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灵,享受旅程---三个妹子的厦门游

若溪 (深圳) LV.5
2016-04-04 13:49 462/4

时间:3.26--3.29    人数:3人     人均:不到1000
交通:深圳北站--厦门北站   150.5*3
门票:胡里山炮台  25*3
          菽庄花园    30*3
剩下的费用就是各种小吃

行程: Day 1: 深圳北--厦门北   曾厝垵   铁路文化公园  中山路小吃街
           Day 2: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夜游曾厝垵
           Day 3:胡里山炮台    鼓浪屿
           Day 4: 鼓浪屿  菽庄花园  厦门--深圳

厦门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这次又逢失业,有时间以及另外两个都想去,一拍即合,决定行动起来。厦门,走起。

深圳北--厦门北 动车是7点36开,在最后几分钟赶上车,深圳北站真的好多人,而且是无座,好在旁边的车厢就是软卧,也算是有个地方坐着。一路上和朋友聊聊天,看看小说,玩玩游戏,4个小时的旅程也还算快。出站,直接坐大巴到曾厝垵,预订的客栈是 曾大咖,很好找。办理入住,放下行李,找地方解决午饭,在一路犹豫要不要进去吃饭的时候发现了三年二班主题饭店,果断拖着另外两个上去了。口味还算正常,份量足,重要的是 吃饭不要单独算钱,管饱。

曾大咖客栈

三年二班

吃完回去休息一下,开始厦门之旅。坐857到大生里站,周末堵车,游客多。到达铁路文化公园,晒着太阳,沿着铁路散步,看看铁路旁的风景,也还是不错的。铁路文化公园有一段隧道,刚走进去还觉得还好,但一直处在昏暗的环境,我觉得 有点沉闷。加快步伐离开了隧道,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的时候就开手机导航,不得不说,苹果手机这个时候还是体现出优越性。离开公园,发现时间还早,就一路走到了中山路,其中还发现了泰国厦门总领事馆。
   中山路就是各种吃,赖皮鸭,生笋冻,蚵仔煎,虾扯蛋,章鱼小丸子。。。没有吃晚饭,全是小吃。 其中我觉得赖皮鸭不错,虾扯蛋吃起来容易饱,生笋冻不看只吃还好,看着就吃不下了。中山路小吃街很短,真的很短,但人也是超多。第一天就早点回去,下车的地方就是海滩边。三个妹子在夜色中在沙滩吹风,好在我穿的是羽绒服,不然更加冷

中山路赖皮鸭

第二天当然是睡到自然醒,我先洗漱完,一个人先到海边溜了一圈,没有几个人,在柔软的海滩写字,留下痕迹。

由于这天是周日,可以一早就到厦大,不得不说,厦大很漂亮哟。堵车是很平常的。

芙蓉湖,黑天鹅。

你在湖边看风景,我在桥上偷拍

刚开始以为湖边就是芙蓉食堂,进去后才发现不是,又借助导航,一路经过凌云食堂,到达芙蓉食堂,还走错楼了。没错,又是人超级多。我忙着充值买吃的去了,没有拍照。芙蓉食堂旁边就是芙蓉隧道了,好多彩绘。走到一半,人有三急,我就一路往前奔,没有心情再拍照,只想找找到地方,一出隧道就出厦门的校区了,再进去只能去大门。

又坐公交到厦大西村,回到大门,但不是再进厦大,虽然另外一个妹子觉得还想再逛逛的。南普陀寺就在厦大旁边,比较有名的一个寺庙。进去免费领香,专门点香的区域。恰好碰到是观音菩萨的诞辰,所以,你们懂的。沿着人群进入寺庙,远远的拜了拜,心里说,外婆,奶奶,我替你们到了南普陀寺!

