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着油瓶儿游曼谷

2016-04-04 14:54 721/4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想到什么写什么,以前出去玩跟着走不做课前功课不做课后复习,很多地方去过之后连名字都记不住,浑浑噩噩跟着走了很多年,后来和同事聊天发现这样的人都不多并被他们好好嘲笑了一番之后,励志革新,现在出去玩预习复习都不落 ,做功课先来马蜂窝下载了曼谷指南,里面的信息很全基本够用了

坐虎航从新加坡飞到曼谷2:05分钟,在曼谷待三天三夜

先说不喜欢的地方
一出机场等出租的人弯弯曲曲排了很长,等排到我们,司机一上车就张口要500铢,被回绝后很不情愿的打表,曼谷机场的高速路和国内的一样三步五步便是一个收费站,一共交了3次费25BHT+50BHT+40BHT,感觉司机绕啊绕,从机场到酒店硬是绕了2个多小时,绕够了他开口要价的500BHT才把我们送到酒店。

酒店是在tripadvisor上订的 Millieum Hilton Hotel,当时看打分挺高的价格也能接受就 订了,但实际上酒店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离闹市比较远,每次回酒店都要和出租车司机费口舌。酒店前台服务也很一般般连个笑脸都没有,房间内设施陈旧也不是很干净,早餐又贵又难吃,婶子坚决不推荐这家酒店

晚上到酒店以后坐飞机挺累的就随便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餐馆进餐,卫生条件不是很好,但味道还可以。吃完以后回到房中洗洗睡下

第二天吃过了又贵又难吃的早餐之后便出发去大王宫,到center pier 买了船票做到N9最后一站下船,下船以后走几步就是大王宫,买票前就有人在门口把着检查衣装,不符合标准的先去排一个大长队领衣服把自己遮严才让进门买票。

首先惊到婶子的是那一大片攒动的国人,一车又一车的来自中国的游客来到这里参观,这景象和国内黄金周的万头攒动的景象有一拼,婶子N多年躲过的的黄金周人海没想到在曼谷大皇宫扑面而来。人多是多但大都是旅游团所以买票的队伍还是移动的挺快的。500BHT的门票,先进的是玉佛寺,又是一惊,被里面的瑰丽色彩闪瞎了眼,真是好看啊。唯一遗憾的就是人多,根本没办法照相,本来挺入镜的景儿刚要按快门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的大脑袋一下把画面毁掉。360度往哪里看都是人。心里这个气,婶子下次长记性一定下午快关门的时候来,那会基本上旅游团都转的差不多走了可以安安静静的照几张好看的照片。

感觉曼谷会讲华语的人还挺多的,尤其是兜售旅游纪念品的小商小贩基本上都会拽两句汉语。三月底的曼谷白天还是挺热的,从玉佛寺出来顺着人流走就会来到大王宫。大王宫同样是金碧辉煌亮瞎眼。第一天来还没有审美疲劳等到三天以后要离开的时候就有一些些审美疲劳了。
湄南河没有畅游觉得和白天坐的渡船没有什么区别河边景致也不是很迷人,人妖表演也没有看拖着油瓶不方便看人妖表演,一来怕油瓶们嘴上没有把门的瞎问也怕他们迷惑,二来看看其他蜂友说基本上是表演中国歌舞还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在不知道唱的什么歌,但听老爸说好多年前他去看的时候人妖们还会唱血染的风采呢),油瓶们根本没有耐心坐辣么久看表演,于是就算了。

试吃了泰国的连锁店美食店Savory Thai的传统泰餐,里面卫生条件相对好一些,菜的味道么还可以,在大皇宫上船的地方有一家分店。推荐(存在严重个人观点): 泰国奶茶还是挺好喝的,青瓜沙拉(虽然看着不是很卫生但婶子大着胆子吃过几次沙拉肚子都没问题,也不知道是偶肚子厉害还是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泰国绿咖喱

不推荐:菠萝饭(味道一般不说,还总觉得那个盛着饭的菠萝是被反复使用的),冬阴汤(有点酸甜,但偶喜欢的是酸辣,嘿嘿,趁热喝还行,一冷下来挺难喝的)

第三天婶子去的是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和带着油瓶们骑大象,婶子问了问旅游团的价格3800BHT/一个人,觉得太贵就和拉我们回酒店的出租车司机搭搭话他同意早上6点来酒店接,把我们送到水上集市后在送到骑大象的地方最后送回酒店,也就是说包车半天吧,一车1000BHT(事先说好不管司机餐饮),从曼谷水上集市开车大约1.5到2小时,高速路的费用要自己垫付大概100BHT的样子。水上集市9点钟左右人最多,散去游客的水上集市没有什么值得前往游览的,只是一个昏昏欲睡没有生气的小破镇

