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爱情之旅

eric (开罗) LV.5
2016-04-04 12:55 820/3

从希腊回来刚好整整一年时间,我担心以后会忘了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还是决定在这记录下来,方便以后老了回忆,还能让儿子看看以前老爸老妈的爱情路程。所以我的写的这些都并不是很好的游记,而是旅行回忆录。我们选择的路线是: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岛——雅典

第一天,我们从成都乘坐凌晨的卡塔尔航空从多哈转机,经停大概要6个小时,本来打算利用这几个小时,去多哈市区吃个午饭再回来,结果出关时被拦了下来,被告知中国护照不能出去,难道多哈不是72小时免签国吗,只能在机场随便吃了点便餐。

印度咖喱饭。

专门的机场休息室,这休息室里有各种口音的呼噜声,也是醉了。

2015.4.24中午到了雅典,去酒店的出租车上遇到了游行,这什么鬼,拿的旗帜不认识,参加者全是些年轻人,感觉像是大学生,反正美女帅哥很多。我们住在普拉卡区的一个酒店elctra palace hotel 离卫城走路可能就10分钟,并且就在一条老街的旁边,老街上面全是半山酒吧和餐吧,到雅典一定要住这里,欧洲的酒店都很小,这家酒店还很有特点,楼顶是个露天餐吧。

晚上我们在半山餐吧用餐,这个餐厅很出名,味道也很不错,周围餐厅很多,看来希腊人的生活也很小资。

酒店外形很精致,老城区街道很窄,就双车道。

4月25日,我们很早就起了,雅典的空气实在太好了,莫名的兴奋感。步行去卫城,看能不能找到圣斗衣。酒店的后花园,抽烟的地方。

太喜欢这样的街道了,欧洲人估计喜欢懒觉,9点半了街上居然没什么人。

这估计是那个富人的别墅,整条街就它最美。

远远的卫城。

我们就跟着旅游团后面蹭解说,这些是卫城的柱子。

一左一右,你会选谁?

历史底蕴的古城墙,这里面是古希腊歌剧院,不得不说,希腊人很有文艺气质。

卫城上俯瞰雅典,没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只有历史的底蕴,中国现在还有这样的城市吗,这就是雅典,他本身就是一部历史,虽然破旧,但充满了人情味,你可以觉得它不够美,但它是独一无二。

城市里的天空居然能这么好,真是醉了,国家破产也值了。

卫城脚下的街道,绝对充满了生活味,随处可见的小酒吧、咖啡馆。绝对值得一坐。

每到一个城市,我们基本会选择坐它的城市观光车。

这就是雅典市区的老房子,不会拆,就是这么酷炫拽。

酒店楼顶餐吧的夕阳西下。

夜灯下的卫城,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4月26日,我们开始下一站的旅程——北京爱情故事里的圣托里尼。到雅典机场,换登机牌时看见一希腊美女工作人员,美倒是挺美的,就是有点冷冰冰。

在圣托里尼我们选在oia住了两个晚上,fira住了一晚。从酒店出来散步,看见蓝房子就激动了,其实后面蓝房子很多,来之前当时看网上很多人说圣岛的蓝顶房子就很小一片,结果事实证明,并不是传说的那样,这地方真的很美,的确是人间天堂,爱情圣地。

中午我们选择在了一个半山腰吃饭,喝着瓶酒,看着大海,我突然想起了此时正在热播的太阳的后裔,据说他们也是在希腊取的景,好像离圣岛不远,电视剧中的大海,也跟着一样无垠且平静。

如画一般的美景。

到了岛上第一天,我们租了一个双人摩托,看起挺帅,但4月份的圣托里尼,如果走在路上,晒着挺暖和,不冷不热,但你骑着摩托,真的是冻成狗了,还好身体强大,并未感冒,但觉得离生病也不远了,在圣岛主要是两个区很好,oia和fira。骑摩托需要20多分钟,路上全是海滨路。每处都是风景,我们从oia到fira的路上已经感受到了海风,当时一想到还要再骑回去,人都不好了。但没办法,还要回去把车还了,看来拉风的事都是需要受罪的,只好把所有能保暖的东西全部加在身上,关键是我带着帽子,只要一回头,帽子差点就和我说拜拜了——直接吹到海里。但也不管了,摩托一定要感受,绝对是值得体验。

4月27日,我们终于学聪明了,去租了辆mini敞篷,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美好了,再也不被冻成狗了,沿途就这么开着车,哪里有路就往哪里走,圣岛不算大,路上车很少,没有一个红绿灯,再也不怕堵车了。

oia的夕阳号称世界最美,说的确实没错。我们一路追着夕阳跑。

4月28日我们改住在fira,因为我们这天要去拍婚纱,起了个大早准备战斗。拍照的过程可能终生难忘,你要知道顶这烈日,脸就这么被晒着,确实够刻骨铭心了,我们当时找了个婚拍工作室,等我们回来不久,就听说它被希腊政府赶走了,因为没有交税。

fira的酒店还送了一瓶香槟。

4月29号,我们前往下一站米岛,可是在船上我就生病了,整个下巴肿成了两个,基本就没有心思玩了,旅游最怕就是身体不佳,还好没剩几天就要回国了。我就简单发几张米岛的照片。

5月1日,终于拖着生病的身体回到了成都

引用 eric 的图片:

美到极致

2016-04-05 09:4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5 10: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