沿着山路,一直往上,在后山能看到厦大的全景以及远处的海景,很漂亮哦!其中一个妹子恐高,但也是一路上山。

一路爬到顶,望着远处的海景,吹着习习的凉风,也还是不错的。后山只有到顶后才有一个小卖部,所以自己得在上山前备好水,都是小路,走起也得注意安全。爬到顶也饿了,回到山脚,买一份素饼也是很不错的。从南普陀寺离开,坐车回到曾厝垵,正好是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海风吹得有点冷,我赶紧回去换了一件厚的外套。也在天桥的时候拍下了落日的余晖。之后就是在礁石上各种凹造型了。

哈哈,我每次都是在她们拍照的时候,我投拍。

厦门的第一天,我就想尝尝大龙虾和蚵仔煎,今天晚上就沿着曾厝垵在逛,台湾大青芒是叫卖最多的水果,可以包邮,但没有尝试。在各个点问了一遍大龙虾的价格,半只68到50不等,最后选择最便宜的50半只,也算是了我的愿望,可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看上去那么大只,能吃的不多,味道还一般,也只能安慰自己是尝鲜了。

第二天逛完就回去休息,因为接下来要去鼓浪屿了。提前在厦门轮渡官网订了下午2点半的票,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就去了胡里山炮台。讲真,我对炮台真没有什么想看的,抱着瞧瞧的心情,到了胡里山炮台,正好遇到清兵演练,一激动就买票进去了。除开那些历史遗迹,比如说炮台,其他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独木成林

就这样,坐在石凳上,对着大海,吹着风,和好友聊聊天也是一种享受!!!之后就是沿着环岛路,一路走回曾厝垵,期间遇到数十对在沙滩边拍婚纱照的新人,也是赏心悦目的。匆匆吃完午饭,没错,又在 三年二班,因为饭管够!!!去客栈取了行李,,就一路向着轮渡码头去了。鉴于前几天经过厦大的时候总是堵车,所以我们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出发,就不用担心堵车而赶不上轮渡,好在是周一了,确实没有那么堵车,顺利到达。

轮渡很多人,根本就没地方坐,只能站在栏杆旁边,还时不时的要让地方给别人拍照,对,是大妈。好在也只有20分钟就到了。不幸运的是,鼓浪屿在大修,为了申遗而大修,去的不是时候呀。没有提前预订客房,遇到拉客的 跟着去了 然后住下来了。之后发现  小岛 大爱的环境一般,而且隔音效果非常不好,楼下下水道的声音特别明显,过道的也很明显!!!当时去看房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

这样看上去是不是房间还不错。但其他的就没有啥了!下午,办理入住后,我和邱邱爬到顶楼,坐到另外一家旅店的秋千上,摇呀摇,聊着天,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哦!我是翻过栏杆过去的,我住的这家没有可以坐的地方。

对,就是这样。这是小吃街。

所以鼓浪屿出乎我的意料。

大部分都是这种调调。

有名的娜娜

网上很有名的苏小糖牛扎糖

菠萝饭

厦门夜景

也是早早的回到了旅店,早早的休息。第二天才能精神的继续逛鼓浪屿呀。早餐是小笼包 油条 和厦门特色的。吃完随便走,没有目的地,走到哪是哪。邱邱想去日光岩,我不想再爬山,我想去菽庄花园,最后考虑到回去的时间以及吃饭等,就只去了菽庄花园。

远处的日观岩

鸡蛋花树,很奇特的名字!哈哈

花园的钢琴博物馆真的收集了很多有历史的钢琴,不许拍照。十二洞天,假山很好玩!!一路逛回去,在福州路的新华书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寄给朋友。其实阿甘慢递倒是挺吸引我的,可以在几年以后收到自己寄出的明信片也可以勾起自己对往事的回忆。但目前住址会变,明信片也写不了多少东西,就放弃了。小伙伴买了一些花茶和手工饼的,我就看看。我还是失业人士了!这次旅行让我没有之前那么焦虑,能够静下心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坐车到厦门站,之前不知道厦门有两个站可以坐动车,就只买了厦门北站的,实际厦门站夜游到深圳北的高铁,所以回去的时候,是直接到厦门站,比到厦门北站要近。但很坑的是 去的时候看到动车晚点,福州方向,深圳北的,还一种在担心自己做的会不会晚点了。好在最后是准点上车,准点到达。在火车站和小伙伴们说再见,再转地铁回家 洗洗睡!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7 09:25

2016-04-07 19:3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3:57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7:34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我只想说 鼓浪屿申遗成功后,人可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