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把刀的对面————鼓浪屿

似卿非卿 (泉州) LV.9
2016-04-04 14:00 1373/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因为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难免会有点模糊~这次是在忌食期,没办法好好的享受美食,海鲜油炸什么的都不能吃,看着都忍不住想流口水/(ㄒoㄒ)/~~由于出发前忘记查看天气预报,没想到会这么热,我还穿了三件,尽管脱的剩一件还是很热,白天感叹没穿夏装来去,晚上感叹好在没穿夏装,就是这么搞笑,O(∩_∩)O哈哈~~~这次是趁着周末放假来玩的,时间有点短,去的地方也不多,第二天晚上就回来了,不过还是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有关于一些坐船的信息,下面会有详细的解说,去年就改政策了,我也是到了厦门才知道的,希望能帮助到准备去鼓浪屿的朋友O(∩_∩)O来之前,最好带足装备,船票,住房等等都订好~~~~建议网上购房要看清楚评价之类,要是有可靠性推荐就更好了,岛上虽然还是有很多空房,但我觉得剩下实惠的不多~~~~~

关于行程

4.2     泉州汽车站——县后站BRT——第一码头——香山游艇会——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海角8号——龙头路(小吃街)——海角8号

4.3     海角8号——龙头路——东方鱼骨艺术馆——鼓浪屿音乐厅——日光岩——贝壳梦幻世界——港后路——菽庄花园——刻字馆——海上花园酒店——皓月园——漳州路——钢琴码头——海角8号——三丘田码头——轮渡码头——枋湖客运中心——泉州客运中心

预告片

4.2 泉州出发

早餐吃了楼下的广东肠粉,就出发去泉州汽车站,但是订不到早上去厦门的票,于是就包车了

12:10左右 县后站

司机送我们到岛内县后站的BRT(无红绿灯,比一般的公交快很多,费用也不贵)乘坐快1路,就可到达第一码头,全程15个站点,两人仅需3元~~~~~我家那位肚子疼,在车上忍了很久,都憋出一头汗了,好在站下有个公厕,这下他的精神终于恢复过来了!!!!

这小子,给他看照片,居然抢我手机!!!结果他一松手,我的下巴和手机来了个亲密接触。。。。。痛啊!!!他还笑,真该浸猪笼~

13:00左右 第一码头

一点左右到的,我才知道原来第一码头并不是码头,只是名称而已。听说去年改政策了,轮渡码头只有厦门户口的才能走,因为鼓浪屿岛上还有学校,方便学生以及家属他们方便出入;不过过了五点半就可以买票上岛了,轮渡有夜航班,二十四小时好像,一人35元的费用,到三丘田码头只需要五分钟左右。外地户口的白天要在东渡国际邮轮码头(在第一码头北面)购票上岛。

13:30左右 休息

由于要等到五点半,我们打算先去香山附近坐帆船,一人198元,全程6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台湾未开发的金门岛~~也顺便在购票处附近的河南烩面解决了午饭问题,看他吃着牛肉烩面,我吃着韭菜饺子。。。。好凄凉啊(也没办法,谁怪我现在在忌食期呢~),不过我尝了一下他的汤,味道不错,~\(≧▽≦)/~赞一个,吃完午饭,就回购票处养精蓄锐(接我们去的车要两点半才到)

14:30 往帆船方向出发

经过环岛路。。。。。

看到了椰风寨,可惜没拍到正门。。

为了避免堵车,进了隧道

司机说,回来可以做29路公交,这个路线会经过很有旅游景点,是专门为游客们准备的。每站公交的距离不会很近,自然速度也比较快了~~~

摩托艇虽然刺激,但全程只有五分钟左右,厦门目前还有可以让人潜泳的地方,做帆船五一过后会比较好,那时候比较热,也能开快点,还会湿身,不会比摩托艇差到哪去。今天的温度有点高,但海上还有点雾,看不了太远~~~不过倒是挺适合钓鱼的,听车上的人说,钓鱼庭收费是两小时两千左右,东山岛就挺不错,他们一直在讨论钓鱼的事,品种什么的我们听的迷迷糊糊地+_+

