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清明人潮之前,来了杭州(四日三晚)

C小婕 LV.3
2016-04-04 16:12 1214/4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最前面】

说着要在4月生日之前把工作换了,阴差阳错总之就换了,然后多了快一个月的空档期,想着去年去了台湾,那么今年趁着春天还好,也要出去。遍寻不着同样有假期的人,故而就拽了老妈,所以【瞩目】这是和老妈一起玩了四天的旅途【瞩目】。
2010年世博的时候去上海顺便去了杭州,对这个慢悠悠轻飘飘的城市非常有好感,也对一些景致大概有了解,参考着蚂蜂窝,制定了一个四天三晚的行程。对于杭州这种旅游城市来说,景点太多,那么制定自由行攻略最重要的就是要筛选一定要去的地方,之后要做的就是按照顺路的方式归纳一下,并可由此定位酒店位置,不想太折腾且对酒店没有额外情结的人,酒店定在一个地方就OK了,这样会大大增加出行的便利。上城区南宋御街各种快捷酒店很多,但是西湖东边我觉得会比较吵,商业气息太浓,而且酒店么,如果是平价的话,越晚建的越干净,越偏的越干净,故而把酒店的位置锁定在了西湖的西侧。
机票是去哪儿上定的,俩人往返1400,到达早9返回晚9,所以有比较饱满的4天的游玩时间。酒店是携程订的汉庭龙井路店,原本每晚310,请注意原本二字,后面我会说明。
预计行程大致如下(善用百度图钉,非常方便帮助规划路线):
DAY1:岳王庙——白堤(平湖秋月、锦带桥、断桥残雪)

DAY2:龙井——九溪烟树——满觉陇——太子湾——雷峰塔

DAY3:植物园——苏堤——胡雪岩故居——河坊街

DAY4:灵隐寺
结果:
基本按照预计行程进行的,DAY2的满觉陇没去,即便这样体力已经消耗过大,老妈有点受不了,所以DAY3的植物园没去,并且因为脑残想去武林夜市所以把胡雪岩给抹了,这个超级遗憾。关于【高亮】地图软件【高亮】,不知道是杭州修路的原因还是怎样,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出现过路线不一致的情况,我完全不知道,好多次走错路,所以去旅游有时嘴巴也要勤快一点。另外,推荐用有道云笔记做攻略,PC端手机端切换自如,很好用。
当时的心情是,只希望这几天不要有雨,3月的杭州没有潮湿到让我这个北方人受不了的状态,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DAY1:萧山机场——酒店——岳王庙——白堤

萧山机场】大巴车很多,到了城中心叫了一辆优步(叫车软件实在太方便,出行必备),师傅人很好,从机场到酒店一路笑着聊天,大概是做买卖的,天南海北去了不少地方,对于杭州也介绍了一些好的和一些不好的,总之是欢迎游客并且很心善的导路人,深刻感受杭州银民的热情。
【汉庭龙井路店】位于龙井路,在西湖西侧的茅家埠附近,一个大牌坊里面第一个就是,公交站很近,站点是【茅家埠】,交通还算方便。这一代离西侧的山区很近,所以幽静、人少,自然景观多,很巧门口就有个弄堂里,好吃又不贵!然而入住的时候问题出现了,酒店房间货不对板,原定的房间太老太旧,和照片差太多,入住之后麻利儿搜了搜周边,发现有家不错的民宿,可惜也满了,于是果断和前台沟通,以一个较低的价格拿下了他们新盖的大床房,里面设备也比较简陋,好在敞亮干净,起码老妈住的舒心。
大概收拾一下去吃午饭,对面的【弄堂里】在向我们召唤,是相对来讲很有特色服务又很到位的地方,东西也很好吃,超爱鸡爪子!老妈大概是很兴奋,上了一道糖醋小排,放着味美的排骨不吃,非要吃装饰的薄荷然后又要吃装饰的干蒜,进嘴了还问人家服务员这到底能不能吃,几乎被她笑死。

坐了几站公交,走了大概快两公里,天气有点阴沉,但是游玩的心情是喜悦的,周围都是花花草草,空气潮湿不干燥,简直不要太喜欢。

一路走到西湖最北侧,经过苏堤而不入,要入便入星巴克,这个杯子实在美得很。

说实在的岳王庙没啥可玩的,没文化的我买了门票进去之后才不禁发问,为毛岳飞的府邸会在杭州?百度之后才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知。
其实这一路稍微有点发现杭州路面施工有点太多,但是当时心情比较好所以没想太多,事实证明,G20绝对是9月之前所有去杭州旅游游客的噩梦...

