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心情晴】谁画出这天地美食又画下大海与你我

• 出发时间/2016-02-20

已经很多次的说起要去台湾旅行,直到今年年后才终于付诸了行动。从台北平溪九份金瓜石,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再坐火车回到台北,这一路的九天行程却已是赶得不得了。

Day1--->从上海出发去台北

2月20日早上9:10的飞机,从浦东飞往台北松山机场,上航。
因为考虑到安检出关的一些事项排队人会比较多,所以和朋友约好了7:30到机场。为了早上能多睡几分钟我坐了磁悬浮7分钟就到了机场。
差不多中午11点多抵达的台北松山,因为在旅行之前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的ATM机上都可以直接取现,而且每天第一笔都免手续费。所以我们在机场先取了点台币,然后办了青壮卡,拿了租的wifi就先去了定的民宿入住放行李。这次台湾的八天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民宿,台北的住宿在西门町附近,坐捷运很方便,很快就到了。

房东超nice的,给我们介绍周围好吃的餐店,还跟我们说不管是在台北还是在之后的任何地方发生任何事情都可以打电话给他。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午饭时间刚过,问房东哪里有好吃的,房东极力推荐了就在对面的花嘴厨房,是吃三明汉堡的,一听到这个我们瞬间没有了胃口,虽然我们一张望,的确里里外外的都是人在等候,但初到台湾就要吃西式快餐我们真的提不起劲啦。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西门町逛逛找吃的。

所以后来我们到台湾的第一顿吃的是阿宗面线,人很多排队很长,流水线作业所以速度很快,并没有等很久。店里没有位子的,大家都是站在外面吃的,吃完就把碗里的残渣倒到旁边的小桶里,再把碗和调羹排起放到大桶里,过一段时间就会有店员过来拿走清理。面线有分大小碗两种分量,我们都只要了小份的,小份是NT$40一份。虽然没有吃午饭,但也是够吃的了,毕竟我们也是想留着肚子再多吃点别的东西的。不得不说,阿宗面线超好吃,糊糊的,和着大肠小肠一起煮的,很鲜很美味。

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我是路盲,出门在外全靠google地图。从西门町直接搭304路公车就可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终点站下来就是。台北的公车是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卡的,下车时候需要按铃。台湾的交通卡叫做悠游卡,地铁叫做捷运。我们的悠游卡是在地铁站里办的,可以在自助售卡机直接买,最后离开台湾的时候可以再去地铁站服务台退卡,会收一点手续费。

台湾的九天行天气都不是很好,但总归是没有下雨,也是值得庆幸的。台北故宫很大,有好几层,想要一个一个展厅看下来还是会有点累的。虽然我没有去过北京故宫,但也知道很多重要的另一半是在台北故宫的。小白菜和五花肉是台北故宫的招牌,最有名,只是小白菜在外巡展很可惜不能一饱眼福了。

台北故宫回去依旧是搭304回到西门町,已经差不多是晚上,所以就直奔夜市了。当天去的是宁夏夜市。谁都知道,台湾最不能缺的就是夜市,如果说上海的商圈是由百货大楼组成的,那么台湾的商圈就是由各种夜市组成的了。我们的每一站都去了夜市,如果你问我去到后面不会觉得都一样吗,我会告诉你是,很多东西都一样,但我们也总能找到那么几个不一样的当地美食。
在去宁夏夜市的路上,我们走进了一家日料店,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遇见了一个肩上搭着白色猫咪的男子。在转角处的一家老字号蚵仔煎大排长龙,我们也就跟着排了起来。可能是不能习惯的口味,我们并不喜欢蚵仔煎,鸡蛋淀粉裹着海鲜,腥味还是稍微有一点点。第二天我们的房东问我们昨晚吃了什么,我们说吃了蚵仔煎,但并不好吃。他说如果你们吃了转角处人很多的那一家还觉得不好吃的话,那就不要吃了,因为它就是这个味道。
有一点得说一下,就是买小吃或者吃夜市,最好什么东西都只买一份,如果吃的好吃再买。而且我们一行三人吃一份,每个人能吃到个三四口,不会太撑,也能留着肚子吃更多的美食。

然后再往前走,过了转角就是宁夏夜市。总觉得夜市里摆摊贩的老板白天有着固定的工作,晚上出来赚手艺钱,当然这是我们瞎猜的。台湾的夜市都很便宜,而且好吃的小食实在太多,无论怎样都可以让你吃到撑。我们的原则是排队人多的地方就跟着排,这并不尽可取,因为并不能排除排队中的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心理。所以也许我们也会错过一些虽然那个时间点并没有人排队却也很好吃的美食。

