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之城——成都、重庆九日游

Candy (南昌) LV.6
2016-04-04 12:50 989/8
  • 出发时间/2016-03-22

行程安排

我是崇尚自由的人,不希望像鸟儿一样被束缚了双翅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发现更美好的生活和更美丽的自己
旅行可以锻炼一个人规划性、细致度、遇到临时突发状况事件时的处理能力;
我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我的猫咪妈妈也是一个弄潮儿,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一、成都的景点远远多于重庆,本次的行程安排为南昌——成都——重庆——南昌
二、成都建议停留四天左右的时间,方便将主要的几个景点逛完,
 第一天:成都本次景点安排:武候伺——锦里——大熊猫基地——蜀风雅韵
南昌——成都(凌晨04:00上火车至次日凌晨05:00抵达成都,足足24个小时)
旅舍——武候伺——锦里(步行十分钟)
武候伺——大熊猫基地(坐景区直通车,连门票98元/位,车程约40分钟左右,车接车送回)
武候伺——蜀风雅韵(公交车至琴台路,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即到)

第二天:乐山大佛——宽窄巷子——品火锅
坑爹的跟团一日游乐山大佛
提供乐山大佛自由行行程:成都新南门车,石羊汽车站,火车北站客运中心都有直接到乐山的公共汽车。很方便的,一天有很多趟车,2小时到。   票价43元左右。
旅舍——宽窄巷子——火锅店(步行十五分钟)

第三天:安仁古镇
1、可以直接在武候伺坐景点直通车至安仁,09:30-16:00返回,每天一班
2、坐地铁或打车、公交至茶店子汽车站,坐大巴至古镇,15元/位,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最晚17:30收班回来,要注意时间;

第四天:都江堰——成都——重庆成都重庆的动车特别多,早上08:00左右的最便宜才100不到,下午都在154一张票,各位可以划算时间,到重庆特别近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

第四天:重庆景点安排:洪岸洞——解放碑
第五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
第六天:长江索道——洋人街——重庆长寿古镇
第七天、八天、九天:长寿古镇——长寿湖——南昌

特别友情提醒一下各位朋友们,成都一年到头都阴雨天,请一定要准备好雨伞或雨衣,整体在成都的行程就是十分钟撑雨伞,十分钟遮太阳,唉,,,

友情提醒,重庆有南北火车站广场之分,二个广场相隔有点距离,重庆成都公交都是二元,多备好零钱哟,南北广场之间有633路公交车直达的 ,

大概费用明细:

交通、住宿方面:
一、南昌成都的硬卧,睡了足足24个小时呀,350元/张*2人=700元
二、重庆南昌的飞机票,2人=1000元
三、成都三天青旅住宿,210元
四、重庆二天住宿:228元)
五、成都——安仁古镇,打车35元,长途车往返30元*2位=60元+出租车=95元
五、成都——都江堰(或者离堆公园)往返30元/位*2位=60元
六、成都——重庆北 动车 154元/位*2位=308元
七、重庆——长寿北 动车 往返 48元*2位=96元

门票方面:
一、成都大熊猫基地:在武候伺坐景点直通车 98元*2位=196元
二、成都蜀风雅韵川剧 :在美团中购票 75元*2元=150元
三、乐山大佛一日游  :180元*2位=360元 (最坑爹的跟团一日游,建议大家自己去)
四、都江堰门票:90元/位*2位=180元
五、重庆长江索道:单程10元*2位=20元

吃喝玩乐:
一、铜人李火锅:200元
二、锦里瞎吃瞎喝:100元,掏耳朵20元*位*2位=40元(不怎么好)
三、成都琴台路老妈兔头晚餐:100元
四、安仁古镇中餐+晚餐=150元,骑自行车 40元,打小摩的 10元
五、火车站KFC 60元
六、重庆瞎吃瞎喝几天:400元左右吧
七、公交、地铁费用大概:100不到,记不太清楚了
八、特产:200元