到了水上集市后司机先把偶们拉到可能同意给他中介费的船家,婶子严肃的拒绝了一两次,司机一看婶子这么决绝就没再试第三家,直接把偶拉到水上集市包船的地方,老板娘要价1000BHT私人包船,和她讨了讨价最后以900BHT价格成交包了一条手划的船。船夫也是拉着我们在水道上一个商家转到另一个商家,偶像要抱怨一下,又不是来买东西的在这些地方耽误时间多不值得,后来被劝了劝说本来就是个集市,来集市不转商家进行交易多没意思,和小商贩们砍砍价买点小纪念品都是旅游的一部分,这才把心里那点不平衡赶走了。而且还花了点小银子买了一个小残摩的模型和一个冰箱贴,这个集市比较商业化要价都不低,偶基本上是按四分之一左右的叫价和小贩们成交的,比如小残摩托要价500BHT最后150成交。

婶子逛水上集市的时候时间挺早的大约7:30am走有很多商贩小船都没有出来,水道是很安静但是没有什么气氛,等到9:00am左右的时候游客和商家都多了起来,船有点撑不开但是气氛嬉闹起来比7-8点的时候要好很多。一条婉转的小河,这面船夫伯伯往里吐着痰,那面转过去泰国大婶就在里面洗菜冲碗,偶看得真是无语。

9点钟左右司机载偶们去骑大象,骑大象的地方离水上集市不远,开车也就5-6分钟的样子,骑大象是600BHT/一人/半小时,大象们非常听话的安静的沿着固定的小土路慢慢前行,去之前听人说训练大象的手段非常残忍,有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拒绝这个旅游项目,婶子家里有油瓶这是个亲子项目所以没拒绝,但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受,骑的时候有新鲜感没有愉悦感。基本上11点多就完事了,司机载着偶们回曼谷本来还想去四面佛看看,但又热又累放弃了这想法跑回酒店睡午觉去了。

骑大象的地方,离水上集市开车5-10分钟

超市里的热带水果,有便宜又甜

第四天是晚上八点的飞机于是选择慢游只参观了卧佛寺和郑王庙,卧佛寺人相对少一些。卧佛的背面摆有108个铁钵。游客可兑换一包硬币,按顺序把一个个投到地铁钵里,叮叮当当声音很好听,油瓶们很喜欢。郑王庙正在修建到处都是脚手架不让往上爬了,只能在下面转转,门票也减半了可能是因为这个缘故,这点比天朝的旅游景点人性化一点。参观完这两个寺庙就直奔暹罗广场找吃的去了,暹罗广场地下一层有一条很有人气的美食街,各国风味的美食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后为了照顾油瓶们的口味点了韩国的炸鸡。

MBK 购物中心(图见下)很像北京南城的小商品批发市场,里面倒是好几层每层卖的东西都不一样,里面的东西真心没有我某宝好,外国客倒是看着觉得新鲜,但像婶子这样地道的国人是没啥吸引力的。

siam sq, 暹罗广场百利宫的东西也不是很实惠,地下一层的美食街倒是不错,各国美食都有,有挑头儿。
油瓶们还忒喜欢坐一种叫tuk tuk的类似国内小残摩,上面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大叔们还都爱飚车,在曼谷街头的车河里风驰电掣的穿行,引得油瓶们大呼小叫,坐完还要做。别看残摩小,挤下我们两个大胖子和两个油瓶一点问题没有。还有砍价问题,他们都有些狮子大开口(实际上钱也不算太多),一张嘴不管距离多远有的残摩司机欺生明明一拐弯就到也要一般都200-300BHT(合人民的币50-60元左右吧), 我们开始还死较劲,一是觉得宰人二是觉得不想让他们觉得偶们天朝的子民人傻钱多,就使劲砍价,一般砍到80-100基本上就再也砍不下来了。到后来就没再和他们较劲一共就二三十块钱的事,小残摩们也挺不容易的,人傻钱多就人傻钱多吧。建议还是坐一回试试挺有意思的。

马杀鸡偶们是去得 Asia Herb Association,500BHT/小时,传统泰式按摩,当时摸完了感觉挺放松但第二天后背就有些痛可能是不适应太有力的手法。
做马杀鸡也是拖着油瓶们去的,事先说好了不打扰,并带上ipad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注:由于对佛教文化不太了解照了好多照片也记不住哪里是哪里,上面大王宫的照片中可能掺插了一些卧佛寺的照片

引用 guihua8888 的图片:

2016-04-05 09:4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5 10:25

2016-04-05 10: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