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之花样姐姐澳洲篇

2016年0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3月27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走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03.19 晴 杭州——香港——黄金海岸

第一天的飞行时间着实是无聊的,转机香港而后飞行8个半小时抵达黄金海岸,值得提醒的是,澳洲管的很严格,需要二次安检,也就是你到了当地还要进行一次安检,因此无法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因此在香港机场根本无法购物

03.20 阴有时有雨 香港——黄金海岸——悉尼

Hey nice to meet Australia!
一下飞机就超兴奋,睡意全无,稍作洗漱,我们就出发去拿车,开启我们的自驾之旅(租的是一辆休旅车,澳洲自己的牌子霍顿,3.6排量v8,感觉动力足足的,空间也是比较大,驾驶感跟乘坐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由于提前买了黄金海岸——凯恩斯的机票,但是又不想错过悉尼,因此直接开车800+公里,历时9个多小时飞去悉尼

看下我们的休旅车

到达悉尼已经是晚上的10点了,去了pancake on the rocks 吃了夜宵或者说是晚饭,然后开回酒店的路上路过环形码头,忍不住停下来拍了一些夜景

03.21 雨转晴 悉尼

由于20号到达悉尼的时候,天下暴雨,天气预报21号悉尼也是大雨,所以起床的时候真是内心挣扎,想说一直这么大雨我们唯一的一天悉尼行该怎么办,拖拉着先决定去吃个bruch,悉尼非常流行吃bruch,推荐大家都可以去品尝一下,其实菜品无非也是荷包蛋三明治+coffee之类的

吃完bruch我们决定先出发去悉尼市区,因为提前预订了一家店的午餐,所以决定先吃午饭,然后看看会不会有雨小一点的时候
午餐定的一家德国餐厅,这家店啤酒非常好喝,推荐不开车的小伙伴都尝试一下,配上他们家的德国香肠以及德国猪蹄,比国内吃到过的都棒多了
图为等雨停

吃完午饭出来,悉尼给了我们一个大礼!天空开始放晴,甚至开始开出大太阳,我们赶紧去到环形港口

澳洲老路上有非常多这样的卡车,开高速的时候着实是怪吓人的,嗖嗖的从你边上开过,特别是我们开的时候都是暴雨天

赞一下这家的甜品,不过吃甜品的时候,被飞来的一对鹦鹉着实吓到了

吃完甜点的节目是出发去维多利亚女王大厦shopping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shopping mall

逛完之后我们散步前往达令港,想观看达令港的日落

比较可惜的是,当天由于多云天气,没有看到晚霞以及圆圆的日落,不过我们有幸遇到了彩虹

晚上我们预订了鳟屋,他家的豆浆火锅完全赞!99分,少给一分是怕他骄傲

饭后悉尼的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悉尼人爱的甜品,不过无非也是大同小异的甜品

图为达令港的夜景,悉尼的夜景还是很美的,而且悉尼人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基本上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在18点左右关门了,只剩下饭店跟酒吧,所以要逛街的小伙伴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悉尼的一天从大雨到大太阳,我们很满足,老天爷眷顾了远道而来的我们,天气给足了面子,但是悉尼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比如错过了悉尼集市,比如错过来一家我们非常想去的餐厅,以及没能多呆几天在悉尼,希望下一次我们还可以再来

3.22 晴 悉尼——黄金海岸

今天要告别悉尼了,开始我们长达9小时的回黄金海岸之旅,还是一如既往的先来顿bruch,悉尼的最后一餐

顺便买点打包在路上吃,出发赶路喽~~今天天气出奇的好,我们的心情也是飞起来的

给大家说一下我们在路上看到的比较多的牌
下图是人行道前的标志,告诉司机们要注意礼让行人

小心袋鼠宝宝跳出来,我们在高速上开,确实看到了好几只被撞死的袋鼠宝宝

前方会有小火车,到了闸口要记得看清红绿灯

到达黄金海岸真是累惨了,入住以后我们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家推荐的餐厅,koi,这家餐厅的海鲜意面非常好吃,还有酒,赞一个

3.23 晴 黄金海岸——凯恩斯

一大早我们还了车,就准备出发去凯恩斯了,开启我们这次澳洲之行的真正部分,上天下海之旅即将开始~期待吧

这次我们澳洲之行的旅店都非常棒,都是两室两卫带开放式厨房,各种烘干机烫衣熨斗洗衣机等,还有大阳台大沙发之类的,凯恩斯的酒店更是带一个小小的泳池。
到达入住酒店以后我们决定先去趟超市,做一次home cooking。