合计约:5500元左右,人均:2700元的样子吧

友情提醒,重庆火车站分南北二个广场,买票的时候注意自己是在哪个广场上车,南北广场之间有633路公交直达,有点距离 ,成都重庆的公交都是2元一位,多备零钱哟

第一日的起早贪黑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乘坐的是凌晨03:53的K354次火车:南昌——南昌的硬卧票,花费整整24个小时于05:00抵达成都,主要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提前时间订好机票,各位朋友如果提前预订票的话还是很优惠的
当我们披星戴月的抵达成都,入住的青年旅舍老板还一路上微信联系,到店时间,准备好热茶热水,真心感动

在这里先隆重推荐一下我入住的青旅酒店吧

名字:成都倦鸟青年旅舍  (意取倦鸟归巢,如果累了乏了,这里是你栖息的好去处)
大家可以很多网站上进行预订,有双人间也有多人间,床位才35元(旺季的时间价格会有所调整哟),
也可以直接加老板的微信进行预定:倦鸟青年旅舍   jq2016315

选择这家旅舍的原因,服务好,老板好,地理位置超级好,离宽窄巷子和武候伺、锦里走路就十五分钟,相当方便,而且在锦里西路时代小区里面,很干净很安全

众卿家们猜一猜,本宫住在哪一间吧

成都的地铁交通特别便利,尤其是我住的青年旅舍,离人民公园地铁站就十分钟的路,那里可以搭2号地铁线路;

简断的休息之后。我们早上07:30出发,首先品尝了成都当天的早点,发现成都的人早餐基本以面食为主,让我们误以为来到了西安????
小区对面有很多早点铺和小型超市,挺方便的

清汤龙抄手,其实就类似我们的馄饨或是清汤;四川抄手分清汤、红油二种,不能吃太辣的朋友还是选择清汤的吧
普及一下龙抄手的由来哈 龙抄手创始于上世纪40年代左右,当时春熙路"浓花茶社"的张光武等几位伙计商量合资开一个抄手店,取店名时就谐"浓"字音,也取"龙凤呈祥"、“龙腾虎跃”之意,定名为"龙抄手"。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细如绸"的半透明状。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的肉,经猛炖慢煨而成。原汤又白、又浓、又香。

碎羊肉面一两,这里都是论两的,吃满三两,加面都不再加钱!!!

酒足饭饱后,我们俩幸福的摸着小肚皮,步行至武候伺,一路鸟语花香,公园里有不少老人在晨练,绿化真得做得我们城市好太多了

抵达武候伺不超过十五分钟,沿路可以部古当地人,不过他们的川普我觉得比英文还难懂,醉了

由于我们对此影迷点是特别的感冒了,而且一大早旅行团就来的人非常多,所以果断放弃,在武候伺的附近就有正规的政府办的旅游景点直通车,去哪个景点都都什么方便,可以单程也可以往返,在那里完全不用选择旅行社,后面就会告诉我选择一日游的旅行社的乐山大佛有多么的坑爹,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唉,,,,,

这就是旅游景点直通车的往返各个景点的时间和车次,非常方便,可以亲们可以留着做参考哟!车上有导游会进行讲解的,非常不错,值得选择

大熊猫基地,建议大坐车上去,十块钱一个人,然后慢慢的走下来,上面有熊猫太阳房、月亮房,别墅1号、2号,还有小熊宝宝室,都可以一一参观到呢

坐在小车上臭美的猫咪妈妈

一路风景优美,让二个臭美的我们,不断的自拍当中,努力凹造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造型很重要,造型很重要,造型很重要,

我有点担心那棵树

好吧,我承认,你们两个的屁股真得很销魂!!!请不要这样勾引我们好吗

看到你这无时无刻不在吃的表情,充分证明了一句话,吃素是不能减肥的,为啥 大熊猫吃素还这么肥呢,猫咪你就不要再强迫我吃素了

想为你哥俩拍个彩色照片,就不能安静点,对准镜头一二三茄子,打毛架呀!!熊孩子

熊猫小仔仔

为啥喜欢撅着屁股睡觉呢,看着我好想咬一口的呢,嗷呜!!!!!

