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札幌、旭川、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8天

• 出发时间/2016-02-11

关于行程--全程是拎包照相工

旅行日期:2016年2月11日---2016年2月19日
旅行人物:我、我妈、大姨、小姨
人均消费:9800
*1人民币元=18.5908日元
这篇游记写了停,停了又写,终于在时隔七个月又重新想补齐,原因可能因为懒惰,但我怕忘记。
可能许多都不像刚去的时候条理那么清晰。希望能帮到大家
北海道一个还想去的地方

关于酒店

此次行程全部的酒店都是从booking 和 agoda 定的~介绍几个定酒店的网站:
第一个booking 大家用的最多的,其实也是最方便的。因为可以下app 在手机上这样到了那个地方app还可以帮助地图导航.第二个好处是用信用卡担保,实际上不用及时付款
第二个agoda 和booking优势一样,有app可以下载在手机上。有的人对比两个网站发现agoda价格会比较便宜,实际上,agoda没含税,最后付款时再加上税,有时候发现,价钱一样的。唯一的一个优势就是有积分可以抵现。
两个网址可以一起看下,有的时候折扣不太一样哦~
下面我定的几家酒店看了又看选了又选!自认为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1.札幌:Sapporo Tobu Hotel(札幌东武酒店)三星【地铁风水薄野站】1间四人间 898.50元/间
2札幌:.札幌诺富特酒店 (Novotel Sapporo Hotel)四星 【地铁中岛公园站】1间四人间 887.065元/间
             *这家酒店的房间超大我们定的是套间,非常不错,楼下的公园很美。
3.登别:雅亭公园酒店 (Park Hotel Miyabitei)四星(日式+床)2间双人间【包早餐及晚餐】911.09(非榻榻米)+1036.79元/间(榻榻米)
            *温泉酒店温泉真的绝了。下次我会选择她对面的因为跟他家公用一个温泉但设施不咋的,贵在便宜价格只有1/3的雅婷。
4.函馆:Hakodate Grand Hotel(formerly Chisun Grand Hakodate)(函馆大酒店(原函馆芝山大酒店)【锡田蓬莱町车站(Shiden Horai-Cho Station)】2间双人间940.65元/间

灰机

关于机票:
1.本次行程赶上春节,所以旅行社的报价绝对高于我们的价格,起码多4000每人均价在13000-14000好的团,而且没有八天的行程。
2.我们选择札幌进,函馆出的方式,一路走。这个又好又坏,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那个时间段直飞往返札幌的单程,机票仅剩8K以上的了,要么就是转机和经停。所以我选择函馆直飞回北京(*非每天都有)
3.优点:价格可以接受,提早定可能更便宜。
   缺点:你需要一路在雪地里拖着箱子走来走去,所以我就是全队的搬运工,照相工,问路工;函馆机场特别小(北京南苑机场可能都比他大)所以想买免税商品的还是选择札幌进出!下次再去转机也要札幌进出。
4.机票:去程【北京首都机场=====札幌新千岁机场】大韩航空 KE854,机型(777大),起飞时间21:25,T2航站楼====00:25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飞行时间约2小时===需机场停留9小时40分钟----------大韩航空 KE765,机型 (747大),10:05分起飞====12:45分到达新千岁国际机场 ===机场坐JR火车====札幌站====换乘地铁 票价:2560含税
             回程【函馆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3)】函馆机场,中国国航 CA730 730 ==起飞时间15:05======首都国际机场, 降落时间,18:35,飞行时间约4.5小时票价:2241

弄不懂的JR让我来`再看不懂的我也没辙了

有的朋友可能觉得日本交通最贵~确实我们这次自由行,选择购买JR券大大节省了铁路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提到JR机场站有中文服务。但事实上只有寥寥两三位会说。如果您的英语不是很好~我认为还是要在机场Jr站就搞定。因为我们由于春节旅客很多的原因不能预约每天的行程,所以被告知札幌站Jr预约。你会发现那边的工作人员并不会说中文哦~在机场预约都应该规划好每天的行程安排~大约每人的办理时间超过20分钟以上。

