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9天普吉岛自由行

2016-04-04 15:17 2445/16
  • 出发时间/2016-02-27

快乐启程

人生浮沉,我们总会感慨人生百态,世事无常。
我们会遇见许多的人或事,它们丰富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世界。
我们一直漂泊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大海上,有时甚至会迷失方向。
但总有一天,我们会上岸,微笑面对,再次启程。
                                                                             --------题记

我们一行4人,两家,对于朝9晚6的上班族,能有假期出去玩一趟真心不容易,正巧我们赶上晚婚假最后一班车,享受10个自然日的婚假。
我们4人里,除了我老公经常出差出国之外,剩下3人都是第一次出国,既紧张又期待。打算出国玩儿,去哪儿还没定好,我们甄选了几个地方,有的因为太贵,有的因为签证难办,有的因为不安全,等等等等,后来决定去泰国普吉。因为时间充足,又不想跟着旅行社,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在旅行中的经验和快乐!!!

【前期准备】
1、机票:2016.1.3日在去哪儿网购买的,沈阳-普吉,南航直飞往返,费用将近3000/人(建议官网购买,出现问题很麻烦,下面我详细介绍)
2、酒店:酒店定在比较热闹的芭东,酒店预订我都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两间房,7晚,住4个酒店,费用1500/人。(蚂蜂窝是我同事推荐给我的,我下载APP之后发现里面的游记很不错,我在定酒店的时候对比了蚂蜂窝,agoda,booking,发现蚂蜂窝的酒店价格是最便宜的,而且预定有的酒店还会赠送接机服务。对于蚂蜂窝,我再想多说一点,此次出行蚂蜂窝的办事效率是我最满意的,虽然中间有次给我的订单下错了,但是办事效率很高,我很满意,下次出行我还会使用,并且会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
3、签证:泰国落地签,本着能在国内办完不在国外办的原则,我在淘宝找的网评较高的来办,签证+保险=340/人,5个工作日搞定
4、电话卡:我买的happy卡,无限流量,蚂蜂窝有卖,普吉当地7-11超市到处有卖,费用大概60/张,我们买两张,开热点其他两人也可以使用。
5、当地游:皇帝岛,达柴岛,人妖秀,骑大象,马杀鸡费用大概1500/人
6、旅行前买的一些必备用品:浮潜工具,比基尼,药品,沙滩衣裤,太阳镜等等等等,大概费用1000/人
7、我准备的物品清单: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行程单,现金,银行卡,信用卡,华夏银行卡,潜水相机,比基尼两套,内衣内裤(因为之前看游记说普吉很潮,洗衣服不爱干,但是我真觉得真不是这样,洗完的衣服晾阳台几个小时就干了),电源转换器,充电宝,拖鞋,布鞋,休闲鞋,帽子,太阳镜,防晒,晒后修护,护肤品化妆品,浮潜工具,漂亮衣服,牙刷牙膏(普吉酒店不提供),湿巾,面巾纸,药品等等等等~~

【注意事项】
1、货币兑换:我在机场换的1:5.1,普吉当地随时可见兑换点,每天汇率不一样,我兑换最高的一次是1:5.3,也可以在ATM用华夏银行卡取款,但会扣100株的费用。
2、泰国是小费国家,之前我听说20株就OK了,但是现在普吉真的很商业化,除了司机,服务员,帮忙拿行李的给20株,其他项目的小费基本都是100株起了
3、普吉当地酒店不让带入榴莲哦
4、普吉当地交通多是tutu车,价格跟出租车一样,基本300株起

【准备好了、就开启旅程吧】

DAY 1  出发--到达--休息--熟悉环境

等待换登机牌,19:55的飞机

凌晨3:15到的普吉,第一个下榻的酒店,有两个泳池,前台不会中文,整个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欧洲人居多。酒店位置离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5分钟,周边配套比较齐全。

睡到自然醒,起来熟悉环境啦,首先来到离我们最近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逛~~

逛累了,看到这个6号餐厅,之前在游记中看过推荐,所以来了,推荐菜:芒果糯米饭,空心菜,菠萝饭,咖喱蟹,冬阴功汤,炒河粉,鲜榨水果沙冰,4人不到300株,我们来普吉第一餐,味道能接受,但个人认为没有传说的那么好。

DAY 2  休息--逛街--游泳

自己安排行程就是好,睡到自然醒,就去逛了。找到了星巴克城市马克杯。

今天的最大任务就是到班赞的海鲜市场吃海鲜~~
看了很多游记里面都有推荐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
我们4个人,这一顿海鲜价格大概合人民币在1600多~
海鲜真心不错,加工的味道也符合中国人口味~~