说明↓:这是坐小船时的视野,船夫划单桨的那种,明码标价150一条船,和另外三个人拼了一下,不到四十分钟,绕着两个小岛转了一下,由于我的错误判断没有穿外套,上了摆渡之后整个就是缩成一团企图给自己供暖,完全不复当年的西湖泛舟啊。

桃花很多,枫树很多,鲤鱼很多,杭州漫天漫地漫池的都是这些,然而直到走的那天我都没有看腻,还是会习惯性的脱口而出:好美啊...

说明↓:【断桥残雪】,春天没有雪,看不到一半青石一半白的景致,断桥上也没有许仙偶遇白娘子,总之走过了,拍张照片,就酱紫。

基本走过了整个白堤恰巧也到了晚饭时间,就近大众点评了一下,选择了性价比很高的【新白鹿】↓,其实就在武林夜市,尼玛我后来不知道被哪个信息误导了竟然还要去找,明明就是一个超小的巷子!(当然也许晚上去真的有收获,我觉得旅行建议还是尽量不要给负面的,毕竟还是很受环境天气和当时的心态影响)
说回【新白鹿】↓,很现代,微信点餐服务员上菜,东西很便宜,味道还可以,我对吃没什么要求,所以当很好吃的姐姐看到我的攻略在每一顿饭后面标注的是“就近找饭馆”的时候,几乎就崩溃了

第一天就这样了,不是很累也不是很赶,所以老妈印象最好的就是这天...心塞

DAY2:龙井—九溪—虎跑—太子湾—雷峰塔

第二天几乎是最累的一天...
住在西面最大的好处就是去龙井、九溪和灵隐寺会很方便,基本一站地就到了,即使Uber也很便宜,而且这两天还赶上了Uber全面五五折,开森~
原本设计的行程还有满觉陇,但是考虑了一下了老妈的体力,就直接省掉了。
OK,下面开始:

【龙井】实在是惊喜(准确的说是去了【龙井村】),即便已经很期待,但是依旧应了我的满满期待。
龙井和九溪,大多数人会选择直接去【九溪烟树】,然后一路向北走到龙井,而我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是选择从龙井一路向南到九溪烟树,沿途只能徒步,大概3公里多一点。
公交上结识了一个很有缘分的小姑娘,同样是去龙井,然后再去九溪,于是我们便同行了。还没下车就有大姐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并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她家喝茶,不要钱的。龙井路沿途都是这样的村民,没什么坏心思就是了,懂茶的可以挑一家顺眼的去尝尝,村民都是自己有地自己种茶然后自己炒自己卖,东西不会假,好与不好的差别。然而我不会品,生怕被骗,所以只能微笑婉拒,这点老妈超级不擅长,几乎是避着人走,依旧笑死我XDDD。

公交下来再往回走一点是龙井寺,里面有大概以前很闻名的龙井泉,现在则相当落魄了。

↑超爱拍路边的小花小草,虽然我一个不认识(笑cry脸),感觉杭州真是水土好,撒点什么都能长起来~

深入【龙井村】比较机缘巧合,原本以为就是沿着主干道一路观赏一下也就罢了,没想到在两侧的高台上发现一个小楼梯,沿着楼梯上去,就站在了种茶的田垄之间,一路向上爬也没有人管,我们就走过了一个小山头,进到了另一条路上,一侧依旧是民户,穿过民户,爬上更高的茶山,从而有更好的视野,只能说,出来玩也要敢走一些,这样才能有别人看不见的风光。

↑这是我们站在第一个小山头上看到的后面的景色,看到靠右最远最高的那个小房子没有?一会儿我们要穿过那里走到更高的山上去哦~

↑基本就是这样的小路,慢慢爬着,路两边都是茶树。

↑沿途的景色

↑当然一山还有一山高

↑向着可以歇脚的小亭子前进的小姑娘和老妈

↑我们比它们都高哦~

↑整座山都用来种茶,零星一点其他颜色的是茶农戴的斗笠。

↑茶农正在采茶,基本就是把树叶中间的嫩芽揪下来,放到挎着的小茶篓里

上来下去都是一条路,一定会“穿”过这家老板的茶庄,不知算是会做生意还是不会做,毕竟能上来的人也不多了,想必也不靠散客赚钱。老板比较腼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就一直在低头炒茶,不时有龙井的香味幽幽透过来。
老妈回来还在遗憾应该从他家买点茶叶,看着蛮老实的样子,总之在半山腰炒茶,听着小曲喝着龙井呼吸着山上最纯净的空气,这种生活,夫复何求啊!虽然可能会潮一点,用空调抽湿就好了呀~

