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两天85块(包含吃住行)游玩微山湖与枣庄薛城

2016-04-04 13:14 770/6
  • 出发时间/2016-04-02

骑行路线

早上7点从矿大文昌校区出发,11点半到达微山湖码头。一路骑行还算舒畅,下面听我慢慢讲来!

从南三环转到东三环直达秦虹桥。秦虹桥下边就是鼓楼区与铜山区的交界处。然后很长一段路程都在铜山区北部骑行。

路上的徐州发电厂,还是很壮观的。

京沪铁路大桥下边的桃花还是很漂亮的哦。

因为靠近湖边,所以有很多风力发电机。大风车呀直溜溜的转...

利国镇有个法治公园,跟苏轼有关,就在门口拍张照留念。然后过了利国车站就来到了山东江苏省界咯。出省啦。嘿嘿。。。

路上遇到从徐州滕州的自行车队,在山东省内至微山湖这一段路程,在他们车后边骑行,有他们挡风,骑着顺快多啦。顺便吐槽一下山东南大门的韩庄镇,镇上卖东西的直接把一半的道路给占据啦,车子在这里堵得。。。

到达微山湖码头坐轮渡啦,自行车加人一共6块钱,进岛收钱,出岛轮渡免费。
特别提醒:千万别被码头上的人忽悠坐快艇,在返程的轮渡上,我就听到跟我一样从徐州过来的朋友,坐上快艇,一个快艇9个人,共收了接近400块钱,而且快艇的老板还开到半程中停下,中途加价,后来听他们说,他们就在那耗着,相互不理,最终没打劫成功,老板估计为了抢下一批游客,最后还是乖乖把他们送上岛上的码头。有木有很坑啊!!!那些相信快艇老板的话说,你乘坐快艇到岛上码头,回来时候再把你送回去的话,只能说TOO YOUNG TOO SIMPLE!
而且轮渡每辆汽车就收50块,回来不要钱!如果没有自行车单独一个人就只要4块,回来不要钱!
而且快艇老板会忽悠你说,车子不能到岛上(PS:车子能够上轮渡的,快艇当然不能运车子啦,轮渡车子按车子算钱,如果一辆车子5个人总共也是50块,一辆车8个人也是50哈),然后各种忽悠,他们从徐州过来的朋友就是被这样忽悠的,车子都没能运到岛上,在岛上还要靠那个游览车进行游玩(PS:岛很大的,不建议走路,如果你特别想走,也是可以的),看着那些走轮渡的自驾车朋友们,我相信我碰到的那些徐州朋友内心的奔溃的。

我来的时节是清明节,荷花没有开,油菜花到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对于微子墓哈,文化园哈,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哈,楼楼当然只会在门口拍个照,留个纪念。嘿嘿

楼楼准备回来咯,在岛上转了两圈,小圈是微山岛推荐的路线,大圈是楼楼自己骑车玩的。小圈里有一段路线在岛外的原因是,楼楼作死,把自行车开上吊桥,然后就进入岛外的步行道(这段步行道有好多阶梯,楼楼是把车推了有抗,抗了又推,好麻烦的。但风景还可以)
推荐的行驶路线上有卖那种特产的,比如麻鸭蛋啊,莲藕菱角啥的,反正对于楼楼这种自行车的人,肯定是不需要的 。
大家记住一点就行,在景点门口卖的特产,越近门口卖的越。。。(大家懂的)
还有哈,在景点门口不时有一些“淳朴”的大妈来热情“邀请”你去划船,只要20RMB哦。对于楼楼这种从广西红水河边长大的娃,当然对这个木有兴趣啦,但还是提醒各位,这种事还是小心为好,万一船开到一半又漫天开价咋办?!(楼楼虽然一个人骑车,但楼楼并不怕,一个楼楼会游泳,二个,楼楼如果实在想玩这些项目,一定会把交易成交的过程拍下来,以免接下来他们漫天要价,甚至在上船前明确说明,如果中途加价,那么行程结束我们不会付一分钱,如果你同意我们就去玩,不同意我们就不去啦,记住留好证据,特别是视频)。
至于吃的,因为楼楼外出经验计较丰富哈,所以不在岛上饭馆吃,但还是提醒一下,码头上哈,路上邀请你去他家饭馆吃饭的,自个掂量一下,而且在点菜时特别要问清楚价格,问清楚一份是指一个、一只、还是一盘,同时一盘里有几只虾,大小怎么样,鱼是什么鱼,按什么计算价格等等?问得清清楚楚,同时录好视频,现在4G网络,大家可以把视频先通过网络上传到网上,如果结账的时候卖家坑你,这些就是证据)
如果卖家对你进行人身攻击的话,别客气,皮带鞋子甚至其他防身用具,能用上的就用上!卖家都是欺负胆小的!
记得如果是卖家先发起攻击,记得留视频,可以随时上传至网上,几个人同时录,以防手机被抢,视频被卖家给强行删除!
出门在外,虽然我们都是好人,但总有些人老想伤害我们。所以大家多留几个心眼就行。注意一下,就不会给后续事情留下麻烦啦。
至于楼楼在岛上吃啥,这么说吧,楼楼在徐州宿舍里带来的两根黄瓜和一些糖果就构成了楼楼在岛上的午餐啦!水是楼楼从徐州骑车前装在包里的,所以微山岛上并没有花任何钱!
罗里吧嗦那么多,继续说哈,下午两点半左右,骑了两圈微山岛,本来在去哪儿定了一家岛上的旅馆,但后来看到在岛上住没啥意思,就退了,临时决定往枣庄薛城那边住下。
微山湖因这首歌出名嘛——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
所以想看微山湖日落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到岛上住,网上报价也不贵,50多块60多块,要想住的好的贵的也是有的。