吃完饭往回走,太热了,一身汗。没想到普吉给我们个大惊喜,下雨了,很凉快

什么都不要考虑,和最爱的人,只看眼前的风景,这样就好。

雨过天晴,出来游泳~~

又到了晚上吃饭的时间,今晚在99餐厅,推荐菜:咖喱蟹,菠萝饭,鲜榨果汁,空心菜,,,记不得了。4人费用大概600多株左右。味道还可以。

DAY 3  骑大象半日游--西蒙人妖秀

在蚂蜂窝预定骑大象的团,车接送很方便

挺喜欢自己这张照片的

看图吧,太美了

和大象踢足球

打真枪高兴坏了

今天的第二个行程:人妖秀,不得不说,西蒙人妖秀对于舞台场景,服装造型和节目的编排上都很用心。绝对值得去

请忽略我的素颜面孔

看完人妖秀,路边看见这个,香蕉薄饼,吃完回酒店幸福的睡大觉。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 4  皇帝岛两日游

早上办理退房,拿上我们的行李,开启了新一天的旅程,皇帝岛往返船票+浮潜半日游,我们还会在岛上住一晚哦。

皇帝岛到了,美到了吗?

好美

太美,忍不住想下水~~

吃了午饭(岛上食材比较少,只能凑合吃),休息了一会儿,就要去办理入住了

hello、班芝,我们来了~~

沿途风景

今晚下榻这里

还不错吧~~森林里

即使很疲惫,这么美的风景还是不应该辜负,所以就出来了~~

发呆~~

快看那边~~

时间总是很快,不知不觉间夜幕已来临,岛上吃的东西很少,因为路很黑,又不想走太远,所以选择在班芝酒店内吃。

今日即将过去,明日即将到来~~

晚安今天,晚安小壁虎~·

DAY 5  皇帝岛两日游

早上,在各种动物的鸣叫声醒来,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起来吃早餐

吃完早餐,随便走走~~

终于看到了大蜥蜴~~

班芝私家海滩,这边的浪比较大

鱼很多~~

在躺椅上,吹着海风,这一刻更加深刻的体会幸福的含义

皇帝岛两日游就这么悠闲的结束了

晚上本应该住在秘密悬崖别墅酒店,却被送到NAINA酒店,真是累了也懒的说话了。不过NAINA酒店还不错,洗过澡连饭都吃不动就睡觉了。晚安~~

DAY 6  达柴岛?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原本定的达柴岛,却被送来斯米兰群岛~~~好吧~~

早上6点出发,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巴士,巴士都加了两回油~~

还需要做一个多小时的快艇~~现在在快艇上

米兰确实很美~~我当它是阴差阳错的缘分~~

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浮潜时间40分钟之后,~~已经到中午了,得去吃饭~~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趁着紧张的时间抓紧时间拍下美丽的风景

时间到~~该去下个岛~~

第二个浮潜点~~开始玩耍

接下来~~光脚爬山~~光脚啊,特别烫~~
被我老公拽去了,人生第一次光脚爬山~~

美~~烫的值~~

和斯米兰合影

超级开心

即将回程,不舍这么美丽的风景~

再见,阴差阳错的缘分~~

晚上下榻这里~~

米兰很远,往返7个多小时的路程,可以玩的时间真的很少,但是风景真心不错,沙白细腻,水清湛蓝~
累了,晚安今天~!

DAY 7  KINGPOWER购物

早安,新的一天

哇~~在这里吃早餐怎么样?

感受海风,感受阳光,感受幸福

吃完早餐之后,在回房的路上感受路旁的风景

看看大海~~安静的坐一小会儿

梳洗打扮完毕,准备收拾行李,办理退房~~

自拍一小会儿~~

这么美的风景,不止要记在心里,还要将它拍下~~

感受当下~~

本次行程中最后一个酒店,再睡一晚,就要离开普吉了,之所以选这里,是因为离江西冷近

办理完入住之后,饭都没吃就打车来这里了~~
因为听说机场免税店很小,所以来比较大的这个

KINGPOWER简直是给国人开的~~整个过程中,我只看到一家外国人,其余都是中国人。。。
我们4人从四点多到这里,一直逛到晚上关店~~还没逛够。
化妆品人最多,除了chanel,其余品牌几乎都有,
价格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但还是要比国内专柜便宜。
珠宝品牌只看到宝格丽,名表品牌也不少。
(如果时间来的及,可以在淘宝上预定KINGPOWER一日游的团,含接送中午还有海鲜自助。人民币80左右吧,非常合适。这个只能提前一天预定,我们因为是当天决定的所以定不了当天的)

