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自由行-2016.2.19-2016.2.29

• 出发时间/2016-02-19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

背景:
     2年前就想着能出国游,最便宜最简单的就是泰国,但由于工作原因迟迟没有去成。
2016年2月离职,本想着过年不回家去去厦门广州附近神马地方溜达溜达。但想着交通住宿费也不便宜啊。
后就随手搜了搜澳门或者香港曼谷的机票(去阿旅行),没想到机票很便宜,比我回家来回机票还便宜。
四飞都是在去阿旅行订的。
澳门-曼谷 暹罗航空   369元 , 飞机延误了8小时,买了延误险,每4小时赔偿300元,600封顶。保险是开心保。28元 10天
曼谷-清迈  泰国雄狮航空 160元   15公斤免费行李额,当时阿里上面没有说,去了现场才知道有行李额。
清迈-曼谷  泰国国际航空 210元  30公斤免费行李额,阿里也没说,当时飞到清迈先去柜台确认是不是有行李额,后得知30公斤,感动哭。
曼谷-香港  亚洲航空  420元   无行李额,没有买行李额,本以为小伙伴可以帮忙拿,但后觉得以后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搞定,麻烦别人别人心里也不爽。 下次一定买行李额。

行程:
2016.2.19 广州-珠海(拱北)-澳门-曼谷
2016.2.20  曼谷-大皇宫-暹罗广场附近-四面佛-nana红灯区
2016.2.21  索万那普机场-接机-芭提雅- beach road
2016.2.22 格兰岛一日游-Tiffany's Show
2016.2.23  芭提雅海滩-晚上 walking street
2016.2.24 芭提雅-曼谷-清迈-夜市(忘记哪个夜市,跟大部队去的,穿过古城还走了一段)
2016.2.25 清迈丛林飞跃-宁曼路
2016.2.26 古城寺庙一日游
2016.2.27 清迈-曼谷-T21商场-水门市场(吃水门鸡饭)
2016.2.28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乍度乍周末日场
2016.2.29 曼谷-香港-广州

2016.2.19 广州-珠海(拱北)-澳门-曼谷
                 广州搭高铁到拱北,过护照通道,要有机票行程单(双程),有签证最好(我提前办了,落地签超级多人)出了澳门地下公交车站AP1直接到机场,我当时到的时间有点早,本来是出境人多,那天不是很多,公交车也蛮快,到了之后只能提前2小时办登机手续,坐着等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延误,但是没有说延误多久,等啊等的我花儿都谢了,有广播了,说是飞机延误挺餐券去吃饭,说下午5点半才能起飞,后来到了6点多还没飞,又说给餐券,到了8点多才登机,还好我买了保险,立即问了理赔的资料,回国第一时间办理赔手续。到了曼谷已经当地时间10点多了,入了境差不多11点,赶紧出去搭公交车A1到 mo chi 换成 BTS 到 phaya thai站,出去就是我订的盒子旅社,交通很方便,曼谷就在这里住了。女生8人间,国人比较多,很好很舒服,大家也都很有素质。有免费的面包,饼干,牛奶,香蕉等。足够你吃早餐了!重点是:飞机延误,小伙伴提前帮我说了一声,我也发邮件告诉了旅社,耐心的等我到12点,超好人。图为旅社照片,蜂窝网可以直接定!

附BTS票和BTS。

从phaya thai搭BTS到S6 Saphan Taksin站然后转船坐到N9码头,船票40猪猪,船上有导游用泰语,英语介绍着旁边的景点,但是我一句都没听懂啊,确定是英文吗。 到了大皇宫,旁边都很多店都是卖衣服啊裙子啊手机卡啊,这里的裙子裤子真的是推荐,100猪猪才,超级舒服防晒好穿便宜。但是大皇宫人太多,我们就没有进去,找个小店坐了一下我们就打车去暹罗广场附近了。

暹罗广场附近附近好几个商场,像MBK,SIAM SQUARE, CENTRE WORLD, ZEN,我们没怎么逛,就是去买了个曼谷包(帮人买),去Siam square上面吃了个饭,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我吃的这个140猪猪,饮料好像是20还是25我忘记了。分量不算多!

