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帕劳之旅

红叶不落 LV.3
2016-04-04 12:50 356/4

行前准备

1、证件:过境香港只需要符合出入境要求的护照及打印好的机票就可以。进入香港海关时需要填入境卡,最好提前准备。
2、潜水用具:浮潜衣,浮潜鞋(底子硬一点最好,帕劳的沙滩都夹杂着大量的贝壳碎片及石头凉拖和光脚都不可取),带度数的潜水目镜,呼吸管。(后两样出海团一般免费提供,建议自带。)、水下相机。
3、美金:没什么可买的,一人500左右足矣,花不完。留着交出海和离境的税以及导游小费、房间小费等。一定准备一些一块五块十块面值的。
4、衣服:多带一点,出海回来基本都湿了。帕劳很潮湿,凉一晚上不一定能干。

交通

飞机:我们选的香港起飞的帕劳太平洋航空。这一班飞机时间比较合适,到帕劳正好八点多,不耽误酒店入住。机长是让洋人,技术潮,降落的时候颠簸很厉害,乘务都是台湾人,有好多漂亮妹子。飞机座位比较挤,航餐一般,比国内航空公司的稍微好吃一点点,但还属于一个水平。剩下的韩亚航空的航班时间不太合适,机票也比较贵,不过我在旅行社的朋友说这条航线比较成熟,我没坐过;澳门美嘉航空严重不推荐,飞机老旧,经常故障,容易耽误行程,我们在帕劳遇到的团友被美嘉耽误了48小时。
       接送机:机+酒一般提供接送机,出海行程的旅行社也提供,我们这两家碰巧是一个地接,叫印象帕劳。误打误撞还是挺方便的。印象帕劳用的都是丰田那种7座的小mvp,方便而舒服。同行的百悦假期都是小公共,接送机等待时间比较长,尤其是走的时候,需要提前很早离开酒店,最后到机场比我们用印象帕劳还晚一个钟头。
       市内交通:基本靠走。帕劳就一条主干路,每家两三辆车,所以没有公交。出租车听说有,没见过。

飞机:我们选择的是香港起飞的帕劳太平洋航空,飞机比较老,座位也很挤,机长是洋人,手艺比较潮,降落的时候很颠簸,空乘都是台湾人,有许多漂亮的台湾妹子。这趟航班时间非常合适,到帕劳正好是晚上八点多,不耽误入住。另外一条韩亚航空的线路比这个贵一点,到帕劳是行程的第二天早上,没做过,不知道怎么样。还有一个澳门起飞的美嘉航空,飞机老旧,经常故障,会延误行程,不推荐。
      接送机:一般机加酒的旅行社和帕劳出海游的旅行社都提供接送机服务。我们碰巧这两家是一个地接,方便确定后几日的出海行程,在车上就能说好。我们的地接叫印象帕劳,都是丰田那种小的mvp接送,同期抵达的百悦假期都是拉好多人的小公共,没这个舒服。因为一辆车接的人少,接送机时间也比较宽裕。
      市内交通:帕劳每家两三辆车,所以没有公交车,据说有出租,反正我们没见过。尝试过搭车,没人拉。。。。。。走路的话市区里面的酒店还好,都不远。

出海

出海我们选择的是马蜂窝上印象帕劳那个团,2天行程,带上前文所说的用具就好啦~~~
酒店的固定电话是免费的,可以用来和导游联系。

住宿

据地接导游说帕劳酒店的排名是太平洋》老爷》其他。
我们选的是太平洋,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理由如下:
1、酒店环境非常好,都是花园式的小楼,一般都是海景房,都能看见海,视野也非常不错。酒店服务也热情周到,超过我们所有在香港住过的同级别加起来的总和。
2、有自己的海滩。每天早上服务员会设置好遮阳伞和海滩垫,下水以后走两步就能看见鱼,往远处游个十米八米能看到的水下景象和出海差不太多了。酒店还提供付费租用的水上娱乐设施,如皮划艇,帆船,冲浪板。租金大约10-15美元/小时。
3、饭很好。午餐单点晚餐可单点可自助。午餐可以点各种汉堡配薯条,日式定食,刺身,各种肉排饭。晚餐自助种类在帕劳已经算很丰富了,每餐都还不错,而且我们住的5个晚上自助的主菜没有一样是重复的。手艺和国内好吃的五星级酒店差不多。每天晚上有2个左右现场烹制的特色菜,用的材料都很新鲜。做菜的厨师很健谈,跟谁都爱聊天。
4、WIFI绝对在帕劳是数一数二的,房间里就有,能看朋友圈,发图片都不太卡。大堂更快一点,不过也看不了视频。。。。
5、酒店房间设施特别全,房间也非常宽敞,卫生间带独立隔离门,阳台也很大,够把房间里的立式衣架都搬出去,电视除了nhk,bbc这样的主流台外还能看syfy这样的小众台,台很多;免费保险柜、免费水吧,冰箱。提供的刮胡刀非常锋利。每天晚上客房服务还会专门送两小块免费巧克力过来,挺好吃的。
tips:房间小费是按一人一天一美元给的。

最后一天晚上在酒店碰见了李奥纳多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4 19:36

等待更新!

2016-04-06 18:3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1 15:50

我想问楼主,水母湖的水母是否已经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