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手边巴黎带你探访北上广爱跑故事

儿时起就跟随父母游玩了国内的大江南北,古老悠远高原风貌的云南、雪域风情充满虔诚的西藏、天高海阔云淡风轻的三亚、粗犷豪迈雄浑壮阔的戈壁……

从小旅行就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骨子里对自由的崇尚更使我继续前行。境外自由行十年,游遍了6大洲40国,感受到了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为了更好融入当地,我都会选择用Airbnb挑选民宿入住房东家中。这次国内行,我驾驶着别克威朗轿车出发,并结识了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旅行途中,有天生爱跑的伙伴相随,人生一大快事也。

《北上广 三座城 三段故事 三个人》视频戳这里→→http://v.qq.com/page/k/t/8/k019130yqt8.html

北京-跑团团长

北京素有“帝都”之称,最繁华的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望着高楼大厦与川流不息的人群车辆,我决定探究最古老的北京,寻找真正意义的老北京生活。

我选择了在鼓楼里的一间老四合院,距离后海、南锣鼓巷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走街串巷的钻胡同可算找到了我要入住的民宿,灰色墙砖朱红柱子和郁郁葱葱的竹林让我瞬间静下心来。

石砌的池子里几条鲤鱼悠然的游着,古香古色的北京就这样浮现在我眼前。

一层是客厅和父母的房间,他通过自己设计打造出了二层的小空间用来作为民宿招待。又因为喜欢简约的木质风格,在家中便将胡同的古老和简约的现代风结合了起来。

房东Eric是个地地道道的“胡同串子”,从小从事竞技体育训练,天生就具有跑步天分的他得过无数奖项,最棒的一次是获得了北京市的400米青年冠军。

随着年龄变化,从大学开始他开始对公众体育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不再喜欢独自奔跑,而是想通过他的力量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与他一起运动起来,感受“跑”的魅力,于是他创建了自己的跑团,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而这也恰恰成为了他的生活圈子,大家一起跑步、参加活动、party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大家一起参加马拉松一起奔跑的感觉那真是棒极了!”从Eric眉飞色舞的眼神中就能感到跑步带给他的无限快乐。而不仅如此,从小视刘翔为偶像的他,也因为上海马拉松的机会可以跟偶像一同奔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Eric和我一样同样喜欢旅行,但不同的是,他正以他的方式在诠释用脚丈量旅程的概念。用马拉松为载体的他跑遍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城市。在住民宿的这几天,Eric带着我一起奔跑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如此方式,我又一次深刻的了解了北京

上海-中国贝爷

继续前进,下一站的目标是—上海上海有一种任何城市都无法比拟的气质,就是她的“洋气”,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海派文化都市。

繁华的大上海处处显现着她的独特魅力,令人着迷——外滩老式的西洋建筑与浦东现代的摩天大厦交相辉映;徐家汇大教堂圣诗声声,玉佛寺香烟袅袅;过街楼下的麻将老人,弄堂里的足球少年。

老饭店的本帮佳肴,杏花楼的广式粤茶,云南路的各地小吃,红房子的法国大菜,小绍兴的三黄鸡,上海老街的茶馆,衡山路的酒吧。

中西合璧,新欢旧爱,各有各的精彩。

夜幕降临,霓虹闪耀,夜上海粉墨登场,和平饭店的爵士乐,豫园的丝竹音乐,让人追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旧梦……

此次旅行我选择了位于建国西路335弄近太原路,红砖与木头搭建的三层老楼很有上海韵味。

打开房间却让我眼前一亮,充满设计感的原生态禅意风扑面而来,而这些都是出自民宿主人朱炜强之手。

满墙的活动纪念照、野外生存的荣誉证书和他酷爱的各种刀,他曾英国留学时,他拿到了高级别的“first honor”学士学位,但他不承认自己是个学霸。“我从小就很不喜欢读书,在英国念的是商务,这也是父母对我的期望,既然选择了我就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留学结束,他回到国内工作,从温德姆酒店的销售第一到中国房车锦标赛的俱乐部冠军再到马来西亚驻沪领事馆的商务经理,最终,他选择了户外生存作为职业。作为第一个从贝尔的魔鬼生存训练营成功毕业的亚洲人,他曾吞下蚱蜢、蚯蚓、蟑螂,跳进寒冷刺骨的冰河,为了生存在泥浆的苔藓中找水喝…

