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斯米兰岛【普吉岛-曼谷-华欣】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题记

泰国之旅是间隔年的最后一站,一年半的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流浪的孩子要回家了,只是感觉还没有离开多久,钟声就响起了归家的讯号,人家还没体验够呢!回想起2009年春节假期和家人去北京旅行,那时候还是个大学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离开广东,第一次见到雪,第一次体验零度以下的寒冷,第一次感受外面精彩的世界,自此以后,暗暗地告诉自己,有机会一定要多到外面走走看看。也是始于2009年,包括澳门学联、澳门青联的各类交流团(这不是公费旅行好么?我们除了参观景点也有交流活动的),年末固定的圣诞假期旅行,以及绞尽脑汁地东凑西拼年假和公众假才挤出有那么几天的自由行(其实在职期间我去过最长的旅行有十二天,当时和一高中哥们去西安回民街吃吃喝喝,瞄瞄大雁塔兵马俑,然后坐火车进藏了),我很幸运,也很感恩每年至少可以有三次机会到不同地方浏览参观。渐渐地,走南闯北,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旅行也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隔几个月总希望可以到外面走走看看,去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的风景,吃我想吃的美食!

早在2015年7月还在新西兰打工旅行期间,就和杰西卡说好等回国时顺道去东南亚嗨一番,选泰国的原因是因为我还没去过,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传说中泰国风景美,物价低,美女多,也不确定是不是美女啦?必须实地考察才知道!原本打算一路随遇而安,没有计划行程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性格缺陷是致命伤,不做功课不查资料心里不踏实实在没安全感,还是默默地去做攻略吧。

结束澳洲17天的旅程后,在新加坡转机同时会合杰西卡,来到了千佛之国——泰国,不好意思地说,这是第一次到访这个东南亚旅游大国。而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泰国最小的府,当然也是第一次去啦。

澳洲的游记,处女作哦,欢迎吐槽!
在遥远的南太平洋,有个神奇的国度叫澳洲【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被称为“安达曼海的明珠”,是东南亚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度假胜地,数十个大大小小的离岛星罗棋布地撒落在安达曼海上,天然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无数令人流连忘返的景点,原始细腻的海滩,美丽神秘的海湾,奇形怪状的礁岩,以及丛林遍布的山丘,还有各种丰富的夜生活,刺激的海上活动,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旅客。

斯米兰群岛国家海洋公园,由9个海岛组成,其中1-3号岛由于有海龟繁殖,所以不让游客登岛,其他4-9号岛也不让穿鞋登岛,在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关闭,也就是说每年只有半年时间可以游玩斯米兰岛,此外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所以斯米兰岛的生态环境保护地非常好,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这片特殊干净的水域,未受污染的海滩,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清澈的海水

摄影于斯米兰8号岛,此岛有住宿,也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

米兰岛不让穿鞋登岛,只能赤脚爬花岗岩,指压板般的石头表面和烈日当空下灼烫的石面热度,我可怜的双脚!感觉已经不是我的了!

米兰的海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美爆了!

老实说,个人觉得斯米兰的海底珊瑚非常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季节不对!

普吉镇的周末夜市,是普吉岛上最热闹最大的夜市,品种众多,价格合理,任君选择

传说中普吉岛上人气最高的餐厅,六号餐厅,巴东沙滩店真的有不少人排队,另外在山顶还有一家分店,价格相同,有免费接送的

关于签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实在没什么价值可言,基本上可以去的地方都需要办签证,反而如果有十年美签你的护照可以加分,真是太讽刺了,要别的国家的签证才可以提升你自己国家护照的价值,真的重重地打脸!好在泰国签证比较容易下签,只是签证费都可以买一程机票了,我想静静!

