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敦煌大环线

It’s OK (厦门) LV.4
2016-04-04 12:44 1959/9

拖了很久的游记,纪念我的第一次青海游。
因为工作的关系,之前经常出差,也算是看够了南方的小家碧玉,听说青海的天很蓝,听说青海的星空很美,听说青海的酸奶和羊肉非常地道…再加上认识一个西宁的妹子可以招待我,我便义无返顾的一个人踏上了西宁的土地,朋友需要工作不能随时陪伴,经过豆瓣、贴吧等等一系列的拼车、找小伙伴的途径,最终选择了这条青海六日深度游的路线。

DAY1: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8月8日,一个听上去非常好的日子,清晨我们大队人马聚集在客栈,开始了我们的旅程。八月天,孩子的脸,出发前几天西宁的天气一直不好,领队哥哥说如果幸运的话,青海湖一样晴天,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向着塔尔寺出发。因为之前来过一次塔尔寺,我并没有特别的兴奋,闻着酥油灯特有的味道穿梭在各个殿宇之间,随处可见穿着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在殿外磕长头的教徒,看着他们,你会发现信仰对一个人是如此的重要,那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内心的约束。

走过盘山路,看到四处都是悠闲吃草的牦牛和藏养,稳稳的站在峭壁上,无法不佩服造物主的神奇,每一个物种都有它们生存的本领,一路上听着领队哥哥讲解藏族的一些风俗习惯,下午我们到达了青海湖,湖边的风很大,骑在马上遮阳帽完全戴不住,遥望远处,可以看到远处的一片乌云正在下雨,但是幸运的我们遇见了久违的太阳,阳光洒在湖面上,没有海风的湿咸,却像大海一样望不到彼岸,青海湖又被誉为“七色湖”,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湖水呈现不同的颜色,配上岸边的大片油菜花,风景美不胜收。晚上入住黑马河,因为怕大家不习惯毡房的住宿条件,最终我们选择入住在青海湖边的砖瓦房里。美美的睡一觉,等待第二天的日出。

DAY2: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

第二天凌晨5点半,披着厚厚的外衣,赶到湖边等待日出,这是我第一看日出,说来惭愧,长期生活在厦门的我,连一次真正的海边日出都没有看过,漆黑的天空可以看到满天繁星,早上的湖边出奇的冷,却无法阻挡大家等待日出的心,太阳还没有出来,湖边已经露出了淡淡的橙红色,从太阳冒出一个边到整个太阳的出现,短短的五分钟,整颗太阳就像从湖面上突然跳出来一样。

吃过早饭后,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翻过橡皮山,前往茶卡盐湖,8月并不是来茶卡的好时间,过多的雨水导致湖面的水涨了好多,但是只要细心寻找,仍然可以找到清澈而又水浅的地方,天空映在湖面上,整个湖就像一面大镜子,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的,入口处还有传说中的小火车和盐雕。吃过午饭坐车前往德令哈入住,晚上吃了一顿美美的大餐!满桌子的肉绝对让我们吃的大快朵颐。

DAY3:德令哈—雅丹地貌—西千佛洞—敦煌

第三天一早乘车前往雅丹魔鬼城,领队哥哥特意带我们到一处较为偏僻的地方,少了到处都是游人的拥挤,每个人都登到丘顶俯览整个地貌的壮观景色。因为是旅游旺季,敦煌莫高窟订不到门票,下午改为前往西千佛洞,听讲解的姐姐说,西千佛洞只是规模较敦煌莫高窟小,但是里面的建筑都是一样的,为了降低壁画色彩的氧化速度,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晚上我们顺利到达了敦煌市区,吃了敦煌的地摊烧烤,真的是又便宜有好吃,大块的肉来弥补我们中间行程的辛苦,跟领队哥哥在一起,每天的晚餐都是吃的特别好!结束晚餐我们来到住宿的青旅,青旅的大厅墙壁上有手绘的敦煌地图,个人觉得特色又很用心。为了看星星,我没有选择住在房间里,而是跑到楼顶去睡帐篷,居然让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了流星。

