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有一个地方,我们都知道@厦门+鼓浪屿4天3夜

2016-04-04 15:39 1234/9
  • 出发时间/2014-09-28

厦门的初印象

厦门关注了有几年了,但一直没有动身,因为从各个地方听来的信息都告诉我这是一个美丽又浪漫的地方,总想着这个美丽又浪漫的地方应该是和最重要的人去的手牵手腻在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这样才能感受到她的美。原计划是2014年的春节去的,但是发生了一些原因,最终未能实现,原以为就这样错过了厦门,没想到在9月底和同事在聊天时,我们应该找个气候怡人的地方放松下心情。就这样在冲动的时候作的决定,没有做任何的旅行计划,没做什么详细的攻略,没什么特定的目标,也没什么行程规划,就已经订车票了,只想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想想人生,想想未来!就那么随意,没想到就是这种随意,促成了一次完美的旅行。旅行就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因为你不知道这一路会遇见什么样的心塞场景!

总体行程:

Day1:广州厦门-集美学村-鼓浪屿
Day2:鼓浪屿-曾厝垵
Day3:曾厝垵-南普陀厦门大学
Day4:环岛路-广州

交通tips

广州南-深圳北-厦门北(G6217、D2318)
厦门北-深圳北-广州南(D2305、G6240)
厦门北站=〉集美学村=》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
北站出站后,往右走80米左右可以直接买票坐BRT到终点站,第一码头下车。 然后出来可以坐链接线L1(五毛钱  )到轮渡站下车。 到达轮渡后去售票窗口买 票 8块钱 到达鼓浪屿
鼓浪屿码头=〉曾厝垵=》环岛路 中山
首选乘坐29路(29路的始发站是软件园二期,终点站是第一码头,末班车是 23:05),就到了目的地厦大西村,坐公交还是很划算滴吧。

具体公交路线请看以下作参考:

环岛路=〉厦门北站

曾厝垵=〉厦门大学=》南普陀

厦门北站=》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

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轮渡码头

住宿tips

鼓浪屿(漫宅旅馆)
曾厝垵(厦门金海家缘客栈):厦门金海家缘客栈位于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47号,靠近厦大、曾厝垵、南普陀、观音山水上乐园的环岛路曾厝垵,离大海只有2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推荐
环岛路 (海边怡景客栈) 地址:思明区黄厝村152号(滨海街道/黄厝海边浴场附近)=》推荐

1.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

我们的军队

好美的日落

2、鼓浪屿

鼓浪屿听名字就有股清新感与浪漫感,果不其然。鼓浪屿原名圆沙洲,是海中的一个小岛屿,与厦门岛隔海相望。岛上的红瓦房与大片大片的绿叶交相辉映,朴素的民房,风格独特的旧时建筑,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都溢满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历史感。清凉的海风,激起的海浪,紫粉的攀墙花,绿色的叶和绕墙的藤,再加上风格迥异、独特味道的文艺建筑,而这时也是温度正好,阳光美好,在海边、小巷子里,时不时都能看到一对对新人,穿着飘飘然的白色婚纱,配上帅气的西装,摆着各式姿态,好是浪漫。总之,鼓浪屿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美好。

鼓浪必游景点:联票100元包括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皓月园,菽庄花园内含钢琴博物馆,开始休闲环岛游之旅

来几张人物照吧!这两个男生艳福不少哦,这么多美女伴左右

装酷,不过蛮像的

迷路啦,要看地图喽

来一张大合照吧,可是没有我

人比花美呀

这个心怎么成这样呢,丑

四大美女

玩疯了。动作很酷嘛

请问在干什么

日光

走了一天的路,这小子在树上都睡着了

成功像,威风凛凛

鼓浪屿上有很多特色小店,特色小店可以逛逛,但不一定非要买,毕竟租金决定了价格。鼓浪屿上的小吃也很多,主打也是台湾特色,真正的老店都被昂贵的租金逼走了。所以鼓浪屿上的小吃价格都会偏贵一些,穷游的孩子可以像我们一样自己带干粮。

曾厝垵,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它的名气远没有鼓浪屿那么大,但是也正因此,才得以保留那份最原始的美好。

看到这个就好像《那些年》的歌曲一样,没有花哨的华丽,没有刻意的煽情,但是九把刀的词却让所有聆听的人,将记忆拉回到那个能够放声大笑的青葱岁月。

听说,只有一个人愿意等,另一个人才会出现,但我等了这么多年,这个人在哪里

这一天走了好多路,忘记时间,没有束缚,离开牵绊,到处走走停停,
在这里,真的哪怕只是一个拐角,都会让你感觉到美好,真真实实的,
发自内心的一种美好...至少可以让我暂时的 忘记自己为何来到这里.
哪怕只是暂时的逃离,心里也觉得很知足

3、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也是厦门著名古刹,什叫作古刹?意思为年代久远的寺庙。那么南普陀一定是有历史底蕴的了,南普陀寺内还设有高等的闽南佛学院,分为有本科、研究生类,佛学院还有法师、教授。所以厦门之行这一站必不可少的。
参观南普陀寺之前,我从未想过寺院的管理模式也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名声显赫的厦门普陀竟然是免门票的,而且还送香。单凭它院内那座景色秀丽的后山,南普陀寺就完全不需要去这样巴结游客。

上完香到山上走一圈,平时运动太少了,要登一下山才可以了。

成功登顶(赞小蚂)

休息一下准备下山去厦大go go go!

中国最美的校园,依山傍海,周围都是厦门著名景点,正大门与南普陀寺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置身教室应该都能感受到清清凉的海风和大海的味道,顿觉幸福感爆棚啊!进厦大需要刷身份证,周末开放,周一到周五限客,中午12点后开放。从南普陀寺出来时间正好,温度正好,阳光也正好!,但是太多人了,排队都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能进校园。

芙蓉餐厅里的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墙

厦门大学环境优美,有许多美丽的建筑和一条长长的芙蓉隧道,那是一座涂鸦墙,上面画满了学生对自己学习生活的美好表达。

4、环岛路

骑行环岛路,领略不一样的厦门  !完美的结束这一次的旅程!

从客栈出来,一路上有好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我们是租了2辆双人和1辆单人的单车,15元/小时,沿着海边公路一路往前骑。

两岸的椰子,轻轻的海风,清新的空气,肆意的心情,不需要停留,单是这样静静的感受,就让人倍感满足了。

环岛路的一路景色很美,骑行和徒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到这里,旅程就差不多了,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定下厦门这个目的地到订票、订宾馆、查攻略只用了三天。晒伤、热死、挤死、拎着行李来回折腾、错过很多有名的小店、遗憾没有先了解很多美食...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代价。
精密的安排与运筹帷幄的感觉是我旅行的基础准备。但是这次说走就走之后我明白了,旅行的目的也许是想去了解这个城,也许是为了散散心去忘掉那个TA,也许是单纯的听着人云亦云的美好。找到自己旅行的目的,那么也会又不一样层次的体验,不是吗?

厦门真美

2016-04-04 16:47

2016-04-04 17:13

2016-04-04 18:27

2016-04-04 19: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20:25

引用 秋叶无痕 发表于 2016-04-04 20:25:43 的回复:

回复秋叶无痕:有什么问题可以帮到你吗?

2016-04-04 20:40

2016-04-05 09:48

2016-04-07 19: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