上面的表格大家可以在JR官网自行下载里面也有前往各个地方的时刻表。网址是:http://www.jreast.co.jp/sc/
放出此次行程玩耍到的几个站的列车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
1.就拿旭川---札幌来说:旭川的车次SK2发车时间5:18分(“518”)到达札幌的时间是6:43分(643)如此你就可以先算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2.如果是淡季,凭着PASS 就可以随时乘车。如果你约了指定席那么你会在站台看到“指定”的字眼。一般是4号。如果你没有预约那你就只能在自由席的车厢。
3.温馨提示札幌函馆的列车基本上没有自由座位(比如你从登别函馆那如果你没有预约指定席,又赶上春节假期那么恭喜你,60%你需要站着到函馆喽)。
4.下载好表格,按照时刻表选出每天的往返时间,就可以找札幌机场的JR站的工作人员帮助定指定席。值得注意的是,札幌机场的JR站的中文服务人员只有2-3名,其他人员都是说的英语。如果你赶上节假日去,那么很有可能要排队半小时以上。另外需要提前制订好行程到了就买,我们都定好了时间了,还被告知因为排队原因只能帮助出两天的,当然札幌站也有JR的服务网点,仅有1-2名会说中文的员工。)
不知道写了这么多大家能否看的懂JR铁路时刻表了呢?

我们选择的是连续的所以去大沼町公园的那天单独立出来,就只能在函馆站单独买票比较方便,函馆站碰上了一个中文服务人员(帅锅一枚)很nice的解答了我们买票的问题。还帮助我们演示了怎么买车票。

来一下实体版本看下对照上图

DAY.1北京---札幌

放出我们的计划表,豆角出去玩耍从不跟团,1是觉得很束缚,2觉得走马观花的一点意思也没有。
每次自由行几乎都是我们妈妈在做前期的准备。
我主要负责酒店机票照相问路买东西定移动wifi,我妈妈负责攻略查找路线。我大姨完全不懂哈哈不过我们都叫她“水工”负责全程烧水,小姨负责全程记账。超精细!身为财务的她,一块钱也不会错的!真心的!然后就是不要觉得日本走到哪里都能刷卡。一定要多换点钱,因为北海道真心不是哪里都能用刷卡解决,很多吃饭的只接受现金!

因为春节期间往返北海道的机票实在贵出翔,所以买了韩亚航空的转机联程票,在仁川机场过夜转机。本次行程也定的比较仓促提前20天定出出行时间~作为一名没有正常节假日的同学本博主十分悲哀!这还是我第一次到首尔,此前没去过,不过去北海道的飞机好像只有几种转机的选择【仁川东京、XXXX】记不清了,所以选择了较为便宜的仁川

到了机场下了飞机后,就发现完全不用担心,仁川机场真的是什么都有。机场指示牌上至少有三种语言:韩语、英语和汉语。其次不用担心的是,周围都是中国  人,汗。中国人真的太多了!!!!
下了飞机后走一段路(机场三楼),到海关的时候注意看转机的提示牌,跟着走就会看到另外一处安检的地方,例行检查完毕坐电梯上四楼,然后就到了集众多免税店于一体的购物天堂。因为我抵达韩国时已经晚上,而且我母亲发烧ing,首先考虑的是睡觉的问题,于是就先去Information询问转机休息区(Transfer Rest Zone)在什么地方,真是非常好找,信息台楼上就是休息区(机场五楼)。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asia/seoul.htm  ,里面介绍了在仁川机场过夜的各种设施服务。关于睡觉有很多种选择:
- 在机场五楼有休息区(Rest Zone),里面有电影区、躺椅、按摩  椅、充电区域、洗澡区,寄包裹,全部免费。
- 还有Sky Hub Lounge,对经济舱乘客开放,价格好像十几刀吧(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有单独的休息室,免费)。
- 同样在机场五楼,有Transit Hotel,我没试过多少钱,网上查下来也就四五百人民币的样子。
- 出机场找宾馆,这我没试过,但据说选择很多,应该也不是很难吧。

