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西班牙-十四日漫游记

豆伴KT (北京) LV.16
2016-04-04 13:36 735/5
  • 出发时间/2015-09-28

因为不喜欢人文的东西,所以一直对西班牙的兴趣不大。当真正准备出发的时候还是提前做了不少功课的,这时候才发现其实西班牙可看的东西太多了,就算是十四天也只是看些皮毛啊。高迪大师的作品实在是太多了,这让我们的行程基本都集中在了巴塞罗那
此次西班牙之旅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西班牙的美食了,口味和中餐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且还不贵,所以这一趟也是我们吃的最舒服的一次旅行了。

之前无意中看到橙花海岸边上的小镇佩尼斯科拉,一下子被它的美所吸引,于是把它定为了我们的第一站;第二站就是巴塞罗那了,我们把十天都贡献给了这里,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比如圣保罗医院......留个念想给下次吧,要不都没理由了

Day 1 在路上

从荷航买的票,但由南方航空承运,凌晨的飞机虽然是空客A380,但一点儿也没体会到舒适,座位挤挤的。
阿姆斯特丹转机,机场很大,东西还很便宜,有需要购买化妆品的同学建议在这里采购。

下飞机到AVIS提车,但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提车等待最长时间的一次了,据说是我们所租的车型还没有还回来。。。。。。等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迎来了我们的座驾小白,直奔佩尼斯科拉

高速公路没什么车,到是收费站不少,可以直接刷卡,到也方便。但这一路的过路费算下来可一点儿都不便宜。

下高速出佩尼斯科拉的出口时,正在修路,路标太小了我们在原地转了三圈才走上正路,再开不到10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预定的酒店,酒店正好就在海滩的边上,对面就能遥望到Peniscola的老城。

稍作休整出发觅食,由于已经过了夏季,这里的人不多,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到也清静许多,吃过午饭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准备回酒店先休息一下,待晚上再出来逛,谁知一占枕头就昏过去了,再睁眼时已是半夜,干脆倒头继续睡吧。

郁金香不愧为荷兰的国花,已经培养出很多种类了。

Day 2 Peniscola 闲逛

睡的早,起的也早,早上七点外面的天还是黑的,可以去看日出啦!

谁知道这太阳升得实在是快,还没准备好已经跳出海面了。

一边是太阳,一边是大大的月亮

酒店吃过早餐准备向老城进发,谁知刚出门就看见天边的黑云滚滚而来,黑压压的越来越近。没过多久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落下来了,到Information躲了会儿雨,依然不见有停的迹象,于是决定冒雨游览古城。
也许是因为时间尚早,古镇里静悄悄的,基本看不到什么人。直到中午十二点以后,才陆续看到有旅游团到这里参观。

随着古城的人渐多我们也离开觅食去了,从猫途鹰上搜到一个当地排名第十的餐厅,是间家族餐馆,妈妈和儿子都在跑堂,但他们只会说西班牙语,这可难为死我们了,正当我们迷茫的时候隔壁桌一位帅哥主动帮助我们,还帮忙推荐她家的好吃的
她家送的炸小鱼还是挺好吃的,鱼皮是红色的,还以为是观赏鱼呢;最爱的还是烤蛏子,味道鲜美还没沙子;不出所料的是海鲜饭必须硬的发生。
调酒饮料Vermut Petroni la coruna,看着好看,喝起来酒劲还是挺大的。

古城夜景

Day 3 第一次会师

因为大家的时间不同,这次的西班牙之旅共分成了三波人马,今天我们将和另一波朋友团聚。
上午先开车向佩尼斯科拉城南探索了一下,开大约十来分钟基本就没有大路了,海边的小路很窄开车有点儿费劲了,于是下车步行,发现了一处好玩的地方,这里海边的岩石应该经过海水的长期拍打和冲刷形成了很多的气孔,浪大的时候海水通过挤压从这些气孔中被喷出来可以高达十几米。

大喷泉

回来时又到佩尼斯科拉最高处绕了一圈,俯瞰一下全镇的风貌

海平面上有一道银线,还是蛮奇特的

下午终于和朋友会师必先大吃一顿
古城脚下一间餐厅,风景很好
海鲜鱼汤味道不错

这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上午还浓云滚滚,下午就蓝天白云了。又配朋友们逛了一圈老城,又是另一番感觉了。
这次我们登上了古堡,参观了一下这个历史上的军事要塞。

Day 4 赶往巴塞罗那

今天就要离开这座漂亮的小镇赶往巴塞罗那了,早起再看一次完整的日出吧,当做我们的告别!