泰国的签证在新西兰申请的,68.5NZD,大概300元人民币,在国内申请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此帖,http://bbs.16fan.com/thread-596-1-1.html,关于落地签的问题,有人说可以很快办理完毕入境,有人说海关人员会以各种借口收取小费,有人说某些时候不予办理……各种反馈不一,建议还是先办理好签证再入境,免得万一落地签不顺利耽误行程,影响心情。

关于机票

旅游业是泰国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所以有很多航班可以前往泰国不同的城市,其中不少是廉价航空,比较著名的是亚洲航空,无论是前往泰国的国际航班,还是泰国境内的国内航班,价格普遍优惠,http://bbs.16fan.com/thread-88355-1-1.html,手把手教你预定亚洲航空机票图解+乘坐亚航全攻略

我从澳洲出发经新加坡前往泰国,亚航的机票很优惠,捷星航空甚至有1元的航班,可惜时间段都不对,最后只能选择虎航,价格并没有很便宜,哭死!
虎航TR2152,新加坡普吉岛,09:00-11:00, 2502THB
亚航FD3028,普吉岛曼谷,21:50-23:10, 835THB
亚航FD766,曼谷澳门, 19:30-21:55, 2541THB(含20kg行李托运)

关于住宿

泰国之旅总共去了3个城市,普吉岛的住宿是杰西卡选的,我跟着混吃混喝,后来她回新加坡上班,我到曼谷转机回澳门,顺道去了华欣,所以后面行程一个人都住在青旅了。

1,城市:普吉岛Phuket Island
酒店:芭东克里伯酒店The Crib Patong
预订方式:booking.com
价格:4382THB/3晚
楼主点评: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就在Banzaan Market隔壁,晚上可以去小夜市觅食,此外距离Jungceylon购物中心300米,巴东海滩(Patong Beach)也只是15分钟步行路程,房间挺干净的,有空调WiFi,楼顶有游泳池、健身中心,大堂还有旅游咨询台,价格合理性价比挺高的,如果不是非住度假酒店不可,推荐!

2,城市:曼谷Bangkok
酒店:iSanook Hostel
预订方式:http://www.i-sanook.com/
价格:573THB/2晚/8人间
楼主点评:YHA会员卡可以打折,青旅位置比较偏,出地铁站后还要走15分钟,这是唯一的不足之处,不过距离市中心不是很远,3-5个地铁站的距离。青旅非常干净,公共设施很完善,房间有空调也可以收到WiFi,床的设计有私人小台灯,有万能插座可以充电,还可以挂钩挂衣服,很人性化。PS前台的小美眉长得挺漂亮的

3,城市:华欣Huahin
酒店:禅察拉咖啡厅及旅舍Chanchala Cafe & Hostel
预订方式:booking.com
价格:800THB/2晚/6人间
楼主点评:青旅前台在咖啡厅,可以咨询华欣的旅游信息,位置距离下车点步行约8分钟,去夜市步行只需5分钟。青旅很干净,并且提供简单的早餐,房间有空调有独立洗手间和浴室,也可以收到WiFi,楼顶可以晾衣服和有桌椅可以聚会聊天。

关于行程

【Day1】,23/01/2016,新加坡普吉岛,老虎航空TR2152,09:00-11:00,普吉镇周末夜市
【Day2】,24/01/2016,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3】,25/01/2016,租摩托车一日游,普吉岛三大海滩
【Day4】,26/01/2016,按摩Let's Relax, 普吉岛曼谷亚洲航空FD3028,21:50-23:10
【Day5】,27/01/2016,曼谷华欣华欣夜市
【Day6】,28/01/2016,七岩圣托里尼公园,华欣火车站
【Day7】,29/01/2016,华欣曼谷,购物
【Day8】,30/01/2016,曼谷澳门亚洲航空FD766, 19:30-21:55

关于其他

【旅行物品】
防晒,充电宝,太阳眼镜,沙滩鞋,手机防水套,防水相机,沙滩毛巾(有些酒店可以提供),防蚊水,晕船药等,可以去下载一个APP叫穷游清单,需要带什么自己慢慢打勾去吧