其实小熊猫比大熊猫发现的时间长很多,为啥我觉得它长得像小浣熊,让我想起了干脆面,童年的味道呀,证明我就是个吃货呀

熊猫基地除了大小熊猫外,还有孔雀、野生天鹅等其它美丽的生物,看到好多朋友想让孔雀开屏,拼命的制造各种声音来吓唬它,真是于心不忍,人与自然要和平共处嘛,人家心情不美丽不要开屏,就不要勉强嘛,勉强是没有幸福地

你可以在天鹅湖喂食,这些鱼都超大超肥的,估计最少都有十斤左右,天鹅知道游客都没有恶意,都不怕人,会直接追着你要吃的哟

最后猫咪妈妈童心未泯,买了熊猫书包一路逛完成都重庆,小书包一般20元/个,买得多15元也可以,千万不要被砍哟

去熊猫基地玩个半天的时间足够,下午直通车会直接送你回到武候伺,锦里就在旁边,个人觉得锦里和西塘乌镇都是非常相似的,但是来了肯定发到 的景点,PO上几张照片证明我到此一游吧!景点里的掏耳朵,20块钱5分钟都没有,真心不值,也不没有觉得像传说中的那么好,如果感兴趣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吧

锦里,又名锦里一条街,或锦里古街,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条古商业街,位于成都武侯祠大街中段。锦里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与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东侧一墙之隔。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被誉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他们家的烤串味道真心不错,不过没有必要特意去找,因为整个锦里全是烤串,我觉得兔肉还是比较 不错的,有特色

全是人哟,个高的看人头,个矮的看屁股

游玩片锦里后,在武候伺坐公交前往琴台路,网站上已经提前预定好蜀风雅韵——川剧门票,来到四川怎能不欣赏国粹呢,这个时候就应该发挥团购网站的魅力了,在糯米网上办理入川剧,就会出现很多个,好像蜀风雅韵的名气更大,人气也比较旺,另外一个在景点直通车上导游介绍的在王府井附近的好运个好像价格更贵,话不多说走起吧

欣赏国粹之前先填饱一下我的五脏君吧,看大熊猫吃了那么多,我也饿了

吃饭的地方就选择在琴台路,蜀风雅韵梨园的附近,地址就在图下,一顿饭这么几个菜加饮料、米饭,一百块刚刚好,真心实惠哟!味道也不错

泡椒兔子肉,真心好吃好嬾

北川凉粉,特色菜,有点像土豆粉,太实诚了

当地有名的饮品,有点像维他奶

四川著名菜肴,麻婆豆腐,绝对超赞,比我们这里好吃N倍,

麻辣兔头,四川人好喜欢吃兔子哟

蜀风雅韵曾经是名角荟萃的川剧演员会馆,推出每晚一场“经典戏曲,民间绝艺表演”。不但声名鹊起,弹指间,更使梨园风采昔日重现,传统声韵余音绕梁。西蜀文明薪火相传,得天独厚。变脸、吐火、滚灯驰名中华,杖头木偶鬼斧神工、技艺精妙;女儿清音丝丝入扣,不可言传。听古琴拨动,不觉梦回三国。闻二胡声起,换了浮云苍狗。绝迹多年的手影戏,重返民间;鼓乐齐鸣荡气回肠,喜乐无限。

如果买一百多的票呢,坐在最前面,演员可以零距离的互动,可以在你们面前表演变脸哟。

取票处也是这番的古色古香,充味了韵味

看戏的梨园是在取票处对面的公园里面,取票的 时候工作人员都会提醒的

一曲二胡可以演奏出万马奔腾之感,真得为这些老艺术家们致敬!国粹应当被传承!

多人口技锁呐表演

最高潮的部分,川剧变脸,快到你无法想象

旁边有多种趣味的民间艺术表演,自己也可以亲自参与当中,小朋友在与老师们共同合作完成皮影戏呢,真心觉得现在的小孩虽然物质很丰富,但其实并没有我们小时候那般的童年有回味

盖碗茶,淡淡香气飘浮,恍眼之间,人生如戏

杨门女将,老君挂帅

川剧【滚灯】是川剧中久负盛名的小丑戏。讲诉的是纨绔子弟皮筋因赌博成性受到妻子责罚的故事。其妻让他头顶油灯在板凳上翻上翻下,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整个表演幽默诙谐,其中头上走灯、头上吹灯、倒立顶灯等高难度动作,展现了川剧艺术独特的魅力。

