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梦归云南丨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徒步

crystal (威海) LV.7
2016-04-04 13:56 6943/19
  • 出发时间/2016-03-21

前言

此次旅行没有任何执念,没有任何追求,单纯的因为作为一名大四老学姐这一年没有任何课程安排,考完专八之后就变成了自由之身,然后随便一搜飞机票,oh my god!!好便宜!!于是立刻联系到了美少女皮卡
我:我们去台湾
皮卡丘:不行哎,我的城市不能自由行台湾。。
我:那泰国
皮卡丘:会不会有些危险。。
我:那就云南
然后就促成了这次神奇的云南行~~
关于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毕业旅行,我也并不知道答案,因为I DO NOT CARE

旅行路线

4.1   丽江古城
4.2  昆明,回程

开销及准备物品

此次旅行总支出在6000元左右,因为淡季出行,所以飞机票和住宿都是超便宜的!昆明往返青岛1300元,其他的能省就省,住青旅,坐卧铺,毕竟已经穷成狗
关于必备物品,如果你也选择像我一样在三月份出行,恭喜你可以拎行李箱啦,因为你需要带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服装(PS:如果你还爱好人像摄影,那你的箱子妥妥的在回程中不够用啦,哈哈)
云南昼夜温差极大,气候变化多端,之前在学妹的建议下,我带了一箱子美美哒裙子去云南,结果两只来自北方的狼在云南被冻成狗,然后呢就一条长裤穿了N 多天。。。(此处@某学妹)
如果你也选择徒步这条伟大而神秘的路线,请继续往下看必备物品
 防晒霜:50倍,要不然会晒成高原红哒,然后被藏民oba卖走啦,哈哈哈
 脖套
 大檐帽子
 手套
 登山杖
 太阳镜
 雨衣:山上气候变化多端,下雨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不带过去一件,你就要花费35元在山里买一件超薄雨衣啦,当然土豪随意
 登山鞋:这个真的超级重要!因为它可以防滑!我在出行前一次又一次纠结,最后还是只穿了双运动鞋去了梅里雪山,结果就是我在雪山上一步一滑,要是没有美女姐姐的帮助,估计你们就见不到我的游记了
 红景天:需要提前一周服用,避免高原反应。至于到底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因为两次进藏后,发现自己强壮的像个汉纸,可以在5000米处奔跑而毫无感觉。。。

美食攻略

昆明:桥香园过桥米线,买最便宜的那个套餐就行,因为都差不多
          嘉华现烤鲜花饼
          洱宝话梅
          炸洋芋
          饵块
(其实我想说,能在昆明吃掉就在昆明吃,昆明要比剩下那几个旅游胜地便宜很多很多的。。。)
大理:强烈推荐喜洲粑粑,我骑了70多公里其实是就是为了吃这个,太好吃了
          风花雪月啤酒,我没喝,但皮卡丘说特好喝
          特色烧烤,真的很特色哦。。
          乳扇
          炒饵丝
丽江:三文鱼火锅(美团上团一个销量最高就好了,又好吃又便宜)
           腊排骨火锅(我们吃的实在不正宗,请自行百度吧)
          古城里的88号小吃还不错
香格里拉:牦牛肉火锅,强烈推荐,经济实惠

进入正题

我曾以为电影创造了一个个的美丽梦境让人深陷其中,
而回到现实会让人更加的无助与失落,
却忘记了有人活着如同电影一般美丽。

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每天都是一个故事,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封存一段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旅途中遇见的有趣又善良的小伙伴。

Day 1 昆明

我:晚上9点的飞机,再晚点一会儿,咱们就不用睡啦,在机场等着天亮好啦!
皮卡丘:恩恩,还可以看一个壮观的机场日出,多幸福。。
我:so good

遗憾的是,作为晚点小公举的我,和皮卡丘在一起就无法发挥作用了,我们的飞机不仅提前起飞,而且提前了很久降落到了昆明。。欲哭无泪

我:那我们住个青旅吧,省点儿钱!
皮卡丘:好!能睡觉就行。。

凌晨2点,我们入住了昆明青年旅社,四人间变成了标间,棒棒哒!