吃完后我们就转战到我最想去的四面佛啦,香火很旺!很多人,旁边就是大商场,但是没有拍照,因为对佛像不尊敬,嘿嘿嘿!虽然我很想去祈福,但自己又不是很会,担心拜不好,所以就围绕着走了一圈。坐了一下,我们就逛附近的商场去了,到了下午6点多,就去MBK5楼吃饭,那里相对siam广场的便宜些,而且好吃,我吃的一个新加坡炒粉,超级好吃,可惜没拍照。
吃完就导航走去NANA红灯区,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袜子的问题,我当时去的袜子扔了,想买一双袜子,去7-11看只有那种类似丝袜的袜子,好一点的说商场才有。 晚上暹罗广场附近都有夜市,卖衣服的,我想的肯定有卖袜子的,有是有,一双35猪猪呀,人民币7块钱,我当时想这么贵?肯定后面还有,去了红灯区一看,呵呵50猪猪,我当时的小心脏接受不了了。建议国内带几双10元3双的,嘿嘿嘿!
路上很多小摊卖好喝的饮料,橙汁20猪猪,超级好喝+天然。

NANA红灯区,这个让我怎么说呢,我本来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小伙伴觉得来了可以去看看,我们就从暹罗附近走过去,走了估计得3千米吧,反正超级远,直走就行好像。当时去的有点早,还没什么人,进去一家觉得没人我们要走,小伙伴给了40猪猪的小费,我当时还有点疑惑,原来是规矩。
就在那一条街走来走去,对面那条路好像是穆斯林区,很多穆斯林店还有中东人,黑人。
在折回去的时候,路上很多站街女,穿的迷你裙之类的。酒吧慢慢人就多了,我们先去了一家叫了啤酒坐了坐聊天,到了10点多11点去了一个叫GO GO的吧,里面就是挂着号码牌,穿着三点在小舞台上面扭来扭去,如果你看着顺眼可以叫下来聊一下,可以带走的哦,当时我就震惊了,大开了眼界(哈哈哈哈哈),我可是女的呀!我们喝了一点啤酒就闪人了。
由于NANA离phaya thai路不是很远,我们打车好像花了50猪猪。

phaya thai站有直接到索万那普机场的BTS,票价45猪猪,时间大概是30分钟。当时我们是因为有一个小伙伴(网上约的,跟我同行到清迈)那天下去的飞机,我们早晨在盒子旅社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机场了。去了之后先找了一下到芭提雅的大巴地点,还有magic food(这俩就在一起),出了地铁上一层好像就是,具体可以问下工作人员。接上之后我们就先去买票(120猪猪,大概2个半小时),买了4点的票(记不清是4点还是4点半了),随后去magic food吃了下饭,没有芒果糯米饭不开心。后来就出发去芭提雅了!大巴比国内的位置间隔宽很多,但是超级冷啊,建议穿个外套,不然冻到你自己都不认识你自己!(旁边也有到华欣的车)
 快到芭提雅的时候,一个当地住了很久的加拿大爷爷就问我们去哪里,告诉我们在哪个站下车,它分3个站,我一个小伙伴在2下了车,他问我们在芭提雅的行程还有介绍去哪里,还有告诉我们双条车做哪种不会被骗,都是10猪猪。不要问司机去不去这个地方那个地方,你一问司机多少钱,司机就会提高价格,所以你只要上车就好了,下车直接给10猪猪。留了电话,他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给他打电话,他也老来深圳广州做生意,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我。
因为我们24下午1点的飞机去清迈,他建议我们当天下车的时候就在车站买好回去的车票,提前3天可以买,不然到时候没有车票回不去很麻烦,这个给大家个建议。 我们买了早晨8点的票。去了做免费巴士到廊曼机场(这个具体后面说)
到了芭提雅,我们要找我们住的民宿,这个地方不懂的人不要瞎导航啊,不然真的是心都要碎了。我们本跟着导航走说1+公里,越走觉得越不对劲,就在路边夜市吃饭的时候问人,他说了半天我也没听懂到底怎么走,反正结果就是打车,打车等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一辆的士,就在心情极度郁闷的时候听到汽车滴滴的声音,原来他要开车送我们过去啊啊啊啊(感动到好想哭),当时心里就在骂自己,为什么不带点中国特色的东西出来,像中国结之类的。车上聊了很多,还给我留了名片,翻了半天钱包找到我从家里带去的港币(知道硬币对泰国人不好,我也是纠结了半天,但没东西给觉得超级内疚,也不能以身相许,哈哈哈想得有点多)
到了民宿(我个人觉得不好,不推荐给大家,而且很远,不方便)就出去找另外一群小伙伴,我们当时走过去beach road 走了3公里那么多,到了之后整条街都是人,还蛮热闹的,我们就做到海边地方聊了下天,然后就解散了。
回去的路上看见旅行社,就进去问问第二天去格兰岛还有人妖秀的票。格兰岛一日游(包括酒店接送,快艇入岛,午饭,沙滩椅,毛巾,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Tiffany 人妖秀,共2250猪猪一个人