非常不好的一点跟大多数国际机场一样,转机的人也挺多的!我们顺着转机指示上了五楼后,先是看到了不少长椅,有些旅客已经在上面躺着了。真的没地方可待!所以果断占据了外面的台子。看着是不是很寒酸!我很怕我妈妈发烧特别严重把我的羽绒服什么的都给她盖上了!本来想去洗澡和spa,结果都关门了。差评!

Massage跟Shower的小店。Massage需要付费,夜间关门,Shower免费开放,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半。跟我们都无缘了!再见!

安顿好我妈妈跟我几个姨我赶紧下楼去找热水!再次强调日本韩国我觉得热水真是个神奇的存在因为根本没有啊!楼下的免税店很清静没什么人,卖化妆品的部分感觉都是24H开着。

不好意思找别人要热水买了一瓶香蕉牛奶好像记得是14元rmb味道还不错,顺利要到一杯热水!第二天早上又去买了一杯咖啡!再次要了一杯热水!值得庆幸的是我体弱的老母!因为出来玩耍!奇迹般的不烧了~果然我妈妈得了一种“不出来玩耍就生病”的综合症!

早上在一起来仁川机场又变成人头攒动的大世界了!然后我妈妈活力充沛的跟两个姨姨开始说韩国的面膜送人很划算云云。。最后一顿采买。我都说旅行到韩国机场就结束了~哈哈哈~拎不动!准备转机开启北海道的旅行!

泪与辛酸你们不能懂的,在雪地里拿着我妈妈不是万向轮的箱子和我的两个!我说拿一个28寸的我妈妈非得不同意!然后就是拉着箱子满街跑。在雪地里。。。。在雪地里。。。在雪地里

札幌机场的厕所真心超级干净超级干净超级干净!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但是一扭头看到这个,刨除民族情结了,我们的游客给别的国家带来的印象,让人觉得很心酸!很气愤!

到了北海道。买完JR铁路的各种票,已经是傍晚了,从酒店的地铁口爬上来可谓拖着箱子爬楼梯。辛酸泪~你懂得,搞不清为什么他们没有滚梯!酒店check in完了我们本来还计划去计时台云云。天色已完我们决定只去看电视塔和狸小路。楼下就是狸小璐2街。【图:我小姨】

不好意思,先来一个狸小路的官方简介:
【狸小路是位于札幌市中心的一条商业街,也是北海道最大的一条商业街,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商业街分为7个街区,从东面的创成川为起点,向南通向南二条三条,长约1公里,这段是商业街的中心。而向西一丁目至七丁目间约有200多间店铺,它贯穿了札幌市地下铁车站至薄野站车站的中间位置,与薄野地区的繁华街连成了一片。 街道宽敞干净,头顶是玻璃天棚,明亮透明,给游客一种很舒适的购物环境。商业街上汇集了无数的时装、电器商店、游艺厅、电影院以及餐厅,深受着年轻人的喜爱。狸小路商业街很大,游客来此建议从一丁目开始向七丁目的方向逛,一至四丁目比较热闹,街道上有很多药妆店、拉面店和居酒屋,任何一家拉面店的味道都不错。商业街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买到一些纪念品。 此外在商业街上还有一家奥特莱斯,里面的服饰也会有较大的折扣。逛狸小路非常的随性,你可以逛完药妆店去吃碗传统日式拉面,然后去游戏厅里玩一会。再不就是逛路边特色小店,寻找自己喜欢的纪念品,当然,在饭点的时候不妨去居酒屋体验一番。到了晚上商业街上还会有街头艺人的表演,你可以驻足停留,看完再接着逛。】