15:15 香山游艇会

到了接待所,有点简陋,跟着工作人员的办事处,需要登记身份证

趁着还没上船,和同行的菇凉去了附近的公厕,虽然很简陋,但是也有收获~因为我看到了帆船!!!O(∩_∩)O哈哈哈~

回来后就开始往上船的地方走了~

上船要脱鞋哟~光着脚丫上去,我问他会不会晕船,他说应该不会,结果一上船,他就说有点晕了~~~然后我们出发咯!!!!O(∩_∩)O哈哈哈~

开船的说,这帆船大概一二十万一艘,一年的保管费也要一两万

我们这艘总的才坐了七个人,看着别的船坐着十几人的,那感觉你们懂么?

慢悠悠的感觉挺舒服的,海上帆船还有好多,只可惜雾还在。在我正拍的起劲的时候,他说他晕船想吐,我真的不想幸灾乐祸,但是看他一副苦逼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O(∩_∩)O哈哈哈~他说别人出来花钱是玩,他花钱是买罪~~~

远远的看了下金门岛,就掉头回去,我家那位终于没那么想哭了~~~他说船开起来比较不会那么晕,但还是会难受,回到木桥上,他说得赶紧到陆地上,我才感觉安全!!!

要到大门的时候,明明看到很多买吃的,一出去,全不见了,路过一条买石头的小道。大到园林,小到书桌~

我家那位说,这条马路,只对来往车辆有限制对行人没限制

大老远就闻到香味,来到了海边附近,正好可以吃点东西,但是没想到质量很差,我就挑了一点比较不容易坏的,两份加起来28,感觉超坑的!!!!估计是没什么人买的原因^(* ̄(oo) ̄)^

18:40左右 轮渡码头上岛

(其实的艰辛就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怪我太大意!!!)辗转反侧买了票,上了轮船,如今的船票就是身份证,因为身份证里有磁,用刷的就行了,上岛后,20天内都可出岛哦~~~

晚上人少,座位也空出很多,平时都是站都站不下!!我们上二楼阳台坐着,方便拍照,不过夜景的确不错~~~~

果然屁股还没做热,就到了三丘田码头o(╯□╰)o

上岛后,马上买了地图,还有花圈~~~接下来就是晚饭了~~嘿嘿嘿

19:05左右 三明路

鼓浪风情!现炒的河粉,还有不是很臭的臭豆腐,当然这个是我家那位吃的,我不能吃。。。。味道还不错

吃完就按着地图找旅馆了~~

20:45左右 海角8号

走了一小段,路过了东方鱼骨艺术馆,终于看到了海角8号~~~~~~

在三楼天台,看样子是后来建的木屋,隔音不大好,隔壁是个小房间,好像住着两个菇凉,一直在说话。。。在网上看的不是实图,本来打算住间最好,所有的一切,只有1.8米的床最让我满意!!!!

休息会在去逛夜市~~~~再看下地图

20:30左右 龙头路

这个人说这是乌梅,很甜的,我想买来着,我家那位说回来再买,然后就接着走了。。。。。。

这边下来有很多商品店和小吃店,也可以走到钢琴码头,这边有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身上现金不够的可以去那边解决