台湾的卤味也是一大特色,所以我们买了好多带回去当宵夜吃了。另外台湾的7-11特别的多,全家相对来说就少了一点,用来买点牛奶都是挺不错的,但用来吃早餐就太没有特色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尝试了全家的不同口味的饭团当做早餐,毕竟这边全家的内容比起上海的要更丰富的多。还有我们时常光顾这些便利店也是因为这里都有ATM机,台币用完了,下个楼取钱就行,很方便。

Day2--->平溪线、九份、金瓜石

第二天起了个早,收拾了行李,就准备搭车去往瑞芳火车站。跟房东退房的时候,大叔又推荐了我们花嘴厨房,因为还早门口并没有人排队,大叔说很难看到人这么少的花嘴,不去吃一下真的是太可惜了。因为我们都只想吃一下台湾人最平常的早餐,所以就去了旁边一家两夫妻开的早餐店。豆浆油条蛋饼小笼包,很上海的最平常的早餐差不多,但是味道却是不如家里的好吃。无功无过的豆浆油条,咸淡不均的蛋饼和完全就是小只肉包子没有汤汁的小笼包。但顾客却都是附近的居民。因为房东几次的强力推荐,让我实在很想知道花嘴的三明治到底有多少吃,所以走的时候我们还是进去一人买了一个三明治,因为我不想吃牛肉所以选择了夹鸡胸肉的。后来在平溪线的猫村,拿着当午饭吃掉了。然后才惊讶,难怪房东这样的推荐,真的是很好吃,夹着的面包最好吃,有弹性又有嚼劲,而且NT$30一个,很便宜。

到了瑞芳火车站我们先是寄存了行李,因为我们晚上的住宿是在金瓜石,也是要走山路才能到,所以担心拖着行李箱太麻烦,房东建议我们可以将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过夜。寄存当天的行李一件是NT$50,过夜的话第二天就要再付NT$50 了。行李房是每天早上8点开门,而我们第二天早上是8:01分的火车去台北,所以在按了多次行李房门铃没有反应之后,我们直接找了火车站工作人员进去帮我们协调开了门,才拿到了行李。

平溪线其实就是搭小火车,到一个站就可以下来玩,然后再搭下一班小火车去往下个地方就可以。火车是一小时一班,人很多。我们并不是每站都下车,不然时间也是来不及的。平溪线的第一站是猫村---猴硐站。顾名思义,全村都是猫,各种猫,当然还有几条狗。

这只狗狗可是一个表情帝,眼睛一往下搭拉眉毛一皱,一副可怜兮兮的扮相真是太会演了。另外我的左手上面挎着的那个绿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的就是好吃的花嘴厨房的三明治,这个跳眼的塑料袋也是跟着我入了好多的镜头。

我们在猫村呆了两个小时,稍微久了一点,其实一个小时就可以,够了。平溪线的第二站是十分。去十分就是为了讨一个口才,十分车站十分幸福。在台湾买到心水的明信片好像没有那么容易,倒是在十分挑到了几张不错的,写了三张寄出去了。从十分开始的几站都有买天灯,放天灯,两个小伙伴都在十分买了好多天灯,但等到了平溪发现,天灯的种类更多好看的样式更丰富。所以他们强烈建议不要在十分买天灯。而机智的我就只在平溪买了一个比较心仪的小天灯。

十分再往下走就去了平溪。因为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大家都挺饿的了,所以我们在平溪吃了点小食。台湾的臭豆腐很多,但不同于我们的臭豆腐的做法有点单一,他们的臭豆腐可以做成各种样子。比如平溪我们吃了臭薯条。炸的臭薯条配上辣白菜,好吃。当然也有号称全台湾第二好吃的包子,这个就一般般了,只是有点好奇全台湾第一好吃的包子是啥。

平溪是我们整个平溪线的最后一站,所以从平溪回去就搭小火车一路坐到了终点站。在还在做行程的时候,朋友有在平溪线和野柳地质公园之间犹豫过,最后还是选择了平溪线。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想我会选择野柳。
到了瑞芳车站,就在附近的公车站搭了去往九份老街的大巴。大巴上坐满了日本旅行团,所以我们全程都只能站着,对于走了一天路的人来说,这样的站着还是有点疲累的。九份晚上的山路很堵,而且山路蜿蜒曲折,司机师傅却是开的荡气回肠。到九份已经是晚上,再加上晚上住在金瓜石,所以只能欣赏到九份的夜景了。在往上爬的山路上往下望去,星星点点的灯光,很漂亮很安静。