药妆店里团队游的游客会较多,如果赶上了旅游团,不妨多逛几家药妆店,找家人较少店逛,价格方面基本都差不多。

然后真实的感受就是好没劲!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感觉破烂好多的样子。没意思~
日本妹子们在那么冷的天气居然光着腿!你懂得!
【没看到这只狸猫,盗图的~手动PS了一下~哈哈请勿喷】

我们到了以后发现这边雪都融化了好伤心本来是来看大雪的!结果只看到了冰。还有泥!但是旅途总会有美好~先留个悬念在这里~

札幌电视塔】
札幌地标之一的札幌电视塔矗立在大通公园的东端,登上90米高的展望台可以一览札幌的绝美风景。电视塔在夜间会被灯光照耀的光彩夺目,特殊节日时还有花样各异的唯美灯光。 丰富的节庆活动此外,大通公园也是各种文化交流及节庆活动的举行地,如初夏的Yosakoi索朗节(6月初)、夏季的露天啤酒花园祭(7月-8月间)、冬天的德式圣诞集市和札幌雪祭等等。

票价~驻地下的资料有5种语言真的很贴心~翻

卖票的妹子是不是很美~这个红色的就是电视塔的LOGO玩偶,感觉好像是一个电视塔大叔~

【电视塔门票】
札幌电视塔卖完门票顺着走上电梯登塔。
【图:小姨---大姨---我妈】我大姨的豹纹裤子真的太潮了~哈哈我老妈已经在狸小路杀了一堆面膜扛着走。

怎么样楼下这一长溜的街道被白雪覆盖的地方【就是大通公园】本来有冰雪祭结果在我们到北海道的前一天就结束了!太上心了好像就截止到2.14日呢~来之前还做好了攻略结果到了发现幻想破灭了~没有影响观看夜景,挺美的我觉得还不错。

【图:我老妈】我决定用这个白色的头像作为她的遮罩了咩哈哈哈。

【电视塔泡面】给我好友背好吃的~我最爱搜集各国的泡面给她~据说味道不错~不很贵~包装是不是卡哇伊

走回酒店路上直接下到地下铁B1结果发现吃饭的就剩下这个了也不想往里面走结果!太咸了!不知道为什么攻略上都说来北海道吃拉面~我靠这个真的是太咸了~油油油!帝都的人民表示还是帝都的拉面符合我们的口味~我要的还是团队最好吃的感觉是豚骨拉面吧~

我老妈要得~挺好看的吧~也是好咸好咸~盐都不要钱一样一样的~无奈加了热水~~~~这个拉面店是自助购买拉面的~那个机器我忘了拍照或者回去翻翻~后补~

【二条市场】据传二条市场最早是明治初期因石狩浜的渔夫开始在这里卖新鲜的鱼而建立的。过去,在创成川的对岸,从西1丁目到东2丁目一带,鱼市栉比鳞次,后来,又出现了荞麦面铺、小酒馆、蔬菜水果铺等,这一切成为了今日集市的基础。一个多世纪的岁月流逝,如今,这里依然作为市民们的厨房存在着。由于地处街区的中心,地段好,客流多,前来购买蟹、扇贝等北海道特产的游客使这里喧闹拥挤。此外,在集市内有着“NOREN横丁”等杂居楼宇,入驻着很多个性独特的饮食店。现在,这里已成为与圆山、狸小路齐名的人气美食街。

往酒店走~大雪的梦破灭了~欲哭无泪~

回酒店准备睡觉!累死而且膝盖好疼~感觉因为潮湿~我自己买了日本的圆片片药膏贴超好使~推荐哦~贴了两天就好了~也可能是适应了~

三星的酒店也配备除湿器好像是很贴心哦~

DAY2:札幌---旭川---札幌

DAY2:
按行程计划为了赶上7:55分的JR铁路我们六点半就出发了!冬日里的日本格外寂静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妈妈的鞋子还一走一滑!死鸭子嘴硬不要换鞋,后来勒令她去换鞋子!我跟小姨先去买地铁一日券。结果两位妇女走得很快我们没买完她们俩就追上来了。不得不说札幌地铁的甬道走的真的很远。

