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anya# 第一次自驾,带着姥姥姥爷游三亚

企小虎 (迪拜) LV.16
2016-04-04 14:02 1099/5
  • 出发时间/2016-03-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6日-3月12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带着姥姥姥爷和爸妈一起出行,三亚,我们来啦!
重点是这是我第一次自驾,第一次离开副刹啊~
(备注,所有照片均是手机拍摄,见谅见谅)

为什么选三亚

百度百科上是这么介绍的:三亚(Sanya )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说实话,以前对三亚没什么向往,就是大海沙滩,印象中更多是各种宰客的新闻,所以并不在我的list里~然而带着姥姥姥爷旅游,考虑到舒适度、成熟度、便捷度,三亚似乎成了首选,加上姥姥一心想去海边,就这么愉快地敲定了。

行@三亚

北京-三亚
海航直飞三个半小时左右~之前看网上说老年人坐飞机需要医院的健康证明,其实并不用,只要老人身体健康,乘机当天安检工作人员看着没啥问题就可以啦,当然一定要随身携带平时吃的药。我姥姥姥爷都77岁了,出发前姥爷还担心哮喘坐飞机不舒服,事实证明并没有问题!

虽然玻璃脏了点儿,但天真蓝啊~

海航飞机餐还不错,姥姥姥爷都表示牛肉面好吃呢

再感叹一次,海航的服务真不赖!姑娘小伙一路都很帮忙照顾姥姥姥爷,我还给写了感谢卡哈~

三亚
科鲁兹6天我还额外加了一个保险,还有油费一共差不多2000元。神州租车挺靠谱的,出了凤凰机场到对面的停车场就能找到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会给拉到神州租车机场店,很近也就几分钟就到了。都是提前在网上下单的,现场的手续很简单,身份证驾照看一看,确认订单,如果没有预定的车型,会协调更换同价位的车型,大概也就十分钟就办完了。其实我计划是我爸开,我偶尔练一下的...结果一上来我爸直接让我开...大概总结一下就是第一天二十多公里到酒店,第二天上高速上100,第三条盘山路...后面每天加练停车...然而我现在还是不会停车。还车的时候一定要加满油啊,否则要补差价,还得额外交100块的服务费啊!

感谢全程陪伴我的小白~另外三亚高速都不收费哟~

住@三亚

三亚有大大小小的港湾十几个,旅游聚集区主要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去之前,我纠结了很久要住在哪个湾,要去哪儿的海滩玩耍,网上大多是这么评价的:
三亚湾离市区近,吃饭购物都比较方便,但海水沙质不太好;
- 大东海的湾比较小,但公寓式的酒店比较多,海水沙质属于中等;
- 亚龙湾五星酒店最多,都有私家海滩品质超赞,就是去别的地方有点儿远;
- 海棠湾是新开发的,人略少都是高档酒店。
综合下来,我选择在大东海住,去大东海和亚龙湾的海边玩耍哇咔咔~真是机智如我!

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我的小伙伴推荐的酒店,性价比高,超赞!
- 名称: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全套房)
- 地址:小东海路15号,离鹿回头不远
- 房型:酒店都是套房,一室一厅,两室两厅,三室两厅等,有山景房和海景房,建议选楼层高的海景房,视野比较好。在小伙伴的推荐下,我们选了两室套房,阳台和主卧都可以看海景~我就在客厅加了个床...
- 价格:为了不让小伙伴太吃亏,我就不暴露他给我的价格啦,只一句,酒店旁边就是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价格几乎是一半吧~
- 设施:楼下就是露天游泳池,很漂亮,还有鱼疗池,儿童乐园~和洲际共享海滩,电瓶车随时出发往返于酒店和海滩之间,另外电瓶车还可以给送到附近的小超市,很方便
- 餐饮:早餐很丰盛,而且真心适合老人和小孩,不愧是主打合家欢的酒店。中餐可以单点,还有四人套餐净价318元,我们五个人吃刚刚好呢!在三亚真是很划算,味道也真心不赖~

窗外,同样的风景,不同的美~

楼下就是室外泳池,还有小鱼池和儿童乐园~

酒店地面停车场位置不算多,地下还不少,另外周边还有很多停车的地方,比如这个都没几辆车...我就在这儿练停车来着...