【关于换钱】
如果不是落地签,其实不用带很多现金,出发前把足够的人民币存到华夏卡里,到泰国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取现,我当时取现了两次,其中一次是10000泰铢,手续费都是100泰铢,另外商场大部分的店铺都支持银联卡,直接刷卡按即时汇率结算且无须手续费

【关于跳岛、防水相机、接机】
在淘宝-懒猫旅行预定了斯米兰岛的一日游,包括接送服务、行程安排、当地工作人员讲解、餐饮安排等总体来说都不错,2人/798人民币,防水相机也是在该店租的,60元/天(内存卡需自带),另外如果订了该店的跳岛套餐,接机服务才1元,所以我就一并预订了

【关于摩托车】
普吉岛华欣,都可租用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提醒一句记得随身带驾驶证,楼主在普吉岛就心存侥幸没带驾驶证,结果被警察拦截下来,要么罚款500泰铢,要么把车留下回酒店拿驾驶证,当时没带钱包也为了省下将近100人民币,华丽丽地转身回酒店拿驾照吧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收服务费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费的地方,仅供参考:
1.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约给20泰铢
2.丛林骑大象: 每次付驯象师约20泰铢左右
3.马车游棕天: 每次付马夫约20泰铢左右
4.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20~100泰铢
5.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约给行李人员20泰珠
6.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质量或专业水平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Day1】新加坡—普吉岛,普吉镇周末夜市

普吉岛的中文地图

前一天还在遥远的南半球,转眼间又回到了北半球,新加坡位于北纬1°,时隔一年多,重新回归北半球。彼时祖国各地正在经历寒潮,而我一大早T恤+沙滩裤+拖鞋,就这样出发普吉岛了。

入境后可以在机场办理免费的SIM卡,有5分钟通话时间+100M流量,可以跟接机司机联系和给家人朋友报平安,去7-11便利店充值7天299泰铢。

驶过头文字D秋名山般的盘山公路+杂乱无章的小镇道路,终于到了酒店,还好没晕车也没吐,入住酒店放好行李后,第一时间去觅食

泰国著名的甜品店Swensen,位于购物中心Jungceylon

恰逢周末,在镇上有普吉岛最大的夜市,打车从芭东海滩前往约半小时,500泰铢/车,返程的时候,若看到正打车的人可以问能不能一起拼车回芭东海滩,也是500泰铢/车,但人均费用会更低

【Day2】斯米兰岛一日游

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了,司机会在6点左右到酒店接人,开车一个半小时北上,前往斯米兰岛的出发码头,到达码头后有简单的早点填肚子,工作人员会讲解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等,如果租了防水相机,也是在此取机。在船上会派发毛巾,还有小吃,水,饮料等提供,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水路,才能抵达斯米兰岛,回程也一样,花在路上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要长,反正就是累啊!

米兰一日游可以说是普吉岛附近一日游里最赶路的,实际游玩时间大概3-4小时,在路上的时间大概7-8小时,但如果你确实想看美的风景,蓝的海水,而又不打算住在岛上,或是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无法停留多一天,那一日游依然是个好选择!
一般斯米兰岛一日游的典型行程如下,仅供参考(但每家代理的行程会略有不同):
06:00-07:00各酒店接人,做面包车去出发码头,码头会有免费茶水和咖啡
08:30离开码头,乘坐快艇向SIMILAN群岛出发
10:00在斯米兰群岛的第9个小岛,游泳和浮潜
10:45离开第9岛,到达第8岛
11:00到达第8岛,上岛,你可以在白色的沙滩上自由活动,游泳晒太阳或者去观景点欣赏海岛全貌.
12:00泰式午餐
13:00离开第8岛,前往第7岛,游泳,浮潜
13:45离开第7岛,去第4岛
14:00到达第4岛,在白色的沙滩上自由活动,这里的鱼最多,游泳和浮潜的最佳地方,或者你可以去岛上的国家公园徒步.
15:00离开第4岛,返程
16:30到达码头,可以在码头享用下午茶,也是简单的糕点
17:00回普吉岛
19:00抵达酒店