Day 2 昆明

昆明作为中转站,真的是很无聊,这一点毋庸置疑,可是为什么这么无聊我们还会在这里滞留一天呢,真相只有一个——晚上卧铺可以省住宿费!(真相都告诉小伙伴们后,感觉自己再也无法高大上的生存了
我的下铺皮卡丘同学真的好能睡啊!!我早上7点钟就醒了,然后为了不吵醒她一直玩手机到9点钟,哈哈哈
早餐就开始吃云南特色——三鲜米线,真的还挺好吃哒!然后去了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此处没有故事,只是拍拍拍,各种海棠美哭!
中午吃了最出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

我:这么多盘子怎么吃
皮卡丘:都倒锅里就行吧
我:要不然百度一下??

旁边的阿姨估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开始给我们安利米线的吃法,好奇的童鞋请自行百度,打字太累啦

下午坐公交前去滇池,一路都在下雨,还很担心,神奇的是到了目的地雨就停了,更神奇的是回程公交继续下雨,下车之后又停了。。。果然跟着皮卡丘小太阳一路都很幸运呐~
至于滇池,很多人说就是一个脏水池,但我还是为了美腻的海鸥去了。说实话,刚看到滇池的时候我觉得真的超美哎!海鸥多到数不清。我个人对于旅行是很有执念的,多苦多累我都没有感觉。而且只要有一颗发现美的心,就会发现身边的事物都是很美的(此处好矫情啊,请自动忽略)
此处碰到了一群器材党,看到了我的滤镜就开始围在一圈提问。。。

大叔:小姑娘,你用的什么牌子相机呀
          小姑娘,你用的是什么滤镜呀
          小姑娘,你的镜头有什么样的呀
          哎,还是你的相机好才能拍的好呀
(我和皮卡丘无语中。。。)
晚上回火车站附近McDonald蹭WiFi,买了超有名的洱宝话梅,炸洋芋,很好吃哎~接下来手机修图,上火车,准备睡觉啦,good night~
【大福利】
关于手机修图软件安利。 在朋友圈发了超多美丽照片后,好多人问我用什么修图软件的,其实大部分照片都是佳能6d拍摄,它有WiFi功能可以直接倒到手机里,然后继续用超赞的手机修图软件:VSCO以及SNAPSEED,小伙伴们有时间可以一试,作用堪比photoshop,超赞的!

Day 3 大理

早餐依旧云南特色——饵丝。但是作为东北的女汉纸,觉得真的是没什么味道,于是在老板娘的注视之下,我们放了一大勺盐和一大勺醋。。。这才差不多

我:你会骑车吗
皮卡丘:几年前会,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我:那应该差不多,我们去租车骑行喜洲
结果到了车行发现我的小伙伴已经忘了该怎么骑车了,各种纠结后,我就一个人骑行喜洲70多公里,皮卡丘报了个一日游
(此处发誓:一定要学会骑摩托车,在去泰国旅行之前)

作为一个超级路痴,一路沿着环海西路不辞辛劳的一直骑了下去,到后来发现人越来越少,觉得不对劲,立刻打开了导航看了一下地图,才发现自己早就骑过了喜洲古镇,于是我就沿着223国道骑了回去。。。另外由于身高不够,又骑的是超大的山地车,加上骑行速度很快,转弯的地方很多,我往返一共摔了两次,摔到第二次都摔懵了,不过没摔进洱海里也算是幸运。每次后面都有目击证人走过来问我有没有事儿,觉得超级尴尬。。
这一路又是大太阳,又是阴天,又是下大暴雨,也是醉醉哒!不过大理古城到喜洲古镇这一路真的是美哭,好像童话一般,骑行在路上感觉自己就是韩剧女主角
PS:喜洲古镇四方街的破酥粑粑真的超级好吃,玫瑰馅的那个~~后来在丽江完全找不到一样的了!就是baba这个字每次读出来的时候都会犯尴尬症。。。
晚上回到古城和皮卡丘逛逛逛,吃了游记里评价很差的乳扇,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超好吃。。。应该是这个世上我没有什么不喜欢吃的东西了吧
10点多的时候,皮卡丘学姐请我们吃了云南特色烧烤,真的是云南特色啊!吓死宝宝啦。各种神奇的食物都可以烤着吃,而且超级重口味,不过还是挺好吃哒!