九份老街上海七宝老街差不多,但九份可能因为自己的历史原因,有着大批的日本游客。至于我们,在九份无非是走走山路吃吃特产。

九份去金瓜石也是搭公车,坐到终点站之后房东开着车来载我们去家里。因为行程很紧,每个地方就只有一两天,第一天入住第二天就要离开,所以好些房东们也都很无奈我们很多美景都没有办法去体会了,但也都表示理解。因为第二天需要很早就出发,赶不上房东的早餐时间了,所以很可惜只能自备全家饭团了。

Day3--->台中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离开了金瓜石。只来得及体会一下清晨的金瓜石,和大肚美人山。然后就出发去了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到台北再从台北坐火车去台中

台中我们住在逢甲夜市的附近,白天冷冷清清的马路到了晚上就完全变了一个样。饭点后到的台中,去吃了石二锅。虽然和上海的石二锅长得一样,但是食材真心好吃。当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贴心的厨师还在锅底里放了好几颗小圆子。

然后我们去了东海大学,找路找的有点曲折,因为学校太大小学初中大学全在一块,最后我们就随便走了个门进去。因为那天台中的天气不好,多云,没有太阳,所以房东阿姨完全不建议我们去高美湿地,虽然如此,但基于观光客的心情,来都来了不去景点看一看也实在是说不过去,虽然明知最后的结果是失望的。本来是想能够看到最美的夕阳和落日的结果除了灰灰的天气和超大的风,什么也没有了。有公车到高美湿地,但需要等班车时间,所以我们就索性在公车站叫了出租车过去。司机师傅很会侃,还请我们吃了大肠包小肠、鱼丸汤、花枝丸、烤鱿鱼好些好吃的。然后也把我们直接送回到了逢甲夜市。虽然车费不便宜,但也过得去。这里得说一句,台湾租车很多司机都是不打表直接开价的,台湾的整体公共设施都做得很好,只有出租车是我觉得最不规范的了。

从高美湿地直接去了逢甲夜市,薯条和来自星星的炸鸡。也吃了日船章鱼小丸子,虽然有名但没有很好吃。吃了莲雾,清甜爽口,被惊艳到的好吃。但后来有看到卖莲雾的有买过一次,但感觉和第一次吃的就差了点。后来才知道我们第一次吃的是牛奶莲雾,第二次吃的是黑珍珠莲雾,虽然长得都一样啦。

第二天早上吃了房东给我们准备的早餐,三明治、豆浆和小笼。看来台湾人是真的很爱吃这样的早餐阿。吃饭的时候,餐厅的电视在放新闻,关于大房二房的遗产争夺。我们说台湾的新闻跟娱乐新闻一样,房东笑说,台湾的新闻大家就是茶余饭后看看笑笑的而已,任何人家里的任何小事都会被扒出来放到新闻上。而且这样子的新闻好几个台轮着放,还得放一段时间呢。

以下是一个在专心看新闻,一个在专心拍早餐的两个少女。

Day4--->高雄

高雄垦丁是我们在台湾天气最好的两个地方了,有阳光有蓝天有蓝色的海,当然这些都逃不开海边开了外挂的大风。似乎我们每一站都是在午饭时候到的,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入住之后就是问房东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推荐的。所以我们每一站的第一个景点不外乎都是饭店,而食物在你对一个地方的第一印象中也真的起了很大的影响。到高雄我们吃的是高雄人最爱吃的一些东西,比如说猪牙龈肉。乍听之下是不是觉得很恶心?对于一个不怎么爱吃内脏的人来说走进这家店我的内心是有点崩溃的,因为可点的菜都是猪的各种部位。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子菜,最后却是吃的一点不剩。结账的时候老板问我们还吃得习惯嘛。这哪来是习惯不习惯,这根本就是太好吃了嘛!

