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不是风景,是陪伴你的那些人......

回来了 (上海) LV.22
2016-04-04 13:29 805/14
  • 出发时间/2016-02-02

“旅行会让你知道地球有多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彼端。走的地方多了,见的世面广了,心境开阔了,生活也自然精彩了。”
         原本2016年春节没有出行的打算,只是好友间一次不经意的聊天,韩国去滑雪,一拍即合,从开始的八九人,呼呼啦啦的就扯出一支十九人的队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由于需要首尔江原道往返,图方便,订了携程的纯玩团,24人的团,我们包了19个上海户口办韩国签证还算方便,集齐资料复印件连护照一并寄给携程就行了。护照在机场由领队统一下发,出门前检查银行卡、信用卡、现金(人民币+韩币)、手机、相机、移动电源(不能托运,随身携带)、转换插头、拖线板(一定要带)、手机相机充电器常用设备是否带好,移动WIFI一定要租个,也是携程订的10元一天,浦东机场取还也很方便。
      韩国的酒店很多是不提供牙刷牙膏记着带着!
      首尔2月基本都在-6度左右,有必要每家带个保温杯!!!暖宝贴呢如果你不是一直在室外逛街到不是必须的!照例力度伸、日夜百服宁、头孢、创可贴备好,冬天的韩国围巾、帽子、手套三件套一定准备下。

机场相聚,居然都没逛日上也是个奇迹,转念一想是去韩国

小伙伴又一起喽

没有雾霾能见度不错,蓝天白云、曲折的海岸线、连绵的山脉、厚厚积雪的田地.....尽收眼底

韩亚航空的机餐还不错

五天四晚的行程,三天首尔二天江原道龙平,其中有一天自由行的安排。首尔住的是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Seoul 西佳国都总理酒店位于首尔商业区的中心地带,靠近乙支路地铁站。从酒店至明洞(MYEONGDONG)和东大门(DONGDAEMUN)这2个著名的商务和购物中心,走路只要15分钟。从地铁2、3、5号线的乙支路4街站步行只需约3分钟即可到达酒店。江原道住的是龙平度假村(Yongpyong Resort),也是 《冬季恋歌》摄影地,作为韩国最早的滑雪场,各种现代化的滑雪设施齐全,被称作“韩国的阿尔卑斯”,见证了韩国滑雪运动的发展,是大众化的一座滑雪场。龙平滑雪场在韩国拥有最多的滑雪爱好者,因多次成功举办滑雪世界杯和冬季亚洲运动会。

中午的飞机,二小时行程,只是因为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到达仁川机场的时候已经算下午了,仁川机场到首尔要一小时的路程,到达首尔市区直接晚餐了-----参鸡汤,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的菜肴,用料十分考究,据说选用6周龄童子鸡,跟高丽参、黄芪、当归、枸杞、大枣等数十种汉方药材精心炖制而成,具有良好的补气、养颜、安神、抗癌、延寿之功效,清淡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四季食用皆宜。鸡肚子里还塞有米饭,一边喝汤一边吃着泡软的米饭,非常滋补。也许是味道太淡,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惯,只能算是入乡随俗吧

吃完晚饭也没啥时间闲逛了,顺路逛了下新罗免税店,只能说电商太方便了,小伙伴们居然对购物不是太感冒。

冬天首尔怎能不吃炸鸡?!不识韩文的苦啊,回到酒店出去饶了一圈,最后看见酒店不足百米就有twotwo炸鸡店,边上就是超市(超市有中文服务),一进去好多当地人在喝酒我们算是唯一一群观光客了,老板娘是个非常爽朗的大妈,喜欢喝黄致列一样爽朗的大笑,不懂中文、英文,只好看图辩字点单了,炸鸡味道真不错哦,我这个不碰酒的人,也干了一大杯,爽,比参鸡汤符合口味,之后几天又去了几次

不错不错

江原道滑雪场

为了滑雪才选择的韩国之行,去的前一周寒潮来袭,首尔江原道的天气都在-20℃以下,着实为在温室里的长大的几个小朋友担心,不过我们到韩国的时候已经升温的到-12℃了。

首尔江原道要二个多小时车程,八点从首尔就出发了,导游和领队都不错,一路上也不觉的寂寞。

滑雪服装在进度假村之前,导游带着去租的,2-3万韩元不等,据说比度假村里便宜些,手套自己带的话一定要带皮质或人造革的,避免雪化了把手给冻着了。买的话买十几万韩元的就行了(人民币百元内)。
        换装还是蛮酷的哦!!!

