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不能不说的牛背山

年少 (九龙坡) LV.2
2016-04-04 14:31 415/8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如同陈绮贞歌里描述的一样:“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这是一种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我觉得也可以是历经千山万水后的沧桑心态。人生犹如白驹过隙,稍不注意,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的意义,就是牢牢地抓住生活中每一朵浪花,然后再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时光。
       去年,我和表弟在爬过峨眉山后,他一直在嚷着再爬一次山。于是牛背山就成为此次的目标。中国最大的360度全景观光平台,就是冲着这点去的哈!

成都到牛背山

D1:PM8:00到PM12:30
     成都——雅安 (成雅高速) ——石棉(雅西高速)——冷碛镇(水泥路面)——牛背山
     因为大家都是上班狗,所以下班以后才开始出发,吃饱喝足以后才有动力旅行哈!虽说这条路要路线要长一些,过路费要贵一些!但是可以保证到达,我的同事提醒二郎山的那条路实行交通管制,那边容易塞车。成都到冷碛镇自驾车大约需要4个小时左右,到石棉之前都是高速,石棉到冷碛为水泥路面,弯道较多,轿车可以通行。从冷碛镇到牛背山全部是山路,越接近山顶的地方路越烂,当地越野上山时间大约为3.5—4小时左右,自驾的朋友由于路况不熟,大约需要5—6小时。最好还是建议不熟悉路况的同学们白天去,一是怕走错路,二是那里的路况确实不敢恭维呀!

登山

D2:AM8:00到PM15:30
       参照地图,(其实在通往牛背山的路途中有路标指示,人走的多了,便成了路。建议组团一起走,毕竟安全第一)我们全副武装,都是有长期爬山的经验,体质那些都还是不错的哈!并且我们平时还多在运动的哈!这个牛背山还不算好大的难度哈!建议其他同学平时多锻炼哈!身体强不强,爬爬山就晓得啦!

牛背山地图

刚刚上山时候要经过的一段险峻的路,建议恐高的同学走这条山路下面的一条公路哈!安全第一哈!

萌萌哒的“黑猫警长”

背负近30多斤的我们,身体都是杠杠的哈!

美美哒的女摩托司机,不晓得你敢不敢坐她的车,反正我不敢坐哈!

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少年哈!

这只狗狗,刚刚从牛背山下来,点个赞哈!要是牛背山都爬不上去,那还不如狗狗!

快看云海,

下山

D3:AM6:00,起床看日出,拍照。大概是AM10:00开始下山,PM2:00到达山底。饱饱的吃了饭后开车回家,大概PM7:00到家
因为下山的时候,山的坡度有点抖,建议下坡的时候注意保护膝盖。

一看到日出,浑身都有精神了!

2B青年欢乐多呀!

我表弟说太冷了,非要整个睡袋上山,看这个造型,让我想起了一种动物~~~~~~~,只是想不起名字来了!

貌似是贡嘎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4 16:36

2016-04-04 17:14

2016-04-04 19:39

云海好漂亮!

2016-04-04 20:27

引用 yoyobaby 发表于 2016-04-04 16:36:0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yoyobaby:谢谢支持

2016-04-04 20:44

哈哈哈哈😄

2016-04-04 20: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6:50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04-11 16:50:28 的回复:

回复木木CC11:我们是驴行,所有的住宿和交通全是自行处理的!从成都到冷碛镇,我们是靠导航开车去的。住宿那些全是搭帐篷,吃的那些东西都是自己买的。还有就是到了冷碛镇山底后,因为爬山后,那些路线都有标示,而且那些村民都相当热情!会给你指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