高雄有个景点叫做美丽岛,而我们订的民宿就在美丽岛。原先我以为是有海的岛,后来下了地铁在捷运站里面,好友和我说,这就是一个景点,叫做美丽岛。虽然我是很惊讶,感觉被开了玩笑,但的确还蛮好看的。

然后搭捷运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岛、西子湾。景点虽多却一点也没有觉得赶。驳二艺术特区有一家诚品书店,我买了两本书。要说台湾买书真的太贵了,打完折NT$300一本,也是人家对于版权和作者的重视。只是到最后台北的诚品信义旗舰店到最后也没有时间去看看了。
后来走的时候因为太热,我们还买了冰淇淋吃。

去旗津岛是要坐轮渡的,从鼓山轮渡站坐船过去,坐船不用很久,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回程的时候等了还蛮久。高雄台湾唯一不能用悠游卡的城市,但是在鼓山轮渡站却是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上船的。另外在海边呢吃海鲜就是好吃又便宜。

高雄我们也去了夜市,吃到了台湾的特产水果----释迦,超级甜的水果但是很好吃。我们就坐在老板娘的店前吃,跟活招牌一样。老板娘和我们说,有个内蒙来的学生每周都要来她这里买三次释迦吃。我们先去的瑞丰夜市,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六合夜市近,所以回来的时候又去六合兜了一圈。只在六合吃了并不好吃的棺材板。

Day5--->包车去垦丁

垦丁的两天都是包车师傅带着我们的,师傅姓苏名修平。同行的还有一个导游。修平是到高雄来接我们的,垦丁的两天连着花莲的两天都是有包车所以走路方面轻松了很多。
离开高雄的那个早上,我们去附近的早餐店寻觅吃的,却碰巧开店的老太听不太懂国语,她用她的闽南话和我们的国语交流,再加上旁边熟识的老顾客给她做翻译,我结合语境和她的口音勉强还能顺利的买到早餐。依旧吃了蛋饼却比在台北吃到的蛋饼好吃太多,还有萝卜糕、豆浆和牛奶。就是这么美好。

高雄开车去垦丁并不用花费很久,一路开车看到有意思的景物修平就会停下车放我们下去尝尝鲜。我们先去的是后壁湖,海边寻宝,有各种各样的海参、海星、海藻,也看到了魔鬼海胆、寄居蟹等等宝藏。而且巧的是还碰到了另外一群来自上海的姓端木的家族,在上海都没有这样遇见过居然在垦丁碰见了。
虽然你可以去海里把这些生物抓起来把玩,但是是不允许带走的食用的,任何一家餐厅帮你做食物也都会被要求罚款。海参很有意思,在水里鼓鼓的,一撩起来就会喷水,然后就瘪了成一条。海胆总是躲在很里面,幸好我们有眼尖的导游。
垦丁的海很蓝,蓝的你心旷神怡。

挖完宝藏我们就去了附近的海鲜店里吃海鲜。三文鱼、七彩龙虾、鲍鱼都吃了,所以这顿饭吃的特别的贵。但龙虾真心好吃,两种做法,一种烧汤一种蒜蓉。肉质厚实饱满又有弹性,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龙虾了。因为稀有又在深海区,所以比较贵。

因为我恐水,所以不敢潜水,这一点还挺遗憾的。所以我们只能坐观光潜艇下去海里看海底世界了。之后去了猫鼻头、白沙湾。其实最后翻照片的都已经搞不清楚哪里是哪里了,因为都是海滩阿!

Day6--->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的第二天依旧被蓝色和大风包围,海边的风把我吹的分分钟变成疯子,我的发型也被评为了此次垦丁行的最佳,朋友还笑说这是明年纽约巴黎时装周的风向标。
船帆石的那颗大石头就像是尼克松的头。旁边的砂岛是被铁栅栏保护起来的,禁止入内的。贝壳砂博物馆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沙子,导游教我们用手机相机来放大看,可以看得更清楚。

这个大叔就是修平,超级好的大叔。

之后去了龙坑、鹅銮鼻、龙磐公园和风吹沙。龙坑不收门票但是每天都有限制人数。在我看来,到了垦丁不去一下龙坑、龙磐公园也太枉虚此行了。在龙坑因为风很大很大,所以都很难站稳,海水也会被风吹的扑面而来。当然龙磐公园也是一样。
台湾玩的这一路,我们一直有在各个景点看见很多台湾的国中组织游玩,本来我们还好奇台湾国中生这么早就开始春游了吗?还想说阳明山高中的居然还能跑到旗津岛玩耶。后来导游和我们说,台湾的国中生太幸福了,每年政府都补贴好多钱让他们出去游玩。我们这台湾行一路玩下来,总让我觉得阳明山高中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一条线路玩下来的,因为总是在景点遇见他们,哈哈。

鹅銮鼻不大走一圈很快,但要收门票,人也很多。在台湾真的很少见收门票的景点。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已经是午饭时间,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到了古早味的炒粿条,上了年纪的阿妈做的,超好吃。