龙井是这段旅途中格外喜欢的一段,人少,空气好,景色美,恨不得自己带把竹椅搁在亭子里,泡上一杯茶,慢慢地过一个下午...

【九溪十八涧】,我们的尽头是【九溪烟树】。
九溪真的是九条溪,十八涧就不清楚哪里对哪里了,感觉这片景区更原始,没有太多人为的东西,事实上走过的人都很少,树多,草多,花也多,也有车驶来,有点自取死路的意思,每每看到都要哀叹其底盘和轮胎。

↑有的小溪要走这样的石头,每次都跟老妈说要小心点,但她貌似比我麻利多了

↑没有人管,树都长得七扭八歪。
花都不那么漂漂了

↑有大树即将倒塌
↓也有小草破石而出

↑九溪也有茶叶种,只是看起来好像没有山头的那么水灵...

↑同行的姑娘告诉我这叫【二乔玉兰】,外面紫色里面白色,当时看到觉得好大的花瓣真是好美,就是有点乱糟糟的,可能也是没人管吧。
姑娘一路告诉我不少植物的名称,例如高耸的云杉,不过我记得的也就这俩,其他的都忘了o(* ̄▽ ̄*)ゞ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九溪烟树】,攻略里基本用的都是这个照片↓,我当真以为沿途都是酱示儿的,我被骗了啊各位(┬_┬)

不严谨的我才发现【九溪烟树】景点那里没有公交车,于是叫了一辆优步,再次申明打车软件的重要性啊,不然估计我们歇歇脚又要再走两公里才能上公交车...
然而师傅也是没看清接了单,于是跑了四公里来接我,谢谢师傅(づ ̄3 ̄)づ╭❤~
在四眼井附近一个小饭馆吃的饭,点了一个笋尖炒雪菜,雪菜咸笋尖鲜嫩,相当好吃下饭【大拇指!

还是来了【虎跑】(虎跑公园),原本都不打算来了,幸好来了...

↑这是老妈在用饼干喂鱼,惊起一从锦鲤...
这就是在虎跑还有鱼理她,灵隐景区里小溪中的鲤鱼都超淡定,喂啥都不理的XD

虎跑一进去就是一条左侧是山林右侧是泉水的小路,周遭尽是鸟儿的啼叫和溪水淙淙的声音,被云杉拉高的视野会让此地显得格外钟灵毓秀。

↑妈妈说这种花开了会很美

↑虎跑的水煮沸可饮,景区也允许市民取水,于是大早起的就有大瓶小罐来排队取水的老人家,走的时候目视着一大爷双手各提一桶,健步如飞,果真健身好方法!
↓“管理”着诸位大人也很忙啊XDD

虎跑泉的来源还是很有意思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其实我记得当天天气还不错,到中午太阳已经很大了,但是拍出来的照片都一副阳光不是很充足的样子,可能是因为虎跑本身也是在山脚,所以基本没什么阳光射进来,相当清凉。本身手机拍的也没办法调节光圈,大家凑合看~
虎跑到这里,下面是【太子湾】。

【太子湾】标志性的郁金香花海,看照片还是蛮震撼的。没赶上传说中的樱花节,应该会更美吧。

这样的空地适合放风筝,或者让孩子们跑来跑去。
偷偷放一张老妈的照片,有阳光和花,人都会更亮一点~

从太子湾一路走到雷峰塔,进去之前在【南屏晚钟】稍坐片刻,老妈一直在问会不会敲钟啊,我哪里知道(┬_┬)

老实说去故宫都没有这种感觉,来了杭州走过这么多名胜古迹,总觉得自己要穿越了,是那种心境的穿越,明明眼前是车马人流,我坐在距离其不到三米的寺庙前面的小亭子里,凭空有种静谧又隐约的感觉...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西湖真是要整死人了,十景要四季不同时候才能见到。