扎实功底!!佩服

第二日:跟团乐山大佛游

结束第一天愉快的行程,回到旅舍放松一下,因为明天苦逼的跟团一日乐山大佛游开始了,像我们这种习惯了自由行的人,确实不适合跟团游,其实是太坑人,明明一日游还非要和峨眉山二日游的人一起走,半天我们就可以回来的,还要送二日游的人去峨眉山,再接前天的二日游的人一起回来,OH MY GOD的,乐山大佛半日就可以游完的行程,硬是从早上04:00出门到晚上21:00才回来,人都快烦躁死了,

唯一的收获是峨眉山的导游都是学过佛学的,能学习不少的佛学文化,那带团去的导游呢,素质巨低,居然吓唬我如果不去自费的景点,就要走几个小时的路才能跟团队汇合,千万不信他们

为了让朋友们少走弯路,将乐山大佛自由行的路线推荐一下吧,一定也不麻烦,比跟团好,我是临时太晚了,不想计划行程,才决定跟团去的,没想到是个错误的决定呀

乐山大佛自由行:在成都新南门车,石羊汽车站,火车北站客运中心都有直接到乐山的公共汽车。很方便的,一天有很多趟车,2小时到。   票价43元左右。

如果赶时间,乐山大佛半天就够了,峨眉山无论如何都要两天才够,因为峨眉山最大的乐趣就在爬山。

跟团去早上04:00出门,第一站带你去天工开物,说白了说是买水晶的地方,还有个号称最好吃的自助,自行脑补画面吧

号称和田玉打造的厕所,导游告诉我去上厕所里面要拍照

来了大佛,听佛学导游讲解,这几位置是一定要摸的哟,保运气、财气哟,当然真正摸不啊的了,要学会借用角度哟,没必要去拍什么景点那种几十块钱的照片,划不来

实在是那天太累了,现加上有些着凉身体不适都没有出过镜头

回到旅舍我在椅子上累瘫了,吃点小吃补充下体力,赶往宽窄巷,还好离得近走路十五分钟,旅舍老板说,你来成都怎么都没有好好停下为感受慢生活呢,,唉,,,谁让我天生是劳碌命呢,哈哈 ,,,,出来旅行可不想把大把的时间留在睡觉上呀,我又不是大熊猫

成都宽窄巷,感觉就是二条一宽一窄的巷子组成,谈不上特别惊艳,但不得不承认成都人民把它打造的非常好,有小创意的地方,宣传非常到位

辣椒在这里是零食,没事您来一把嘞!

好屌的火锅店吧

为了好好了的犒劳下辛苦赶了一天路的自己,在旅舍老板的推荐下,品尝了这家的火锅,我点得是微辣的,帅哥,微辣的呀,怎么感觉嘴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完全没有知觉了呀,宝宝心里好委屈呀,帅哥服务员居然说我们还吃重辣的呢,你还让不让人活了呀

第三日:安仁古镇,时光停驻的地方

经过一晚的充分休息,偶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了

今天早上起得晚,已经错过了景点直通车到安仁古镇去的车了,早上09:30有一趟,16:00回来,

决定打车去茶店子汽车站35元打表,感觉开了好远的路哟,买了长途车票至安仁古镇,15元/位,回来最晚的车是17:30,一定要注意控制时间哟,如果不能直接回茶店子汽车站,到其它汽车站也很方便的,不要担心,做公交哪里都到,就是成都很大,公交车的时间长点罢了;

安仁古镇,地名“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名之。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目前在安仁有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古建筑群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有保存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等古公馆27座;有红星街、树人街、裕民街等三条古街;小洋楼(原公益协进社址)、安仁中学(原文彩中学)、钟楼等。