【以上三张图是我百度来的自己偷懒了没有拍】或者回去翻翻别的手机照片看看哦~通道大约是上图走的超远~

札幌地铁一日券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就可以买,然后就是自助游自己逛逛的话,一日或两日票,因为省钱、省事对不。票价格:500多日元(人民币40元)。

我们定的指定席的座位,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好高。路程不算近,全车厢都没人大声说话,就像上课一样!大家该吃饭的吃饭,该看报纸的看报纸。要有人打电话绝对是跑到车厢相连的地方去说话。想想咱们的高铁,抛开国民情结,我们要学习的地方还是有很多。

真的说实话日本吃饭挺贵的我们没有很奢侈~都是在超市什么的买好~札幌站楼下的超市生鱼片和便当的种类繁多!大型的超市相当的霸气!不讲究米其林云云的小伙伴可以参照~大大节省了费用!

都是自由席的车厢,虽然是日文但是能看得懂!

满车都是3.26要开子弹头的广告!不过回国以后听说好像取消了因为没人坐~日本人好任性~具体还是可以看看新干线的准确消息

去旭川的路上阴天雪景不错哦

【旭山动物园】
位于北海道旭川市,是日本最北边的动物园,现在已成为全日本参观人数最多的动物园。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动物能处在相对自由的饲养状态中,并通过巧妙的展示让游客零距离观察动物。
每年冬天动物园会推出企鹅大游行的特色活动,游客每天有两次机会跟随在萌萌的企鹅队伍身后四处行走~
【电话】:(81-166)361104
【网址】: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交通】
可以从旭川机场乘坐巴士(旭川电气轨道巴士或道北巴士)35分钟到达JR旭川车站,然后再转乘旭川电气轨道巴士,40分钟到达旭山动物园。
【门票】
成人票:820円,旭川市民众:590円,小人 (中学生以下) 免费
开放时间
5月至10月9:30-17:15;
11月至4月10:30-15:30;
夜间动物园仅限8月9日至8月15日:9:00-21:00

官网扒来的地图请去官网下载很清楚的

门口也有中文的地图,看完企鹅馆,跑到企鹅漫步的地方傻站着等着了。要么最佳的位置绝对是没有了的。

旭川站7-11等车买了一个草莓乳酸很不错哦明治的。

一开园大家都往里面冲!我来的时候还看了b站小栗旬曾经来过动物园!超爱栗子!!!!!!

好像是介绍企鹅的种类名字~~~下面就看图好么不解释啦~

寂寞的背影

这货是什么!完全不知道

大姨偷拍我老妈vs我的背影我真的是穿了三条裤子!穿雪地靴的小伙伴请注意一定会湿的如果你的鞋子不那么OK请带两双~

走走照照走走照照~这三位妇女真的爱拍拍拍~大家都说自拍现在是一种病态!然后就是时间不够了然后就是赶紧的往回程赶咯~旭山动物园公车站左手斜对面有家冰激凌店很不错!店主是个妇女~【不是上图这个】然后不能刷卡!不能刷卡!然后我就没买!因为我没换现金!所以不能随心所欲的买吃的~

旭川站的大食堂真心很干净很不错~章鱼小丸子超超超超好吃!巨大的落地玻璃很亮堂的食堂~都饿死了所以大家也没心情照食堂~开吃

日本人的素质就体现在点点滴滴~大家都是吃完把从哪里买的盘子再送回到那个店的回收窗口,最后在用这个擦桌子,大家都是一样的很淡定。也很环保对么~想想我们国内的大食代。。。。。。吃完午饭返程也是指定席~【PS:这个JR车票一定不能丢掉了,预定的时候会把车票全部都给到你手里的】返程去白色恋人。

