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一夜香港

DEE (东莞) LV.7
2016-04-04 15:42 128/2

题记

我与她相识于幼时,伴我度过大半个童年
而与她相见于成年,让我惊艳她美丽容颜

初见

某度百科上是这样介绍她:
中文名称 香港
外文名称 Hong Kong
别      名  香江、香岛
地处中国华南地区,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北接广东深圳市,西接珠江,与澳门特别行政区广东珠海市以及中山市隔着珠江口相望,其余两面与南海邻接。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管辖陆地总面积1104.32平方公里。香港岛有中西区、湾仔区、东区、南区;九龙半岛有油尖旺区、深水埗区、九龙城区、黄大仙区、观塘区;新界有北区、大埔区、沙田区、西贡区、荃湾区、屯门区、元朗区、葵青区、离岛区。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齐称为“纽伦港”。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详情可问度娘

然而她在我记忆中是这样的,小时候看过的动漫小叮当,小丸子,美少女战士,忍者乱太郎........各种广告,电视剧........

言归正传说说这次出行吧

在福田口岸过关后,去八达通服务窗买了八达通HKD150和拿了港铁地图,就去乘坐地铁到尖沙咀。(PS某宝和蜂窝上都有的卖比现场买便宜点,建议提前买好。)

我们订的是靠近尖沙咀站一个宾馆,一出地铁口走五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据说以前接待的是韩国人所以比较干净,进去要换上拖鞋,房间虽小该有的都有挺干净没异味。在宾馆安定好之后就出去觅食,因为太饿就在附近随便找个家连锁快餐,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点了个猪扒饭,炸猪扒太好吃了,很嫩很新鲜。吃完午饭在宾馆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去了海港城逛逛,各种大牌都有绝对可以逛很久。

海港城之后就乘坐港铁到了天际100香港观景台。Sky100傲踞全港最高的环球贸易广场(ICC)100楼,位处海拔393米,是全港唯一能360度鸟瞰全香港四方八面不同景观,香港夜景及维多利亚港的全天候观景台。二楼是入口,售票在一楼。成人港币168,官网预定港币142

第一站:天际一百(sky100)

第二站:维港/星光大道

关于交通

深圳香港有以下几个关口可以通关:
1、★罗湖口岸:位于深圳火车站,交通枢纽,人较多。过了关直接坐港铁就可到香港市区
     开关闸时间:每天6:30至24:00。
     通关时间:视过关旅客数量而定少则十几分钟多则一个钟。

2、文锦渡口岸:在罗湖区文锦渡,过关人少,乘大巴到香港
      开关闸时间:每天7:00至22:00。
   口岸交通:乘坐5路、40路、14路公交车到达北斗总站,步行5分钟到达该口岸。过关后可乘坐大巴到达香港上水广场,大巴开行时间为上午7时至21时 每班间隔15至20分钟。可提供救护车通关服务和边民通关服务,开通国内游客自助通道
     通关时间:视过关旅客数量而定少则几分钟多则半个钟。

3、★福田口岸:在福田保税区东侧。人少过关快,过边检通道后乘香港九广铁路落马洲上水支线即可到港区。
   开关闸时间:每天6:30至于24:00。
     口岸交通:深圳地铁4号线皇岗站出口即到,52路、91路,203路等公交车也可到达
     通关时间:视过关旅客数量而定少则几分钟多则半个钟。

4、★皇岗口岸:位于福田区,唯一24小时通关的口岸。人较多。过了关乘坐皇岗口岸开通皇岗至落马洲的穿梭巴士即可到达香港,到市区在落马洲还需转乘港铁
     开关闸时间:全国唯一全天候24小时通关口岸
     口岸交通:皇岗口岸附近公交站点
     通关时间:视过关旅客数量而定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半个钟。

5、深圳湾口岸:在南山区蛇口东角头,在机场有专车到深圳湾的
        开关闸时间:06:30-24:00
        深圳湾口岸有香港跨境巴士,乘坐中港通巴士,走西部通道一地两检,可以直达香港市区。

6、福永码头:深圳机场福永码头位于深圳安国际机场区,距新航站楼仅2公里(车程约5分钟)。
       开关闸时间:每天早8:00至21:00。
       口岸交通:福永口岸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该口岸有接驳深圳安国际机场的免费摆渡巴士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6 20:3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