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兵马俑 雨中游

• 出发时间/2015-06-17

2015-6-27 小雨~中雨

目的地:华山----兵马俑

出行目的 --------------------------散心--------某人受了刺激

老王翻着网页,说咱们去华山吧!我心里是不愿意的,犹记得当年爬完泰山时立志:没有钱坐缆车是不会再去了!看他兴致很高,我说问问我爸吧,我爸说,挺好的,值得一去,还给我讲一堆。后来补了一句,说走路便算的人不能去。我就不理他说挂了。
        决定去了我们就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看了看天气预报,阵雨。哎,走吧,不管了。
        临走当天(也就是6-27号),天气预报说小到中雨。要不咱们计划推迟吧,他已经疯了,说你要不去我就自己去了。那我只能说行,走吧!逗比老王说回来去水上乐园玩,我们还带了泳衣。我们就开始借帐篷,买东西等等。我爸发短信说:有雨。我说知道。我以为他会说别去了,没想到他说带上雨衣。最后踏上了那趟火车...

出行准备

食物、水、可以买火车票及转账的手机。帐篷、睡袋没有用到。
         基于当天的天气,我们没有露宿,所以没用到帐篷、睡袋。
         自拍杆我觉的应该是有用的,爬千尺幢那个地方的时候,台阶很窄很窄,照相的心情都没有,当时后面就有个妹子不停的用自拍杆照。

交通

华山火车站出口    就有到     旅游集散中心(此处买门票180元、缆车票西峰(220元),也可以进旅游景点买)的公交车3元左右,集散中心停车场有免费去景区的旅游车,坐上就送你去景区入口了。

简单介绍

计划嘛,开始是有的,天气变了,我们的计划就变了。
       总之,旅游前看看攻略,了解了解华山的一些知识是必要的。听说7-8个小时就能爬完华山,所以我们开始的路线是 北峰---南峰---西峰(看日落)----东峰(住一晚上等第二天看日出)。
       从景区入口爬到顶的一定是北峰,然后从北峰向别的峰爬,具体我们怎么走的我也不知道了,总之是从西峰做缆车下去的,下去后还得做公交回景区口,集散中心等地方(40元,北峰公交20元)。也有很多人坐缆车(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咨询)到西峰峰顶,再从西峰爬一圈山到北峰峰顶坐缆车回去,这样的路线,千尺幢啊,百尺啊就都体会不到了,因为他们在爬北峰的途中。

沿途风景需亲身体会,不再感慨,直接上图

虽然下着雨,天空阴阴的,但是下了火车,看到远处的山雾缭绕,心情也是好的↑↑

真是山下小雨,山上大雨,雨多,雾就多。↑↑
走路不看景   看景不走路

光线暗暗的↑↑

远处可看见河  我说不好是什么了

隔壁老王要自己走回去  他走的是智取华山路  据说很长  很多台阶 ,路是开在了另一个山上的,那边走的人很少

这张我很喜欢 ↑↑↑      此处有愿望

太阳终于透过云了↑↑

老王很喜欢这张↓↓

智取华山路   一路都可以看到北峰索道

据说走了很久了 还是在云上  都要哭了↓↓

最后终于走出去了,走到公路上,很茫然啊,问了老乡才知道要拦住北峰公交车(20元)才能回去,可是他没有钱。最后还是回来了!

说走就走 兵马俑

第二天早起后说回去吧,路上碰到两个学生,说从兵马俑来的,只剩350块钱的我和老王就踏上了兵马俑之行。西安站前的广场有很多公交车,他们就是去各个景点的(8元)。我们没有去什么博物馆(听说还要坐车)啊之类的,直接去的兵马俑坑,就在附近。兵马俑很壮观,需要请讲解员,不然啥也看不懂,5个人90元,进去之前请也可以,进去了请也可以,总之讲解员很多。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说是根据真人1:1造出来的

不要问我照片里怎么没有游客。我们游的就是这么惬意,这么合时宜!(小得瑟一下)
       从山西进入陕西后就发现他们的山一片绿,郁郁葱葱,真是一方水土,一方景。此行没有人海,只有华山的美俊、奇险,古文明的辉煌。遗憾的是没有吃到西安美食。
       我同学后来从华山回来了,我看到她拿了一张照片,我就哈哈的笑了,她坑定也被坑了
       在西峰坐索道时,她们会说免费照相,照的很丑。等你出去的时候就20一张了,被坑的感觉,都打印出来了不要不好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5 15: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