夜景也很漂亮,尤其是游泳池哈~

还赶上有人放烟花呢~

客厅挺大的,还有厨房可以用电磁炉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本来想着姥姥姥爷可能要喝粥啊什么的,带厨房方便点儿,然而并没有用上。

干净温馨舒适,好评!

楼道外就是山啦,绿油油的~

半山半岛度假酒店特别适合带孩子来,儿童乐园,水上乐园都很不错~我发朋友圈后,发现好几个小伙伴都选了这里,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泳池真容~

食@三亚

- 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上面提到了酒店的餐厅性价比很高,套餐棒棒哒,三八妇女节那天,还给所有女士赠送了西瓜汁,小惊喜哈~天气好可以在室外用餐,更舒服~

除了在酒店吃,我们好像只在外面吃了两顿饭~海南特色小馆,还有第一市场的海鲜。
- 拾光@大东海
大众点评搜到了这家海南特色小馆子,屋里屋外就五张桌子,小,但是很干净,味道也不赖,用大众点评支付送了杯芒果汁,而且还能打折哈~五个人花了差不多210元。

要了几种特色饭~虾做的很美貌~

文昌鸡饭~

牛腩粉,这个一般

椰子鸡饭~

椰子饭,有椰香又不甜腻,很好吃~

水果捞~小妹拿上来的时候,我忙问勺子下面的是啥...姑娘说刮椰子用的...哇塞第一次知道椰子要刮着吃哈~

就是这样滴~椰肉很清香,我喜欢!

- 微海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
这天在酒店海滩玩耍,懒得出去吃了,就想叫个外卖,发现这家评价不错。我爸说要是不远咱就去店里呗~开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后来小爪儿说我,你问问外地小伙伴,开车20分钟就觉得巨远了!好像还真是...)。餐馆大姐带着去买海鲜,第一市场现在很有名,人太多了,特别嘈杂,真心不想多待...匆匆买了几样就出来了。

不得不说椒盐虾真挺好吃的,40一斤~

花蛤挺便宜忘记多少钱了~

海南当地产的和乐蟹,25元/只

10块钱9个扇贝!

四角豆,第一次见,好有意思的蔬菜

五指山野菜,好逗的名字。一顿饭原料大概不到200块,加工费实际花了143元(大众点评满100减45哈哈哈),整体味道还不错,就是环境太吵了,扶老携幼就不推荐啦~

- 热带水果买买买@鹿回头市场
酒店不远就是个当地小菜市场,门口有些卖水果的~到了三亚怎么能不多吃些热带水果啊!

榴莲25/斤,价格看上去不便宜,但是这个榴莲皮很薄

各种椰子,青椰子7块钱/个,黄椰子20块钱/个

去皮的这种12块钱/个,还送了我一个刮椰子器哈哈哈~

姥姥笑点特别低。。。姥爷总get不到为毛。。。

菠萝蜜带皮卖4块钱/斤,包好的10块钱一小盒...肯定买回来自己剥啊!

切开一个菠萝蜜核~

这大芒果是赠送的哈哈哈~另外在这儿说一下,如果想买水果带回来,椰子菠萝蜜榴莲必须托运,芒果之类的少量可以放到随身行李中,具体还是要和机场再确认一下~

行程@三亚

考虑到姥姥姥爷容易累,我们每天基本只去一个地方,转悠半天就酒店休息吃水果啦~
Day 1:北京-三亚,下午五点左右落地,开到酒店吃晚餐,然后就洗洗睡了。
Day 2:珠江南田温泉,大东海海边溜达
Day 3:呀诺达热带雨林,亚龙湾海边溜达
Day 4:鹿回头市场,酒店海滩,第一市场
Day 5:鹿回头公园,酒店周边
Day 6:南山寺(那天我一直电话处理工作的事,麻麻带姥姥姥爷去转的,我没有进去就不在这里写啦)
Day 7:返回北京
三亚的景点门票真心不便宜,出发前看了不少帖子,说不要相信出租车可以买便宜门票之类的,容易被坑,所以选了比较靠谱的两个APP---蚂蜂窝和同程网,比如南田温泉门票198元/人,蚂蜂窝138元就搞定啦
海南的很多景点,70岁以上的老人是免门票的,比如呀诺达、鹿回头,只要购买往返电瓶车票即可,所以确定一个景点后,先上网查查是否有这个政策
- 到蚂蜂窝或者同城旅游APP上买门票,最好提前一天预订,因为有的景点要求提前1-2小时预订门票才能生效,否则就花了冤枉钱啦

