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邂逅

想而不问 (芜湖) LV.4
2016-04-04 15:20 1380/10
  • 出发时间/2016-03-12

因为一张机票,便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闺蜜无意看到深圳昆明的机票只要三百多,便兴致勃勃的找我商量去云南,13年去过一次,的确有再想去的念头,可定下的日子离出发只有两个星期,很少这么匆忙的安排旅程,有些犹豫,怎耐,抵不过她的软磨硬泡。春节七大姑八大姨的轮番轰炸也的确让自己的心疲了些,想着出去走走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3月份本是云南最美的时候,阳光正好,樱花满城。

行程计划

day 1. 南京——丽江
day2.丽江
day3.丽江——双廊
day4.双廊
day5.双廊——大理
day6大理
day7大理——昆明
day8昆明——南京

万万没想到

闺蜜比我早一天出发,早上还在睡觉时接到电话,“我没有赶上飞机!”,第一句就听蒙了。机场提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她以为和以前一样提前半个小时就行,误机了。。。最后重新买了张机票,多花了1000多。奔着特价机票去的,最后却买了张特贵机票,这是万万没想到的。

回到 熟悉的地方

南京丽江,在昆明经停,刚到昆明时,有些失望,天没有那么蓝,空气也不是特别好,跟家里一样,没有区别。之后在丽江降落真的是坐飞机以来最有feel的一次了,飞机延迟降落,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因为气流的原因,感觉就跟坐过山车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邻座的女孩说,这是她坐飞机有史以来第一次吐,我忍住了
       下了飞机便赶往住处,丽江的天不似我那年来的那样湛蓝,也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司机带我穿过七星街上金虹路时,往日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和春晓在这条路上闲逛,沿着小路爬上狮子山,第一次吃烤角瓜......那会儿还在修地下通道,到处摆着蓝色的施工指示牌,此时路边已开满樱花,姹紫嫣红。

13年,秋,在丽江

雪山下的集市

这个柿子真的是超甜

新的旅程

16年,春,在丽江

住在丽江古城的格桑花客栈,古城偏北,比较安静。每次经过院子时,总会看到芒果懒洋洋的躺在那,或是发呆或是打盹。

梅子酒,炒野菌王,水性杨花(炒时蔬),醋排骨。味道都挺不错,梅子酒酸酸甜甜的,白酒,米酒,果酒的结合体,去云南不得不吃米线,图片是在路边遇到的一家,看网上点评味道不错便进去了,但不如13年去的那家老字号好吃,可惜忘了名字。在丽江还吃了老兵火塘的烤牛肉,味道很赞,肉很嫩,料很香,还有嘉华饼屋现烤的蛋黄鲜花饼,喜欢吃蛋黄的我正合胃口,蛋黄馅很足很香。在丽江最后一天出发时在巷子口买了丽江粑粑,跟蛋煎饼差不多,作为早餐还是不错的。

忘不了那片海

在丽江只是短短的呆了一天半,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启程前往双廊
       13年旅程中最难忘的就是在洱海边的那七天。住在楼顶上的阁楼里,白天出了房门便能看到阳光透过云层投射在洱海湖面上的光束,晚上也可以欣赏柔和的月光下,安静的洱海。每天睡到自然醒,大大的落地窗外阳光甚好,舒服的伸个懒腰,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回忆

我内心的小恶魔,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16年,春,在双廊

星空下的海地,对岸的灯火,音乐声伴着海浪,续杯的红酒,聊得来的朋友,最美的邂逅

在双廊的最后一个下午骑行回来在客栈洗个热水澡,换上舒适的衣服,在房间看着电视吃着晚餐,逍遥自在。

三年间双廊的变化很大,到处都在建房子,行走在狭窄的小路间,空气里满是灰尘的味道。
       那三年间的我呢,齐肩短发已成长发......刚毕业那会儿,一边想坚持自己,一边又要跟现实妥协。做着自己所以为的努力,得到了并不想要的回报。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爆发性的长大,爆发性的觉悟,爆发性的知道某个真相,让原本没有意义的时间刻度,成了一道分界线,而如今,我已跨过了那道分界线。
      洱海骑行时, 你问,当下能想起的幸福是什么样。我说,是那个温暖的午后,阳光撒在地板上。我窝在沙发里看书,他坐我旁边拨弄吉他,偶尔跟着他轻声唱两句。这是我脑海里窜出的画面。跟他在一起,不是最好的我,但我知道我爱的人一样的爱我,没有谁多一些,谁少一些。我能想起的最幸福的时候。你哭了,我也没想到,这是我的回答。
      16年的双廊又成了旅程中最难忘的地方,因为那晚洱海边,月光下的红酒;因为后座的,依靠着我的,你的眼泪。

烟花三月来大理

就算是白天,也可以清晰的看到蓝天中悬挂着白色的半月

玉洱园的樱花

喜欢吃辣的看上去就很有食欲有木有,大葱下满满的都是泡椒鸡,光鸡腿我就吃出了好几个,味道的确很赞,最爱的还是毛血旺里的黄瓜,怎么形容那个味道呢,吸取了浓浓的汤汁味依然留有黄瓜自身的清甜,口感外软内脆,棒极了

第一次吃薄荷田螺,刚入口时是薄荷清香的味道,田螺很大,又Q又脆,多嚼几下辣油的味道慢慢涌现出来和薄荷的清香融合在一起,停不下筷子

Stage1 是一个韩国人在大理开的炸鸡店,网上评价不错,我和闺蜜睡完懒觉起床就想着去Stage1吃午饭,到那刚12点,店门还是关着,门上贴着一张纸条,写着下午三点营业。敲门,一个瘦瘦的戴着眼镜头发微卷男生出来了,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尴尬的对我们说:三点才开门哦。 我和闺蜜囧着眉毛说好饿,只吃炸鸡和炒年糕可不可以,他犹豫了几秒钟,笑着说进来吧。实践证明,味道棒棒哒~~~

13年大理只是匆匆走过,那会儿觉得大理没有丽江古城那样繁华热闹,没有洱海的清新舒逸。这次不紧不慢的呆了两天,就喜欢上了这里。美丽的苍山下的大理大学;校门口和蔼可亲的卖水果的小哥;古城里穿着校服成群结队的学生;昏黄的路灯下,抱着吉他弹唱的歌手;还有被我和闺密缠着提前开张的炸鸡店老板

旅程到这里就快要结束了,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坐早班飞机。
      飞机刚着地时就发了条微信给闺蜜,说想她了,应该对她好点儿,她回了个白眼给我。在一起的这些天我们互相没少给白眼,我们总是这样,上一秒闹,下一秒笑。亲爱的,有你真好。

13年在云南呆的时间久一些,还去了泸沽湖香格里拉

忘不了,泸沽湖清澈的湖水,远看天水相印,近看却泛着荧光;忘不了,晨雾里的山庄,恍惚间以为自己来到了世外桃源;忘不了,梅里雪山日照金山,那一刻,你能感受到神山的庄严和神圣。感谢旅途中遇到的善良的人们,感谢旅途中陪伴自己的闺蜜,感谢旅途中最真的自己。期待,下个旅途

2016-04-04 17:1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19:25

2016-04-04 19:4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4-04 17:13:4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4-04 20:0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4 19:44:02 的回复:

回复Hades:祝你好梦

回复Hades:

2016-04-04 20:08

哭了,宝宝,谢谢你的马赛克,诚意满分

2016-04-04 20:13

2016-04-06 14: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3:57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04-11 13:57:36 的回复:

回复livia: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原因,喜欢11月份的云南 ,但只是个人感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