龙平度假村(Yongpyong Resort) 龙平度假村位于对人的身体韵律来言最理想的海拔700~800米高的清净的高原上。作为韩国最早的滑雪场,各种现代化的滑雪设施齐全,被称作“韩国的阿尔卑斯”,见证了韩国滑雪运动的发展,是大众化的一座滑雪场。
          度假村具备包含“彩虹坡道”在内共计28条滑道,赠缆车及滑雪场门票,滑雪道具租借自理,不过对初次体验滑雪的来说,一根雪道就足够了。还有个要注意,从安全上考虑,滑雪场不建议60岁以上的初学者滑雪,滑雪摔跤是间经常的事,摔倒了爬起来也是件困难的事。

度假村不错

有幸111

来滑雪的人真不少,韩国人居多。

滑雪场大堂

准备出发

“慵懒”一点

靴子、雪橇、滑雪杆......
大堂有测脚码的地方,租滑雪用具时,最好测一下,靴子一定要借合适的,非常沉哦,不合适真要寸步难行的。

报告!准备好了!

报告!我们到了!

初次滑雪的建议找个教练,就算听不懂他说的,比划比划也基本可以明白个大概,学一些基本动作还是有必要的。
        好了,准备上课了。(导游请的教练上课)

pose摆的不错吧,不过这是错误示范,雪橇不能交叉的!!!

有模有样的

倒下的话,就好好享受下吧

不会滑不要紧,先要会拍啊

错误示范two

滑雪就是从高的地方,往低处滑。这绝对是个体力活,雪橇不重,可靴子太沉了!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这二个人呢,就是一起跳过蹦极,滑雪滑到半山腰疯子,带着眼镜不算泄露身份吧

初次滑雪的成果,当然已经忽略了那些高难度的摔跤动作了

滑雪不用担心小孩子,穿着沉沉的靴子照样,满世界追逐打雪仗!
友情提示,滑雪时里面少穿点衣服,一动起来都是汗,不管气温零下多少度。

滑雪场边上的餐厅,我们下午二点去的时候已经没人了,快餐为主,和国内一样,有个收银台统一买票,分到各个柜台取食物,木有中文服务,不过看图说话也能点餐,价格小贵!

休息的时候雪具是不能带到室内的,场边有放雪具的储物栏,你要上锁的话好像一千韩元一次,带钥匙走;不上锁的话就放那,记住位子,一般不会有人乱拿。

度假村内的景色

回“家”喽

度假村

度假村雪场模型

晚上下过一场小雪,清晨的滑雪场,分外迷人。

和自己滑雪不同,做缆车去山顶看雪一定要多穿些衣服,山顶的风呼呼的,裸露在外面的器官一会就要被冻僵的!

清晨的雪场

这是专业雪道了

到了山顶,风景更美,只是需要勇气哦

度假村边上有个水世界,还有汗蒸,费用都算在团费里的,冬天的水世界有种聊胜于无的感觉

首尔

首次到首尔且自由活动时间不是很多的话,就在明洞购物、首尔塔、弘大(大学)、梨大(大学)、东大门活动,都可以乘地铁,不容易迷失方向;吃的话以韩国特色烤肉、火锅、石锅拌饭等为主,小吃以韩式炸鸡、猪排、咖啡、雪冰为主,满街都是。韩国除了餐桌上的绿叶菜很少,顿顿有泡菜,饭店和上海的没啥区别。本人基本不看韩剧,大家自己做功课,按照大众点评推荐出行也可以!出国前再下个“韩巢地图”,在首尔基本可以自由行了

住的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Seoul 西佳国都总理酒店位于首尔商业区的中心地带,靠近乙支路地铁站。每天有从酒店至明洞(MYEONGDONG)和东大门(DONGDAEMUN)这2个著名的商务和购物中心的免费班车,其实从地铁2、3、5号线的乙支路4街站步行也只要三五分钟即可到达酒店。走路没试过,出租就是个起步价的距离,想想走路最多也就要二十分钟吧。想这种拖家带口的旅行,选这种出入方便的酒店是非常有必要的,酒店吃、住、服务、便利性都很不错,值得推荐。

明洞的商店十点才开始陆陆续续开门,睡个小懒觉,搭酒店班车先到了明洞的乐天,按着地图(酒店可以索取)找到明洞,人不是很多。

各式各样的店面

中午时分,街上人渐渐多起来,各种卡通人物也出现在街头招揽生意,这时候小朋友是最开心的时候了

精致的小店

店内超大的卡通熊,令你不进门都不可能。瞧,拍照、绕圈“忙”得不亦乐乎

店内的饰件,精致

随处可见萌萌哒

么么哒

卡通

不是急着花现金的,明洞的汇率的确不错,出去时在银行换是1:172,这里是1:180

好熟悉的乐器!