我:这个是什么呀
皮卡丘学姐:猪脑
我:哦。。。
皮卡丘学姐:你就当豆腐吃就好啦
我:哦。。(哈哈哈,最后我还是没敢吃)
一天over,我的腿已经不会动了

Day 4 大理 玉几岛

云南的这些天,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着皮卡丘洗剪吹头发,哈哈,我俩总是在不停地找理发店。洗完头发后,我们就开启了写真模式。
当初预订客栈的时候,特意挑了朵家客栈,因为真的超美超清新,特别适合拍照骗!作为摄影师也要有照片的对吧,不要说我丑

云南各种拉客的超级多,只要你背个包就会不断有人来问你,洱海去不去,苍山去不去,双廊走不走。。。后来,我们发现三个字特别有用——去!过!了!他们就会立刻走人了。

下午拿上行李,我们就来到了超美超清新的玉几岛,住进了此行最贵的海景房,心好疼。为了物有所值,我俩有事儿没事儿的就坐在阳台上观海赏风景,没感冒也是万幸,哈哈。
去了著名的海地生活,你看到的照片是这样的,而现实却是这样的。。。我俩折腾来折腾去拍了两个小时,是不是挺厉害的。。。

回到玉几岛后,花了10元门票钱进去看了杨丽萍的千里走单骑,我真的啥也没看到就出来了,也不知道所谓的景点到底是啥。此处吐槽一下玉几岛门票,真的是坐地起价啊,晚上56点钟之后就没有人收费了,想省钱的小伙伴们可以注意一下。
我真的超爱云南的炒饵丝和老奶洋芋,太好吃啦!晚上逛了逛古城,看到了很有名的酒吧,然而并不敢进去,我俩就安安静静回宾馆坐阳台上看星星啦

夜晚的洱海真的很美,星空美得很神秘,海的声音也很美好。这是在大理的最后一晚,大理的美是相机无法记录的,只有努力把它记在心里。未来的某一天,会带着妈妈爸爸一起再来看这一片美丽的世外桃源~

Day 5 大理 南诏风情岛

南诏风情岛,一个旅游团最爱的地方。
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就不用去拍游客照啦!

此处推荐一个玉几岛上的甜品店——木棉甜品,木糠杯很好吃的,而且老板娘超赞!

下午司机送我们去了丽江古城,遇见了一位超美超赞的姐姐,我会说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俩聊了一路吗?哈哈哈,以后有机会会去上海 找你玩儿的!到了丽江,我们住下了皮卡丘很有执念的旅行纪青年旅社,但青旅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虽然有很多活动,我还是只会选择在屋里面自己玩儿

98元一大桌子的丽江三文鱼太好吃啦,而且根本吃不了,超级物美价廉。为了逃避收取古城维护费的僵尸oba们,我们这些天选择了晚上再进古城游玩。果然,古城和我想象中没有任何差别,但丽江古城却是我去过所有古城中最混乱的一个,真的是很不喜欢。

Day 6 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一大早坐公交去了束河古镇,坐在公交上的时候,有一位当地老爷爷特别热情和我聊天

老爷爷:@#¥%……&¥&
我:一脸懵,一句都听不懂
老爷爷:*&¥@%&*)
我:还是听不懂

但是为了配合老爷爷,我一直装作听懂的样纸在微笑点头,心好累

传说中的束河古镇比丽江古镇要美得多,但是到了这里,我只看到了不停继续修建的古城镇,各种拍摄婚纱照的团队,总之就是很无聊,走了一圈,就和皮卡丘坐公交回青旅休息啦。

晚上去看了一生必看丽江千古情,旅行社这个大骗子给我们预定了最佳视角,A区流动席,视角真的是很独特,请自行感受,此处省略一万字……不过360度的舞台是真的不错,堪比春晚舞美,哈哈哈。

Day 7 虎跳峡

从今天开始,画风就转变啦,脱下裙子,穿上冲锋衣冲锋裤,我们从唯美的美少女变成了风中行走的女汉纸,不过这才是旅行对吧!我喜欢,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个沙漠徒步啥的,真的很有趣!
本来报了一个6人团,结果最后只剩下了三个人,包括领队一共四个人,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们是旅行团了。另一位美女姐姐真的超赞,6天行程下来,分开的时候真的很不舍。