开启购物模式,勿扰~~

DAY 8  购买小礼物+普吉机场+回程

早安,普吉的最后一天~~

早起吃过早餐之后,梳洗打扮,收拾行李,准备办理退房了。

购买小礼品是一件特别煎熬的事情。
为什么?因为不知道要买什么~~!
逛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决定买了这些~~
我们买了:泰国手工皂、蛇牌爽身粉、泰国青草药膏、牛奶洗面奶、冰箱贴、鼻通、蛇油、蜈蚣止咳丸等。
是不是有点乱~~对,是有点乱~~

这是普吉的最后一餐~~
是不是可以称为“最后的晚餐”

种类非常的多~~~非常多~~

特别好吃~~
如果要是能把绿咖喱味的汤换成川辣锅就更完美了

合人民币75元/位,限时70分钟。海鲜很新鲜~~丰富~~好吃~~后悔没早点来吃

吃完饭之后,把我们买的小礼物,安放到酒店的行李箱内,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做SPA了
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小店,做个全身马杀鸡~~300株/人
超级舒服,真的超级后悔,应该天天来的
按摩的大姐大妈们真的超级有趣,快乐的一起马杀鸡体验。
完美~~~~

凌晨3:10的飞机。
到达机场,托运行李换完登机牌,时间已经快凌晨两点了,
过安检之后,取在机场买的化妆品,办理退税。
都办理完之后,也到了登机的时间。
我们就登上了返航的飞机。

再见普吉~~世界那么大,也许下次出游可能不会选择再来,但普吉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和快乐。
炎热的气候、灿烂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淡淡的海风、淳朴的民风
自有自在、安静、闲适、惬意、、、
我终于体会了“意犹未尽”的含义
普吉、再见!

【旅行小插曲】
1、关于机票:之所以建议官网买机票,是因为一旦出了问题,航空公司真不让登机。(我们的机票就是在去哪儿网购买的,去哪儿网把我们的机票姓名打错了,护照信息给我们打串了,导致我们没有登上机,那种心情真是槽糕透了,这辈子估计都不能忘记。)
2、关于酒店:我们提前订的秘密悬崖别墅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被告知:我们定的房间不可用,第一晚酒店方面给我安排到别的酒店高级房,第二晚给我升级高级海景房。(其实我们是不愿意去别的酒店的,因为玩一天真的很累了,即使升级海景房也是不情愿的。真心不理解酒店这样的安排)
3、关于酒店:我们提前订的sleep with me酒店,订的是双人床的,结果给我开的标间,俩单人床~~(问题纠结在a double bed,我们理解的是双人床,但是酒店解释是一对床,我TM也是醉了)
4、关于一日游:之前订的达柴岛一日游,却被下错订单,给我送斯米兰去了,其实本人更想去达柴的。不过马蜂窝的办事效率还算让我满意,我也就不计较了

我的游记虽然不可能百分百的记录下来,但能回忆至此已倍感幸福。我用我的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我感受到的普吉!

很不错,哈哈 来学习经验

2016-04-04 19:39

2016-04-04 19:43

旅行过后,最美好的莫过于回忆

2016-04-04 20:40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4-04 20:40:17 的回复:

回复Frank:亲,你说的对~~

2016-04-04 21:18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4-04 19:39:37 的回复:

很不错,哈哈 来学习经验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亲的支持!

2016-04-05 09:58

城。会。玩。

2016-04-05 14:2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4 19:43:58 的回复:

回复Hades:^_^

2016-04-07 08:07

引用 希儿吃主 发表于 2016-04-05 14:25:28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希儿吃主:^_^

2016-04-10 2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01:00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04-11 01:00:16 的回复:

回复liuecho:有时候真的会忘、零星的回忆再拼凑一起的时候、也会觉得身在其中,再次经历一遍。

2016-04-11 08: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0:50

引用 金贝贝贝 发表于 2016-04-11 10:50:34 的回复:

回复金贝贝贝:谢谢亲的支持、么么!

2016-04-12 10:52

亲~ 骑大象还有真枪的体验是在哪里?

2016-05-28 11:05

引用 嘉 发表于 2016-05-28 11:05:14 的回复:

亲~ 骑大象还有真枪的体验是在哪里?

回复嘉:我在马蜂窝定的、骑大象团、含接送。但是打真抢是另付费的,1800铢俩人。要讲价哦。

2016-05-29 18:35

秘密悬崖酒店交通会不好吗?我也想住那里

2016-08-18 09:45

引用 黄小琪 发表于 2016-08-18 09:45:40 的回复:

回复黄小琪:交通不太方便、不是你出门就能打到车的那种路段。但是酒店有叫车服务、叫车很方便、酒店环境很好、而且早餐种类也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