有人说【雷峰塔】变得好现代啊还有电梯,我却觉得无可厚非吧,对于年纪大又想饱览风光的人而言,这样更方便一点。

倒塌的雷峰塔遗迹,真是到哪里都见有人撒钱,还有一百的哦~

轮到建筑物的震撼,没什么比得上南海观音,不过蓝天白云下的高塔也很壮观就是了。

原本还想说蛮好运气的上雷峰塔的今天太阳出来了,结果到了傍晚又阴天了,【雷峰夕照】还是没有看到。

↑头图出自这里。
超累的第二天到此结束,晚饭貌似是在弄堂里吃的←果然是一个不在意吃的人XDD

DAY3:苏堤——河坊街

和原定计划差别最大的一天!!!
和老妈商量了一下,说是植物园的风光和其他地方差不多,索性就不去了,于是(划掉)植物园(划掉)。
然后脑抽了突然就很想去武林夜市,考虑到它胡雪岩故居以及河坊街的距离,于是决定按照这样的顺序进行:河坊街—胡雪岩故居—武林夜市。
然而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胡雪岩是有时间的啊,尼玛河坊街是没有的啊,最终的结果就是,走完苏堤,吃完外婆家,再去河坊街,逛完了就天黑了( >﹏<。)~

阳光这么好走苏堤实在是太美了,两侧湖水波光淋漓,岸边尽是绿树和醉卧绿树的红花,不太冷也不太热,坐在岸边的小椅子上,正对着西湖,妥妥的面朝大湖春暖花开啊!
一个大爷目测有80了,精神矍铄,踩着直排轮带着一个音乐匣子,逍遥自在地从身边经过。
最惊喜的是这只小松鼠↓,完全不怕人,从矮树丛中跑出来,跳跳跳,所有人都围着它拍拍拍。

超爱泛舟星人又上船啦哈哈,这次是绕着【三潭映月】转了一圈,和船工聊了聊天,才知道原来西湖的水是定期从钱塘江抽过来的,所以才保证那么清澈,我问有没有人在这投湖自尽的啊,船工说打捞上来要交20万打捞费的,总之无论做了什么污染了西湖的水质,那就是罪大恶极啊罚款要罚死,然而如此美妙的景致完全免费,身为游客还是感谢市政府对于这一景点的维护。

落玉盘外围增加了防护网,船工说前两年有辆电动的汽轮撞上去整个撞坏了,所以防护网又往外括了一小段距离。
为什么这么爱西湖泛舟,主要是2010年那次来的时候也坐了一条船,我们沿途问了好多,最终选中一条,那条船的船工声音像播音员,低沉又醇厚,给我们念着和西湖有关的诗,描绘着这里的景致,跟我们说在这个大的天然氧吧中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还能看美女赚钞票,生活不要太自得,那份闲适老实说是很多人所没有的,所以这次来企图重现这一份心境,然而很难了。

自此,要和西湖say goodbye了,后面的行程安排不再临近这一片碧波,然而我就像灰太狼一样,对于西湖永远会说一句,我会再回来的!

后面拖着要磨烂的脚丫跑去银泰吃外婆家,在一个十分逼仄的角落吃了青豆泥、外婆红烧肉和西湖醋·鱼,其实有拍照,但实在不好看,就不放了,味道还可以。
然后去了【河坊街(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险些没找到,因为一直在地图上搜的都是河坊街,其实是历史文化街区,大家一定要区分好,因为这附近还有一个步行街,这是两个地方。
不同于一般的特产一条街,这里是很多老店的旧址,香粉、丝绸、鼻烟、中药,即使不买去看看也蛮好的。惯例在这买了点特产。可能会问遛遛遛会不会把脚遛死啊,然而我一到河坊街就买了双布鞋,机智【拇指!
特别推荐这两个地方:【中华国艺】和【御乐堂】。
走到整条街的尽头,老妈累得不行在麦当劳里喝咖啡歇脚,我一个人沿着横向的街道走了走,看到【中华国艺】↓,进去瞟了两眼,非常漂亮的各种摆件,梨花木雕的箱子,小巧精致的青瓷,名家出手的绣品,店长不厌其烦地跟我说说说,虽然我整个看上去就是什么都不会买的样子,但是丝毫没有不耐烦,最后还欢迎我再次光临,没太好意思拍商品,就拍了一个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很不错。

【御乐堂】↓外观逼格实在太高了,门口站着两个服务员,一身黑色短打样的工服,搞得我立刻百度了一下人均,发现还不贵,召唤老妈进去瞅一瞅,然后里面果然是别有洞天,杭州这样的饭店很多,里面的设计蛮用心的,很有自己的特色,东西也不贵,三楼据说会有牡丹亭开唱,但是需要消费一定的金额,就像古代看戏一样,我去的时候连二楼都没有开,然而我还是厚着脸皮上去看了看,老实说不开灯的话有点渗人...