玩耍@珠江南田温泉

- 地址: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从大东海开过去大概不到一小时,导航的时候一定要准确地写“珠江南田温泉”啊,那附近温泉太多,容易走错~
- 门票:现场买票198元/张,网上预定138元/张,下单的时候也要看好名称哈,我取票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大姐就买错了,想来这里,但是买成另外一家温泉的门票了~
- 特色:环境真心美的没话说!全国最大的露天,有“神州第一泉”的美誉!东区西区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五十多个泡池~
- 设施:门口停车位很多,自驾比较方便;更衣室洗澡间都很干净,浴巾毛巾各有一条可以免费使用,额外的5元/条;温泉里有不少的饮水机,还挺方便的

天气太美了~

地图来啦~绿色的都是温泉泡池

非常有特点的椰奶泉~还有咖啡泉、香酒泉、柠檬泉、中药泉等等~温度也很合适~

游泳池周边的环境也是美美的~

好多不认识的花花草草~

鸡蛋花,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的鸡蛋花,比淘宝那些头饰可美多了哈哈~

北京虽然也有很多温泉,但三亚的珠江南田温泉真的感觉很不一样,可能主要就是环境好风景美,让人心情愉悦~泡着温泉,看着蓝天,感受着微风,这日子还能更舒坦吗!

玩耍@呀诺达热带雨林

- 地址:呀诺达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自治县三道农场,距离三亚市中心35公里,槟榔谷也在附近。从大东海开过去用了一个多小时,而且进入保亭之后有不短的一段盘山路...这可是我实际驾驶的第三天...嗯事实证明我爸这个陪练还是挺猛的!
- 门票:现场买门票140元/张,游览车40元/张,网上预定148元含门票+游览车+电子导游器。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哈,拿身份证给入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行了,但是别忘了要单独买游览车票~
- 特色:各种没见过的树木,菠萝蜜树,木瓜树,槟榔树,芭蕉树,海南黄花梨等等,一个大花园大氧吧,很漂亮!景区很大,有的地方需要爬楼梯,我们没有去,只在湖周边溜达了溜达~
- 设施:门口停车位很多,自驾方便;景区内的卫生间很多,也比较干净;就是最后出景区的必经之路---超市,真心绕来绕去的,没有直接出去的路,必须一排一排的走,被迫看了所有的商品...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景区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只要遇到客人,都会热情地用“呀诺达”打招呼~

游览车有两站,第一站是观景平台,第二站是中心区,如果有老人,司机会直接建议到第二站再下。

整个景区很大,但是我们只在中间的湖周边转了转,其他地方都要上山啦~

又高又瘦的槟榔林

这么小的一棵树,居然结了三个巨大的菠萝蜜!

菠萝蜜树枝干真是太有力量了~

蹭别人的导游听,据说这就是海南黄花梨,就是太小了。。。还不能车成珠子。。。

槟榔好多啊,一片一片的

芭蕉,看到了吗,小小的~

木瓜树,还没熟~

给姥姥姥爷提前置办的岛服还不赖吧~上相哈~

小学同学说我妈一点儿都没变啊,我爸变化好大,哈哈哈我妈简直乐开了花啊,我爸变化大,估计是木有了那一头秀发导致的。。。

玩耍@鹿回头公园

- 地址:鹿岭路鹿回头海景大道,距离我们的酒店也就四五公里
- 门票:现场买票好像是60元/张,应该是三亚为数不多两位数门票的景点了,网上预定38元含门票和电瓶车,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电瓶车15元/张
- 特色:鹿回头公园在鹿回头半岛上,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可以俯瞰三亚市全景~
- 设施:电瓶车往返的频率很高,大部分都是坡路,比较适合老年人去

