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之间——游走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3-26

梦想与现实之间

2016年3月31日,3月最后一天!
今天的天气有点闷,所以打开笔记本,敲敲打打缓解一下心情!

自从拿了港澳通行证,一直惦记着来一次迪士尼之旅,终于在四年之后实现了,和小猫的亲姐姐和妹妹一起出行啦!!
迪士尼,感觉是多么地梦幻,从小看着米奇米妮的动画片,长大了继续看迪士尼的电影!这个月才看了《疯狂动物城》,Judy and Nick的故事,感觉就是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游离!

很享受出行前的行程规划。翻翻窝里的游记,看看攻略,订酒店、查路线......

出行前的准备

一定下出行时间,首先是订HK的酒店,迪士尼的两家酒店实在是太土豪了,狠不下心来,看了一轮Hk的酒店,贵的咱就不考虑了,也有便宜了,就是类似大厦里面的小酒店、小旅馆之类的,但是看了评价觉得太乱了,三个女生还是安全第一,最后选了上次在香港住的酒店(2013的事了)。仕德福酒店,献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36421.html

研究完攻略,大概地定下了路线:
25日 广州——深圳
26日 迪士尼之旅
27日 杜莎夫人蜡像馆 & Shopping

门票当然是某宝搞定,又便宜又方便的!然后就是订深圳的酒店,还有车票啦,从深圳香港,走的是罗湖口岸,返程则是直接搭了广九。

还有一个关于钱的问题!小猫实在是太懒了,事先没换港币,到了香港才去换币的,汇率还是高了不少啊!

¥¥费用¥¥

给大伙列个大致费用吧:
香港住宿三人间:1145
迪士尼门票+餐券:438.00*3=1314.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双程缆车+摩天台 三合一套餐:170.70*3=512.10
广州东-深圳:79.5*3=238.5
红磡-广州东:176*3=528
深圳住宿标双:210

其他不多说了,下面进入正题吧!

迪士尼之旅

特意请了假,回家里收拾了东西!本来以为三月底出行,天气应该不错的,没想到遇上了冷空气,这一周又是下暴雨,又是降温的,好彩出行那一天就天晴了!Lucky
广州东出发,顺便提前买了从红磡回广州的车票。周五,和谐号晚点了,九点左右到的深圳的,订了一家离关口很近的酒店,深圳华侨酒店(奉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98121.html)。
这家酒店真的离关口很近,酒店出来上天桥,就会看到关口的指示牌啦,但是,真的只有离关口近,卫生也可以,就有设置有点旧,装修应该是很久了,订了高级床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床,一米多吧!小猫计划第二天一早过关的,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酒店一楼有餐厅,也有超市,也还方便啦~~

3月26日,六点半退房,酒店一楼的餐厅很早就营业了。过了天桥,按着指引,到了关口。第一次这么早过关的,原来那么少的人,10分钟左右,出境、入境,非一般的感觉啊
第一件事,换币,真的好贵啊,大家不要学小猫偷懒啊,一定事先换好!之前到香港都是同F借的八达通,这次决定买一张,一张是HK$150,里面有HK$100的车费啦,就这样开始啦~~~

事先在网上查好了最快的港铁路线:
罗湖(东铁线 红磡方向)9站 ——九龙塘(观塘线 油麻地方向)2站——太子站(荃湾线 荃湾方向)5站——荔景站(东涌线 东涌方向)2站——欣澳站 (迪士尼线 迪士尼方向)1站——迪士尼线
其实都可以搭大巴的,但是就是想去坐迪士尼的专线啦!

一到站,真的好兴奋啊,米奇头啊!!

真的是好可爱,连坐椅都好舒服啊!

8点多就到了迪士尼,一个半钟左右,好快啊!迪士尼站也是萌萌哒啊!

一出港铁,就到了迪士尼乐园啦!
欢迎光临!!

传说中那只米奇!

来一张自拍啦,好兴奋的!

迪士尼乐园要10点钟才开门!没想到一早过关不用排队的,来得有点太早了啊!
就在外面等着,拍拍照,会有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在外面派发乐园指南!

连花坛的栏杆都是米奇头!

9点左右,售票厅大门就排起了队。乐园都有寄存行李的,如果都没有带包包,就带个手机、相机的,可以直接走无通道的,不用检查,快好多。9点15分左右,售票厅大门打开,排队检查包包。工作人员检查得很认真啊,包包的每个分层袋都会打开看,当然啦,她会先问你可不可以打开看看的。
事先在某宝了订好了门票,一进售票厅往右手边,就有自动取票机啦。把事先打印出来的门票的二维码,一扫票就出来了,十分方便啦!然后马上奔向检票口。

终于入园啦!一入园就看到大家在排队同米奇米妮合影。看到排队的人不多,觉得应该很快就到啦,没想到排了半个多钟才到了!
排在前面的三个日本MM,还特意在美国小镇上买了签名本,让米奇米妮签名!
有专门的摄影师帮你拍的,然后拿号去看照片,决定买不买的。边上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啦,可以把自己的相机给他,让他帮忙拍!

拍完照,又是排队啦,搭小火车!
入园的第一个景区,就是美国小镇大街,纯Shopping的,所以先不考虑逛街,先搭小火车到幻想世界!

小火车会经过丛林,会看到真的的动物,也的动物的雕像。很快就到了幻想世界啦!

虽然在网上查了攻略,但是到了乐园,都忘了攻略,想玩哪个玩哪个!
乐园里面有FastPass卡的,预约了在指定时间到,可以进入快速通告卡入口,不用排队的,但是只有“飞越太空山”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有提供FP卡!
进入了幻想世界,还比较早,排队的人不多,第一个就去玩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坐在蜜蜂罐里面,一开始,就会发现眼睛就不够看了,好多好漂亮的!只能体会不能言传啊!