第一站徒步:中虎跳峡
虽然平时经常锻炼跑步,但是这种户外运动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很有挑战性,下虎跳峡的时候全是悬崖峭壁,风呼呼的吹,吹得整个人都不好了。除此之外,还经常有野生动物出现,这时候才意识到户外徒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庆幸的是在美女姐姐的帮助下,我们终于还是挑战成功了。说实话,在高原上爬山难度真的是挺大的,体力消耗的特别快。但是害怕已经完全遮住了我的疲劳,上虎跳峡的时候是90度的梯子直上直下的往上爬,成功登顶后,被吓得一头冷汗。
我们三个人属于速战速决的类型,两个多小时就把虎跳峡解决掉啦!现在回头想想,很享受这个过程。虎跳峡再见啦~~

接下来走全程最可怕的滇藏线梅里雪山的飞来寺,我们的领队开车简直就是飞车,我们把安全带系的很牢固,感觉把生命交给了领队。。6个小时后终于到了飞来寺,这才放下心来。(此处提醒胆小的盆友们,不要选择走滇藏线……)

晚上各种采购食品,为接下来梅里雪山三天徒步做一个准备,这回真的要转山了,想想就很期待和开心。

【从今天开始照片全部是手机拍摄,请不要嫌弃,毕竟还是女汉纸,背着单反上山简直可怕

有木有哪个户外运动能收留我,我也想加入。。。

皮卡丘说这是藏族oba F4
真的是姿态各异,很是妖娆

Day 8 梅里雪山 上雨崩村 西当进

《转山》电影里,一位骑行者是这样描述梅里雪山的,“那是一百七十五毫升牛奶,再加上二百二十毫升奶油才搅拌出来的,还要再加两勺糖”。这位骑行者三次都没有看到梅里雪山的全貌,最后一次在雪山面前边哭边脱光衣服以表自己的虔诚看得我也眼泪留了下来。虽然我不像藏族人民一样有着那般虔诚的信仰和追求,但从此之后,我对梅里雪山就有一点点执念,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一睹神山的容貌,期待着有一天能在神山上许下自己的心愿。

据说能看到神山全貌的人会幸运一整年,虽然我没有抓住机会在羊年转山,但还是很幸运的看到了她的样子。
梅里雪山美到震撼,卡瓦格博美到让人窒息,这些都是我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和技术无关。只有不停的感叹,默默把他们记在心里。

梅里雪山就是徒步者的天堂,在我看来,既然选择转山,就一定要自己走下来全程以表虔诚,坐车以及做骡子进来都是很不尊重神山的行为,所以小伙伴们如果还没有准备好,还是先锻炼好身体之后再来吧~~

9点钟开始出发上雨崩村,走到第25根电线杆的时候,皮卡丘的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只能放弃这次徒步了,本来就四个人的mini团变成了我和美女姐姐的自由行,于是我们迅速加入了两个外国友人的队伍一起走,毕竟在深山里还是有一些危险的。
男生是一个大四的德国学生,在中国学习中文。女生是一个法国电影演员,长得超美,特别像Emma Watson。最有趣的是每次车开过绝尘而过地时候,两位外国朋友就各种尖叫大喊,哈哈哈,和两位外国友人一路徒步到雨崩村,很快乐很有趣,期待着下一次见面~~

我:你有中文名字吗
德国朋友:有呀
我:叫什么呀
德国朋友:我不想说,不喜欢
法国朋友:他叫成龙
我:。。。
德国朋友:你给我起个中文名字吧,爬山期间你可以一直考虑一下,最后告诉我呀
我:满怀信心的答应了
但最后很抱歉的是我还是没有想好起什么名字,结果到了最后还是忘了这件事,真的很抱歉

在路上捡到了一个go pro,我和美女姐姐晚上走街串巷找失主,最后很幸运的找到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对吧,哈哈哈!

晚上一不小心阴差阳错的住进了超豪华的双人标间雪景房,开开门就是壮丽的卡瓦格博,简直是幸运至极!