凤梨干是腌制的,试吃了一点,好甜的说,,鱼骨挺香的,以前吃过~~~

台湾虾扯蛋,正宗的虾扯蛋!!!!~~~

因为地图上有介绍黄胜记,特地买了点

一分四小个,里面包着鸭肉,葱,黄瓜,类似黄豆酱的酱汁,味道还不错,要是热的就更好了~~~

我家那位说,那些大蚌都是经过检测的,要是真有价值的珍珠,早就拿起来了,怎么可能还五十块一只

原汁原味的百香果,一个字,,,酸!!!!掰开来里面还有很多,估计也有人不知道

东西也买了,走的也累了,好好休息等待明天的到来~~~~~

4.3 早上

这家伙睡得跟条死狗似的,一直赖床赖床

终于在龙头路附近找到一家比较清淡的快餐店,我也想吃海鲜的说/(ㄒoㄒ)/~~我家那位陪着我,都没吃海鲜,让他当做替我吃,都不要~~~真好O(∩_∩)O哈哈~吃完早餐去看鱼骨咯~~~~

10:00左右 东方鱼骨艺术馆

进去才发现鱼骨展只有一层,因为玻璃会反光,总是会拍到别的画面/(ㄒoㄒ)/~~你们凑合着看吧

往楼下走就是出口,下面有关鼓浪屿的历史新闻

出来后,我家那位说不值,值不值,这要看个人是怎么想的了,我倒是觉得涨知识~~~~接下来我们就往日光岩出发了,先经过龙头路

终于看到叶氏麻糍,但是因为我都不喜欢花生和芝麻就没买~~~

他喜欢吃赖皮鸭,于是让我去晒太阳排队,自己找厕所去了,真的很热,因为我穿的不是夏装。。。。听他后来说,上完厕所,回去找我的时候还迷路了,难怪我等了那么久,都没见人,O(∩_∩)O哈哈哈~赖皮鸭我有遇到两家,一家是一个小店面,一家旁边有卖印度飞饼的,这家生意比较好,多人买~~~~~~~~~

10:40左右 鼓浪屿音乐厅

在这门口购买日光岩联票~~~

听说里面有美人鱼,我家那位说不知道会不会像星爷电影里那样,O(∩_∩)O哈哈哈~

11:06左右 人民体育场

11:15左右 日光岩

石梯很陡的说~~~

帅不,O(∩_∩)O哈哈~

一口气爬上来,再挤上去~~~在上面吹风就是凉快!!!O(∩_∩)O哈哈~

下来的时候,两个人腿都软了。。。

12:13左右 港后路

要穿过鼓声洞才能到贝壳梦幻世界入口

黑色的田螺肉才能吃,他说的

12:30左右 鼓声洞

洞内有个靠吹笛卖艺的,我家那位说他后台肯定有关系,不然乞丐早就遍布鼓浪屿

12:35左右 贝壳梦幻世界

一人78,出口在鼓声洞的另一头,是不是很长呢,O(∩_∩)O哈哈~

维纳斯骨螺,尾部像梳子一样,据说美丽的维纳斯女神就是用它梳头发的。维纳斯骨螺有“海底的梳子”之称~~~

鲍螺就是鲍鱼的壳~~~

右上角的像不像对翅膀~~~

上面的有些种类是有剧毒的,和蛇毒,蝎毒排名,血清就更难找到了,要是被咬到,不到十分钟就会死亡

女王凤凰螺,会产珍珠的哟,比大蚌的珍珠珍贵很多~~~~~下面还有用它做成的作品呢

白白粉粉的,因为灯光太强,没办法拍的太清楚/(ㄒoㄒ)/~~

左上角是鳞砗磲,很少见的种类

巨砗磲

离开水活不了,长期待在水里会被淹死的螺

随波逐流,说的就是它了。。。侏儒紫螺很罕见,因为是侏儒,懂不

听音乐~~~~

在船上的倾斜空间,站不直。。。

美人鱼映像

让你天旋地转的房间

看“海底世界”,感觉像捕鱼达人,O(∩_∩)O哈哈~

然后就到出口了,这里有卖很多纪念品

这是用巨砗磲做的金龙鱼

13:30左右 午饭

饿得不行了,在海鲜店吃了点家常菜,好坑的说,/(ㄒoㄒ)/~~没拆餐具也要一份加五块!!!虽然有点贵,但味道还是可以的,尤其是红烧茄子!!!!