DAY4:敦煌市博物馆—鸣沙山

第四天早上被隆隆的飞机声吵醒,因为青旅后面就是鸣沙山,好像是有观光用的滑翔机还是直升机。吃过早饭上午没什么安排,大家觉得一起去敦煌博物馆逛逛,博物馆里有1:1比例的敦煌莫高窟彩塑,是可以拍照的。因为沙漠里的气温过高,临近傍晚我们才出发进沙漠,第一次动手搭帐篷,坐了沙滩摩托,惊险刺激非常棒!还在沙漠里偶遇了一只小壁虎。众所周知沙漠里很少下雨,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偏偏半夜被我们遇到了,我的“银河计划”又泡汤了,但是沙漠露营还是非常赞的,有肉吃有酒喝,还有人唱歌!

DAY5: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

第五天一早起床收帐篷,回到青旅洗澡吃早饭,继续出发嘉峪关,第一站瓜州,第一次知道原来哈密瓜也分好多品种,每一种的口感不一样,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很甜!大家买了一些瓜准备在路上吃,到达嘉峪关已经是中午,吃过午饭来到嘉峪关关城,因为我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便没有下车,拿了领队哥哥的菩提子佛珠偷偷拍照。最后前往当天最后一站——张掖
到达张掖时候天气阴阴的,没有办法去看日落,大家决定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去看丹霞地貌,晚上入住在七彩丹霞发现者雷叔叔家,听雷老讲述当初发现七彩丹霞的经历。时间过的很快,明天就是最后一天,晚上大家聚集在一起,聊聊彼此的工作以及去过的地方,相约明年还要一起来玩。

DAY6:丹霞地貌—乱海子—岗什卡雪山—西宁

第六天一早来到七彩丹霞,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日出,据说这里的日出非常美,虽然早上的天气不好,但是临近结束时天空突然放晴,偶然看到白云像棉被一样遮住天空,形成一道直直的线条,阳光下的丹霞地貌颜色更加艳丽。

告别张掖,我们前往乱海子,不同于江南的山清水秀,青海的美独树一帜,随便一张手机拍的照片都可以做电脑桌面的感觉!

依依不舍的结束了六天的行程,认识了很多哥哥姐姐,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我相信有遗憾才是完整的,它也给了我下次再来的机会,大家相约明年还要一起来走其他的路线,“翻车一嗨”记得再聚哦!

附上几张西宁住宿的青旅照片

PS:因为我是一个人前往西宁,小伙伴们都是在路上认识,没有经过大家的允许,不方便放过多的人物照,以上所有的照片均为5S手机拍摄,没有后期修图。西宁起止六日共开销3300元左右,包括住宿、吃饭、门票、拼车。大家去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青海的紫外线较强,很容易晒黑或晒伤,女孩子可以多带几片补水面膜,晚上休息的时候用自来水冰一下,敷在脸上可以做晒后修复,衣服方面一定要带冲锋衣等比较保暖的衣物,青海湖看日出还是很冷的,西宁市区赶到下雨的时候也比较凉,夏装不需要带太多,最好带可以脱掉的秋装。领队哥哥电话:13709745625拼车住宿都可以找他,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的微信:xiaoyao-qi因为我有自己的工作,上班时间不宜联系,可以备注加我微信,可以帮大家解决一些小疑问。个人准备16年7月份辞职去旅游,目前计划是西藏和年宝玉则线,有要一起玩的小伙伴也可以联系我,大家约好一起去^-^
以上

2016-04-04 16:35

2016-04-04 16:5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4 19:25

2016-04-04 20:00

引用 芳草碧色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芳草碧色:谢谢 风景真的很美

2016-04-04 20: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0:50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4-11 10:50:21 的回复:

回复科比:可以呀 但是有些地方走的不是景区 我怕写不清 我是在当地找的户外游去的 介意吗

2016-04-11 12:26

2016-04-11 20: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科比:你好,你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师傅,人很好,相信他会给您安排一个合理的行程,电话是18097343511同微信,他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