途径塔拉戈纳,一座以圆形角斗场而闻名的城市。

百年意餐老店,味道着实不错

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家,一家古老的公寓,所有人员终于聚齐,开始了群居群宿的生活!
这是一间五室两卫的大公寓,除了装修陈旧了一些以外其他都还好。

为我们团聚后的第一餐干杯!

Day 5 寻访高迪第一天

我们的公寓离圣家堂不远,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到,带着提前一个月在网站上就订好了圣家堂的门票,提前半小时到了门口,等了半天不太清楚应该排哪条队,于是找到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手上的预订单说,你们买的是明天的票,请明天再来吧......哈哈哈,顿时大家都哄堂大笑,没有一个人记得准确的日期,可见没有人认真看过我们的预定单,一群心大的人呀。
既然来了也别闲着,拍照吧,于是到街对面一通拍呀。

虽然没参观成,但并不妨碍我们的行程呀,下一站高迪的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名气太大了,以至于什么时候都是人山人海的,站在窗台前向楼下望,就把外面拍照的游客都当做是在拍你的粉丝吧
如果选择在楼顶的花瓣阳台拍照一定记得要张开双臂,这样的照片才好看哟!

参观完毕,不能错过的绝对是一顿大餐
就在巴特罗之家旁边,挨着Loewe的一家餐馆,名字想不起来了,门口支着一个腌制的大火腿,客人需要随时片,只是我们第一次吃西班牙火腿,之前我还有些抵触,毕竟是生的东西,但在尝过之后觉得还不错,咸咸的,没有什么怪味道。

着重还是推荐这个一公斤的眼肉吧,虽然是后加的,但对于肉食动物的我们上来后分分钟就干掉了
(除了照片里的这些食物以外还包括一盆墨鱼饭、一份T骨牛排和三份面包)
天哪!这是有多饿和多能吃啊!

酒足饭饱,开始闲逛,穿过兰布拉大街,路过波盖利亚市场,看见里面人山人海的情形还是继续前进吧。

到码头扬帆起航去

Day 6 寻访高迪第二天

继续昨天没完成的参观,可惜由于昨晚下大雨,出于安全因素导致我们今天登塔参观被取消了
圣家堂这座永远也盖不完的大教堂,内部的设计技艺精湛,色彩与光线的搭配更是美轮美奂。
但它的外观由于参与设计的人太多了,组合在一起并不显得那么的和谐。

外立面来讲更喜欢诞生面

东海龙王的定海神针,孙悟空的金箍棒!

参观完圣家堂,继续高迪之旅的下一站奎尔公园,在通往奎尔公园的路上有一家专门介绍高迪作品的4D影院,看过之后你就能明白高迪的作品的灵感都来源于什么,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

奎尔公园,这座当年废弃的房地产项目,现在变成了一处热闹的旅游景点

晚上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体验了一下Flamenco,也过个夜生活

Day 7 观光车的游览

巴塞罗那比较好的一种游览方式就是坐观光车,买的两天的通票随便坐,有中午讲解,上层座位优先给车厢内的乘客,上层满座后,如果你不想坐下层只能等下辆车了。
这种大眼睛车有三条线路,买票时给的地图标注的都很清楚,但每条线都是单行转圈的,不走回头路,但还有另一家观光车是和大眼睛反着转的,价格都差不多。红线和蓝线是常规线路,绿色线路是海边线路,天冷的时候就不开放了。

今天参观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正好赶上免费,这里能俯瞰整个巴塞罗那城,展品也从雕塑、绘画、到家居、装饰等等。

攻略里推荐的一家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海鲜饭餐厅La fonda,里面的中国人确实不少,下午四点午餐还要等位,吃过了这里的海鲜饭确实不夹生,但我还是更推荐他家的墨鱼面,吃完连嘴唇都是黑的