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越发悔恨没有先去胡雪岩故居晚上再来这里,河坊街入口处有一家知味观,老实说,流水作业,和印象中也差很远,略有点失望。
总之,第三天结束了,明天就要回去了,内心已经有点不舍...

DAY4:灵隐寺——萧山机场——回家

因为晚上9点要赶飞机,之前又听人说杭州修路加上周六可能会堵车,生怕误机,所以要把时间控制好一点。得到一个信息说是杭州的老头老太太喜欢一大早去寺庙拜拜,所以一定要早起,这就不得不说住在西面的好处了,去灵隐寺那叫一个方便啊,在寺外吃了点早点,里面倒是不用担心基本设施,完善的很,也有很多人诟病说灵隐寺太商业化了,这个确实,还没入寺,先有块商业区...各种吃饭的卖东西的,应有尽有。

找了好多攻略,但是死活也是没看懂【灵隐寺】【飞来峰】和【永福寺】这仨地儿是怎么个地理位置,所以作为去过还拥有新鲜记忆的人,我来说一下。首先碰到的第一个门槛是飞来峰检票,就是大家所说的,想要进入这三个地方,一定要买飞来峰的票,拥有这张票可以观赏飞来峰和进入永福寺,第一个景点也是飞来峰的各种佛造像,整个飞来峰应该是很大的,可以向上攀爬,相对低矮的地方有很多佛像镌刻其中。灵隐寺则在飞来峰壁的对侧,说是峰壁但是面向游人的那一面没那么陡峭啦,看着就像是一个小山堆...
需要持有进入灵隐寺的被称作“香火券”,30元一张,我觉得会这样叫也说明了,是希望登门入寺之人是怀着诚心而来,并非仅仅是看景观像。
飞来峰的山壁和灵隐寺之间是一条人行道,人行道旁靠飞来峰的一侧有一条溪流,里面有很多鱼,就是我前面说的完全不搭理行人的很高傲的鲤鱼们XDD

水真的是相当清澈,里面的鲤鱼基本是大鱼带小鱼,排成队游来游去,所以很多人在拍拍拍。

飞来峰基本是被我们走过的,沿着路走会走到永福寺,之前看攻略有人说永福寺很美,幽静,洗涤身心,走完之后感觉,确实如此。
还是建议早点去,人很少,我们下山的时候游人多起来了,感觉就没有那种心境了,一点遗憾是没租解说,下次去要租一下。

幽静是真的,隐在山林中的古寺,沿着台阶而上,顺着山势在不同的地方坐落着不同的寺院。
从网上百度了一张图片,基本就是这样,不大,全部走下来一个小时足以,当然如果每遇一佛要跪拜的话,应该会比较花时间。

对于信仰老妈有点忌惮,所以所有佛像都没有拍照,而我,虽然看得很淡,但是经过这一路的熏陶和影响,身心感觉都平静了许多。
轻灵的鸟叫,鼻尖萦绕着香火的味道。迦陵讲院有僧人和俗家弟子在诵经,不懂,听着,听音听律,肃然起敬,不敢玩笑,不敢轻慢。
大雄宝殿的释迦牟尼佛像高20多米,全部由楠木雕刻而成,栩栩如生。佛祖眼皮轻敛,垂目看着芸芸众生。人对于高大的事物的那种拜服的心态是一种本能,如果再往前走几步,走近那团黄色的蒲团,我恐怕会不自觉的屈膝,清空内心一切杂念,望佛祖垂怜、宽恕。