早晨说8点-8点半之间,司机不到8点就来了,人超级准时(这个是我印象超级深刻,在清迈也是)先接我们,后来接了昨天在旅行社看到的3个越南帅哥,后面还有一个孟加拉3人家庭,小孩超级可爱,大眼睛,在海边我俩互相玩儿水,小朋友超开心。还有2对情侣,不知道哪里人。

上面是在beach road的海边准备坐快艇出海,下了双条车大家集合在一起,然后负责人会在每个人手上写一些标记(根据你购买的项目),我们先是去做降落伞,这个等一个多小时,做1分钟。就环绕一个降落伞站台一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工作人员会韩语,日语,英语,中文。看到你是中国人,就会问要不要点水,点水就是把你放到海里一下然后在飞起来,个人觉得还是点水,一点都不怕。在上面看着大海也超级爽。
等我们大家都玩儿完了就去下一个目的地,有人要海底漫步,就把他们放下,剩下的人就去到格兰岛玩儿香蕉船,摩托艇,浮潜。 摩托艇不错,中间有一部分可以自己开,香蕉船当时问要不要帆船,我们一起的不要。
接着就去吃午饭,午饭还可以,很多中国人。
 浮潜坐小船到浮潜区域,我本身怕水也不会游泳,刚开始根本不会用,还怕自己淹死,后来伙伴一直带着我,也是蛮感谢他的,会了之后觉得哇塞好美。
后来就在海边坐着呆着,到了4点差不多我们就回到芭提雅海边。 旅行社老板专门过来给我们送人妖秀的门票。
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了下,就步行到人妖秀的地方了。

上面就是3个越南帅小伙,中间那个又没有很像太阳!

Tiffany's Show 我觉得还是要推荐一下的,舞台超级赞,人也超级厉害,很国际范,有中国泰国印度韩国等国家的表演,还唱了周杰伦,蔡依林的歌曲。很赞,全程不可以拍照,录像,发现了直接没收,结束才还回来。大家还是遵守一下。没有手机的表演才是最赞的。人妖已经美的不要不要的了,结束后去合影,我合影的那个100猪猪。我之前就觉得她超级美,后来合影我也是了了心愿,但是我没有摸胸,没有摸胸,没有摸胸(我给忘了)大家下次去要记得帮我摸一下告诉我啥感觉奥!谢谢思密达~~
偶遇唐人街,但是没进去逛

白天起来就去芭提雅海滩上租了个沙滩椅,做到了人家关门!就看形形色色的人,卖小吃的,各种旅客,但是我没看到蓝眼帅哥(不开心),看到的都是欧美大叔爷爷。
walking street和曼谷NANA差不多,我没有多大的爱好,就是吃了吃路边摊,溜达溜达就回去了。
我个人去了之后不是很喜欢芭提雅,但是如果没去可能心里会想着去,下次去海岛的话应该去斯米兰或者沙美,苏梅或者甲米

这个饭在路边吃的,很好吃,汤超级好喝,下来60猪猪,便宜!