晚上参观米拉之家是另一种感觉,人少,缺点是一些房间内部看不到了,只能多看看楼顶上的灯光秀了

Day 8 畅游诺坎普

虽然没能在此期间赶上一场球赛,并且我们中间也没有巴萨球迷,但还是想感受一下诺坎普的魅力,坐上地铁向球场出发。

球场归来必须还是吃,西班牙地道的小吃餐馆,我们居然吃了二十份,连服务员都惊呆了
菜单虽然看着费劲,但智慧的我们从点评里翻出照片给服务员,方便快捷。

最爱的还是大蛏子,也从此喜欢上了炒口蘑。

Day 9 送别

因为孩子要回国上学今天要和第一波朋友分离了,上午参观了一下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讲述了整个西班牙的历史变迁,里面互动的东西很多,孩子们还是很感兴趣的。

这个圣家堂的模型比较完整,我还是很喜欢的。

分别前的最后一餐选在了老码头旁边的一间餐厅,环境很好,吹着海风,但价格偏高了,这是我们此次西班牙之旅吃过的最贵的一顿饭了。

送走了一家四口,我们也从新换了一套三室两卫的房子,房间两年前刚装修过,看上去比较新,也因为楼上采光要好一些,整间屋子显得要比楼下的明亮。

下午到哥德区闲逛,路过音乐厅再拍个外面

映衬在落日余晖下的巴塞罗那大教堂

Day 10 Shopping

La Roca Village 购物村Shopping一天,前一天在网上预订了往返巴士票,选择好去程和回程的时间,可以享受五折优惠,结果扣款后显示预订失败,第二天到巴士站和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就让我们上车了,四十分钟车程就到了。从上午十一点一直逛到晚上七点,居然还有一些店没来得及逛

一天逛下来还是有些收获的,白天还是艳阳高照,傍晚就细雨漫天了,车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时候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只好就近躲进一家餐厅避雨。还是以Tapas为主,但我们点的每种下面都垫有一块面包,这些面包吃的我们快撑死了。

Day 11 喷泉

采购的一天,晚上去看Magic Fountain魔法喷泉,除周一-周三每晚9点-11点开始,我们提前半小时想去占据有利地形,没想到广场上已经站满了人,于是我们选择了较高的过街桥上,位置还不错。不断变化的喷泉和绚丽多彩的灯光交相呼应,只是音乐配的不是很好,但仍值得一看。

Day 12 感受

要想慢慢品味一个城市,还是要靠你的双腿,漫步在古老的哥德区,穿梭在各种小巷中,才能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想起刚到巴塞罗那第一天,真的不喜欢这里,交通极其拥堵,马路上时不时有摩托车从你身边飞过,空气中充满了汽车尾气的味道,但当你渐渐适应了以后,你会觉得这里其实还挺安逸的,有好吃的,好玩的,物价还不算贵。

波盖利亚市场,永远都是人满为患,摊位上的水果、蔬菜、糖果、火腿、鱼虾、调料等井然有序的码放着,各种颜色穿插错落,看得热眼花缭乱。市场的外圈全是饭馆,逛饿了可以在这里填饱肚子,当然如果能在市场里面就吃饱了那是更省了。

坐落在兰布拉大道上的百年甜品店Escriba,很多攻略都有推荐,点了一份现场制作的焦糖布丁,有点儿甜,在她家买了一盒杏铺巧克力味道很不错,酸酸甜甜很好吃。

Day 13 回家

终于要启程回家了,到机场一定不能忘了先退税。西班牙退税还是很方便的,先到退税海关盖章,过完安检下楼领钱,可以选择全部退现金还不收手续费。带着满满的收获,期待下次旅行!

本次旅行花费(人均):

诺坎普球场        27

总计:17825元

Tips:
1.西班牙的门票真的不便宜,所以像奎尔公园,就可以不用买票进去了,后面能上山,据说风景也不错。
2.想体验Flamenco可以去当地的酒馆,就有不错的表演,去音乐厅是有点儿浪费了,第一听不懂,第二也看不见。
3.开车的话走不走高速公路都一样,非高速路况也挺好的,只是大车稍微多一点儿。
4.巴塞罗那的公共交通还是挺便利的,地铁很方便,人也不是很多,票是按次卖的,人多可以买次数多点儿的。
5.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关门较早,想要参观的话建议早点儿去。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6 17: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0:50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翻翻照片,就能想起来了

2016-04-11 20:39

引用 Pandora 发表于 2016-04-11 10:50:2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Pandora:加油,出去走走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