他说野外生存是喜欢做的事情,如果不努力做到极致,我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野外生存爱好者而已。一路走来虽然艰苦,也曾失败过,但从没想过放弃,坚持下来是因为有一颗天生爱跑的心。巴黎小姐也曾经征服过四姑娘山的蜿蜒陡峭,朱炜强大夸我勇敢,对生活充满挑战的心是现代人最需要打破的。

广州-海归创业者

最后,来到广州,它是一座时髦之城,但是,它有深厚的底蕴;它是一座商之都,但是,它有很好的文化。它敢为人先而不激越,它美丽、时尚、实际、和气而又宽宏大量,却又是那么沸腾。它什么都不是,但是,它什么都是!

这要从广州的美食、游玩、购物说起。资料上说:“古广州为东方大港,外国商船在黄埔古港延绵数里大排长龙,急着泊岸卸象牙犀角香料,装茶叶陶瓷丝绸;长堤、西关十三行连片商号买卖兴隆;西澳一带灯红酒绿夜夜笙歌不亚于金陵秦淮,中外商贾觥筹交错。

好友杜珉在他的民宿“江岭北壹号”接待了我。三层的洋楼坐落在广州的东山口老城区,白色的墙漆古朴淡雅,屋内摆满了各地搜罗的书籍和老款磁带。

一面墙上写满了五湖四海的旅客留言和美好祝福。杜珉告诉我说,“东山少爷,西关小姐”,这座楼房正是曾经非富即贵的人家住所,是老广州人文代表所在地之一。这间民宿的每一处细节都是出自杜珉之手。

在四处旅行时他都会带当地特色的东西回来,带有年代感的旧书籍,不同国家的特色酒,充满虔诚的西藏手串……这些东西都记载了杜珉爱自由喜欢奔跑的特性。将它们融于他心爱的民宿里供游客们赏玩也是杜珉的心愿。

除了做民宿,杜珉同时经营了自己的一家文艺演出公司,作为广府庙会第一届开幕式导演,他给我讲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当天的重头戏城隍爷出庙巡游,可天空不作美,细雨绵绵将近一个星期,正当庙会想放弃这个节目时,杜珉却坚持搭好台架正常巡游。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庙会当天雨停了,城隍爷顺利出游,好不热闹。

同时他还是位自由摄影师,曾三次自驾进藏,在那里他遭遇了很多困难。一次西藏下雪,杜珉的车困在了山里,正是叫天天不灵,他无奈拨打了当地一起住民宿的游客电话,朋友们听到消息立马进山帮他渡过了这次难关,让杜珉深深感动。

为此,他回到家乡就做起了民宿,希望每位游客来此旅游的时候都感觉像在家一样舒适温馨,有家人也能陪伴身边。他说,天生爱跑的人都是自由的,跳出工作的这个圈子我们应该不停探索更多未知生活,升华自我活出无限的价值。

我喜爱在奔跑中找到自己,找到快乐,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跑团创始者Eric,中国贝爷朱伟强,海归创业者杜珉,他们认真工作更懂得享受生活,努力挑战自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激情。而我,也将驾驶别克威朗继续出发,走更多地方,听更多人的故事,这一次旅行没有终点,我会一直跑下去,追寻更多的人生价值。

关于巴黎小姐:慢行6大洲40国,天马星空的射手座,时尚/旅行专栏作家,CFP签约摄影师,环球旅行者,包控鞋控旅行购物精,多家电视台和电台常坐分享嘉宾,欢迎关注公号"手边巴黎":byparis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0: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