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个人的旅行

水小默 (北京) LV.3
2016-04-04 13:45 442/6

莫负好春光----南京古城墙、玄武湖(20160401)

南京的第一天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古城墙,因为在蚂蜂窝看到了蝠翼清流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1119.html),一下就被吸引住了,此行的重中之重就是古城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清明节的前一天,还好,人不多,相比于长城的熙熙攘攘,我更喜欢古城墙上偶尔的游人

从城墙上看玄武湖亦是美不胜收

到了太平门,下了城墙之后,又沿着城墙走回去。。。

长在城墙上的小花,最美的是它的精神~

南京的各处都有红叶点缀,更映衬着春天生机勃勃,相比于纯绿的单一,红配绿更让人心怡

沿古城墙走出去,路过鸡鸣寺,时间不太够了,只在外面拍了照片

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山陵,下马坊(20160402)

阴雨绵绵,也没有抵住游人的热情,中山陵人好多。。。

中山陵周围树木葱葱郁郁,都有百年的历史了,空气很好,不愧为风水宝地。
但是人实在太多了,都没有心情逛了,坐了电瓶车到下马坊地铁站,发现了一个人少的好地方----下马坊遗址公园

晚上去南京大排档吃了小吃,等位的时候前面有88桌,等了1个小时,大概都是外地人,因为问了好几个南京人,要么不知道南京大排档,要么觉得它一般。。。

春雨亦萧瑟----秦淮河夫子庙,南京博物院

依然是下雨,还伴着凛冽的风,最高温度14度,冷得我deidei的

排了20分钟队吃了脆皮火烧,味道还可以,但是还是赶脚等那么久不太值

去了才知道孔乙己和咸亨酒店在南京。。。。。。原谅我这个文盲

偶然间看到的顾恺之

尝了鸭血粉丝汤和汤包,我不爱这个味道,只吃了一点点
然后转去南京博物院,人很多,民国馆的人都排到大门口了,所以选择去了历史观和特展馆,需要排队安检,是不能带自拍杆进去的

金缕衣,看到这个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三叔笔下的玉俑,起死回生的。。。

在博物馆里DIY了印章,很有意思

南京博物院很大,要逛完估计要1天的时间,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下午的车就要回北京了,下次有机会还会来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4 15:16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4-04 15:16:03 的回复:

回复映山红:我比较随意,属于走到哪儿看到哪儿的类型,如果你想了解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2016-04-04 15:18

2016-04-04 16:33

2016-04-04 16:45

2016-04-04 19:4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