第二个游戏:小飞象旋转世界
开始排队之旅啦!

小飞象飞到最高点的时候,吓死宝宝了,好高啊!

灰姑娘旋转木马!
每个女生心中的梦啊!好梦幻啊!无数的电视桥段!

午餐是在笑匠允宴坊搞定的!和门票一起的餐券,真的好抵!

看完午饭,又开始排队啦,“迪士尼故事剧场——迪士尼魔法书房”。
是1:30分开始的,1点去排队,刚开始以为提前半个小时Ok的,没想到排得老远了,进去之后只能坐在最边边的位置!

演出只有28分钟!非常的精彩,一定一定要看啦!
米奇和高飞打开了魔法书,放出了雪宝,要帮雪宝回家,不然雪宝会融化了!

米奇在魔法书上找呀找...
然后迪士尼的各种人物上演,长发公主、美人鱼、公主与青蛙的蒂安娜、阿拉丁... ...

最后帮雪宝找到了家,回到了冰雪奇缘,然后艾莎出场的,唱了Let it go,又是好兴奋啦!

乐园里面有好多好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只要你发现得到的!

下午3点 迪士尼飞天巡游,所以差不多两点多就要到美国小镇上找个好位置,等待巡游啦!

等待巡游中....
到了中午,特别地晒!

工作人员有封路中,发现有个工作人员长得好漂亮啊!

巡游还没开始,先是工作人员兜售气球和爆米花!

终于巡游开始啦!第一个出场的是小飞象!

巡游结束,一群小朋友做为Ending线

巡游前预约了“飞越太空山”的FP卡,巡游结束后时间刚刚好!
准备进去的时间,发现有一个女的,坐着轮椅上,脸色苍白地被推出来了,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看了大门口的介绍:一声惊险的极速云霄飞车之旅。在黑暗中,会遇上急转弯、急坠、煞停!马上就想走人了,最后是被拉进去的!
除了最开始的时候,是睁开眼的,就像在太空里面的,灯光很漂亮!然后开始加速,到结束都是闭着眼睛,一直在大叫!!!
真是吓死宝宝了!有好多小朋友都被吓哭了!

惊魂未定的,去到小小世界,心瞬间都萌化了!

坐着小船,听着各个国家版本的《小小世界》,看到各个国家的迷你版风光!

会有一个指示牌,欢迎您来到欧洲非洲亚洲、雨林... ...

看到中国的这个,真的是无力吐嘈啊!真像僵尸!

有一个的Show,“幸会史迪仔”,演出15分钟,排队排了半个钟,开始就后悔了,怎么就浪费了45分钟!其实是个互动的节目,大屏幕上,史迪仔在飞船上和大家视频通话,做一些互动。除非你带了孩子,孩子非常喜欢史迪仔,不然真的不用看这个,进去纯属是噌冷气的!
下午六点有一场“狮子王庆典”的演出!为了坐个好点的位置,五点十几分就到原野剧场等着!

好多人排着队,工作人员都无奈了,跟大家说六点才开始了,不用那么快排队!

剧场很精彩,但是呢,百分九十五是说英文的,剩下的百分之五是粤语。英文不好,只能听个大概,还好看过狮子王!
中间有出现喷火,烟雾,舞台也很震撼!

从剧场出来,已是夜幕降临啦!
回到美国小傎,逛了一下!时间刚好可以看夜间巡游!

看完夜间巡游,已经累得差不多了,毕竟一大早就起床了!所以放弃看8点45分的烟花表演!
看过同事拍的视频,是结合睡公主城堡上放映的动画,放着烟花,下次有机会再看吧!

就这样,结束迪士尼之旅!
玩得好开心,也有一些游戏没有玩上的,但是我相信,我会回来的... ...

杜莎夫人蜡像馆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马上神清气爽的!
9点多退房,出发杜莎夫人蜡像馆!

住在尖沙咀,搭2个站到中环站,J3口出。一出来就会看到指示牌啦,沿着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进入花园道,直上,就到了山顶缆车的售票厅啦。就算你不认识路也没关系,看看周围的人,感觉是游客的,跟上,走到一半就会发现,周围聚了一大票人。

网上订好了票的,排队在售票厅换票,缆车好似是15分钟一班,很快的!

上山的路真的好陡啊!

到了山顶,换了票,开始蜡像拍拍拍~~

小猫最爱的Kitty猫!

蜘蛛侠,带我飞~~

习大大和彭麻麻!

凌霄阁摩天台

本来以为蜡像馆很大的,其实也还好啦,一个多钟就逛完、拍完了!
上凌霄阁摩天台
好多人啊,等了好久,才等到了一个空位可以拍照!

我家亲妹妹和亲姐姐!

可以免费拿语音介绍的!
我家妹妹,一起出门老被问“这是你姐姐啊”~~

最后出来逗逼一下!结束!

逛逛逛

坐了缆车下山!没想到原来是一条单缆车道,下山的时候,倒着坐的。相比上山,下山的缆车开得很慢,因为实在是太陡了!!

下了山,又到铜锣湾Shopping。得解决我家外甥女的口粮问题!本来我家二姐也想一起去了,没想到怀小猴子了!

小外甥女

返程,广州

订了18:44回广州的车票!
尖东站到红磡站的路真的好长啊,长啊,啊!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5 17:25

你用相机还是单反拍摄的

2016-04-05 21:14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05 21:14:44 的回复:

你用相机还是单反拍摄的

回复霸气小强森:迪士尼的是用单反拍的,蜡像馆是用手机拍的!

2016-04-07 13:54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04-05 17:25:2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ishubo:该玩玩,该拍拍!

2016-04-07 13: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