【白色恋人公园】
白色恋人公园是北海道限定甜点白色恋人的生产工厂,另外也可以欣赏各式欧式风格的建筑,以及品尝各类甜点的一座梦幻城堡。
石屋製菓株式会社便是大名鼎鼎的白色恋人品牌的拥有者

地址:
札幌市西区宫の沢2-2-11-36(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乘坐地铁东西线至“宮の沢”站下车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
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门票:
中学生以上6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缴费后可获白色恋人公园护照。
电话:
011-666-1481
网址:

进入公园迎面而来的就是不同于日式风情的欧式风格建筑及庭院。每隔一段时间整个公园就会进行趣味十足的演出【 演出时整个公园的各处意想不到的角落都会一起配合表演,图中的狗以及后面的三所房子也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配合演出哦】

我们到了以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又是左照照右边照照~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但是公园的夜景还是非常美丽的~so 楼主省钱的没有进入巧克力工厂里边参观~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来之前看够了攻略。所以觉得也无所谓。下面就跟着豆角一起看图吧~

结束一天的旅程然后坐地铁回酒店途径札幌换乘赶紧出来买吃得!如果有低血糖的朋友可以带上点牛肉干什么的~我想想也是~全程因为内蒙带来的真空牛肉干!盯着~回北京我都瘦了好几斤~~~

排队的人很多~准备第二天的早点~我买了六只,这个好象有芝士还不是纯蛋挞味道一级棒!

隆重介绍一下札幌地铁换成时候穿梭过程你绝对会见到的超市!超市的生鱼片很新鲜!跟北京自助餐厅的没两样!所以我觉得如果觉得想从餐费省钱的朋友~可以考虑像我们这种“超市购”的吃饭方法~我保证非常好吃~亲身体会~而且旁边还有各种烧烤丸子 猪排饭等等便当!相当给力~(拍摄:有一个小的区域可以坐下吃饭)完全ok的如果你想吃拉面也可以在那边购买~

这个一盒大概58块钱

白色的什么鬼~很好吃~~~~回家睡觉~~~~88

DAY3:札幌--小樽--札幌

早起退房因为春节的关系我们定了前后两家酒店!!~let's go换四星的酒店去~~~

札幌诺富特酒店 (Novotel Sapporo Hotel)四星】887.065元/间(4人套间)非常棒很新房间超大带沙发带浴缸。人均220元每天是不是划算到飞起来。
地铁中岛公园站下车看牌子↑↑↑图。

酒店楼下就是中岛公园。很漂亮~安静早上有人在这边锻炼~话不多说入住寄存行李然后就去北海道神宫!~日本地铁没有滚梯非常不方便!我们总用老弱病残孕升降机都不好意思了~~~但是真的不想拖着箱子上楼,长长的楼梯一眼望不到边~

入住办理,然后坐等几位妇女对于新酒店房间的喜爱~套间真的非常大,我觉得是最值得的一个酒店!经过一番折腾,赶紧出来杀到北海道神宫!一出地铁几个没伞的人都吓呆了因为下雪了(刮雪的那种)沿着地铁出来顺着路有指示牌,路过肯德基再往上走!没错这时候就要到山脚下了,根本没人也没有大批的旅行团!可能是我们出来的相对比较早!顺着山路要走的很远的才能到神宫!但简直觉得没见过那么好看的雪,就是一番土老冒的走走拍拍,又耽误了半小时才爬到神宫门口!好的不说了以下看图↓↓↓

怎么样天气不好下雪整个天气都是阴沉沉的~然后只能P成冷色调了!这里强调一下一般当地人都实现鞠躬在大门口才进到里面去,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走马观花了一番。准备下山去小樽喽!

小樽列车往返时刻表~30分钟一趟!