超级好吃的糖粑粑,用红糖蘸的

地主面,吃完就成地主婆,才十二块钱,这么多料,好吃得不得了,良心面呀

超滑的石磨豆腐,红糖哟

古镇有保留着许多民国时期的建筑,有许多老古董的玩意们,看看大家见过几样吧

钱币纪念馆,古镇里面有许多各种纪念馆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摇钱树

文学家魏明伦纪念馆

偶们骑着小车溜完整个古镇,小车20元/位

这是刘文财地主的宅子,好像有八个老婆,这个宅子巨大,主要是游客太多了,所以也没有仔细进去看,就在门口拍个照,证明到此一游了吧~

感觉这像是个被时光遗忘掉了的地方,人在古镇中无比的平静和安定,微风吹过我的脸庞,暖阳洒在我的身上,喝上一杯盖碗茶,看看老人的悠闲自乐,觉得生活如此温暖和美

这种花牌以前我奶奶也会打呢,可惜我看不懂

重点提醒,千万别在古镇上吃毛血旺,不是不新鲜,是当地的口味,重到你绝对接受不了

第四天行程:都江堰

成都都江堰有二种路互利,我觉得坐动车最合适

早上成都——离堆公园,或者成都——都江堰都可以,最早06:30一班,15元/位软座,建议坐这个时间,可以早到早玩,错过06:30班次就要等到八点多以后才有了,错过早上的班次只有下午才有了,我觉得出来旅行嘛,不要睡太多懒觉了,主要还是要浏览这些景点对吧

到达离堆公园工中是都江堰后,坐4路公交车即可到风景区,上车前先问走哪个方向到景区,我就坐反了方向,来了个城区小游

都江堰门票90元/位,忘记带导游证,原本可省了90元的

特别注意一定要记得带雨伞和雨衣,多穿衣服,猫咪偷懒没带,结果我俩成了落汤鸡

在里面游完不需要特别强调路线怎么走,里面团队导游特别多,跟着一个走就行了,还能蹭讲解

冻成了狗子也

全国到处都有中山路,中山站也

第一个景点伏龙观下。该观雄踞在号称“中流砥柱” 的离堆之上,三面悬岩绝壁,下临惊涛骇浪,十分壮观。伏龙观原系西晋所建“范贤馆”,据传李冰父子降龙治水锁岷江孽龙于离堆之下,后人立祠祭祀,宋初改为伏龙观。殿宇三重,逐级升高,观内陈列有东汉建宁元年(公元168年)雕刻的李冰石像、堰功人物像、汉代石俑、石刻水塘、石马及明代飞龙铁鼎。

第二个宝瓶口

离堆:就是李冰当年率领劳动人民开宝瓶口,引岷江水灌溉川西平原所凿成的和玉垒分离的孤堆。两旁的“离堆”石碑、“佛教梵文碑”,是后人所立,有意在借助神力永镇水害。

都江堰大坝,看得我们淋成狗了吧

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智慧与恒心,太壮观了

天下第一爱情桥(又称夫妻桥):据介绍,安澜桥有一段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清嘉庆八年(1803)五月十五日,渡口翻船事件频发,有一百多人葬身鱼腹。面对如此惨状,私塾先生何先德夫妇坐卧不安,他俩察看地形,翻阅建桥史料,请教当地水、木工人,报明官府,游说八方募集资金,带领百姓们动工建桥。桥尚未完工时,两个樵夫不所劝阻,顶风过桥,落水丧生。渡口“把头”买通官府,何先德先生被诬以草芥人命之罪,含恨九泉。何妻强压悲愤,继承夫志,完成了索桥的修建。桥上横铺木板,竹缆为栏,行走平安,故名“安栏桥”,后改安澜桥,取不畏波澜,安然过江之意。人们为感激何先德夫妻的功德,又称“夫妻桥”。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安澜桥(夫妻桥)被誉为”天下爱情第一桥“,安澜桥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全长320米。相传夫妻二人能携手从安澜桥走过,便能长相厮守,白头偕老;未婚的朋友也可以在“夫妻桥”上许下自己的爱情期许

晚上直接从成都坐火车至重庆,每天去重庆的火车特别多,早上08:00左右的那趟车票最便宜才100元不到,下午都要154一张票,这是为啥 呢,太坑了

抵达重庆之后,入住是当地名气的连锁酒店品牌,住二个晚上才二百多块,房间很干净又舒服,主要是超好,离步行街,洪崖洞、长江索道、解放碑、好吃一条街等步行就15分钟,门口还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旁边就有二号地铁站,隔壁不远有个家乐福超市,真心方便哟