Day 9 梅里雪山 神瀑徒步

梅里雪山的神瀑,在当地藏族人眼中是一个最为神圣的地方,每年都有无数的藏族人们前去朝拜。我和美女姐姐当然也要前去一睹真容啦~只可惜一大早天气很不好,又是下雨又是下雪,迟迟无法出发,于是我们回到了雪景房,喝着藏族oba送的酥油茶和饼干静候天气的变化。

THIS IS 早餐——蛋炒饭,20元,心累

我也想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到了中午天气突然开始晴朗了起来,于是我们新组的15人小团队开始了神瀑的徒步之行。
刚开始只是平地,只要有耐力,就可以走下来,后来进入了雪山区,行程就变得异常艰难起来了。由于刚刚下完雪天气有很冷,所以雪山真的很滑,对于我这种穿了一双夏季旅游鞋的人来说,几乎是走一步滑一步,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的。庆幸的是美女姐姐不怕危险,一直在前面拽着我的手拉我上山,对此真的是很感谢,无以回报。

在去程看到了回程的一队人,于是我们开始了解情况
徒步者:我们刚刚看到了雪崩,所以没往上走
我:啊!真的有雪崩
徒步者:对啊,我们还录了视频
我:。。。

看过视频之后我是真的害怕了,明明之前所有人和我说梅里雪山不会有雪崩的啊!!当时我的内心活动是:oh,no,我还有好多没有实现的梦想,不想留在雪山里哈哈哈,要接近神瀑的时候,只听到轰隆一声,真的是雪崩!!此时此刻真的要死了,再加上山路越来越陡,旅游鞋全部湿透,实在承受不住了,我和另一位研究生同学选择了放弃。(这样写出来真的好丢人啊

下山的路也是异常艰辛,研究生oba辛苦地在前面给我开路,踩出很深的脚印之后我再跟随他的脚印下山,如果没有这位善良的童鞋,估计我就坐在山上来个滑雪了,真的很感谢!!

此行虽然没有到达顶峰,但是也在遥远的位置看到了神瀑,在这里提醒一下想要看神瀑的驴友们,不要选择3月份出行,因为是旱季,雪山上的水很少很少,神瀑根本就形不成瀑布,只是小水流。。但是无所谓啦,心诚则灵~~

回程路上我们一路聊的都是吃的,因为在雪山里的这两天一天一顿饭都要营养不良了
A:我觉得胡萝卜好好吃!
B:我觉得红烧肉也好吃
C:咦?北方做法是什么样子的?
D:啊啊!就是放醋放糖,超好吃!
ABCD:好想吃肉啊。。。

结局就是只有美女姐姐和我吃到了藏香猪肉,还是托客栈老板藏族oba的福,请我们吃了一顿极其丰盛的晚餐。感谢!

Day 10 梅里雪山 尼农出雨崩

今天是梅里雪山的最后一天啦,本来应该再去个冰湖和大本营的,可惜两条腿实在是无法被理性的控制了,只想赶快出山,哈哈哈!

选择尼农出雨崩的时候,我脑子里全是我和售票员的对话

售票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尼农线很危险的
我:为啥呀
售票员:在你们来的前两天,有两个女生在尼农线上被落石砸死了
我:。。。

所以,我和美女姐姐坚决选择和向导一起行走

一行又是10多个人,一路的风景真的是美到不真实。加上今天超级好的天气,蓝天白云衬着世外桃源一般的村落,流水声和系在牦牛身上的铃铛叮叮响,组成了美妙的交响乐~这种风景是在人山人海的旅游区和城市绝对见不到的!现在回想,只觉得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再回去寻找发现雨崩村只是一场梦。

作为来自北方的两位女汉纸和一位汉纸,永远走在团队的最前面,结果就是我们三人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了尼农村,好骄傲呀。但是此处要提醒恐高症患者不要走尼农线,因为右边是悬崖,左边是峭壁,路也就1米多宽,全程我害怕得一路小跑,什么风景都没看到,被后面两位同行者嘲笑的不行不行的了

至此,梅里雪山雨崩村的三日行结束啦~~旅行这么多年,原本有两处景观让我感到了震撼,第一个是壶口瀑布,第二个是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如今,又可以加上第三处了,那就是梅里雪山雨崩村。雨崩村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美得让人忍不住不断的惊叹,但我真心希望这片美丽的净土不要被旅行社开发出来,就这样一直安静的存在着,留给徒步者去慢慢探索。雨崩村,再见啦,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的~~

一米多宽的路,真的超可怕

简直火山地貌啊,太喜欢了!!

卡瓦格博的日照金山!!