米兰岛的地图

米兰岛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净的大自然之美,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岛下则珊瑚礁和奇形怪状的岩石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幼白细腻的白沙滩,走在上面太舒服了

米兰的海水真的好清好美,可是水下的珊瑚却是另一番景象了,说美实在不敢恭维

远处是8号岛的地标性景点,风帆石

晶莹剔透的海水涌过来的时候,都不相信眼前的所见到的景色是真实的!

【Day3】租摩托车一日游,普吉岛三大海滩

杰西卡念念不忘的猪脚饭,在来到普吉岛的第三个中午愿望实现,终于不再碎碎念了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打算租一辆摩托车,逃离人山人海的芭东海滩,到卡塔海滩Kata Beach和卡隆海滩Karon Beach一游,顺便晒晒太阳玩玩沙子走走海滩的,一路骑着小绵羊在弯曲的山路上驰骋,灰常拉风,正当我哼着歌,把着妹爽歪歪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杰西卡到对面的便利店买水解渴,居然没注意前面的小台阶,不小心把自己的脚给扭了,当她一瘸一拐走回来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只猪蹄好么,怎么瞬间可以肿成这样?这下慌了,立刻把车停到一边锁好,好在有家药店在隔壁,赶紧进去买个药膏擦一下,再缠个绷带固定着,吓死宝宝了!原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日子不一定适合出游,太热太晒了,还是回酒店吹空调吧,打道回府乘凉去咯!

租摩托车,250泰铢/24小时,加油时听说100泰铢够开一天,但是由于意外行程取消,无法验证

普吉岛华欣,都可租用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提醒一句记得随身带驾驶证,楼主在普吉岛就心存侥幸没带驾驶证,估计是踩了狗屎倒大霉,在还车的路上目测只剩10米就可到店的转弯路口,就那么衰被警察拦下了(前面那哥们没带头盔为什么没有被截下,就因为人家金头发蓝眼睛吗?请解释!)好了,无证驾驶,一开始心里挺慌的,毕竟这不是自己地盘,我Blabla跟警察解释说我是还车去的,而且马上到了,不是故意不带驾驶证,求放生一马之类的,你妹居然无动于衷,要么交出500泰铢你走人,要么你回去拿驾驶证!妈的,由于杰西卡脚受伤了,我让她别跟着去,而她是管财的,哥哪里有钱!当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好,马死落地行,只能走回去酒店拿驾驶证!所以小伙伴们吸取教训,记得随身带驾驶证!随后在华欣带了驾驶证却没人查车,也是醉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晚上来到普吉岛人气超高的六号餐厅,但雷声大雨点小,其实感觉并没有很好吃!

六号餐厅网上评价挺高的,估计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5菜+2饮料/1000泰铢/2人,价格合理,味道一般

【Day4】按摩Let's Relax, 普吉岛—曼谷

由于杰西卡的脚还没痊愈,所以在普吉岛最后一天并没有安排行程,睡醒退房后,去Jungceylon的food court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去Let's Relax来个泰式按摩。需要提醒小伙伴的是,从芭东海滩去普吉岛机场没有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所以务必提前联系好包车,而淘宝的价格会比当地的便宜。

Let's Relax,估计是泰国最著名的泰式按摩店了,提前3天在官网预定,有85折优惠,重要事情说三遍!提前三天在官网预定有优惠!提前三天在官网预定有优惠!提前三天在官网预定有优惠!

单单普吉岛有两家分店,另外在曼谷清迈芭提雅苏梅岛华欣也有分店的

普吉岛行程结束后,依依不舍地和杰西卡在机场离别,好伤心好难过!伊人回去新加坡上班,我一个人继续接下来的旅程,新加坡再见咯,亲爱的好好照顾自己啦!