14:07左右 菽庄花园

在菽庄花园门口对面有很大的草坪,在这休息会~~~~

不是很大,就这庭院,我比较喜欢~~

14:30左右 刻字馆

有两层

14:40左右 田尾路

听说是岛上唯一的正规酒店

没错,这家伙想吃了,O(∩_∩)O哈哈~

这岛上的运输,基本都是靠人力的

鼓浪屿英国领事公馆旧址

15:00左右 皓月园

这家伙说,眼睛疼就在草地上躺着了,我就一个人走走,看郑成功雕像在哪,O(∩_∩)O哈哈~

15:35左右 漳州路

从皓月园出来,两个就闹不开心,那家伙一直慢悠悠的走,让他给我拍照还一直笑,搞得我都没心情拍了,不过他学我倒是挺逗,O(∩_∩)O哈哈哈~

一脸的嫌弃。。。

我知道他故意逗我笑的\(^o^)/~

好多石榴(*@ο@*) 哇~

16:00左右 龙头路

画卡通人像,我是很美,他是连自己都不忍直视,哈哈哈\(^o^)/~

用废纸包装,既不浪费,还实用~~~~

16:40左右 福州路

回旅馆拿了行李后,就出发去码头了,这金吉柠檬好喝,大部分都是这家伙喝的/(ㄒoㄒ)/~~

在岛上遇到好多拍婚纱照的,不论白天黑夜

17:00左右 三明路

有点饿了,先补充点能量,顺便买点馅饼,我记得我以前买的不是这种,我家那位说买就买吧,反正最后一盒了

鼓浪风情故事馆的肠粉,我要给差评!!!!不正宗!!!

这家伙终于忍不住要吃烤串了,O(∩_∩)O哈哈~

这家伙得意洋洋地吃着我不能吃的烤,在我旁边一直吧唧吧唧嘴的诱惑/(ㄒoㄒ)/~~

17:13左右 三丘田码头

准备下島了,好多人排队啊……两人腿脚软麻麻的,排队排好久的说……人满为患呐,一天估计有上万的游客

这家伙说,我就不信咱们四条腿还站不稳,我看着他笑了半天,他说大不了一个人趴着六只脚总够吧,O(∩_∩)O哈哈哈~这家伙真逗!!!!

17:55左右 轮渡码头

轮渡码头门口有个地下通道,里面有卖很多东西,特别是忘记准备帽子之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和岛上的卖的都差不多,价格也会相对的便宜些,我昨晚来的时候,是急着上岛没去多逛/(ㄒoㄒ)/~~

18:31左右 枋湖客运中心

我们因为赶时间,从轮渡打的过来的(33元),准备回泉州,这里有去往泉州客运中心的车,快运两人75,最后一班好像是九点左右,中途还有经过高崎车站和集美车站

后记

出去玩一趟,才发现自己是有多穷…O(∩_∩)O哈哈~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次来已经是13年的时候,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记录我们,感觉挺不错的,以后要是有出去玩会再写的,嘿嘿~~~大家可要多注意身体,别像我一样,不能好好玩好好吃~~~

2016-04-04 16:4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17:25

引用 小女子难养 发表于 2016-04-04 17:25:34 的回复:

回复小女子难养:嘿嘿,能帮到你就好~~祝你旅途愉快,虽然天气有点热,但别忘了带外套,晚上比较会有点冷哦

2016-04-04 19:5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4 16:42:1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O(∩_∩)O

2016-04-04 19:51

2016-04-05 09:4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5 09:48:3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4-05 10:06

2016-04-06 09:1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6 09:15:0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06 12:3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01: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0:50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per小蓉:哈哈,这个不可能会忘的,就是用手机拍照容易没电

2016-04-14 00:53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4-11 10:50:2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ophia姣姣:哈哈哈,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