微山湖码头继续骑车返回国道104,再往被北不到一公里有一条县道,通往薛城的凤城路,大家看到很多车拐向它的那条道路就是了。不知道可以百度高德地图一起上哈。然后凤城路走完就到了薛城市区啦。

楼楼住的宾馆在泰山南路旁边的绵阳河边,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打了马赛克,宾馆是家庭式旅馆,很干净,而且出门就是一个影视城,吃喝啥的都方便,而且楼下风景不错。至于楼楼的晚餐就是美团的一份9.9的套餐(一份牛肉面一份烤肠一碗豆浆,不是在影城里吃的,跑到顺河南路那边吃,那边很多小餐馆的,价格肯定比楼楼住的对面影楼的便宜啦)。

趁着夜色,楼楼去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玩玩,本来只想看看那个纪念碑,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走过碑后,有一条登山道直通山顶,楼楼当然也不能错过啦。
原谅楼楼那几年前不到1000块买的相机渣渣像素,在上边能看到薛城的整个夜景,但从楼楼手机拍出来,诶,不说啦。
山上风很大,飘得楼楼快要灰起!
下山后,觉得比较饿,看到旁边纪念园下边有买绿豆板栗饼的,买一斤送半斤的那种,楼楼就买了12块钱的饼,结果这饼撑够了楼楼第二天的早餐、午餐,结果还是没吃完,结果到徐州,还剩下几块板栗饼,真是醉了!

大清早,楼楼去了旁边的奚仲广场瞅瞅。

枣庄站是枣庄市区唯一的高铁站,枣庄西站是普铁站,市中区的枣庄东站现在目前还未能办理客运,但也快了。枣庄站前面的假山假水还是很漂亮的,而且还有小喷泉哦!

这是枣庄的龙潭公园,跟咱广西柳州的龙潭公园当然不能比啦。但适合在里边休闲娱乐。

枣庄会展中心

枣庄市政府广场,蛮大的。但清明节,整个广场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影。我是等了好久才碰到路过的大妈,然后请她帮忙拍照的。毕竟楼楼的手机前置摄像机像素实在太感人啦!

市政府旁边是凤鸣公园,大早上的也没啥人,但今天风是超大的。

早餐和午餐都是昨晚买的饼,还去吃了临山臭干,味道很不错,5块钱13个,美团打8.7折,花4.35。在枣庄的水都是宾馆里免费的直饮水,所以水是不要钱的。中午11点40退的房,然后楼楼就踏上返程的路途。路线跟来时差不多,除了不再去微山岛其他几乎一样。三点40到达徐州三环北,然后楼楼因为精力还算充足,就是市区溜达一下,兑换几个团购,5点半到的学校。
算下来,这两天的骑行,花销就是6元轮渡费+53元房费+9.9元牛肉面套餐+12元饼+4.35元临山臭干=85.25元。
收费景点都只在门口溜达,免费的就进去玩玩。至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就在纪念园旁边,登山纪念园山顶就已经能看到影视城全景,所以就不去那啦。
这两天200多公里的穷游骑行,虽然景点不咋地,但因为没去过,所以就想骑出去看看,研究生比较穷,又不能伸手向家里要钱,自己兼职又没啥钱,又想出去耍,所以也不要求啥大山大湖的,能省则省,重要是,开心就好!

我去的这个时节荷花没有开

接下来说微山岛啦。对于总共花销80块的咱,进入景区肯定是不需要的,但那些景点说实话并没有太多可看之处。路过踩踩点,从外边瞧瞧就行。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23:34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6-04-04 23:34:01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有钱可以去台儿庄看看

2016-04-05 08:35

zhen真有你的 哈哈 合俺的胃口 赞一个

2016-04-05 11:31

引用 老鱼 发表于 2016-04-05 11:31:50 的回复:

回复老鱼:嘿嘿,感觉好不容易出个省,一张毛爷爷都没用玩
😄大写的抠

2016-04-05 12:45

2016-04-11 14: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