【Day5】曼谷—华欣,华欣夜市

前一晚从普吉岛曼谷,折腾到凌晨才到YHA,甚是疲惫,加之是一个人的旅行,决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吃完Brunch再去华欣
曼谷华欣:坐天铁BTS到胜利纪念碑站下,抵达此站后,往【2号出口】方向走,在下阶梯时,就可以往左手边看到有蓝色的遮雨棚,那里就是mini van的售票处。下阶梯后请后往左后方走,会经过一个电影院的大楼,大楼旁就是mini van售票处。曼谷华欣的车票180泰铢/人,车程3小时左右(约15分钟就有一班车)。

华欣的夜市挺热闹的,几乎每家店都有烤龙虾,龙虾大得好吓人,只是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东西,但是可以吃到最爱的菠萝蜜,好嗨森!

【Day6】七岩圣托里尼公园,华欣火车站

圣托里尼公园离华欣市区有33km,单程须半小时车程,所以在华欣继续租摩托车代步,又可以自由地飞翔了!

一个购物中心还要收门票150泰铢,真是坑爹啊!

说是一个乐园,实质是一个购物中心,面积不大,小巧而别致

蓝色和白色的结合,希腊爱琴海的风格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火车站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进入参观,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从曼谷华欣火车行程需4个小时。

火车站仿佛就是华欣这座小城的缩影,一切是那么地小巧玲珑,精致优雅,闹中带静,现代的气息中带有古老的味道。

【Day7】华欣—曼谷,Big C超市购物

早上在青旅吃过简单的早餐后,到华欣市纪念碑处左Mini van回曼谷,回到YHA放下行李后,直奔Big C买手信,真是醉了!

在BigC超市,你会意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道路离成功不远了,中国人到底是有多土豪有多疯狂,一人一购物车,每车皆装满满,完全是要扫空人家超市的意思,我看到超市职员在源源不断地补货,估计他们也是无语了吧!

【Day8】曼谷—澳门

泰国之旅的最后一天,乘坐亚洲航空航班返程,回到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澳门

按照一年去三次旅行的既定目标,2016年上半年已经去过澳洲和泰国,进度完成了三分之二,经历了一年半的间隔年也正式告一段落,但旅行并没有结束,因为我的生活就是旅行,旅行也是我的生活。将来,我还会去更多的地方,欣赏不同的风景,体验别样的生活。下半年,希望找个机会带家人出去走走,带他们去看看我曾经看过的世界,或者一起去看我们未看过的世界,总之是希望可以和最亲的人一起分享旅行的乐趣和快乐。

引用 Vincent文森特 的图片:

2016-04-04 16:33

2016-04-04 16: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4 17:25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4-04 17:25:33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找个几天时间,说走就走吧,哈哈

2016-04-04 20:3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04 16:33:5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爬上去的过程很艰辛,可是是值得的!

那个SANTORINI仿的可真像啊

2016-04-05 09:47

引用 孩儿他妈 发表于 2016-04-05 09:47:09 的回复:

回复孩儿他妈:哈哈,我也觉得,原来山寨不止中国做得厉害,人家泰国也很牛的!

2016-04-06 00:0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01:00

引用 萝卜vivian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2 的回复:

回复萝卜vivian:别取笑我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东西出来了!

2016-04-11 10: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0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04-11 10:50:26 的回复:

回复臻zhen_er:哈哈,昨晚发表了一篇新的,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

2016-04-11 11:01

请问在华欣租摩托车,去到景点地方摩托车放哪里?安全吗

2016-07-04 20:36

引用 小美~ 发表于 2016-07-04 20:36:15 的回复:

请问在华欣租摩托车,去到景点地方摩托车放哪里?安全吗

回复小美~:没问题,锁好就行了,我在Santorini Park和华欣火车站都是停在大家摆放摩托车的地方,都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