中午在明洞找了家小餐厅,酱蟹、部队锅、拌饭、年糕、鱿鱼......全包括了,个别菜加点了好几次,吃东西都是凑热闹,人多了吃啥都香

老板韩国人,有二个雇员是东北朝鲜族会中文

开心就好

明洞附近的大教堂

2016我们在一起噢!!!

大教堂

到处都会有点韩式小食

人多快乐多

首尔的弘大附近有很多酒吧、夜店,是年轻人们放松娱乐的胜地。我们下午过去的,一路上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斗舞、唱歌,很有文艺氛围。

穿裙子的不在少数

找亮点

看看排队的就猜得到味道如何了吧

章鱼丸子

蝙蝠侠

入夜的,也是一树树的银花......

晚餐就在弘大附近找了家“猪蹄”,上面的照片就是在店门口拍的。说起这顿饭,还闹个笑话,店的一楼位子满了,店里接待人员只会韩语,我们只会中文和英文,我们以为叫我们在外面等会,五分钟过去了,还没空位子,首尔的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不满没人接待,我们准备离开,接待人员见了,赶紧出来呱呱的说了一顿,并带着我们隔壁下到地下室的店里用餐,原来她不是教我们在边上等,是叫我们推门下去,结果......

我们只做一道菜!味道杠杠的,谁说韩国没肉吃的?!?

好吃!

好吃!好吃!!

真好吃!

晚上有空的话,可以逛逛东大门,初去吃,其实首尔就剩下购物了

北村韩屋村离三清洞很近,如果你不太喜欢人文景观的话,就很一般了,逛逛只是一种情怀,韩国本地人去三清洞的到是不少!

三清洞街景

有点遗憾的是在首尔没机会尝下甜品、沙冰和咖啡,尽管这些满街都是!

这个店在三清洞,去的话可以在那吃顿饭,看看这人气,都是本地人哦!

韩国的小饰品、小物件的确精致,而且不是Made in China。

小伙伴

乐天的游乐场,是几天韩国游中除了免税店外,国人最多的地方,耐心排队的话一天玩不够。

这个蛮好玩的

乐天世界里的3D

这个我喜欢!

这幅油画咋样?

景福宫是去首尔的必到之处,没有之一。青瓦台就在它的后面,导游一遍遍的提示不要期望过高,不要和国内的故宫比较,一圈逛下来,我还是蛮喜欢它的安静的,是你在节日里在国内景点感受不到的那份安逸。

景福宫建于1394年,历史不算悠久,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
       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景福宫每天的整点有卫兵交接仪式,10:30、13:00、15:00有中文导游讲解,大家可以看下时间安排行程!
       地铁三号线五号线都可以到。

合影

2016

冰湖

韩服

这不是我拍的

注意事项

退税注意事项
    大多数店满30000能退税(单个柜台或品牌)。买东西的时候记得拿税单,TAX FREE,会帮你打一张单子,再给一个像信封一样的壳子,付完钱直接给的,可以统一到机场办理退税,机场有自动退税机(靠近乐天、新罗免税店提货处50米就有一个),很方便的。单一扫,换个机器,护照一扫,就OK了。旁边都有人帮忙的。不过退的都是韩币。退完你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继续买。

各种式样的退税单,填好护照好,不要海关盖章的。

地铁
       首尔做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一般酒店都有地图提供,除了个别站二个不同方向的候车点是不相通,注意别去错地方,报站时也会有汉语站名播报,发音不算标准。购票时要支付押金的,到站再退押金。

这是售票机,韩国人还是很热情的,不会用你可以问过路人,韩国站台服务人员很少的。售票机带中文服务!你点开地铁图就行了。

退押金机,这个更方便,只要把票子放进去就退钱出来了,一般都是一张退500韩元。在售票机的附近。

插曲,不要以为到了机场旅行就结束了!!!

冰山一角,知道了吧,上个飞机真令人捉急

忠告:远离网购啊!!!宁可逛免税店!!!

旅行的意义在于:计划的过程让人期待,行走的过程让人开心,陌生的探索让人兴奋,回忆的时候意犹未尽
       享受生活......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

2016-04-05 16:59

2016-04-05 17:20

引用 小兵张嘎 发表于 2016-04-05 17:20:42 的贴子:

2016-04-05 17:21

2016-04-05 23:0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6 09:25

收获的季节

2016-04-06 16:26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6-04-06 09:25:16 的贴子: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谢谢

2016-04-06 17:37

引用 孩儿他爹 发表于 2016-04-06 16:26:03 的贴子:

收获的季节

2016-04-06 17: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3:57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4-11 13:57:32 的贴子:

,开心就好

2016-04-11 17:39

2016-09-30 22:36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美的風景!

2016-09-30 22:3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09-30 22:38:14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家睦生活美,谢谢京山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