忘了拍正门了。。。盗一张网上的图。。。

好多人说,拍来拍去都绕不开这几栋楼啊,哈哈~凤凰岛的标识啊

鹿回头公园里有很多和“爱”有关的设计

看我姥姥酷不酷~

主干道都是这种比较缓的坡路,还比较适合老年人遛弯,有台阶的地方我们都没去哈~

到了鹿回头雕像,就阴天了,凑合看吧~

鹿回头的传说(摘自百度百科):高15米的《鹿回头》雕塑矗立在鹿回头公园五岭的最高峰,是根据当地黎族爱情神话传说而创作的室外雕塑作品。传说古代有一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海南五指山追赶一只坡鹿直至南海之滨前面山颠悬崖之下便是浩瀚的大海,无路可走,猎人正弯弓搭箭,忽然火光一闪,烟雾腾空。神鹿回过头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并和青年猎手结为恩爱夫妻,在鹿回头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耕种、纺织、捕鱼、狩猎、种植椰子树,天长日久形成了鹿回头这一黎族山寨。鹿回头这一传说已成为三亚的象征,雕塑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也成为相传有5000多年历史的海南黎族神化传说的代表,也得到海南一百多万黎族同胞的认同和敬仰。

虽然阴天,但看起来还是很有气势的~

海景与城市繁华融为一体。

玩耍@大东海

那天从温泉出来,搜了个大东海旅游区,按照导航我们就到了大东海的公共海滩区域。

沙滩上有不少的躺椅,收费的80还是100一个~还有一些海上游乐项目。

人还是不少的,但毕竟不像春节时候那么多,还是能找出拍照的地方的~

沙质和海水都还不错呢~

麻麻和姥姥神同步哈哈~

我们入住的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和半山半岛洲际酒店是一家,可以乘坐酒店的小电瓶车到洲际的海滩玩耍,其实走着也很近,几分钟就到了。电瓶车随时往返,找礼宾说一下就行~我们去了两趟,第一次天气超赞,阳光充足,第二次是傍晚啦,光线略黑,两次的照片都放上哈~

从酒店往洲际溜达,沿途也很美,简直就是个大植物园啊~

中间还有“小手”呢~

不认识的花花~

这个我认识哈哈哈,蜘蛛兰,迪拜哈利法塔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蜘蛛兰!

洲际里挺漂亮的,不过这是水上篮球吗。。。

餐厅门口合个影,到此一游标准照~

沙滩吧

嗯,在三亚都不用化妆。。。墨镜全挡住了,导致有好几天我连口红都忘记了。。。

特别开心,我们在三亚90%的时间都是大晴天!就是这样的蓝天白云椰林沙滩~

接下来就要秀我麻麻啦~瘦纸麻麻~

不知道怎么美好了哈哈哈

我这墨镜真是百搭~

这大步流星的~~~

顶杆儿哈哈哈,这是顶树啦!

我让麻麻起跳,拍个起飞的feel~然而哈哈哈一直是在陆地上~

我爸拍这张的时候说,浪太大,手机放屁兜里都湿了。。。好在并没坏。。。

看我姥爷这小细腿~

玩儿会儿水,我们就去躺着晒太阳啦!说一句,沙滩椅对住店客人都是免费的,时不时会有人过来查一下房卡~

抬头就能看到这样的风景,灿烂又美好!

小赵师傅不是当司机就是当导游,还有就是当摄影师,自己的照片大多就剩自拍啦~大家忍一忍~

总体来说,洲际的环境很不错,如果住这里,可以好好玩耍一下,放慢节奏~

玩耍@亚龙湾

亚龙湾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美誉,水清沙白,沙质比大东海要细腻很多。

亚龙湾沿岸五星酒店林立,都有自己的沙滩。我们没在这边住,就只能到公共海域了,和大东海一样,有不少的娱乐项目。

浪很大啊

姥姥喜欢大海,说看着就舒心!

麻麻不会游泳,还挺勇敢~

我说把腿往前伸,显个儿高~然而我麻麻这是要正步走啊哈哈哈~

其实,我瘦的时候比较像我麻麻~

最后,用一张在路上的照片结束我的三亚之行啦~感慨一下,真是太干净了!!!没有雾霾就是好啊!!!以前对三亚真的没有向往,但这次全家一起来很美好,留下了很多快乐瞬间,重点是姥姥姥爷挺开心的~感谢阳光,沙滩,椰林,舒适的环境,赞美三亚!也希望能有机会再带着姥姥姥爷出来玩耍!

我的微信公众号DaisyZhao,会不定期推送我的游记,如果大家有任何旅途中的问题想交流,欢迎随时联系哟~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5 17:25

引用 wangweiwei 发表于 2016-04-05 17:25:28 的回复:

回复wangweiwei:谢谢捧场,我继续努力哈~

2016-04-05 19: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3:57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04-11 13:57:34 的回复: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我之前也懒的写,后来催的朋友多了就开始记录了,是种对过往美好的收藏,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