只记得在垦丁就是不停的跳跳跳了,一有公路修平就让我们跳起来。

佳乐水吊桥并不是很吓人,桥面还算宽,虽然有人总是捣蛋在后面晃桥,但抓着旁边的麻绳也还算稳,谁让我恐水呢。吊桥本身不用收费但需要NT$10的清理费。

垦丁的两天玩的很轻松,因为我们玩了好多游艺项目,比如说接下来的尖叫吉普。前一天本来是和修平说好玩沙滩越野车的,但当天风太大不太适合开沙滩车,所以就变了计划。修平问我们敢不敢尝试尖叫吉普车,我们不懂没概念,修平就说是一路大叫恨自己为什么会来玩这个,玩好又会推荐人家一定要来玩的项目。所以,我也会强烈推荐你们一定要来尝试一下这6d版过山车。
尖叫吉普分两部分,先是山路越野,再是水上越野。山路越野就是一坡接一坡、一坡更高过一坡的冲上去再冲下来。我们全程在敞篷后座站着,两只手前后握紧把手杆,因为太紧张太害怕,导致握得太紧后面连续几天手臂都很酸痛。水上越野虽然有穿雨衣,但是完全没有用阿,依旧是全身湿光,就是比较讨厌两只鞋子里面也都浸满了水。因为我穿的是运动鞋不像朋友穿的是拖鞋,所以特别的难受。水上越野需要两辆车互相对冲水,所以除了我们这一辆车还有一队车,他们男男女女四个人。
之后我们去开了卡丁车,转弯时候油门踩到底的感觉真的是爽,哈哈。

一天玩下来,已经快到傍晚了,修平带我们去了恒春老街,看了一下海角七号阿嘉的家,吃了好吃的绿豆馔。然后晚饭吃的是修平他们推荐的家常菜小饭店,菜量很多价格又便宜又好吃。晚上又在农场寻了宝,拿着手电筒看了不少夜间动物,比如说野猪阿牛阿之类的。

Day7--->从垦丁走纵谷线去花莲

垦丁的民宿很丰富,有很多好的,有欧式风格的有公主风格有带泳池的有能观海景的,各式各样的都有。虽然我们的民宿这些都没有但我依旧觉得很好。至少浴室很大,至少我睡过榻榻米了。而且老板的早餐很赞,分量很大但是好吃的让我都不得不全部吃光,一点儿也不舍得浪费。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早餐我就一起放图了。

垦丁花莲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纵谷线和海线。全程走走停停需要八个小时,因为我们人少路程远,包车去花莲并不划算,所以被建议包大巴去。在纵谷线和海线之间我们选择了海线,但因为个中原因,我们的名字没有在海线的名单上,再加上当时海线的人数已满,我们只能选择纵谷线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愉快的接受了这样的选择,毕竟两条路都是美景,看看意料之外的不一样的景色也没有什么不好不是吗。只是八小时的巴士坐下来真心是有点疲倦的。
纵谷线的第一站是多良车站,因为车站临靠太平洋,列车驶过能够一览太平洋,所以被称为最美丽的车站。多良车站以及之后的池上饭包和北回归线是纵谷线和海线都有的景点。

池上饭包是台湾最著名的便当,为全台火车专供的便当。这次去的是池上饭包总店,便当由数字编号,点单直接报数字即可。可能去的时间已经晚了,所以很多便当都已经卖完了。有机会真的要尝尝人家的火车便当,好吃又便宜种类也多。

之后是去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的广告就红了的地方但是真心美。一大片绿绿的水稻种植着据说全台最好的米。不过伯朗大道真的很大,入口处有租借自行车,然而我们一行三人没有一个会骑车的,而且我们只能自由活动一个小时,再加上天气很热,光靠两条腿走路根本不能走很久。就在我们忧伤该这么办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说可以骑我们进去。所以说我们该有多幸运,免费的司机小哥外加免费的导游小哥,带着我们算好时间直奔各个景点,观赏最美的伯朗大道。最后归还完脚踏车之后还有彩蛋,就是在车房后面还有一片向日葵和油菜花。

伯朗大道之后去的是北回归线,因为就只是一个标志,所以并没有逗留很久,就再赶往了下一个景点,瑞穗牧场。牧场里当然见到了牛。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能够去清境农场看羊咩咩,这还是很可惜的,但是见到了牛哞哞,喝了新鲜的牛奶和乳酪,也是极美好的。在那边的商店里还买了点小礼物,润唇膏和身体乳,因为太好闻的奶香味所以就都买了回家。