澳洲超市真的非常好逛,我们买了一顿晚餐的所有材料,才70多澳元,包括牛排、牛肉香肠、酸奶、鸡蛋、切片面包等等,要知道一般我们随便吃顿晚饭都要160澳元左右

超市回家的路上被凯恩斯乌泱泱的蝙蝠吓到了,而且蝙蝠出动的时候。。。。那阵阵的狐臭。。。真是。。。。

回家路上还顺便在路边的旅行社定了后面行程包括跳伞出海潜水,我们由于人多还可以跟旅行社讨价还价,最后我们出海深潜+1.5w英尺跳伞+dvd照片,合计是549澳元,包含了所有的税,供大家参考

澳洲的牛肉真是!吼!又便宜又好吃!这个牛排真是让人难忘

顺便提一下,澳洲的酒不在超市里售卖,一般超市边上会有专门卖酒的小店铺,澳洲的酒很便宜!我们晚上买了一瓶香槟,折合人民币才25块,而且非常好喝!到了澳洲一定要记得买酒喝奥

3.24 晴 凯恩斯

天气超好,我们要出海了!如果晕船的小伙伴,建议是吃一片晕船药,因为海上的风浪还是有点大的

这次的深潜经历非常痛苦,一开始下的太快,导致小伙伴全部耳朵痛到爆炸,上来以后有两个还飚鼻血,所以二次深潜我们就没有要参加,下午还是进行了浮潜。

出海归来我们打算第二天去动物园,因此回来就询问旅店租车事宜,被告知明天是复活节,整个凯恩斯都放假了,所以明天连超市都关门,饭店也是一样,于是我们赶忙租了一辆车赶去超市买食材,为第二天囤货,好歹我们计划要去的动物园明天是开业的。

今日晚餐吃的是中餐,买了一些米,用酒店的电饭煲煮了米饭,哈哈哈哈还是感觉很奇妙

3.25 晴 凯恩斯

今天的早饭也是昨天超市买好的,起来自己动手烤面包煎蛋,榨牛油果奶昔

出发动物园,去了一个道格拉斯野生动物园,距离凯恩斯大概1小时车程

动物园归来下午百无聊赖,于是我们跳入了泳池

又到做饭时间,今天的菜单本来是意面,结果昨天买的意面实在是太细了,于是变成了这副样子哈哈哈

饭后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睡了,因为明天我们要去跳伞啦!!!!!最令人激动的部分终于要来了

3.26 晴 凯恩斯

今天是整个澳洲行的重点,跳伞终于来了,早上我们都不敢吃早餐,生怕在飞机上吐
早上公司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开了大概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集合点,有非常多组要跳,我们被安排在第四组,出发前会给你签生死状啦,然后录视频,问问你紧张不,有没有什么话跟家人朋友说之类的,然后就坐上了小飞机,准备出发

本来跳伞前我还蛮紧张的,因为我对于失重感非常的不喜欢,就觉得心痒痒的,后来先下来的人跟我们说完全不会感觉到失重感,我就一下子放松了,变成兴奋!

我是最后一个跳的,跳之前的喜感照哈哈哈

与我们的小飞机来个合影

出发跳伞之前我们有约定,每个人都要做一系列的动作,于是我真的好忙,跳下来的一分钟里我做了大概10套动作哈哈哈哈,喜感满分

跳伞的过程其实现在想来也什么大感觉,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不要怕,一眨眼功夫你就跳出来了,根本没什么思考害不害怕的问题。

跳伞归来真是饿爆了,找了一家汉堡店就胡吃海喝了一番,然后逛了超市买了葡萄酒,澳洲的葡萄酒味道棒棒的,打算晚上在酒店享受最后一顿美酒,回酒店放完采购的东西再出来已经接近黄昏,我们散步走在凯恩斯的街头,澳洲人民的休闲生活又一次扑面而来

晚餐定了一家知名的希腊菜馆

澳洲最后的一晚依然睡的很好,澳洲之行也就这样美满的结束了

3.27 晴 凯恩斯——香港——杭州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5 19:25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4-05 19:25:30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你说哈

2016-04-05 20: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50

照片好棒,跳伞好帅,时间如果多的话可以再去下热带雨林体验下。

2016-06-01 17:53

请问你们跳完伞大概几点?我们当天下午4:30的飞机去悉尼,不知道时间来不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