除了小樽站就有很多地图拿一份中文的就走吧!看着不大的地方要都走遍简直是!不可能!除非走断腿~当天依然是下雨地上脏兮兮的,天气阴沉沉的,到了这天还没有下大雪宝宝表示失望透了!毕竟是想来看北海道的大雪!特别建议想看大雪的朋友,【比我出发要早一周的,我别的同学每天都下暴雪!】注意是暴雪!喜欢暴雪的一定要提早出发!

据称上图所动物是男性某处很壮观的一种动物~~~老司机懂了咩~~~~

看完以上的图图!宝宝表示在吃了N天的拉面已经身心俱疲不想再吃拉面了!很咸很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我都服气了!小樽的免税店又买了点东西~其实要真的不是精打细算的人~就是看好就买就行了没必要什么货比三家等等!反正我数学不好!算不清!就酱!

DAY4:札幌--洞爷---札幌

第五天:我们起床以后去洞爷湖本来查看的很多景点都想去等等!然而!我这种局不怕冷的妹纸!当天手都不敢拿出兜里!很冷很冷很冷!手机都冻傻了

洞爷站出来在门口的巴士公车站坐车车到洞爷湖~七扭八拐的吧,注意一下一定看好自己的车次算好公车的时间!

此处我们已经冻傻了!手机没人想拿出来!冻到没电,而且路面上已经结冰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摔倒的那种坑坑洼洼的冰。

有多冷看上图!这样子都是感觉不行的

冻傻了!玩了一会果断选择回到札幌采购买买买!

DAY5:札幌---登别

以上均为我妈妈和小姨爬起来去逛的~我跟大姨趴窝不起来~so看看图就行了哈~出发去泡温泉~~~!!!

再次表示感谢!拖着箱子!买好东西的大箱子去登别/下了站你需要翻过天桥才能出去坐车,当地的老爷爷们组成志愿服务的帮助拎箱子怕那么高的楼梯!都是5.6十岁的爷爷!根本不好意思让人家帮助好么!值得注意的是!碰上我定的酒店有免费把行李送上门服务!特别棒!当地的一个华裔帮助下做了调查问卷!非常感谢!在此因为不好意思让人家帮闪了我的老腰等回国都没好!

赶上春节各种温泉都是爆满随随便便一个房间都是1500+++这次定的两个房间一个是日式一个是西式。之前说了雅婷可以送行李对此本宝宝表示很喜欢!而且温泉真的赞赞赞!有室外~由于不能拍照意淫一下就好了喜欢的可以选择看一下BOOKING~

我跟妈妈把日式的房间给大姨小姨入住了~我们选择了床房↑↑↑图为日式~包涵两餐非常划算!自助餐都是杠杠的~我很喜欢那个大酱汤~

在房间换好浴袍就可以下去泡温泉~傍晚决定去山上走走~看好的个个点由于山上都是冰已经封山了下不去~好了不多说看图吧

厕所都是萌萌的对么

真的很强烈的硫磺味道好臭好臭

玩了一会就天黑了我们根本没往山里面走就决定下山去吃完饭在山下转了一圈登别镇有很多小店卖的东西!很萌哦~此处注意!想买什么千万别后悔别想着下一站再买!根本没有很多登别当地的零食别的地方也没有!!!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买买买!

不能拍照我是不是有点不道德~

现在已经后悔没有买下它

粘房子我买了一个~看不懂日文的手残党别买了!一套450+RMB日文的说明书!但是真的好喜欢所以买了没有玻璃外壳重复一下~没有下图的玻璃外壳

溜达完了就准备杀回酒店吃饭泡温泉

酒店楼下买的草莓~味道可以的~据说跟冰激凌一起更好~一盒70RMB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跑到上上去万忘光真的好~下午准备去函馆一路都没下雪心情有点不开心

日本的妹妹真的可以的

登别镇上的冰激凌店下山就能看见!芝麻口味真的赞!另一个选得甜瓜!好吃好吃好吃,想去熊牧场已经封山了12月份开始好像是检修~就没去

DAY6:登别--函馆

登别准备去函馆了!这天我们没有买到指定席!我只想呵呵一声车上连站人的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感觉整个车厢都是中国的各种同胞!!!真的!没买到指定席的!你就哭去吧!跟我一样!而且要站着一个多小时中途不会有人下车的!