大雄宝殿应该是最高的,从侧门走下,听到身后有小声的惊呼,原来有只猫跑了出来,倒地求抚摸,完全不怕生人。

走近看,猫咪一直眼睛是瞎的,尾巴上也有很明显的伤痕,看来是寺庙收养的被残忍对待过的流浪猫,有缘人去把它带走吧= ̄ω ̄=

石雕的小沙弥代为送行【拜。
永福寺非常值得一去,里面的所有布置看似有意又似无心,禅意十足不说,同时兼具美感,融合着山、树、花、草,庭院、小径,连这样暂时不接待游客的挡板都做的古色古香↓。

走下来在入口处又歇了一下,小逛了一下门口的【菩提晶品】,令人咋舌的一条上万的紫牙乌石榴石手链,美倒是很美的,晶莹剔透。
一路上看到很多虔诚来跪拜的人,在一旁看着会觉得他们拥有一些我没有的东西,内心不由得空落落的。
灵隐之行总结来看就是,人睡我起、人来我到、人到我赏、人上我下,和人流错开能有更为清静的观赏环境,建议大家去灵隐赶个早顶门去。
至此,后面就是吃饭退房赶路飞回家,除了偶遇一个外国小loli,可爱的让我妈摸脸摸了个够之外,也没啥好说的了。

后记

会选择来杭州,着实是因为对这个城市印象太好,第二次了,依旧没有看够,当然我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胡雪岩故居、灵隐寺内、云栖竹径、西溪湿地、钱塘江、浙大各大校区等等等等,在期待着我第三次、第四次...甚至于说,短暂定居在这里,慢慢地浸淫其中,了解并热爱他们。
杭州,尤以西湖区附近,是非常成熟的旅游区,却没有市侩、浅薄、粗野之感,它是美,是文化,是历史底蕴,是无穷禅意。
喜欢自由行是因为通过步伐可以体会周遭的人情世故,更能了解这个城市,此次过来,有了一些社会历练,看到了这个城市的一些东西,谈论一二,还望指正:
1、交警:不知是不是G20的原因,到处修路各种改道,基本上比较复杂的路口都会有交警叔叔在执勤,而且在车辆通行方面交警叔叔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车来车往,抢道了停错位置了,绝对跟斥责孙子一样从规则到道德把司机指责一通,令人欣喜的是司机此时多半都是低着头,不会强词夺理或者怒骂。
2、园林管理者:和交警一样,这些维护规则的人会持着规则的利剑刺穿一切破坏它们的人,两次看到管理人员质问踩踏草坪者,问为什么要踩踏草坪,怎么做不到有道德有素质,而对方同样,不会恼羞成怒,他们会立刻退出来,说对不起。我觉得这种对于规矩的遵守,让我觉得这个城市会很和谐,井然有序,有安全感。
3、公交:司机师傅速度狂野,走位风骚,每次我觉得要撞上了结果都险险擦过,是不是旅游城市的公交师傅都这么牛的??从灵隐回去之后坐的那辆公交竟然爆胎了,不过幸好它爆胎了,不然被地图软件误导的我们不知道要去向何处...
4、厕所: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遍地厕所是必须的,然而每间厕所都很干净,这就很难做到了。
5、特斯拉:纯粹感叹杭州有钱人多啊,并且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天津没见过特斯拉,杭州见到了三辆。
6、教育:孩子是孩子,穿着孩子的衣服,会稚气的叫嚷,会吵闹,然而孩子也不完全是孩子,当他们需要沟通、讲道理、被教育的时候,当他们需要独立行走,需要用脚丈量大地用手触摸世界的时候,父母的对待是平等的,并且这种教育理念是广而用之的,这让我感慨良多。
6、居民风貌:总觉得大家一派朝气与活力,无论是孩子、年轻人还是老人,少有顽固和僵硬。
7、服务行业:用心的经营比比皆是,店铺的设计也十分用心,总有精巧和意想不到等待游人发现。

西湖泛舟的时候船工开玩笑地问我不打算留在杭州工作嘛?
我说房子买不起啊。
我想的是,攒够了钱,来这里养老,还真是不错的选择,西湖的美,灵隐的幽,龙井的静,应该会长长久久的,持续下去吧。

虽然只有小骨朵,不过妈妈说的很对,果然很美

放张自拍作为收尾,大家轻拍...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5 10:25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4-05 10:25:25 的回复:

回复love_mimi:谢谢!

2016-04-05 14: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0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4-11 10:50:37 的回复:

回复很美很美:那就太好了,写这个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视野和角度