像我们这样的旅游狂人,一般出来之后就靠双腿,基本我只要出来旅游一天的步行 数字不少于二万八千来步,最高峰是达到三万多步,OH MY GOD,我想我是来减肥的吧

抵达火车站转坐地铁到酒店,记得转坐二号线到小什字站下,离酒店就非常近了,步行十分钟;

放好行李,就马不停蹄的赶向洪崖洞了

这真是一个鬼斧神工的地方,你以为站在一楼,OH NO NO ,你错了,实际你站在九楼,只有你真正去了,你才能够体会的中国老祖宗们的智慧有多么的强大,山城,一座神秘的地方

同志们猜猜这是什么吧,肥皂?糕点?OH NO,这是最大的特色,块状火锅底料,绝对比包装的好吃,就是太重太重了

著名的重庆步街的解放碑,猫咪说很像我们南昌中山路的亨得利也,,好吧,我想说你相像力真得很丰富也

超好吃的酸辣粉

泡椒鸭肠,味道一般

猪尾巴味道还不错

第五天:磁器口吃货+红色教育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

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末,挤爆了我呀,吃东西感觉基本靠抢!

哇咔咔,好多植物大战僵尸呀

打烂他的狗头

感觉到有多么拥挤了不

很喜欢这样的小茶馆

什么很有名的陈麻花,我觉得一般吧,特产什么的其它不要太注重攻略里面写的,你自己喜欢吃就买,火锅底料我觉得是一定要买的,毕竟那是特色

周渔的火车,很多电影都在这里取过景哟

辣椒可以当窗帘,有个性

我家里现在也有好多这样的小人书哟,唉哟喂,,一下子就暴露了我的年纪了

臭美一下吧

重点推荐这里的鸡杂,如果你不吃内脏就错过了,太好吃太好吃了,二人小份48元良心价,超级好吃呀,我都吃了三碗饭,好吧,一下就暴露了我是饭桶了

真正开挂民族做的甩饼哟,真得好好吃

好吧,我承认这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这二个帅哥,放着激情的HI乐,还拿着鱿鱼翩翩起舞,醉了,可惜视频放不上来,不过跳得不错哟,去了的朋友不要错过吧

这个店的老板最任性了,从早上到我下午出来,他就是楞没开门,我作兴你

磁器口坐了回小艇,可惜水质都被旁边的水上餐厅给破坏了,

红色教育

磁器口去白公馆和渣滓洞,路上有许多野导和车,告诉你一百块钱可以带你去八个景点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出了磁器口往地铁方向走,路旁边有正规的政府旅游专车去景点,穿着正规的制服,一眼就能够看到,十块钱一位来回,车就停在白公馆停车场旁边 ,之后自己步行去几个景点就行,因为山路窄,如果你坐那种野导的车堵在半路都够呛了,走路是最快的,景点之间也不远,就当郊游了,车票还可以留做纪念呢

白公馆监狱旧址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白公馆大门
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白驹自诩是白居易的后代,就借用白居易的别号"香山居士",把自己的别墅取名为"香山别墅"。1939年,戴笠在歌乐山下选址时看中了它,便用重金将它买下,改造为迫害革命者的监狱。它和渣滓洞一并被人们称作:"两口活棺材"。但是他们又有所区别,白公馆里关押的都是军统认为"案情严重"的政治犯。

白公馆里有很多展示厅,有很详细的图片展示,介绍着当时在白公馆里发生的一切。在院子里还种着当年革命烈士亲手种下的石榴树,当初的地下牢房和逼供的地方也还在,走进去就是阴冷阴冷的气氛,瞬间心情就会很沉重。听着旁边的讲解解说在每一个房间里的图片,心情真的太沉重太沉重。

第六天:长江索道——洋人——长寿古镇

来了重庆怎么能够错过长江索道呢,否则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来过呢
从住的酒店走过去才十五分钟,沿路问下当地人就可以了,很好找的

长江客运索道即是长江索道是重庆市第二条跨江索道,重庆长江客运索道于1987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该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