之前定了早晨8点的票,我们到了机场在10点多的样子,新机场有免费的巴士到廊曼机场,在3号门我记得,如果不清楚的话问下工作人员,说free bus,拿着行程单在你手上盖个章就可以做,当时塞车我们去了1个多小时,如果时间限制的朋友请选择其他方式。
本来以为没有免费额,去了现场发现有15公斤免费额。
清迈提前订的民宿,去到之后老板娘开车来接了,民宿还不错,但是距离古城比较远。如果有人喜欢的话私信我,我发地址电话给你们。名片我好像有留着。

老板娘人很好,有包早餐,早餐给超级多,4 5个菜,还有水果。分量也超级多,据说还可以自己烧烤,平均下来可能一个人才20多人民币。也可以租摩托车,250猪猪一天。
她当时给我们丛林飞跃说2000猪猪,我后来在淘宝定的,268一个人,包接送,午餐,玩儿。
定完之后我们就去找大部队回合,回合地点在玛雅商场,个人觉得一般般,没什么可以买的。
后来我们去了一个也是,长廊夜市(好像是,我地图丢了,找不见了)在那里买了一些纪念品,吃了香蕉饼40猪猪,好吃好吃!
感触:摩托车放着不锁都没人动,(要是在我们在天朝,哈哈哈,你们懂的)

2016.2.25 清迈丛林飞跃-宁曼路
早晨司机来接,也是提前到。后来又去接了2波人,全都是国人,大家聊的很high,人都超级好。 开一个多小时上山到了之后分配教练,给你个小包里面是水和小面包,手机也可以放进去,不会掉。剩下的东西放到储物柜里面,培训一下就可以出发啦!
教练人很好,也会说简单中文,交流完全没问题。例如,吓死宝宝了,听到这句我都震惊了,哈哈哈。教练带着我飞了好几次,还倒立,爽爆了。就是垂直降落有点吓人。最后的900米也超级爽。推荐5个星。   教练也很辛苦,我们八个人一人给了100消费,一共800一起给他的(2个教练)
大概3点多的时候就准备回去了,回去之后收拾了下就去宁曼路了。去了之后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2016.2.26 古城寺庙一日游
我很喜欢去寺庙,也很相信佛教。所以我去泰国一定要去四面佛+清迈。 古城内走几步就是寺庙,安安静静,不拍佛像。
走着走着走到了女子监狱,但没有提前预约的话还是不要去了,随手去了旁边的Lina按摩脚,超级舒服200猪猪1个小时,泰国按摩大家还是要去体验的。全身按摩在芭提雅做的,也是200猪猪。 大家记得给小费哦。
古城内走着都是惊喜。不用特意安排行程。
遗憾的是没有去清迈大学+双龙寺。下次一定去。

差不多2点的样子,就叫民宿老板娘接我回去,在摇椅上睡了一下午。

早晨5点就去机场,8点的飞机,小伙伴要回广州,所以是新机场,本想着他帮忙带东西,行李只能一件23公斤,我东西虽然不多,但是看起来他也是有点不太愿意,我就没让他带很多。所以下次宁愿自己买行李额也不会叫不熟的人帮忙带,切记啊大家。
回到曼谷之后就去找之前网上越好的2个小妞见面了。在T21回合(直接有BTS站,但是站台我给忘记了,不好意思)那个商场是按照机场为主题的,每一层都不一样,厕所有惊喜哦!我拍照技术真的很烂,索性不拍。
后来做tutu车去水门鸡饭,200猪猪还是150猪猪我忘记了,快到吹的我帽子都掉了。。。。我们吃的是绿色的那家,感觉还不错,分量不多,但是尝一下还是可以的,国人很多。
吃完我们逛了一下big c超市,很近,走不远就到了从水门鸡饭那里,买了一些零食就回盒子旅社。 奔波太多老人得休息休息才行。

