呼应,人们置身于这座城市,仿佛有穿越之感。

清明节小长假,天气尚好,春暖花开,带上父母,来了一场小洋楼之旅。

行程概述

北京天津,城际列车
瓷房子
五大道(观光马车、午饭)
古文化街(名流茶馆听相声、买特产)
意大利风情街(买点小玩意、晚饭)
天津北京,城际列车

天津地铁线路图

比较简单,主要景区集中在天津站周围。
瓷房子:3号线和平路站,出E口
五大道:从西边进的话,3号线西康路站;从东边进的话,1号线小白楼站。推荐后者。
古文化街:2号线东南角,出D口,还能顺便逛逛乐天百货哈哈。
意大利风情街:2号线建国道。不过我们没坐,从古文化街步行过去。

瓷房子

路线:在天津火车站乘坐地铁3号线“和平路”下车,出E口,沿赤峰道向南走200米左右即到。
早上9:00开门,门票每人35元,建议游览时间40-50分钟。

本着从远到近的原则,第一站我选择了瓷房子。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因为我们买的是比较早的一趟列车,早上八点多一点就到了天津站。
在火车站的麦当劳吃完早点,九点左右我们到了瓷房子。
当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都是买票的。往里面看,也已经有不少参观的人了。
好在买票队伍往前行进的比较快,大概有10分钟的样子,我们也进去了。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显出我的英明决定了,那会儿不到十点,但是排队的人啊,已经差不多有我们那会儿两倍了。
而且里面参观的人也比我们进去的时候要多了。

瓷房子主要还是外观比较吸引人,不知道是不是借鉴了高迪的建筑设计灵感哈哈。
一共四层,每一层都是老式家具。都是很原始的状态,没有经过特别保护的那种。
而且陈列也不是很有秩序的那种,我觉得有点糊弄事的嫌疑。
不过父母看了以后,勾起了很多他们的回忆,俩人相聊甚欢啊。

五大道

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小白楼”下车
游览方式:自行车或者观光马车
如果经费足够,建议选择观光马车,每人80元,车上有讲解,全程大概30分钟。选择的是五大道最经典的路线。

讲解过程中,导游会推荐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如果想去,下车后导游会带你过去。
我们没去,后来无意中看了一眼,博物馆门票不便宜,好像是50元。有个通票90元。

以下照片是在观光马车上面拍摄的,

午饭我们选的福慧轩餐厅,天津菜。位置比较好找,人均60多。
必点菜:罾蹦鲤鱼、焖子、干煸鱿鱼丝

这家往前走一点就是著名的桂园餐厅,不过人真的超级多,便道上都是等位的。听着都叫到100多号了。
想吃桂园餐厅的朋友一定要赶早啊~

古文化街+名流茶馆

有点北京潘家园的意思~

如果想在名流茶馆听相声,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然后在窗口兑换。
演出时间大概2个半小时,有老演员也有年轻演员,我个人觉得说的挺有意思的。
里面提供茶水、瓜子、零食,需要另付费。但是价格还可以,不贵。

最喜欢这对搭档,逗哏的贱贱的,捧哏的呆萌,主要是说话语气特逗。

从古文化街出来,过马路就是金汤桥,可以看海河的风景,在上面照相景色不错哦,很开阔。

意大利风情街

人还是比较多的,逛了一天实在有点累,于是在星巴克小憩一下。

天津物价不高,意大利风情街上的小店卖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
下面这个铜制咖啡勺就是在那儿淘换的,5块钱一个。
买回去送人不错~

晚饭我们吃的是一家上海菜,名字叫上海故事,就在意大利风情街,离星巴克不远。
人均100左右,推荐老鸭汤、鸡毛菜、生煎包。
就是忘记拍照片了……

世纪钟

意大利风情街步行就可到达天津火车站,沿途还能经过世纪钟。

观后感

天津比较注意历史风貌的保护,一座座小洋楼就是最好的证明。
城市是在进步,高楼大厦崛地而起,不过我们不能只顾发展,把过去摒弃。
不管好的坏的,那些都是历史,是记忆,对于不同的人,可能都有一段不同的故事或者情感。

虽然不是什么旅游胜地,我们也一直在暴走,但是能看出来,父母还是很开心的。
听着他俩聊着过去,看看现在,虽然有时也会有“人身攻击”,突然自己对这趟旅行的安排好有成就感。
看着他们,原来陪伴真的是最长久的告白,平淡才是长久的幸福啊~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4 12:28

2016-04-04 16:38

2016-04-04 16:53

2016-04-04 17:15

天津一日游,安排得井井有条,大赞

2016-04-05 05:59

2016-04-06 02:3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