目前基本都是游客坐的多,千万不要选周末去,听说排队一二个小时,我是周一去的,不用排队,全程十分钟不到吧,票价为:单程10元,往返20元,刷宜居畅通卡(原公交IC卡,渝城一卡通)18元

重庆长江索道是影视剧重庆取景的必选地,凡国内电影、电视剧中有索道镜头,观众们就知道是在重庆。其中代表性影片有:《周渔的火车》、《疯狂的石头》、《好奇害死猫》等。这一切,都体现了重庆长江索道的知名度,

从长江索道下来后,有许多的公交车去可以到洋人街,其实就是大型的游乐场,如果需要玩游设备票价都是通票制,并不贵,也有许多挺刺激 的游戏项目,生活处处都不缺乏美,只有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罢了,反正我们是已经玩HI了

二个人的荡秋千

跷跷板,猫咪你几岁了

下午五点半左右的动车,半个小时抵达重庆长寿古镇,并不建议朋友们特意玩去玩一趟,因为古镇都是新建的仿古建筑,由于此行的目的最主要的是去看我的四川小外公,二十几年未见呢,不过古镇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第七天 和第八天 长寿古镇

长寿文化长寿区是全国2862个区县中唯一以“长寿”为地名的区,长寿区地名得益于该地一个从明代流传至今的美好传说:“花甲两轮半,眼观七代孙”。这个地名和传说反应了远古时期长寿区曾是一个山清水秀、寿星众多的福地,当地的长寿文化的历史渊源十分久远漫长。 《长寿县志》和《蜀中广记》等史料称“县有长寿山,居其下者,人多寿考,故以名县”。而民间对长寿名县,则有“文星拜寿星”和“常饮何石井泉水”两则传说,只是这些旧貌遗址已不存在,传说与现实处于相对脱节的状态,无法充分展示长寿辉煌的历史。

民间老人们有个传说,菩提老祖挑着担子路过此地,时值正午,于是放下担子,在黄葛树下摇扇歇息,留恋此地景色,决定长居此地,然后双手一挥,结果那付担子变成了三座山;扁担就变成了黄草山,两个箩篼就分别变成了菩提山和皛山

一路走过万千寿字,长福长寿

祝愿我老顽童的小外公,身体健康,福泽长寿

龚氏逗比家庭大聚会

我最爱的火锅,好好吃

五朵金花

长寿湖,很漂亮吧,有没有有点像千岛湖的感觉呢

巴寡妇清的传奇人生记载于中国最早的富豪榜《史记•货殖列传》之中。她身逢乱世,处变不惊,自强不息,苦心经营,建立起累世擅利、财富不訾的丹砂帝国,赢得了礼抗万乘、名显天下的社会地位,秦始皇把她尊为座上宾,特意为她修筑了一座名垂千古的女怀清台。巴寡妇清是长寿最具影响力的历史名人,是长寿人民引为骄傲的荣耀

应当说为秦国秦始皇提供很大的经济支柱,换做通俗来讲说是财团,据说秦皇陵里的水银全是由巴寡妇清提供的,做为第一女商人,相当值得敬佩

超好吃的全鱼宴呢,好吃到想添盘子呢,凉拌鱼、水煮鱼,发现重庆很喜欢折耳根,我们叫鱼腥草,没敢尝试,来了长寿一定要来长寿湖吃全鱼宴呢,吃鱼宴可以免收门票费用,否则门票就要50块一个人,吃一桌面才三百多点,好便宜哟,好好吃

最后一天,一根从小吃到大的娃娃头结束几天愉快的行程,晚上的飞机回到大南昌

引用 Candy 的图片:

巴适得板

2016-04-04 14:5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04 14:57:1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就是太重口味了,你懂得

2016-04-04 15: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4 19:25

一篇非常非常棒棒的游记,赞赞赞!

2016-04-05 04:05

一篇非常非常棒棒棒的游记,赞赞赞!

2016-04-05 04:06

太感动了,谢谢美女的游记和宣传,小店十分荣幸的接待到两位这么可爱的客人,欢迎下次再来!

2016-04-05 10:4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0:50

照片乐山的不错,其他的角度都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