做BTS到胜利纪念碑(我住比较近,走着就到了)下面就有mini van到美攻,本来想去另一个水上市场(只有早上开门的,名字忘记了)但是由于满15个人车才开,怕等很久浪费时间,我们直接买了到美攻的票,70猪猪一个人,一个半小时。也是等了一下人够了我们就出发了。到了之后问下人就好了,很近的,但是由于铁路还没修好,我们就大概看了看,也没有机会体验。下次有机会的话去体验。

在火车站问下当地人看看怎么可以去到安帕瓦,惊吓的人那个女孩子直接用标准中文说:我会国语,你要去哪里!顿时我就各种崇拜,原来是从小学习中文的。告诉我们去哪里坐车票价20猪猪,但是我们去到之后看到一个大的双条车,才10猪猪,去到20分钟,这个司机不怎么会英文,就跟我说安帕瓦,yes yes. 我问说多久也没听懂。我就找了个会英语的问是不是去安帕瓦,他说对。我们就安心的上车了,但是我有个疑惑,就是上车之前有一个人上来派类似信封的东西,都是泰语看不懂。当地人告诉我不要接,还回去。如果有人懂的话,可以告诉我下什么意思!谢谢哦

到了安帕瓦,哇塞我的小心脏,没有白来,哈哈哈哈

这个米粉好吃是好吃,只有2-3筷子。20猪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体来说:这个市场本地人比较多,国人也有。船上的东西如果不怕苍蝇的话可以体验一下。路边一些冰淇淋啊,烤串啊还是可以吃一下的。好像那个橙汁这里才10猪猪!!我当天拉肚子。。啥也不敢乱吃。
到了下午2点多我们就准备往曼谷回去了,也是问人车站在哪里,80猪猪一个人,回到曼谷我们就去了一下乍都乍周末市场,刚下空铁就能感觉到人多,像国内的春运啊!全是人,跟着人走就对了,人超级多,市场真的超级大,什么都有,买纪念品的好地方,但是我怕我行李超重各种担心不敢买!价位好像还行,没特别注意。
5猪猪的冰棒还是可以吃一下的。
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玩具恐龙,吓一跳!
大家分开之间拍了照片留念!

那天早晨之前公司的沙特客户问我是不是在曼谷,他也在,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家一起吃个饭这样,结束后我就又跑NANA一遍。但是很开心可以在异国碰到认识的人。
回到盒子旅社发现在清迈一起玩儿的琪琪居然跟我住在同一个旅社!缘分这个东西啊,真的是来了挡都挡不住啊,哈哈哈哈。
收拾收拾准备第二天回国。

2016.2.29 曼谷-香港-广州
在phaya that站做到 mo chi然后做A1直接到廊曼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发现2个超过100克的酸痛膏,直接给我扔了,我的小心脏受到了刺激,我知道液体不能带,但我真不知道膏药也不行,大家注意啊!!
回到香港7点半,提前在淘宝定了回广州的大巴,190人民币,3.5-4个小时。回到已经12点半了差不多。

泰国真的是去一次还想再去的国家,下次我也一定会再去,舒服,慢节奏,善良,微笑的国度。
祝大家在泰国好好玩儿,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大家,谢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5 10:25

引用 斯文的威猛 发表于 2016-04-05 10:25:19 的回复:

回复斯文的威猛:快写

2016-04-05 18:4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10: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0:50

引用 summerreche 发表于 2016-04-11 10: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