行程走到这里,夜市已经没有很多特别的了,但还是吃到了好吃的棺材板,因为在高雄吃到了一次难吃的棺材板所以我们在花莲又看到棺材板的时候还是又尝试了一次。因为花莲原来的东大门夜市有合并掉并且整顿过,所以福酊夜市也许是台湾最干净整洁的夜市了吧。

Day8--->花莲

东临太平洋,西依中央山脉,这样依山傍水的城市幸福的让人嫉妒。我们在花莲住的民宿是整个台湾行最棒的住宿了。打开窗就是中央山脉,房东住在前一幢别墅,他的爸爸妈妈住在后一幢,家里还有一只大金毛。

花莲的包车师傅是吴哥,我们也是机缘巧合的碰上了他,然后才知道他还挺有名,行程都已经预约到九月份了。他带我们看了不少私房景点,给我们讲了不少景点背后的故事。因为我们住宿的位置,还带我们去了他从没带游客去过的沙基拉雅部落,走了撒固儿步道,是以前原住民住的部落。大口的深呼吸这满满的氧气吧!

清水断崖是我在花莲最喜欢的景点了,一边是山一边是碧绿碧绿的海,实在是太好看。之后去了太鲁阁国家公园,一个很有故事很有历史的地方,如果没有吴哥的解释,那他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园而已。

中午吃了牛肉面,在台湾这么多天终于在第八天吃到了,是吴哥带我们去的面店。人很多但也有位子坐,关键是面好吃阿!想想台湾人民真是幸福,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吃完就去太鲁阁了,在太鲁阁的燕子口需要借戴安全帽才能进去,因为会有滚石。在太鲁阁还看了一部纪录短片,也就20来分钟吧。关于赛德克族人的纪录片。全片闽南语但有繁体字幕,值得一看。
太鲁阁之后就是七星潭,花莲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因为离去台北的火车还有些多余的时间,所以吴哥带我们去吃了花莲特色炸弹葱油饼,还有焦糖包心粉圆,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炸弹葱油饼里面包的是流质的蛋黄,咬一口下去会有可能爆酱出来,所以取名炸弹。焦糖包心粉圆是芋圆配着涂着焦糖的冰一口一口的吃,老板娘的手艺了得,拉焦糖的手势太好看了。把这些都吃完,我们就出发去了火车站搭自强号回台北了。在火车站还有个搞笑的事情,吴哥找人给我们一起照张合照,没想到找了个韩国大叔,结果前前后后弄了好久,也没有拍到一张清楚的,我们也只能是大写的醉。

回到台北已经是晚上九点,我约了台北的一个朋友一起吃晚餐,饭店他定,没想到竟是马辣。就是我们第一天到台北房东就有和我们推荐过,但我们一上去发现满满的都是人要等位很久就没有吃。虽然那天时间也很晚了,将近晚上十点,但饭店依旧很多人,我们在外面等了会才轮到的。自助式的鸳鸯锅,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们吃到很晚结束,然后又因为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了,得给大家带点伴手礼回去,所以又在屈臣氏康是美兜兜逛逛到凌晨。

Day9--->最后一天要回家了

2月28日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赶去坐巴士,因为是桃园机场,地铁没有直达,我们是坐国光客运到的机场。之前在购轻松上定的牛轧糖阿、凤梨酥的也都直接在机场取就可以。因为回程定的是春秋航空,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行李超重的这个问题,但幸好帮我们办理登记的那个小哥并没有让我们称重随身行李。

台湾行就这样结束了,九天的时间完全不够,去到一个地方越玩越觉得这个地方好好玩,所以如果下次再来台湾一定要深度游。就像花莲的房东和我们说的那样,慢一点再慢一点,每天睡到自然醒。

2016-04-04 18:30

2016-04-04 19:43

引用 大木酱Alex 的图片:

2016-04-04 23: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5 14: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0:50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jespoir:是佳能350D,很老的相机啦,已经用了十年多了哈哈,镜头是有另配过的

2016-04-11 19:59

引用 fengkuangdm 发表于 2016-04-05 14:25:2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fengkuangdm:哈哈,也就是玩的比较随意比较尽心!

2016-04-11 20:09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4-11 10:50:3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razy_trz:哈哈哈,就当自己也去过了一趟台湾,也不错哈!

2016-04-11 20:1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04 23: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