一路最开心的就是到了函馆竟然下大雪了,鹅毛般的大雪!真心感谢这次旅行并没有给我们带来遗憾!出门决定打车到酒店起步价格~这个师傅英语真的是杠杠的!相比韩国棒子的大叔完全不热心完全不会说英语~函馆大叔我打10分~而且这位先生非常喜欢鲁迅~哈哈

定的酒店很不错哦~快捷干净~一级棒!

出门去看大雪,这时候我的导航已经好像傻子一样一路走了20分钟越走越偏僻完全不像是走到金仓那边!结果一看走反了!!!远路走回去!还好函馆不大~也可能是因为下雪的原因很美很安静!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这么大雪狗都不出门

远处的函馆山阴天果断以为这个又看不了了

我们真的越走越远。。。。

论大雪到底有多深

终于在错误的方向走到了尽头

又往回走路过我们的酒店!酒店门口对面就是7-11很喜欢

走了半小时饿死的四个人终于走不动了岸边就有著名的小丑汉堡!不要问我好不好吃吃了两天!非常好吃强烈推荐汉堡和咖喱饭

水餐具什么的都是自取~很好看图点餐跟麦当当一样!窗边就是大海又下雪了

回酒店到对面超市逛了一圈偷拍一张这是什么~~~宝宝竟然不懂

遍地都有白色恋人

DAY7:函馆--大沼国定公园--函馆

第二天出发去大招定公园 函馆车站前的小人很萌吧

下了一晚上大雪第二天竟然晴天了

买的三日JR里面不包括这个就单独买了票忘了价格就在函馆自助机器上面购买的!小小的车站非常干净整洁!再次强调日本的小小车站厕所都好干净~

各种拍拍拍还是可以的~回函馆去看猴子泡温泉再去函馆山看看能不能看上夜景

出了门的公交车站!日本的车子非常准时这边的数字是几点几分到这边~上面绿色是几路车的意思!一个日本妹子给我们讲了一下~我全程说英语她回答日语!哈哈佩服我们的理解能力对么非常热心~很害羞没有留影~

下车被赶下车~因为完全不知道在那一路下~马路对面就是~很卡哇伊的售票窗口~

过得不是一般好的猴子们

特别建议一定要带一个照相机手机照不清楚

按着谷歌地图走断腿才找到公交车站回进仓库那边,有轨电车好萌然后就是一上车几个妇女居然就睡着了

函馆山缆车的队伍不是一般的长~~~~票别丢了扫二维码进入的~当天竟然很幸运的晴天了!!非常感谢旅行的小惊喜~

下来排队的队伍~还是可以半小时就到了~旁边是玻璃的~~~一边排队一边看风景~大家都很有秩序~不喧哗~

day8回家~~~~

函馆机场到底有多小,只要看图就明白了只有一个登机口也是醉了~什么也没得卖!真的保温杯都有一种要被抢空的架势!感觉就是不买就亏了的意思自己也买了一些送人用~还是划算100多块钱

就这么大~

小结~即将去大阪的时候~赶紧把年前的北海道之旅写完~有些图还不全~不过根据我的认知自己是不会补得~感觉写的还是比较详细~图很多~希望我做的攻略可以帮到或者给你们的心中种草~在上周成功办理完五年多次往返的日本签证~准备再次来看北海道的冬天~下次一定要去滑雪那边看一看~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20: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16:50

一直没时间写,过两天会补上

2016-05-23 09:39

这两天在慢慢把这个补齐

2016-09-26 14:48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4-04 20:40:0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写完啦~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24 20:51

引用 淘气小七 发表于 2016-04-11 16:50:3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淘气小七:写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