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美丽的云南,我们还会再来的。

yldd120 LV.3
2016-04-04 12:42 443/3
  • 出发时间/2016-02-27

没有精美的图片,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帅锅美女,有的只是我眼中美丽的云南,所有图片都是随拍没有处理过的。

2016年三月,我们休婚假,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从深圳-桂林-云南
桂林不是很想了,写一下云南,因为她令我流连忘返,恋恋不舍啊,回来以后也是魂不守舍。
3.1 桂林两江机场-昆明机场-大理火车站
3.2    大理火车站-枫林晚客栈-洱海-大理大学-大理古城
我们三月二号从桂林昆明,在昆明转火车到大理,坐的晚上得卧铺,想省一晚的住宿费,卧铺还是不习惯,昆明火车站环境也不好,但是到了大理后觉得这一切值了。
大理火车站后,直接坐8路公交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大理古城,就在风花雪月站下车。

这是刚到大理古城这边拍摄的,大概七点多,太阳刚出来,苍山雪就在眼前,苍山洱海,我们来啦。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大理古城旁边,位置非常好,而且酒店的老板是个资深驴友,给我们介绍的地方非常非常美,酒店很便宜但是环境很好,我们从第一天的七点多入住到第二天下午很晚才退房,枫林晚客栈,下次我要去你家楼顶看日出。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本来是想休息一下,睡觉一会,可是一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怎么也睡不着啊,稍微躺了一会,我们就起床准备出去玩了,去古城旁边吃了个饭,想着先去古城逛一圈,然后等下午不那么晒了再出去玩,结果发现中午古城都没有什么人,店子也没有开,原来古城是晚上才有的玩,于是我们回酒店了,像老板咨询了一下,推荐我们骑行去海边,于是我们又出发啦,租得小电驴,40块钱一天。
    沿着大丽路然后转沿海西路,天气很好很好,一路上蓝天、白云、苍山、樱花、油菜花、绿柳,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格外精神啊

骑了一会就到了能看见洱海的地方,第一次见到洱海,洱海真的好美好美,美的好纯粹,和之前看过的海都不一样,平静、清澈、一种很梦幻很忧郁的蓝色

相机根本无法拍摄出洱海的美,小伙伴找个时间去看看洱海吧。

继续往前走,一路很多农田,在苍山下洱海旁耕种也是一种幸福吧,往前走一段路之后看到前面有海鸥,我迫不及待的奔过去,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成群的海鸥啊

有阿姨在这卖面包,最开始我以为是买的吃的,一直拒绝,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扔给海鸥吃的,往海里扔面包就可以吸引海鸥过来,哈哈哈哈

我们怕电动车中途没有电不敢走太远,于是临时决定去古城附近的大理大学看樱花,大理大学那里有个上坡,真陡啊
不想多说了,大理大学的花配上大理的蓝天,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看图吧。 编辑

恋恋不舍的离开大理大学后电动车果然没有什么电了,于是回去还车,给相机手机充了电之后差不多傍晚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由于对大理古城兴趣不是很大,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就在那里吃了点东西,逛了一下就回去了,吃了那个饵扇,我们两都不太喜欢吃,后面在美食城吃的米线和羊肉串还不错。

在古城逛完就回去休息了

我觉得在景区买东西吃,没有吃过的两人先买一份尝尝,好吃再买,不好吃也不浪费吃过了嘛,毕竟景区东西也不便宜。
三月云南的天气可以说一天四季,早上春秋天,中午夏天,晚上冬天,大理晚上的风好大好大,客栈老板说他楼顶的亭子之前都被吹翻了,天气也很干燥,所以一定要带好防晒和补水的东西,白天出去我基本全副武装,然后每天敷一片补水面膜,老公脸上耳朵没遮住,结果耳朵变成了云南特色皮肤,要多喝水,我们基本每次出去都背一大杯水。

3.4 洱河-洱海-喜洲
大理的天亮的比较晚,七天多才日出,虽然如此,可是第二天还是没能起来看日出,下次要来枫林晚楼顶看日出,早上起床后去古城附近吃了早餐,然后回酒店向老板请教,本来是想去苍山上面玩一下,然后就离开大理的,但是去苍山坐索道好贵,我们就不想去了,后面老板说洱河那里特别好看,那里是洱海的尽头视野很开阔,于是我们决定去那里,果然很美,坐八路车可以过去。
编辑

晒帽子。。。。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真的很大很大,所以很多照片里我都扶着帽子,尽管如此,我的帽子还是掉到洱海里面去了,不过被我们捞起来了

从洱河一直走带洱海,下午快三点多的时候走不动了没有继续前行,于是坐车回去了,不知道前面的风景是否更美丽呢
回去后就退房了然后出发去喜洲,我们真想在大理多呆两天,可是出发前就定好了酒店改不了了
在风花雪月站大丽路上就有车去喜洲,我们出去就有面包车师傅过来拉客,好像十五二十块钱一人,我们懒得等就坐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喜洲
初见喜洲,天气非常给力,由于是淡季,喜洲也没什么人,好清静的喜洲,非常漂亮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真的很大很大,所以很多照片里我都扶着貌似,尽管如此,我的貌似还是掉到洱海里面去了,不过被我们捞起来了

喜洲粑粑很好吃啊,我们基本每天吃一个,十块钱一个,挺大个的,两种口味

这是在喜洲吃的第一顿也是除了喜洲粑粑外最好吃的一顿吧,忘记在什么名字了,在大众点评找的,不在喜洲四方街里面,沿着大丽路往前走有个洗车的地方。

吃完饭在四方街逛了逛就回客栈休息了,整个客栈就住了我们两人
淡季大家可以不用提前订酒店,我们提前订的都好贵,其实去了再订可能便宜好多,后面我们在泸沽湖的时候网上订的三百多,结果直接去的双人房才一百二。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4 15: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