Day 11 香格里拉

关于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把这里描述为极其美丽的世外桃源,只可惜我们来的季节不对,风景并没有那么美,所以这里就只好匆匆略过了。
下午奔赴丽江古城,结束了我们香格里拉的行程

Day 12 丽江古城

中国的古城多到数不过来,我也去过很多古城,但丽江古城确实与众不同,商业化到混乱至极,总之我是无法爱上这样的地方。

所以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我和皮卡丘选择了在客栈里面和几位很有趣的人聊天喝茶。来自天南海北的7个人聊得无比的开心,哈哈哈。此处要安利一下这家丽江古城内的客栈——爱在丽江,来自东北的老板娘人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我们一共就住了一个晚上,而且房费很便宜,但老板娘又给我们泡茶又给我们喝酥油茶吃鲜花饼,晚上居然还请我们吃了火锅。在外地居然有了一种家的感觉,真的舍不得离开,想留在这里做义工。。。

晚上我们就要离开丽江古城了,我和皮卡丘被这些有趣又善良的人感动的都要哭了~虽然不舍,但是丽江古城我应该不会再来了,即使再一次,也无法遇见这样一群美好的人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这段珍贵的记忆珍藏起来。

丽江昆明的火车超级美,很像游乐场里的小火车~

Day 13 昆明

长达13天的游记就要结束啦,作为小屌丝的我们,选择了昆明往返的原因只有一个——便宜!!再折腾我俩都不怕!!

最后一天,昆明实在是没什么可以游玩的,我俩就逛街买衣服。。
(PS:嘉华现烤的鲜花饼超级好吃,一定要在昆明买一盒自己留着吃,无论是淘宝还是什么途径,都买不到昆明这么正宗的鲜花饼的)

后记

持续13天的旅行就此告一段落啦,这是我第一次和同学单独出行,也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自己准备出行,更是第一次走徒步路线。总之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很新鲜,途中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遇见了很多无法忘记的人。

旅途永远都是美好的,13天发生的事情比在家里一年发生的都要多。在出发前,一直在幻想大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一直在幻想《转山》电影里的梅里雪山到底有多震撼,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出它们实际的样子……

我很害怕平淡无奇的生活,所以一直在追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据说徒步是一个巨大的坑,我也不知道下一站到底会是哪里,但是我会一直期待着,期待着下一次旅途中遇见的风景和你们~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5 12:25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04-05 12:25:20 的回复:

回复tuziyuanyu:谢谢啦,哈哈

2016-04-05 19:19

忽然觉得,你去的和我去的,不是一个云南。让我有了再走一次的感觉。棒棒的。

2016-04-07 12:15

多么美好的一次旅行,真的好羡慕,如此有才华的美丽女孩一定会幸福的!😊

2016-04-07 12:28

年轻真好

2016-04-07 13:25

真的是很好!

2016-04-07 14:11

引用 小跟班。 发表于 2016-04-07 12:15:38 的回复:

回复小跟班。:哈哈,谢谢呀~有机会再去~

2016-04-07 14:47

引用 微微化妆精品 发表于 2016-04-07 12:28:47 的回复:

回复微微化妆精品:谢谢!

2016-04-07 14:47

祝旅途愉快

2016-04-07 15:32

增长知识,增加阅历。若干年后回想,现在真好! 

2016-04-07 15:55

真好!美丽的风景十漂亮的东北女汉纸十冰雪聪明的才女十一颗勇敢的心=一篇如此曼妙唯美的游记!加油!宝贝!你会更加强大!

2016-04-07 17:11

雨新有赵墨生的感觉啊!杨姨喜欢你,加油噢!

2016-04-07 19:05

聪明的头脑,理智的思维,广博的见识,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宽容的性格,就可以再人生的任何时候,勇敢坚定的走下去!而旅行,可以带给你锻炼这些能力的机会!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最精彩的人生!相信你是可以的!

2016-04-07 23:32

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而你选择了一起出发 加油 雨馨

2016-04-08 05:57

引用 生命阳光 发表于 2016-04-07 23:32:23 的回复:

回复生命阳光:哈哈哈哈,我会不断努力的!

2016-04-08 09:01

引用 淡泊宁静 发表于 2016-04-07 19:05:01 的回复:

雨新有赵墨生的感觉啊!杨姨喜欢你,加油噢!

回复淡泊宁静:哈哈,谢谢杨姨😊

2016-04-09 12: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2:50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04-11 12:50:22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哈哈,你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